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量尺 結果共50筆

  • 丈量免用尺!人體常見7種「同身寸」 鄉民30公分是這裡

    你有遇過想要購買家具、家電,或者是需要預估大小距離的時候,卻因為手邊沒有尺,而覺得抓不準數字心慌慌嗎?其實人體很有趣,當需要測量比較小的東西時,我們雙手就可以當作一把尺,不論是5公分、18公分,甚至連鄉民最愛說的30公分,都可以利用「同身寸」一秒輕鬆量出來。
    2023/06/25 14:00
  • 爬進碎石機工作⋯無知工人突開機 2寶爸「活人→肉泥」死狀慘

    廣西北流一名34歲的嚴姓男子,上月底到當地一家水泥廠工作,期間他為了丈量尺寸爬進碎石機中,卻從此「人間蒸發」。家屬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嚴男工作時曾有工作人員啟動碎石機,之後疑似發現鬧出人命緊急關閉機器,但卻沒有選擇報警而是繼續用碎石掩蓋真相,令家屬悲痛欲絕。
    2023/06/13 18:05
  • 書審占比提高!院系調整評量尺規 招生專業化重科學

    大學為了甄試更加客觀,紛紛聘請招生專業人員協助教授,他們拿出科學分析資料說服院系調整評量尺規,成功勸說學系提高書面審查、降低學測成績比重,或取消英檢證明的要求。
    2022/05/08 10:51
  • 國軍服裝供售站開幕 「網路訂、宅配到家」超便利

    國防部今(15)日上午舉行國軍服裝供售站大直門市開幕典禮,現場提供國軍官兵套量尺寸及選購,官兵可依喜好到實體店面或網路、手機APP等途徑訂購服裝,另外除了能在指定全聯福利中心取貨,還能宅配到府或營區,讓官兵更加便利。
    2021/03/15 17:36
  • 結婚戒指、隱形眼鏡 日本販賣機什麼都賣

    日本街頭隨處可見的自動販賣機,因為疫情可以避免與銷售人員接觸,賣得東西越來越五花八門。日本一家飾品店,就在販賣機裡賣結婚戒指,而且從量尺寸到戒指的大小形狀,消費者都能自己DIY。自己的婚戒自己做,也讓情侶感情加溫。
    2021/02/22 13:57
  • 口袋性別政治 男女裝口袋數量尺寸大不同

    在時尚圈中,男裝和女裝的界線愈來愈模糊,其實女裝除了剪裁,跟男裝還有一個最大差異,就是女性服飾口袋少而且比較小,常常連一支手機都裝不下。儘管這是數百年來的服裝歷史,造成男女有別的差異,但隨著女性權力抬頭,越來越多設計師站出來,要求時尚界把口袋還給女性。
    2021/02/18 16:00
  • 蛇行入廟!60cm巨型蚯蚓地震前出沒 宮主驚呆曝寓意

    地震異象?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天受宮昨(26)日晚間地震前幾分鐘,驚見一條巨型蚯蚓竄出,並緩緩蛇行進廟裡,讓宮主嚇了一大跳,趕忙拿出量尺測量發現,蚯蚓竟足足有60公分,體型相當驚人。
    2020/07/27 13:55
  • 沈玉琳遭女主管性騷 「頭貼下體量尺寸」嚇壞

    近年國內外發起「#Metoo」運動,盼社會大眾重視性騷擾議題,法律談話綜藝節目《震震有詞》邀沈玉琳等來賓分享曾遇過性騷擾經驗,主持人謝震武律師及律師團也提出記得收集證據,及在期限內提出訴訟或賠償,才能遏止歪風。
    2019/01/23 08:43
  • 手機APP變身裁縫師 幫你隔空量尺寸製新衣

    過去想量身訂做合身的衣服,通常得找專業裁縫師,而且要價不斐。日本一家成衣品牌,現在利用手機APP,就可以用高科技的方式,隔空幫客人精準丈量尺寸,製作出最符合你體型的衣服跟褲子。
    2018/08/20 21:12
  • 共享雨傘進駐上海 市民公德心待檢驗

    共享經濟家族再添生力軍,共享雨傘「摩傘」進駐上海地鐵站,未來3個月預計投入5萬把。然而「摩傘」並未安裝自動定位系統,歸還情況也將成為檢視上海市民公德心的量尺。
    2017/08/11 14:38
  • 不滿客服態度差! 女臉書給負評險挨告誹謗

    臉書給負評,竟然差點哀告,新北市一名蔡小姐家裡電熱水器故障,打給居家生活館尋求協助,客服請她上網挑選品牌、自己量尺寸,她指控對方口氣差,氣得到業者臉書留下1顆星負評,還說「完全不想給這家做生意」,事後業者傳訊息道歉,並指出蔡小姐沒完成交易,不應留下評價,負評達到刑事誹謗,不排除提告。
    2016/04/25 12:51
  • 「移動」試衣間上路 北京中產掏荷包

    大陸服裝產業正被網路顛覆,像是過去男士訂做西裝必須到實體店面丈量尺寸,但現在不用了!北京有一家業者把房車改造成移動試衣間,顧客只要在手機上下單,他們就開著車子到府服務,顧客只要下樓就好,因為房車跟門市一樣有各種樣本,車上還有服裝顧問和裁縫師提供服務。
    2015/10/31 16:34
  • 記取教訓! 基北明年會考超額比序擬改「7級制」

    高中職免試入學才剛放榜,明年分發制度,又可能有轉變。因為基北區考生,未來如果分數相同,不再採用現行的,「先比等第再量尺」,而是會改成新制「7級分」新北市教育局提出草案,希望今年的分發慘況不要重演,但目前念八年級的小朋友,已經先亂成一團。
    2015/07/06 21:34
  • 基北區高中免試!錄取逾97% 落榜1556名

    「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錄取率達到97.4%,但是「超額比序方案」飽受爭議,各界在等第、量尺上僵持不下,為了避免糾紛,北北基教育局新提出「7級總積分方案」,如果家長沒辦法接受現在這個方案,將改推這項新制,而新北市教育局林騰蛟表示,會持續觀察家長反應,各界如果能接受今年「3等第10量尺」方案,基北區會向教育部「爭取量尺」。
    2015/07/03 13:59
  • 免試入學廢量尺? 柯文哲、教育局不同調

    教育制度,台北教育局湯志民和市長柯文哲傳出不同調!台北市教育局日前提出基北區105年入學制度規劃草案,有意從現行的「三等第+量尺」分發方式,改成「三等第+漆標示」,引發家長反彈,這樣會造成總分一樣的孩子,有排名落差懸殊。反觀市長柯文哲自稱和新北達成共識延續「104年度方案」,家長大讚市長有魄力
    2015/06/27 16:31
  • 談「12年國教」 柯糗朱:比阿米巴原蟲不如

    免試入學「量尺」計分方式到底要不要廢除,教育局長湯志民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持相反意見!為了量尺問題,柯文特別特別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密會溝通,達成什麼共識?柯文哲一度低調說要讓朱立倫自己宣布,但受邀演講卻忍不住爆料,他直指「12年國教就是國民黨輸掉大選原因,糗朱立倫比『阿米巴原蟲』還不如」。
    2015/06/27 12:48
  • 資源分配不均? 台灣學生學習落差世界第一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28萬考生當中有1/3的學生,英文和數學這兩個科目「未達到基本能力」,學習狀況比預期中還要差,OECD曾做過統計,台灣前、後段學生的學習落差是世界第一,這也突顯了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的危機,不少家長寧願跨區就讀,為孩子爭取更好的教育環境,只是即使如此,今年會考先比量尺再比積點的制度,即使同分名次也可能落差4、5千名,這樣一來,恐怕也重挫了學習信心。
    2015/06/16 21:31
  • 12年國教量尺明年取消 北北基擬「7等級」

    國中會考分發制度,3年變3次,因為教育部決定,明年起不提供量尺,對此教育團體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會讓分發更亂,但也有人認為比較公平,而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正和教育部討論「7等級」可能,讓分發變的更簡單化
    2015/01/30 21:33
  • 3年3變! 明年國中會考取消量尺成績

    12年國教又再變!教育部長吳思華宣布105年恢復特招,並且取消量尺成績,也讓今年才決定採用的10級量尺,馬上就要走入歷史,家長抗議政策「三三變」,讓學生無所適從,而且過去1月份考試簡章就會出爐,今年簡章還未看到,政策年年轉彎,又沒有配套和量尺參考,讓家長考生準備起來更是茫然
    2015/01/30 13:52
  • 教長鬆口? 平面媒體:將提供量尺給基北區

    基北區的免試入學爭議,引爆台北市和中央口水戰,現在由大學教授組成的教改論壇也跳進來批評,痛批會考成績用「等第、標示及量尺」,已經扭曲12年國教,應該回歸原始分數。不過平面媒體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態度似乎有軟化跡象,但他也提醒基北區,使用量尺一定會有問題,要有心理準備
    2014/12/31 14:56
  • 國教會考同分怎辦 基北區爭取「看量尺」

    12年國教爭議,隨著柯P怒嗆教育部長吳思華,讓地方中央互動,更加尷尬。因為104年國教會考,教育部希望,針對同分超額比序的排名,先比三等級四標示,最後比量尺,但基北區不同意,要求比完三等,直接看量尺,看起來,只差一個步驟,卻讓兩邊陣營,吵翻天
    2014/12/29 23:32
  • 量尺比序!基北區槓教育部 家長聲援「挺柯P」

    明年度會考在即,再過5個月就要考試,但在這個時候,教育部和基北區卻槓上了,雙方理念不同,基北區免試比序,是跳過標示,直接比量尺,但教育部嚴詞指責,基北區這樣是違反規定,甚至揚言,最後不給量尺資料,也連帶影響基北區8萬名考生,下午有家長到教育部舉牌、呼口號,聲援市長柯文哲
    2014/12/28 19:13
  • 明星校多!基北區「分分計較」 對中高分有利

    12年國教上路亂象多,而再過5個月,就要展開明年度的會考,但教育部卻和基北區槓上,爭議點就在標示上,教育部的方案,是先看5等級,再比4標示,最後才是10級量尺比總積分,認為每科計分方式不同,所以排在最後才用,但基北區因為明星高中全國最多,競爭也格外激烈,所提出的免試方案,則是跳過標示,比完等級後就比十級量尺,認為這樣比較有鑑別度,也能避免答對題數多,卻因為一科落後,造成錯置的狀況
    2014/12/28 13:29
  • 吵國教!柯嗆教長:你隨時可下台 負什麼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12年國教政策槓上教育部,部長吳思華在閉門會議中態度強硬堅持,台北政策不跟中央走,就不核準招生簡章,連量尺資料也不提供,對此柯文哲反嗆,看到時家長要去包圍教育部還是市政府,並對吳思華說,你隨時都能被換掉,但我還有4年任期,雙方會議沒有共識、不歡而散
    2014/12/28 12:38
  • 「我能做4年,你能做多久」 12年國教柯嗆教長

    為解決12年國教入學方案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主動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只不過兩人都不肯讓步,甚至吳思華還嗆聲將不給「量尺資料」,更說自己可是要負起負政治責任,但這舉動惹惱柯文哲,當下反嗆「你隨時都能被換掉,但我還有4年任期」,兩人半小時的見面不歡而散
    2014/12/28 0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