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量血壓 結果共105筆

  • ICU一晚湧6病患!護理師苦勸「養成這習慣」:遠離中風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天氣驟冷,一名護理師26日在臉書透露,近期加護病房已滿床,甚至一晚接收六名中風且患有心血管疾病病患。同時她也提到,許多病患在出現症狀時選擇等待,這可能導致病情惡化,嚴重還可能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4/02/27 08:55
  • 影音/于美人帶「選民祝福」現身投票 量血壓親曝身體現況

    2024/01/14 12:06
  • 投完票太激動「要注意2事」!醫示警:心肌梗塞爆發增42%

    今(13)日就是投票日,不少民眾相當亢奮、情緒激動。對此,醫師提醒,投票之後一定要趕快量血壓,並注意自己是不是有些藥物忘記服用;國外有研究指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2天內,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增加了1.6倍、2000年選舉則5天內心肌梗塞爆發,增加了42%。
    2024/01/13 16:10
  • 2024大選/于美人帶「選民祝福」投票 一早量血壓!親曝身體現況

    女星于美人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她也在今(13)日一早9點就前往自己的投票地大理國小投票。現場受訪時于美人被問到昨天睡得好嗎?她透露自己睡得非常好:「昨天最後收工心情進入不一樣的狀態,生命就是這樣,回頭看才會清楚,但它又一直逼著妳往前進。我真的到昨天才真的去回頭看,我過去9個月經歷了哪些事情,有非常多的感觸,很謝謝大家。」而她也透露自己已寫好選後心得,會在開票後發出。
    2024/01/13 10:15
  • 心疼!貓住院8天 飼主控:助理不當對待亡

    民眾陳先生的貓兒子,上個月因為心臟病住院8天,原本醫師宣布已經可以出院,沒想到當晚馬上再接到電話,貓咪已經死亡,陳先生調閱監視器發現,疑似是助理的不當對待,原本要測量血壓,沒想到夾到尾巴之後,又大力移動,甚至搶救過程氧氣管脫落也沒發現,陳先生控訴助理不斷撒謊也沒道歉,但院方解釋,氧氣管脫落沒插回,是因為飼主簽了不急救同意書。
    2024/01/12 18:55
  • 心血管患者暴增!42歲男癱瘓講不出話 「輕忽1事」成禍首

    心血管疾病千萬別輕忽!一名護理師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近期就接了三個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且三人都為家庭支柱,其中一名42歲患者自身有高血壓卻輕忽沒有定期量血壓,直到這次進入ICU才發現已相當嚴重,不僅左手左腳都癱瘓,連話都說不出來,讓她難受呼籲「預防很重要」。  
    2023/11/13 23:11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不怕有糖尿病史!王中平愛吃美食 這樣做遠離代謝症候群

    56歲藝人王中平出席「89量腰日」記者會,由女兒韓菲現場示範幫爸爸量腰圍,王中平的腰圍在成年男性90公分的標準以內。談到如何維持身材,王中平說,由於有糖尿病家族史,會特別留意身體狀況,他雖愛吃美食,但很常爬山、走路,也會趁著捐血時量血壓、血脂,不讓代謝症候群上身。
    2023/08/08 11:00
  • 無症狀不代表沒有「高血壓」 長期輕忽「這件事」致死風險高

    高血壓問題千萬不可輕忽!如果有高血壓,而沒有把血壓控制好的話,會造成嚴重的心血管疾病跟腦血管疾病的併發症。醫師指出一般人都知道高血壓,可能有症狀才需要去注意的毛病。事實上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都不會有症狀,如果等到有症狀才去量血壓,常常都已經造成嚴重的併發症了。
    2023/04/15 23:32
  • 超過130/80即為高血壓!忽視恐致死 8習慣需留意

    你有高血壓嗎?許多中壯年發現身邊的人開始服用高血壓藥,自己量血壓有時高、有時低,甚至一到醫院還會飆高到150甚至更高,都會憂心忡忡問醫師,自己是否有高血壓?以及是否需要接受治療?
    2023/02/28 10:59
  • 超商店長臉慘白!桃警叩119救援 一量血壓嚇死急送醫

    說話怪怪的?桃園市大溪區一名超商店長24日晚間獨自顧店,碰到巡邏員警到店裡巡簽,結果員警見其臉色蒼白、說話不清楚,驚覺有異狀,趕緊撥打119求救,沒想到救護人員一量血壓不得了,趕緊將人送醫,而警方還協助製作暫停營業公告,所幸店長沒有大礙。
    2023/02/26 11:30
  • 不捨...團團病逝 粉絲抱館區人員哭:不能接受

    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為病況惡化,昨天(11/19)園方決定讓牠麻醉沉睡離世,很多粉絲不捨,覺得消息太突然不能接受,甚至一早來到館區抱著工作人員哭,尤其團團的乖巧讓園方充滿回憶,說不只吃藥打針,或是量血壓,團團都很配合聽話。
    2022/11/20 13:02
  • 余天食不下嚥血壓飆高到200 余祥銓親吐現況「很擔心爸爸」

    余天愛女余苑綺在21日因直腸癌病逝北榮,享年39歲,余苑綺靈堂今(22)日佈置完成,余天兒子余祥銓在下午步出姊姊靈堂,受訪時談到家人目前狀況如何?余祥銓透露:「狀況真的很不好!都沒有吃,比較擔心爸爸,他回家量血壓都很高,快到200,前陣子還中風!很擔心他的身體。」
    2022/08/22 16:30
  • 起床喝溫水啟動身體!醫公開養生6撇步 降三高秘訣公開

    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俗稱三高,是心血管疾病與許多慢性病的危險因子,除了定期測量血壓、血脂和血糖外,平常也要注意保養。心臟科醫師康志森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自己保養撇步,從起床就開始做起,一日三餐也有三不守則,再搭配2種練功法,強化核心肌群。
    2022/07/23 11:59
  • 醫療創新! 滴血能預警心臟病 全息投影助培訓

    醫療領域不斷創新,英國開發出一套虛實整合的教學軟體,只要戴上AR頭套裝置,就可以看見「3D全息投影病患」,能夠對他進行模擬練習,像是監測呼吸率、量血壓,有望增加學生的實習經驗。而在澳洲則是推出一款可偵測心臟病和中風風險的晶片,只要一滴血就可以提前預防,一起來看看。
    2022/06/29 20:00
  • 這疾病被稱「沉默殺手」治療標準下修 否則生命受威脅!

    在台灣醫療機構裡面所測的到血壓數字,往往因為白袍效應,比病人自己在家中量到的血壓數值要來的高,因此病人有沒有在家中正確而且定期的測量血壓,將是血壓能否控制得當重要的關鍵,目前高血壓治療目標,從現在下修到小於130/80mmHg,關鍵在於近年來美國及華人高血壓治療的研究均發現,嚴格控制血壓小於130mmHg,對病人的心血管的預後有著更明顯的幫助。
    2022/06/15 23:31
  • 常頭暈、胸悶?當心患高血壓 醫授「722原則」助預防

    你知道自己有沒有高血壓嗎?時常頭暈、頭痛、肩頸僵硬痠痛、視力模糊、胸悶、心悸、耳悶嗎?心臟血管醫師提醒,這些常見的症狀可能就是高血壓的徵兆,很多人不以為意,時常量血壓是關心自己心血管健康的最佳方式,建議每個家庭都要常備有血壓計。
    2022/04/23 21:41
  • 年逾萬人腦中風病逝 出現「3症狀」速打119送醫

    影星王羽罹患腦中風,今天病逝。據統計,腦中風每年奪走1萬多條性命,三高疾病、菸酒都是危險因子,醫師呼籲民眾養成量血壓習慣,臉歪、單手無力、講話不清楚務必打119送醫。
    2022/04/05 14:47
  • 12歲男孩常頭痛、頭暈!血壓「飆到190」 醫曝年輕高血壓關鍵

    國中竟罹高血壓,12歲的阿華身高170公分,體重高達95公斤,BMI值32.9已是「肥胖」而近兩週,他上課時常常感覺到頭暈頭痛、睡覺睡不好,有一次上課因頭暈頭痛,到健康中心一量血壓,才發現血壓高達190/100mmHg,立刻送醫急診,診斷為「高血壓危象」,經4天住院治療才控制住血壓。
    2022/03/28 10:47
  • 低血壓嚴重恐休克!醫曝6大風險族群:應遵循722守則

    民眾日常多關注高血壓等三高問題,也得留意低血壓對身體帶來的影響。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低血壓對健康的影響不亞於高血壓,且情況嚴重時將有休克、致命的危險,相關風險族群平時需注意血壓監控,並留意日常保養。
    2022/03/02 22:03
  • 愛喝湯、吃醬恐引高血壓!名醫教「722測量法」

    「隨著研究證據愈來愈明顯,台灣高血壓診斷標準預計會下修!」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醫師指出,高血壓與中風關係密切,而東亞人比西方人更容易中風,維持理想血壓數值是最重要的因素,切勿聽信網路謠言放任血壓飆高不加控制。「無論西方還是東方的研究,都顯示血壓控制的重要性。」洪惠風醫師說明,《美國國家健康署》(NIH)跟《國家心臟肺臟血液學會》(NHLBI)數年前發佈「SPRINT」研究發現,自我測量血壓控制在120以下的人,比起血壓140的人,降低25%心血管疾病機率,以及27%的總死亡率。
    2022/01/30 17:03
  • 氣溫驟降7症狀恐要命!當心血壓掌握「722保命密碼」

    每當天氣多變化,低溫與溫度驟降時都會造成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會。國健署指出,牢記「722」量血壓密碼,唯有定期量血壓,才可以清楚掌握自己的血壓狀況,如果出現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心臟病徵兆,很有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
    2021/11/22 23:53
  • 施文彬血壓飆190緩打疫苗 注意「身體8情形」先別打

    金曲歌王施文彬日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他自曝接種新冠疫苗第1劑時,一量血壓170,吃了降血壓藥再次測量,血壓更一度飆高到190,因此延緩2星期才打新冠疫苗。
    2021/11/17 23:34
  • 天冷便秘恐腦中風!醫曝這族群最危險 快把握5招預防

    天冷慎防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更要當心便祕,可能引發腦中風!醫師提醒,高血壓排便時,應避免過度用力,平時最好均衡飲食、多攝取蔬果,才能改善便祕的困擾。
    2021/11/12 15:52
  • 高血壓好難降!把握「 3C原則」輕鬆hold住血壓

    高血壓作為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令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同時,定時量血壓、吃藥及控制飲食更令人感到麻煩,時常一忙就忘了,導致血壓高高低低,或者控制不佳。對此,食藥署有提出建議,只要遵循「血壓3C自我管理」原則,大忙人也能輕鬆管理好血壓!
    2021/08/16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