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金工 結果共84筆

  • 白色情人節要到了!禮物自己做最浪漫 盤點全台十大手作金工教室

    下週就是白色情人節了,如果還沒想到要怎麼和伴侶一同慶祝佳節的話,不妨到金工教室體驗從零開打造出一份情侶對飾的樂趣吧!《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YE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網路聲量最高的十大金工體驗店家,還在苦惱如何規劃白色情人節行程的你,這份清單一定要先收藏起來。
    2024/03/08 14:34
  • 一片雪白色、單車鋁合金零件廠起火 撒泡沫覆蓋鋁粉

    高雄大寮區一間鋁合金工廠傳出火警,主要生產自行車鋁合金輪框等零件,外銷歐洲多個國家,周末產線休假,請外包商來施工鐵門,疑似鐵屑和廠區微量鋁粉接觸而引燃,出動化學車到場以泡沫滅火。
    2023/11/25 13:26
  • 工業設計師化身為金屬工藝家 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人間國寶・中川 衛展覽 由工業設計邁向傳統工藝 迎向未來

    為紀念日本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開館20週年,2023年7月15日~9月18日特於Panasonic東京汐留美術館內展出人間國寶中川 衛先生之作。中川 衛先生曾任職於日本松下電器公司,現活躍於金澤的金工藝術家、是重要無形文化財產「雕鑿鑲嵌」保存者。本次展覽將充分呈現中川先生前期的金工與最新作品,當中涵蓋其於1970-80年代所從事之工業設計、開啟他金工創作之路的加賀鑲嵌名作,以及技藝傳承的次世代作品等。希望透過本次展出約百件之作品與資料,感受中川先生在創作中所注入的設計理念,以及為了傳承傳統技法所付出的各種努力。
    2023/05/24 16:16
  • 你又來鬧!工廠老闆揮刀 前合夥人遭砍不治

    新北市五股一間工廠,昨天(13日)下午發生一起砍人案,被害人原本在這間五金工廠工作,但因為長期喝酒鬧事,被趕出去,疑似心有不甘,跑回來跟工廠負責人吵架,負責人一氣之下,持水果刀攻擊,造成對方胸口刀傷,送醫不治。
    2023/05/14 13:21
  • 梁家豪空相陶藝展 書法回鋒金工水管

    在學界和陶藝創作都很活躍的梁家豪,今年以《空相》為題,在鶯歌陶博館舉辦個展。十個系列,表現出陶不同形狀的排列組合,其中有書法的筆鋒線條,也有光影的變化。
    2023/04/22 00:02
  • 日式舊宿舍變「撸貓天堂」 3隻店貓陪手作銀飾

    嘉義縣朴子市區,新打卡景點「水道頭文創聚落」,由日式舊宿舍改建,其中一間金工體驗教室,有3隻親人可愛的店貓,在屋子裡趴趴走,不少民眾都來「吸貓」,除了DIY手作課程,還結合下午茶咖啡廳,提供抹茶糰子、紅豆鯛魚燒等,品嘗日式甜點。
    2023/04/05 20:17
  • 多做夢 金工世界的虛幻夢想與真實存在

    2/16–2/22日島人藝術空間將展出《夢》-金工創作展。展覽將以「無冕之冠」「美的形式」「金工飾品創作」三大主題呈現。
    2023/02/16 17:04
  • 烏克蘭戰火下重啟足球聯賽 空襲警報響要躲防空洞

    烏克蘭軍隊仍在前線與俄羅斯作戰,首都基輔與眾多城市也持續響起空襲警報,來自俄軍的飛彈和空襲,更威脅著居民生命安全,但烏克蘭卻在此時做出重啟職業足球聯賽的決定。《路透》(Reuters)報導,烏克蘭超級聯賽宣布,雖然戰火未歇,但新賽季將在23日開幕,由頓內次克礦工(Shakhtar Donetsk)對上哈爾科夫1925冶金工人(Metalist 1925),烏克蘭足協驕傲地表示,「這將會是全球最特別的一場比賽!」
    2022/08/23 10:12
  • 高雄前金工地周邊二度塌陷 市府初判8戶成危樓須拆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83巷建築工地,今天下午周邊路面突然塌陷,市府初判8戶成危樓須拆除,明天將繼續勘查其他民宅情形,建商表示願意負責拆除、重建等花費。
    2022/08/14 20:10
  • 懷疑移工2年偷5萬 老闆撂人「手電筒」怒毆

    台中有一處汽車鋁合金工廠,2年來陸續少了5萬元,老闆懷疑是越南籍員工偷的,於是把人約到人煙稀少的停車場,並撂了其他3名員工,持手電筒將人打傷,遭警方當場依現行犯逮捕。
    2022/03/11 18:33
  • 金虎年黃金飾品看俏 陸年輕族群成消費主力

    今年在中國五行當中屬於金虎年,不少人會趁著過年,買一些有老虎圖案的黃金飾品犒賞自己。以往黃金都是中國大媽搶著買,但現在因為黃金工藝純熟,推出不少時尚的黃金飾品,25-35歲的年輕族群,反而成為黃金首飾購買的主要消費者。
    2022/02/02 15:32
  • 日本大金閃流放電技術實證可抑制新冠變異株

    日本大金工業與大阪大學 微生物病研究所 感染機構研究部門 病毒感染控制領域的塩田達雄教授及佐佐木正大助教共同合作,證實了大金工業獨創的閃流放電技術對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變種病毒Alpha株、Beta株、Gamma株可達99.9%以上,Delta株可達99.8%以上抑制活性的效果。
    2022/01/27 17:44
  • 條件談不攏!日盛金工會揚言抗爭 富邦金回應了

    富邦金併日盛金,但日盛金工會控富邦金不願善意協商,揚言採取抗爭;富邦金今天表示,理解並尊重工會立場,即便勞資雙方經多次協談尚未達成共識,但從未中斷協商。
    2021/12/22 12:01
  • 與富邦金協商 日盛金工會:若無法善意溝通將抗爭

    富邦金併購日盛金之後,持續與日盛金控工會協商,雙方預計29日再次開會討論,日盛金工會今天表示,員工安置方案非漫天開價,但富邦金執意以自提版本要工會同意,若不進行善意溝通,將採取抗爭。
    2021/12/20 14:53
  • 還沒合併先停業清算日盛投顧? 金管會要日盛金說明

    富邦金26日遞件向金管會申請合併日盛金,不過日盛金工會指出,合併案還沒完成、也尚未簽訂團體協約下,富邦金擬先停業清算日盛投顧,引起員工不安;金管會將要求日盛金赴金管會說明,綜合考量合併案准駁。
    2021/12/01 10:01
  • 驚!高雄鈑金廠老闆陳屍排水溝 疑失足自摔喪命

    高雄市林園區鳳屏二路一間工廠旁的排水溝,今(9)日驚見一具男屍,警方到場發現,該名男子是工廠的老闆,平時有酗酒習慣,由於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初步研判是酒後失足跌進水溝,詳細死因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
    2021/08/09 17:21
  • 洪水灌高溫合金槽 河南工廠大爆炸蕈狀雲衝天際

    大陸河南省鄭州發生嚴重的工廠爆炸事故,一家鋁合金工廠,因為被洪水灌入,導致裝有高溫溶液的合金槽爆炸,巨大的威力,把附近民宅玻璃震碎,還有很多以為發生地震。事發後六小時,官方對外宣布,沒有傷亡。
    2021/07/20 16:25
  • 七柒金工以物敘事 落腳台中創鑄新生

    三位年輕金工藝術家,2014年起在台中市沒落的巷弄,租店創作金工藝品,三個人堅持純手工打造作品,無法量產,卻散發著獨具匠心的韻味,讓客訂者愛不釋手。
    2021/03/26 21:04
  • 2噸石造佛像重砸! 機械董座工廠內「殞命」

    新北市林口一處機械五金工廠,19日晚間發生死亡意外!69歲的葉姓董事長,因為最近在整修廠房、想改建做為會館,和員工一起搬動石造佛像時,東西不慎掉落,導致他被2噸重的石塊重壓,傷重不治。
    2021/01/19 23:25
  • 工人配電誤觸高壓電 頭部重創送醫挽回一命

    台南市安南區一家板金工廠的工地,驚傳工人觸電意外!上午9點多,一名52歲的蕭姓男工人正在進行配電作業時,誤觸2萬2千伏特的高壓電,造成頭部出現10公分長的傷口,意識陷入昏迷,救護人員緊急將他送醫搶救,還好及時救回,恢復意識,沒有生命危險。
    2020/12/14 19:27
  • 雄冬好玩 「戴」你玩高雄—觀光影片全球首播

    「雄冬好玩」,高雄最佳旅遊時光即將全面展開!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特別邀請世界級的「高雄之光」,羽球界世界球后戴資穎擔任高雄秋冬旅遊觀光大使,帶領民眾走訪亞洲新灣區及、駁二藝術特區、壽山動物園、愛河等都心精華區,一路開心品嚐美食、體驗金工DIY、暢遊觀光景點,並拍攝一系列景點照片與觀光影片。高市府觀光局在in89駁二電影院舉辦雄冬好玩「戴」你玩高雄-觀光影片首映會,邀請民眾一同來追尋小戴的旅遊足跡,FUN心遊高雄。
    2020/10/31 09:00
  • 單車零件鋁鎂合金大火 濃煙竄燒成蕈狀雲

    彰化埔鹽一家鎂合金工廠,趁著休假,外部裝潢施工,疑似施工不慎引發火災,部分鋁鎂合金延燒,濃煙形成蕈狀雲,還有2名外包工人受傷!
    2020/10/11 23:22
  • 快訊/鎂合金工廠大火 濃煙竄燒成蕈狀雲

    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好金路一家鎂合金工廠今天上午10點多發生火災,消防局獲報後到場搶救,發現有二名外包工程員工受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消防人員正在搶救中。
    2020/10/11 11:59
  • 倫敦工藝週 台灣新銳工藝師參展

    英國工藝圈年度盛事「倫敦工藝週」起跑,台灣新銳工藝師易佑安、李基宏、吳竟銍以「超越界限-台灣當代漆藝及金工」為題,即日起至10月8日舉辦聯展,開啟對英國觀眾對台灣工藝的新視角。
    2020/09/30 23:47
  • 郭思敏極簡雕塑 抽象藝境美學起飛

    雕塑家郭思敏,建築背景,做過金工,但不願被生產量化框架,以致在幾何線條的虛實間,摸索出雕塑的極簡原創,藝文潮帶您走進雕塑家的夢想天堂。
    2020/08/28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