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野生鳥 結果共12筆

  • 搶救!近百隻台灣原物種鳥類被販售 基隆動保所助野放

    日前有民眾前往基隆市的一家鳥店,發現店內捕捉數十種台灣原生種野生鳥類販賣牟利,愛鳥人士心生不忍向1999檢舉,市府查獲後發現均無法提供合法來源證明,將鳥救出野放山森,並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業者6萬元罰鍰。
    2023/02/16 17:31
  • 福食「野味、菇類、漉油菜」 禁入開放品「附雙證」

    福島五縣食品解禁,未來除了野生鳥獸的肉品、菇類和漉油菜,禁止輸台之外,其他品項附輻射檢驗和產地,雙證明就能進口,但管制措施還納入非福食的風險品,像靜岡綠茶、宮城香菇等,專家說這些植物容易累積輻射物質,雖然目前管制的強度夠嚴格,但未來能否落實檢驗,才是關鍵。
    2022/02/08 18:40
  • 福食解禁採「品項管制」 但福島5縣菇類、野生鳥獸肉仍禁止

    行政院今(8日)上午10點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布福食解禁,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管制措施包括,由目前「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品項進口」,對於高風險品項要求檢具雙證明,且來自福島五縣食品都會在邊境逐批檢驗。
    2022/02/08 12:32
  • 日本福島5縣食品解禁 菇類仍禁止、乳製品須附雙證

    日本福島5縣食品將開放進口,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未來管制將由禁止特定地區改為禁止特定風險品項,如福島5縣生產的野生鳥獸肉、菇類與漉油菜;日本禁止流通的品項,都不准進口台灣。
    2022/02/08 11:24
  • 婦蹲公園偷4顆野鳥蛋 勸阻反嗆「大家都偷」

    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有一大片生態池,吸引許多野生鳥類來棲息。不過有民眾在228連假的最後一天,發現一名婦人,蹲在濕地旁、拿雨傘在偷蛋,一次就偷走了4顆鳥蛋,上前制止還被嗆「大家都是這樣偷蛋的」。但養工處回應,因為野生動物並不是公園養的,沒有法規可管,只能勸導。
    2021/03/02 18:38
  • 瀕危東方白鸛陳屍彌陀私有魚塭地 曾現蹤永安濕地

    高雄市永安濕地日前出現一隻遠自韓國來的瀕危東方白鸛,大受鳥友歡迎;孰料今天東方白鸛陳屍彌陀一處私有魚塭地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緊急帶回白鸛,死因有待解剖揭曉。
    2020/10/27 17:21
  • 準備享用鳥蛋大餐 下秒小鳥竟「破殼而出」

    萬一準備吃鳥蛋的時候,發現小鳥孵化了怎麼辦?大陸江蘇1名蔣姓男子就遇到類似情況,日前他的岳父在河邊撿到6顆鳥蛋後,便將其帶回家送給蔣男,沒想到過了幾天,當他準備要吃鳥蛋大餐的時候發現,岳父給的那袋鳥蛋裡,竟然有小鳥破殼而出,讓他驚呼,「天啊,有這種事情!」不過,很多網友看完影片後都指責,撿野生鳥蛋的行為已經觸法。
    2019/08/07 15:09
  • 保育鳥類遭誘殺 賣價竟喊到1隻上萬

    台灣有不少野生鳥種顏色非常漂亮,但因為外型討喜,遭到不肖人士非法捕捉販售,在高雄就傳出有人誘捕保育類一級的黃鸝,而且在北部一隻價格竟然可以到上萬元,不過野生鳥種飼養不易,甚至被救援後要野放也需要適應期,像最近,北市動物園就以人工方式孵化出了紅鹮,目前以人工餵食在飼養,而且每隔2小時就得餵食一次。
    2017/10/05 21:36
  • 禽流感疫情未消 南韓又爆口蹄疫

    南韓禽流感疫情已蔓延至首爾漢江野生鳥棲息地之際,忠清北道報恩郡一乳牛農場又出現口蹄疫病例,南韓防疫當局全力展開防疫工作。
    2017/02/06 12:48
  • 固定昆蟲誘拍野生鳥!樹鶯吞「珠針」慘死

    上週(20日)在嘉義鰲鼓溼地發現一隻黑面琵鷺,嘴喙遭遮陽黑網纏繞,餓了整整5天才稍微鬆綁得以進食,至今仍有許多愛鳥人士關注牠的狀況;其實在台灣,有許多野生鳥類因為人類的一己私心而傷,為的只是拍到一張引人讚嘆的美麗照片。
    2015/12/28 17:27
  • 30種野生鳥泡湯 珍貴紀錄今公佈

    台中農業局請導演劉燕明拍攝了一部鳥之湯紀錄片,進入到台中大雪山國家公園拍攝,捕捉了30種以上的鳥類沐浴的難得畫面,劉燕明蒐集了將近20年的資料,才能完成這部作品,導演說野生鳥類其實天天要洗澡,跟人一樣會找隱密的地方,但鳥兒是為求生存,因為洗澡的時候,翅膀是濕的飛不走,最危險。
    2013/09/26 14:06
  • 芬蘭驚傳禽流感首例 野鳥帶病毒

    芬蘭驗出第一例的禽流感,芬蘭農林部官員表示,他們在首都赫爾辛基北方,發現感染禽流感的野生鳥類,目前還在檢驗病毒種類,引發歐洲全面高度關注。
    2005/08/27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