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重金屬汙染 結果共32筆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后里墓地旁埋廢棄物變垃圾山 保七警:臭死人

    台中后里一處墓地旁,出現面積大約1.5公頃的垃圾山,地檢署指揮偵辦,偵破國土及環保犯罪案,有不肖廠商收來大量廢棄物,在這裡掩埋,還流出不明廢水,目前相關單位還要追查土地是否有重金屬汙染,以及犯罪所得金額!
    2022/07/29 18:51
  • 魚塭種電疑回填汙染物 鰻魚養殖控汙染

    雲林口湖,有魚塭種電,卻回填了黑土磚塊等物品,隔壁魚塭業者去年八月大雨,發現水變黑,擔心遭受汙染,檢舉告發,11日環保局開挖,發現回填物中的確有廢棄物,沒清乾淨,要求業者限期清除,另外採樣化驗,有無重金屬汙染。
    2022/01/19 20:11
  • 有片/愛吃「深海魚」恐將「重金屬」吃下肚!醫師警告這件事一定要小心

    不少民眾偏愛吃深海魚,醫師指出很有可能吃進「有機砷」,關鍵在於深海魚壽命長,吃了受汙染的小魚,這些重金屬會累積在人體內,如果兒童長期食入大量被重金屬汙染的深海魚,也會導致體內重金屬的累積,尤其是砷汞錳鋅,這些重金屬的累積,而導致慢性疾病的發生。
    2021/12/17 23:00
  • 關西土地重金屬汙染!整治粗估花費4億元

    新竹關西工業區,有一塊大約三千坪的土地,地主買下後進行土壤調查,發現表土兩公尺深處,殘留之前廢電池工廠造成的重金屬汙染,通報環保局之後,被列為整治場址,接著著手進行復原計畫!但今年五月,又調查出,六公尺深也有汙染物,粗估經費要花四億元!不過讓議員跟民眾更擔心的是,因為關西是新埔、竹北的上游,地下水源會不會被汙染,進而影響到上百萬人。
    2021/10/20 18:16
  • 快訊/幼兒副食品國產米疑含鎘 農糧署查來源

    消基會檢測市售的嬰幼兒米製副食品,發現有四件驗出重金屬鎘超標,農委會農糧署表示,會進一步了解廠商所進的原料米來源,確認農地是否有遭重金屬汙染,愛買賣場則表示,有疑慮商品都已通知下架。
    2020/12/14 17:06
  • 「毒碴」染色農地 低額罰款如何遏止黑心廠商?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去年剛通過,授權地方政府拆除「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農地工廠」,希望讓農地逐漸與工廠脫鉤,保障人民食安。經過一年時間,根據經濟部統計,政府幾乎無所作為,農地違章工廠「無減反增」,反更加明目張膽;對此,曾揭發「學甲爐碴案」的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實際走訪中台灣及南部地區追查發現,重金屬汙染農地案例實在族繁不及備載,每個縣市或多或少都有工廠違法濫排廢棄物現象,有的廢棄土地都已呈現誇張的紫色或黃色,且就緊鄰耕作的農地邊,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卻無人聞問,主因在政府查處態度消極,讓業者有恃無恐。 林上筠進一步分享查緝過程,走訪地方調查、壓力山大,因「再利用」的「利益」龐大,地方政府環保查緝預算低、人員少,重點是,對於違規廠家罰款低,如何遏止黑心廠商?要根本解決問題,還得中央、地方合力,「硬起來」彰顯公權力。
    2020/10/26 19:51
  • 李家砂石場鑽探採樣 李明哲稱尚方寶劍亂砍

    國產署上星期開挖李家砂石場現場,查看有無掩埋廢棄物,並未發現。今天再次前往,鑽探一米深,土讓採樣,要檢驗有沒有重金屬汙染。李明哲帶隊抗議,指稱國家機器追殺,蔡政府拿尚方寶劍亂砍。國產署表示,因為開挖和鑽探,廠商不同,機器也不一樣,避免作業干擾,所以分批進行。
    2019/12/23 13:40
  • 美國抽檢市售嬰兒食品 95%重金屬汙染

    嬰兒食品應該是成分最天然、最單純的,但美國卻爆出重金屬汙染問題!由非營利組織「健康嬰兒光明未來」(Healthy Babies Bright Futures)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抽檢美國製造的嬰兒食品,包括61個品牌、168項產品後發現,高達95%的嬰兒食品都受到重金屬汙染;而最嚴重的就重金屬鉛,這種對人體會造成致癌的物質,會對嬰兒正在發育的大腦帶來嚴重傷害,例如語言發展遲緩、智商下降和注意力不足等問題。不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卻遲遲沒著手調查,讓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痛批,政府放任食品大廠傷害下一代的健康!
    2019/10/22 20:07
  • 水質監控數據遭竄改、造假 檢憂擴及全台

    完美數字的背後竟然不是準確的真相。彰化縣內因為重金屬汙染的農田地就超過900筆,200多家電鍍廠和染整工廠也因為違反放流水標準勒令停工,不過想要復工,得要加裝「水質監控設備」,目前有28家都有裝設,但是環保局人員發現,其中有5家的水質監測數據太完美,完全在標準範圍,而且就連工廠斷電也還是有數據技術傳輸,縣府人員到現場勘查,竟然是監測水質設備廠商竄改數據資料。
    2018/06/07 17:52
  • 重金屬汙染桃河川 灌排不分農地也受害

    桃園的海岸線都有重金屬汙染了,更不用說境內11條主要河川,全台灣工業產值第一名的桃園,有多達30個工業區,也難怪得背負沉重的環境債,河川被汙染也影響到需要灌溉水源的農地,這使得桃園成了全台農地污染嚴重的前三名縣市,情況有多嚴重又如何改善,繼續來看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直擊桃園河川的汙染真相。
    2018/05/05 23:37
  • 田遭汙染彰縣府推「植樹法」解毒 農民怒

    彰化縣被點名有160公頃的土地遭到重金屬汙染,民代痛批是政府管制工廠不力,但現在要怎麼亡羊補牢?縣長帶頭要大家「多種樹」。原來是樹木在成長過程能吸附重金屬再分解出去,問題是想靠種樹讓遭汙染的農田恢復耕作,至少得等數十年,受害農民痛批他們就靠田吃飯,怎麼可能等2、30年都沒工作,生活開銷該怎麼辦。
    2018/03/29 19:02
  • 「乾淨的煤」汙染量低 政治話術忙解套?

    台電深澳電廠環差案通過環評,未來將使用和林口電廠一樣的「超超臨界機組」進行燃煤發電,引發民眾疑慮,空氣品質是否會更加惡化?行政院長賴清德澄清使用的是「乾淨的煤」,跟燃氣電廠的排放量差不多。卻遭到學者打臉,不管超超臨界機組效能再怎麼大仍然會排放重金屬汙染環境,未來北部的空汙情況一定會加乘。
    2018/03/22 23:33
  • 【爐渣危食安】底渣粒料大不同 有無毒性差很大

    2200公噸垃圾底渣堆放在雲林口湖重要水源尖山大排旁,附近民眾擔心底渣造成土壤和水源的重金屬汙染,口湖鄉公所卻堅稱當地堆放的是「再生粒料」而非底渣,此種說法卻被學者戳破謊言。
    2017/07/26 04:38
  • 亂丟菸蒂破壞生態 含重金屬汙染河川海洋

    隨處亂丟菸蒂不只造成髒亂,也會對地球生態帶來不良影響,根據估計,全球每年有5兆根菸蒂被亂丟,其中不少菸蒂流到河川、湖泊和海洋成為一大汙染源,因為菸蒂是塑膠纖維做成的,不易分解,容易被鳥類和魚類吃下肚,有毒物質可能因此進入食物鏈。
    2016/07/26 21:48
  • FOCUS/疑政府隱匿! 美小鎮居民連喝近2年鉛水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近來爆發鉛水危機,當地民眾在過去將近兩年竟然持續飲用遭重金屬汙染的自來水,原來當地政府在2014年4月時為了省錢決定停止向其他縣市買水,改為自己引當地河水,沒想到這條河川已被汙染具有高度腐蝕性,立刻將管線中的鐵和鉛溶出,居民察覺不對勁當局卻一再表示沒有問題,直到民間的專家調查揭露真相,才發現當地兒童血液內含鉛量已經爆增2至3倍,很多人身體都出了狀況,然而在發現飲水遭汙染後當局依然沒有處理管線問題只是取消引河水,這讓居民又再喝了好幾個月鉛水,直到今年一月當局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中央撥款救援還出動國民兵,只是當地民眾就這樣連續2年喝重金屬汙染的水,所有人都氣炸了要求究責,並質疑密西根州政府刻意隱瞞事實。
    2016/01/21 20:29
  • 亂排IC電路板廢水 農田恐遭重金屬汙染

    警方破獲一家非法廢棄物處理場,業者從IC電路板萃取出銅粉後,再將重金屬銅污水排入水溝,一天至少製造2噸廢棄物,由於經過正常管道處理,每噸廢棄物需額外花費上萬元,但黑心業者貪圖方便直接排放,成本不到3元,由於工廠附近不少農田,就怕農作物也遭到汙染。
    2016/01/17 13:32
  • FOCUS/美金礦汙河 超毒!鉛超標1萬2千倍

    美國又發生重大汙染事件,一向是科羅拉多的溯溪聖地「阿尼瑪斯河」現在成了恐怖的橘黃色,還擴及新墨西哥州,這次凶手居然是美國環保署挖破廢棄金礦,導致3百萬加侖重金屬汙水全部流進河道 !「砷」含量超標26倍,「鉛」超標1萬2千倍。科羅拉多和新墨西哥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專家擔心,就算經過長時間金屬沉澱物恐怕永久留在河裡,同樣和水有關,加州水庫出現了抗旱的秘密武器,一種您可能沒有看過的:抗旱球,據稱:每年可省下高達3億加侖的水。
    2015/08/12 20:31
  • 環境污染海洋 新鮮「活魚」不保證安全

    台灣人愛吃海鮮除了營養豐富外,就連買魚也喜歡購買活魚,在魚市場或漁港看到活跳跳蝦蟹或活魚,一般給人既定印象就是新鮮,不過買魚不是只有新鮮就好,即使是活魚誰都不能保證一定安全,尤其過去幾年重金屬汙染和藥物殘留事件層出不窮,總是讓人擔心害怕,學者呼籲最好少吃大型深海魚避免不知不覺將重金屬吃下肚。
    2015/07/17 20:37
  • 歷史建築塗鴉 台電:拍照檢舉者也違法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 新北市瑞芳區著名歷史建築「十三層遺址」,近日遭「黑雞」在內等4位塗鴉藝術家入內作畫,牆內多處充滿包括噴漆、人物等巨幅創作,著名臉書社團「台灣廢墟研究」裡的一名男子前往拍攝時發現塗鴉,PO文引發網友爭議,台電表示其實區域屬重金屬汙染本就為管制區,不管是拍照者甚至塗鴉,皆屬「違法」,可追究法律責任。
    2014/09/10 16:50
  • 重金屬汞、鉛、鎘 加工魚鬆前必檢驗

    黑橋牌旗魚酥在香港被驗出汞含量達3.5ppm,食衛署質疑魚酥原料也就是魚肉,可能汞含量更高,就有做魚鬆的業者指出,魚肉的汞含量都會先經過檢驗,除非是在加工過程中的水源,遭受重金屬汙染,因而出現魚酥汞含量超標的情況,其實深海魚種都有重金屬殘留的疑慮,美國FDA就曾提出建議,汞含量低的鮭魚、鱈魚每週建議食用量不應該超過340公克,而汞含量較高的白鮪魚,每週則不能攝取超過170公克。
    2014/08/28 18:50
  • 環團點名 西岸「野生石蚵」重金屬超標

    不少海產店,都喜歡主打大又飽滿的野生石蚵,但有環保團體,針對10大工業區出海口的野生石蚵調查,發現石蚵受到重金屬汙染,一剝開幾乎都是呈現綠色的,西海岸不少漁港都被點名,但蚵農強調,他們都是販賣養殖蚵,因為養殖蚵棚架,都在海岸線一定距離外,受到的汙染少,雖然跟野生石蚵相比,體型可能比較小,但是其實口感較佳。
    2014/05/26 13:37
  • 「熬湯」相對論 大骨提鮮PK傷腎

    細火慢熬的湯頭,究竟對身體有益,還是會傷害健康?餐飲界跟醫界持不同看法,毒物專家認為,滾煮火鍋超過半小時,肉片、蔬菜會讓湯頭裡的「亞硝酸鹽」濃度飆高,經過1個半小時,濃度飆10倍,喝湯會像喝毒藥、會傷腎,但餐飲業者認為,熬煮大骨湯,只要挑選沒有重金屬汙染的牛骨,經過3天3夜時間,湯頭最鮮美。
    2014/03/07 19:13
  • 強鹼如「通樂」! 業者亂堆爐渣汙染農地

    宜蘭縣環保局查獲爐渣回收業者,違法棄置爐渣!環保局指出,業者疑似為了省錢,不找合法地點棄置,還被農民指控,把爐渣充當土方賣給他們,多賺一筆,目前包括冬山鄉、蘇澳跟五結鄉等5個地區,合計1甲多農地被強鹼及重金屬汙染,環保局裁罰業者26萬元,但就怕有些爐渣被當成土方,蓋成農舍,對人體恐怕有影響,環保局將進一步了解。
    2014/01/05 12:51
  • 重金屬汙染129處農地 3年未改善

    近期政府單位積極查緝風景區違建,但事實上農地被重金屬和農藥汙染的問題,也同樣值得關注!根據監察院最新調查指出,全台遭列管的129處被重金屬汙染的農地,歷經3年竟完全沒有改善,其中台中市神岡區等列管地,還被拿來種植作物,部分流進市面,專家提醒,颱風前搶收的蔬果,或者非時令、高經濟價值的蔬果,比較容易殘留農藥,食用前得小心清洗。
    2013/12/09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