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金澤 結果共100筆

  • 許光漢一句話!清原果耶竟對導演喊:給我好好拍 真相曝光

    由許光漢、清原果耶主演的《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先前於日本舉辦首場媒體活動,導演藤井道人、演員清原果耶、道枝駿佑、黑木瞳、黑木華合體出席,四位演員特別開直播和粉絲打招呼。聊到最想做的旅行,清原果耶笑說想去美食之旅:「我第一次的獨旅是去金澤吃壽司。」
    2024/03/20 16:23
  • 日本旅遊新選擇!新幹線首次進入福井縣 可吃螃蟹、賞恐龍

    日本福井縣,位於京都的東北邊,只是因為交通相對不方便,並不為國人熟知。不過從現在開始,大家或許可將福井列入旅遊選項。因為原本只從東京連通到石川縣金澤的北陸新幹線,已經延伸到福井縣境內。未來前往福井,品嚐當地知名的越前螃蟹,還有參觀恐龍博物館,都更加方便。
    2024/03/16 18:23
  • 日本又一重大通緝犯落網! 前山口組成員逃亡逾3年遭逮

    日本一名自稱是逃亡49年通緝犯桐島聰的男子於1月25日自行投案,事隔5天後他在醫院病逝,作為日本警方懸賞以久的對象,「桐島聰」的消息引發全日本關注,而今(1日)日又有另一名通緝犯落網。日本TBS電視台報導,自2020年開始逃亡、至今已經超過3年的55歲重大通緝犯金成行(金澤成樹)涉嫌殺人未遂,於當地時間1日凌晨4時29分於宮城縣仙台市遭警方逮捕。
    2024/02/01 15:03
  • 強震打擊日本石川觀光 當地飯店業者:幸好台灣旅客願意來

    受到1日能登半島地震影響,日本石川縣觀光客銳減,街頭冷清。但當地飯店業者透露,儘管外國旅客紛紛取消預約,大批台灣旅客仍將照原定計畫到當地旅遊,感嘆「真的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2024/01/31 12:23
  • 才出道5年!25歲女星無預警宣布退出演藝圈 下一步曝光了

    25歲日本女星新條由芽曾演出《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金澤鈴央一角,另外更因特攝劇《魔進戰隊煌輝者》的速見瀨奈及煌輝綠角色小有人氣,演藝事業逐漸起飛的她,突在昨(29)深夜宣布離開所屬經紀公司,同時也將退出演藝圈,震驚許多粉絲。
    2024/01/30 10:29
  •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 日本慎防「警報級大雪」

    入冬最強寒流不只來襲台灣,也報到日本。北海道、日本海沿岸、九州都下起大雪,日本氣象廳特別提醒留意「警報級大雪」。石川縣的元旦7.6強震後,受到惡劣天氣持續影響,災區各項重建難以進行。民生基礎建設功能不完全,重創地方特色產業;觀光業遭受衝擊,初步估算,約有2.6萬人取消旅館訂房,損失超過5億日圓。
    2024/01/24 19:52
  • 資深日男星「凌晨猝死」!呼吸衰竭身亡 享壽65歲

    震驚!日本「一代歌王」資深男星小金澤升司(小金澤昇司)驚傳噩耗,遭經紀公司證實,因「呼吸衰竭」於凌晨病逝醫院,享壽65歲。
    2024/01/16 09:51
  • 日本「聯考」登場!能登強震災區考生避難中 靠日光苦讀

    這個週末,日本舉行大學聯合入學考試,今年共49萬考生應試。不過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的考生,今年可以選擇延後到下個月再考、或者前往金澤市區的考場應試。為了幫這些還在避難所的考生加油,石川當地一所高中的校長,還親自到車站送行,激勵他們克服困難,朝夢想邁進。
    2024/01/13 13:12
  • 石川強震天人永隔!9歲兒壓瓦礫拼命傳訊 父拉出母子雙亡

    石川縣內受到能登半島地震重創,至今已確認有168位石川縣民因此喪命,另有323人至今仍然無法與外界取得聯繫。在這次地震中,有位名叫角田貴仁的男子,妻子及獨子遭到屋頂壓住而不幸身亡,是這場地震中受到重創的受災戶。
    2024/01/08 17:24
  • 地震掀翻柏油路面 從金澤到七尾要花兩倍時間

    石川縣的七尾市,也是這次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當地知名的溫泉旅館加賀屋,已經在地震後宣佈無限期停業;另外還有560年歷史古寺,也在地震中半毀。因為當地道路受到地震破壞,移動得比平常花上兩倍時間,也影響七尾的災害重建。
    2024/01/06 20:31
  • 地基被掏空!金澤122學校受損 大學聯考延後

    TVBS採訪團隊,前進石川強震的災區之一「金澤市」,當地有上百所學校地震後受損,其中一所高中,地基整個被掏空,不只影響開學,大學聯考也因此被迫延後。另外金澤三大景點,包括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也被迫無限期關閉。
    2024/01/04 19:42
  • 日本能登強震73人死逾300傷 釋放能量熊本地震五倍

    1日,日本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的強烈地震,至今餘震不斷,到今天(3日)持續發生震度5以上地震,震度1以上餘震已累計超過500次。這場強震目前為止造成73人死亡,300多人輕重傷,石川縣超過3萬人避難;黃金救援72小時進入最後倒數,日相岸田文雄加派自衛隊人員擴大搜救。不過讓人擔心的是,日本氣象廳已對部分重災區發布大雨警報,到週末氣溫更將降到攝氏0度,甚至下雪,呼籲災民要嚴防土石流和失溫症。
    2024/01/03 19:57
  • 石川強震!吳淡如「金澤燒肉店」傳災情 鬆口Joeman涉毒後近況

    藝人吳淡如的Podcast節目,今天(3日)邀來吳宗憲錄製,吳淡如接受媒體訪問時不免被問到「乾兒子」Joeman的現況,透露對方正在日本,有認真悔過,希望大家放他一馬;談到近期發生的石川強震,她在金澤經營的燒肉餐廳也傳災情,確定員工沒事,但不知道房子有沒有垮。
    2024/01/03 19:37
  • 吳淡如日本石川開店!強震後「斷聯員工」 2樓房租9年憂:不知垮了沒

    吳淡如今(3)日邀請吳宗憲錄製《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Podcast,吳宗憲不只一次上節目,他自詡是招財貓,每每來都可以創出話題。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規模7.6強震,擅長投資的吳淡如在日本擁有許多房產,她的不動產大多在東京,坦言在石川金澤有經營一間燒肉餐廳,事發至今打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所幸員工當天沒上班,並無人受傷。
    2024/01/03 17:12
  • 日「北陸團」改行程 加賀屋.金澤2景點暫關閉

    日本能登地震也影響到北陸團的旅遊行程,以山富旅遊來說,春節前約有30團,像是住宿加賀屋,或是金澤的"21世紀美術館"和"兼六園"臨時關閉。業者說會改去礪波或是高山看古蹟。另外雄獅也有部分行程變動,燦星和可樂旅遊則說目前不受影響。
    2024/01/02 20:56
  • 可怕!地震狂搖「物品掉滿地」 台人尖叫逃命

    日本強震來得措手不及,台灣滑板神童一家人到白馬村滑雪,也剛好遇上大地震,整座山都在搖,嚇到動都不敢動。連住在當地的台灣人也嚇壞,有人家在新潟,家裡櫃子全倒,東西散落一地,慘不忍睹;還有人就住在石川縣金澤市,搖晃程度之大,讓民眾趕緊跑出去逃命。
    2024/01/02 20:49
  • 新年參拜遇強震!民眾蹲地避難 神社晃到「自敲鐘」

    這次強震,發生在新年第一天,很多人剛好在神社參拜,當場遇到天搖地晃,參拜民眾緊急蹲地避難,神社也陸續傳出災情。富山縣的神社,地震來襲時,晃動到自己不停敲鐘。金澤的神社石燈,也被震到搖搖欲墜。
    2024/01/02 19:39
  • 「餘震」不斷!困遊覽車3HR 跟團旅客:警報狂響

    持續關心日本石川的地震,目前台灣總共有18團547名旅客滯留當地,而各旅行社已經安排好返台的航班。燦星旅遊的旅客將搭乘明天傍晚的班機,而可樂旅遊的旅客則是今天明天陸續返台。另外虎航也發聲明表示,目前新潟機場的警報已經解除,週五桃園飛新潟的航班會正常營運。
    2024/01/02 14:00
  • 日本石川地震NHK女主播急喊「別看電視快跑」 震央是她第二故鄉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數十次餘震,受到能登半島地震影響,日本氣象廳也針對多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要求靠近沿海地區的居民務必前往避難。日本NHK電視台女主播山內泉在海嘯警報發出後,立刻以鎮定、嚴肅的語氣,厲聲要求觀眾不要再看電視,立刻避難:「還沒避難的人,請現在立刻避難!」、「請現在馬上離開家裡」以人命為優先的態度得到網友讚賞:「你是英雄!」,還有人翻出山內泉過往經歷,發現她在剛進入NHK時就在石川縣金澤擔任播報工作,石川可說是她的第二個故鄉,「她在金澤工作過,怪不得非常有危機感」、「她一定是掛心著石川縣,才會這樣喊話的吧」。
    2024/01/02 10:09
  • 恐近10條斷層移動!專家吐隱憂 日本石川「百年來最強震」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規模7.6強震,從當地居民在社群平台X(原Twitter)上傳的現場畫面都可以看到,路面大範圍龜裂、建築屋塌陷均不在少數,對此金澤大學地震學教授平松義宏、兵庫縣立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後藤忠均做出分析,憂心坦言本次地震規模之強,不僅是139年來最大規模,甚至可能是「近10條斷層同時移動」所導致,籲民眾留意餘震。
    2024/01/02 09:11
  • 日本7.6強震 金澤車站狂搖民宅倒塌捲塵土

    日本石川縣發生規模7.6強震,而迎來的第一波海嘯畫面曝光了,初估浪高達到5公尺,而在石川縣的金澤車站,民眾嚇得往外跑,甚至震度太強導致水管爆裂,屋頂狂瀉水,而在珠洲市役所屋頂的攝影機也拍下當時劇烈搖晃畫面,有建築物不敵這震度,倒塌瞬間畫面超驚悚。
    2024/01/01 20:31
  • 視網膜赴日遇7.6強震!巧搭最後列車「離開震央縣」:太驚險

    日本今(1)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6分許,依序發生3起強震,芮氏規模分別為5.7、7.6與6.1,震央地為石川縣能登地區,皆為淺層地震,震感強烈。受強震影響,日本氣象廳針對能登半島發布「大海嘯警報」,並對山形、兵庫等縣發布「海嘯警報」。正好赴日跨年的網紅「視網膜」,稍早發文指出,一個小時前他還在石川縣中部的金澤(金沢)市,才剛離開不久要前往京都,「希望沒什麼災情」。日本時間近下午5時,視網膜回報已經抵達京都,「但我後面的下一班金沢往京都的列車被取消了,太驚險」。
    2024/01/01 16:35
  • 日本新幹線2024年增新路段  東京到福井不用3小時

    日本北陸新幹線2024年3月16日將開通金澤站到敦賀站區間,屆時從東京站到福井站單程最快只要2小時51分鐘,跟現在轉乘地方線路(在來線)相比,可縮短約30分鐘車程。
    2023/08/30 20:36
  • 北海道霜淇淋必嘗! 大人優雅版八月限定動作要快

    暑假玩日本,吃什麼最應景? 答案是霜淇淋,在金澤有金箔霜淇淋,北海道的富良野美瑛,則有紫色薰衣草霜淇淋。講到北海道,真的處處有美味霜淇淋,這篇要介紹超級文青又優雅的日本酒霜淇淋。
    2023/08/12 07:05
  • 工業設計師化身為金屬工藝家 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人間國寶・中川 衛展覽 由工業設計邁向傳統工藝 迎向未來

    為紀念日本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開館20週年,2023年7月15日~9月18日特於Panasonic東京汐留美術館內展出人間國寶中川 衛先生之作。中川 衛先生曾任職於日本松下電器公司,現活躍於金澤的金工藝術家、是重要無形文化財產「雕鑿鑲嵌」保存者。本次展覽將充分呈現中川先生前期的金工與最新作品,當中涵蓋其於1970-80年代所從事之工業設計、開啟他金工創作之路的加賀鑲嵌名作,以及技藝傳承的次世代作品等。希望透過本次展出約百件之作品與資料,感受中川先生在創作中所注入的設計理念,以及為了傳承傳統技法所付出的各種努力。
    2023/05/24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