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野生動物保護法 結果共15筆

  • 兒子就是被你咬死的!印度多人憤而毆打鱷魚致死官方怒喊罰

    印度東部日前發生一起14歲少年遭到鱷魚襲擊,被拖進河中遭咬死的案件。少年的家人與現場附近的民眾後來將鱷魚亂棒打死,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另一方面,當地政府表示,這些人的行為違反當地野生動物保護法規,目前正在進行搜查,將懲處涉案者。
    2023/06/20 10:07
  • 阿里山瀕危鳥類「帝雉」遭騷擾 兇手竟是...

    阿里山再傳放養犬隻伏擊帝雉事件,將依法嚴處!今年4月縣府接獲阿里山有犬隻伏擊國際瀕危鳥類「帝雉」通報,家畜疾病所動員捕捉並移除遭通報的危害犬隻,不料時隔不到3個月,又傳出犬隻騷擾帝雉事件,家畜所已查出為當地店家所放養的犬隻所為,將依動物保護法與野生動物保育法嚴處。
    2022/08/05 18:30
  • 抓綠鬣蜥!移工稱越南賣2萬 台灣可賣數百

    彰化二林溪正在移除綠鬣蜥,但是卻發現,有外籍移工捕抓販售,移工透漏他們在越南,可以賣到2萬,在台灣,有友人幾百塊收購飼養。生態工作者擔心,這會造成人為擴散。
    2022/03/25 13:18
  • 網紅「活捉王錦蛇」剝皮吃下肚 最高恐開罰30萬

    網紅「J爸」在YouTube擁有12.9萬追蹤人數,他日前持鎮暴槍前往台南某鴨場附近捕捉外來種綠鬣蜥,在過程中發現樹上有一條俗稱「臭青母」的王錦蛇,於是一起獵捕回家並烹煮吃下肚,影片曝光後引發爭議。雖然J爸事後在留言區說明情況並道歉,但台南市農業局今(9)日強調,未經許可捕捉吃蛇的行為已觸法,將依照《野生動物保護法》開罰。
    2021/05/09 16:00
  • 寺廟辦營隊放生「寵物鳥」! 大量死亡挨轟

    嘉義義德寺舉辦夏令營第三天有放生行程,疑似不知道寵物鳥無法適應環境造成大量鳥隻死亡,原本是想建立小朋友愛護動物觀念,但現在卻引起不少愛鳥人士的反彈。義德寺第一時間在臉書上公開道歉;而農業處也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以及動物保護法,最高可開罰5萬元。
    2019/07/07 13:21
  • 一張照片罰30萬!潛水男爽摸海龜 網:關他氧氣瓶

    小琉球海洋環境復育有成,近年海龜數量大增,潛水、浮潛者也隨之增加,也因此騷擾事件不斷。有網友就分享PO照片控訴,一名男遊客6日上午在龍蝦洞潛水時,在眾目睽睽下摸海龜,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30萬元罰金。  
    2019/04/10 09:27
  • 船隻近距離賞鯨惹議 民眾憂:打擾鯨豚生態

    近年來,台灣東部海域到了夏天,都會有許多賞鯨豚行程,帶著大批的觀光客出海,有民眾日前到花蓮港遇到抹香鯨緊貼賞鯨船,並將畫面PO網,卻被質疑這樣會影響到鯨豚的生態,而且根據現行法規,無法管這些賞鯨業者,只能靠業者自律,依照跟鯨豚的距離,將賞鯨船減速或怠速。
    2018/09/21 13:02
  • 協商放生問題 林岱樺:為解決棄養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天表示,有關野生動物保護法修法草案的放生議題,是要解決棄養問題;這是很嚴肅的公共議題,她不願意扯上派系或是高雄市長選舉。
    2017/03/08 15:37
  • 就不想養怎麼辦!林岱樺「放生論」挨轟:腦子也放生了嗎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上週五(3日)在野生動物保護法協商中,提議修法,表示「放生是善意」,要相關單位負責收容,一連串的「放生」發言引起不小議論,大批網友也因此灌爆她的臉書,怒批她「腦殘無藥醫」。
    2017/03/08 10:25
  • 林岱樺提案「你放生政府埋單」 段宜康痛批:放個…

    一般民眾不知棄養或放生,可能對生態造成危機也就罷了!但現在竟有立委帶頭提出修法,要求政府協助「個人放生」。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上周召集《野生動物保育法》及《動物保護法》修法協商,希望針對野生動物,民眾如果抓到或是在野產店買到要放生時,希望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收容。
    2017/03/07 23:27
  • 勸導結束! 闖高美溼地管制區今開罰

    經過1個月的勸導期,台中高美濕地從23日開始,只要遊客進到管制區裡,就會依照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進行開罰,罰款相當重,從2萬到25萬不等,但還是有民眾闖進管制區,被警方目擊,直接帶回警局偵訊;不少民眾都表示,不知道設管制區的用意,更不知道已經開始開罰。
    2012/07/23 19:33
  • 馬術表演刺激 唯恐意外保險拉高

    台南一家遊樂園,原本邀請哈薩克的藝人要來台表演馬術,卻因為新的野生動物保護法受到阻礙,經過一番波折如今終於要演出。不過園方唯恐發生類似熊咬傷小朋友手指的事件,不但加高護欄,也替遊客提高保險,以防意外發生。
    2007/07/01 13:07
  • 賣鯨魚生魚片? 阿吉師:開玩笑

    士林士東市場,有一家賣生魚片相當有名的「阿吉師」,因為曾在電視上公開稱他的生魚片是鯨魚肉,結果被相關單位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要開罰,阿吉師連忙喊冤說,他是開玩笑的,賣的其實是黑鮪魚肉,現在就等化驗結果來查真相。
    2005/05/29 10:47
  • 獼猴妞妞離開李爺爺 適應不良

    還記得4月初李老爺爺因為飼養台灣彌猴妞妞,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被迫分離,最後李老爺爺因病過世,也看不到妞妞最後一面,當時很多人怪執法單位不盡人情,不過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出面指出,妞妞根本不適合當寵物,現在嚴重無法適應和同纇一起生活,這就是李老爺爺過度溺愛的結果。
    2005/04/15 14:06
  • 真猛 吃東北虎 被判進監9年

    你知道如果人吃了老虎,會有怎樣的後果嗎?大陸黑龍江有民眾無意間獵到屬於大陸保育類動物的東北虎後,把老虎煮來吃掉,結果因為違反了大陸野生動物保護法,被抓到牢裡關起來。
    2004/08/04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