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重見天日 結果共139筆

  • 龐貝古城有新發現!「2千年前」悲劇預言重現 精美壁畫出土

    在義大利龐貝古城,是一座在西元79年被維蘇威火山噴發掩埋的古羅馬城市,近日考古團隊在新挖掘中,發現驚人的壁畫,並且修復讓其重見天日。
    2024/04/13 10:43
  • 罕病女「全身長滿腫瘤」難呼吸進食 忍痛25次手術重見天日

    中美洲島國千里達及托巴哥一名42歲婦女,出生後就罹患第一型神經纖維瘤(NF-1 neurofibromatosis),全身上下包括臉部、口腔、四肢、臀部、乳房和生殖器區域長滿數千個腫瘤,不只「面目全非」,還嚴重影響呼吸與進食,衝擊生活品質。擔心自己將因此死去,她四處苦尋求助,近日終於找到一名醫生,經歷25次手術後成功「重見天日」。
    2024/04/07 14:36
  • 花蓮地震/蘇花公搶通!日治舊橋仍牢固「加裝鋼架」開放通行

    花蓮3日發生強震,台9線蘇花公路下清水橋遭落石擊毀,意外讓隱藏50多年的日治時期舊橋重見天日,經技師評估橋台結構及承載力都很穩固,改建加固成臨時鋼便橋,承擔疏運重責。
    2024/04/06 20:46
  • 奇觀再現!苗栗水庫水位下降 裸露岩石似神柱

    苗栗永和山水庫水位下降,有攝影愛好者發現,水庫底部的自然奇觀又出現了,不只有岩石外觀像羅馬競技場,被淹沒的廖家古厝再度重見天日。
    2024/03/29 13:03
  • 美貨輪撞斷橋「尋獲2工人遺體」 剩餘4人恐難重見天日

    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巴爾的摩市(Baltimore)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遭貨輪「達利號」(Dali)撞斷,6名落水失蹤的工人先前已被官方認定死亡,當局後續在1輛卡車中尋獲2具遺體,至於另外4人恐怕將拿以重見天日。
    2024/03/28 10:12
  • 全球旱!峇里島水壩乾涸 亞馬遜千年石刻重見天日

    今年全球各地極端災情頻傳,知名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在19日宣布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由於聖嬰現象,再加上氣候變遷,讓當地陷入長期乾旱,部分地區已經長達五個月沒有降雨,不只水壩逐漸乾涸,水稻種植也岌岌可危;農民表示必須改種其他耐旱作物,才能維持生計。南半球巴西,同樣飽受乾旱肆虐,亞馬遜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導致古代石刻浮出水面。玻利維亞則正面臨嚴重空汙,最大城聖塔克魯茲市宣布停課。至於印度,隨著冬季空汙期即將報到,首都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已經降至「極差」等級,威脅居民的健康。
    2023/10/24 19:53
  • 阿里山賓館整修 百年檜木屋頂桁架開箱

    阿里山賓館歷史館及館內50年代咖啡廳近日整修,拆除日治時期建築天花板後百年檜木桁架重見天日,讓人驚豔,旅館經營業者特別記錄整修過程,讓民眾一窺百年前日式工法。
    2023/10/19 22:11
  • 塵封3年再現!夾帶30KG金條出國 遭查扣

    30條黃金閃閃發光,擺滿桌上,塵封了3年又重見天日,鑑識人員小心翼翼的檢查測量,因為準備送去法拍。109年時,一名男子疑似想去香港洗錢,夾帶30公斤重的金條,但他錯過班機,要退關遭海關發現,金條全被查扣,並處以4600萬元罰鍰,他沒繳交,最後黃金將要被公開拍賣,只不過放了3年,黃金早就飆漲到將近6千萬元,是史上最高的黃金法拍金額。
    2023/08/28 19:19
  • 奧地利冰川加速融化驚見「男性遺體」 警:已死超過20年

    全球氣候暖化導致冰川融化速度加快,同時讓冰封已久的人類遺體「重見天日」。奧地利一處融化中的冰川近期發現1具死亡已超過20年的男性遺體,更是近2個月內第2次在同一冰川上發現人類遺骸。
    2023/08/23 16:14
  • 南豐村「土石流加油站」 被埋8天後重見天日

    因為颱風卡努帶來的驚人雨量,南投仁愛南豐村出現「土石流加油站」,各單位努力開挖清除泥土、石塊後,今天(12日)終於重見天日,不過災情也重創觀光,合歡山松雪樓住房率,雪崩式下滑到只剩1成,清境農場恢復開園第一天,遊客人數只有18人。
    2023/08/12 13:21
  • 真的明天見!「拉出金針菇」原因曝 醫籲5注意症狀:要小心

    金針菇為什麼總是明天見?農委會指出,由於人類腸胃無法完全分解消化的膳食纖維,因此前一天吃下的金針菇總是能夠在隔天排便後「重見天日」,但除了金針菇之外,不少人也曾發現前幾餐的食物殘渣出現在糞便中,營養師李婉萍過去就曾對此表示,糞便出現食物殘渣可能是警訊、提醒要留意5症狀。
    2023/04/04 18:13
  • 烏雲快速捲動! 無人機拍龍捲風形成瞬間

    美國德州過去幾天,飽受龍捲風威脅,還有人用無人機,拍下烏雲慢慢形成漏斗狀,準備形成龍捲風的瞬間,畫面十分驚人。德州因為龍捲風,還下起棒球大小的冰雹。但在歐洲,法國和西班牙遭遇冬季乾旱,甚至河水下十一世紀古蹟,都重見天日。
    2023/03/18 13:30
  • 土國姊妹伴母屍受困廢墟2天 獲救後直問「我還活著?」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7.8世紀強震,目前已進入全面開挖階段,近日搜救隊又救出了一對姊妹,她們連日來與罹難的母親一同被埋在瓦礫堆下,隨著母親的遺體開始腐爛發臭,讓她們逐漸呼吸困難,以為生還機會渺茫;所幸救難人員花了10小時將她們救出,大難不死的姊妹倆重見天日後直問「我真的還活著嗎?」
    2023/02/12 17:20
  • 大雪襲京都!乘客被困JR電車內9小時 絕望喊:放我出去

    日本全境24日至26日被強烈冷氣團籠罩,各地降下大雪,陸上交通更因強風、下雪造成不少電車停駛或誤點,身處氣溫接近零下的天氣、卻回不了家,讓旅客叫苦連天。日媒報導,一班JR電車卡在半路,乘客被困在車中足足9個小時,好不容易才「重見天日」,旅客們步出車廂時早已身心俱疲,無奈表示:「到底為什麼會讓我們等這麼久?」
    2023/01/25 10:09
  • 曾簽紅包保管合約!5.8萬丟銀行 7年後追問媽尷尬了

    「媽媽/爸爸幫妳保管」向來是小朋友過年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也被廣大網友戲稱是「人生最大的謊言」;大陸有這麼一名媽媽透露,她在年前大掃除時意外翻出小時候跟女兒簽下的「紅包保管合同」,時隔7年再次重見天日,讓她笑稱「差點引發家庭危機」。
    2023/01/22 13:18
  • 遠古病毒恐解凍!專家揭「暖化悲劇」:災難性流行病來臨

    全球暖化持續肆虐,南北兩極的永凍層面積也在不斷縮減,研究專家示警指出,不少過往被冰封的古老病毒都將隨之重見天日,而就目前的醫療狀態來看,部分病毒帶來的影響無疑是災難性的,甚至會因為其特性導致成為新的棘手流行病。
    2022/11/26 13:11
  • 台中桶屍案/四大關鍵點曝 死者身分幾乎全指向「他」

    上(10)月底,在台中市神岡區大洲路的一間工廠內,發現一具男桶屍,讓這起2年多前的命案重見天日,由於遺體蠟化而無法辨認死者身分,需進一步驗DNA,但遺體的身高、年紀、背上有刺青、失蹤時間等線索,經死者的家屬前來指認,幾乎都指向一位陳姓男子,這位男子疑似是承租工廠的蔡女於2019年失蹤的前男友,甚至傳出DNA比對已出爐確認,但因身死身分尚未確認的狀態下,檢警不願意證實。
    2022/10/29 14:57
  • 亡者意外「重見天日!」義大利公墓大樓塌 棺材尷尬掛空中

    義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Naples)最古老的波焦雷亞萊(Poggioreale)公墓區,一座4層樓高的公墓大樓,17日發生坍塌,十幾口棺材受到波及,懸掛在半空中,亡者也意外「重見天日。」由於這已是該建築今年第二次出現倒塌事件,家屬氣得發起抗議活動,痛批政府墓地管理不善。
    2022/10/19 15:44
  • 因乾旱「水落石出」! 恐龍印、千年巨石陣意外現身

    全球遭受乾旱,不少河流跟湖泊,都乾枯見底,不過對考古學界,卻是一個好消息,因為許多遺跡,意外重見天日。德州河床出現恐龍腳印,西班牙七千年前的巨石陣重現,大陸長江,也有百年不見的佛像,意外現身。
    2022/08/29 17:24
  • 長江乾涸、水位大降!600年3座石刻佛像重見天日

    近日長江水位持續下降,在巴南區雙河口鎮的一座江心洲上,竟露出一處3龕明清摩崖造像,在文物考古研究院等相關部門趕赴探勘後,發現這是距今近600年的佛像,建於明清時期,除了保佑船隻航行外,也有指引航向的功能,具極高的文物價值。
    2022/08/22 17:26
  • 乾旱水位急降!美國最大人造水庫 發現第3具人類遺骸

    美國最大人造水庫米德湖(Lake Mead)因乾旱影響導致水位迅速下降,繼數月前一具沉沒湖中已久的黑幫受害者屍體重見天日後,昨天管理員在露出的湖底發現第3具人類遺骸。
    2022/07/27 20:48
  • 國小夯哥必備!打掃挖出「石頭寶盒」 網笑:最後都是慘案

    每逢大掃除或整理時,都是最容易「挖到寶」的時期,許多囤積已久的陳年老物都有機會在這時候被翻出來重見天日。這次有網友挖出國小的經典回憶「自然課教具」,瞬間勾起七、八年級生們的回憶。
    2022/07/14 05:36
  • 伊拉克南部極度乾旱 水庫底3400年前古城重見天日

    伊拉克南部數月以來一直遭受極端乾旱,為了不讓農作物枯萎,該國政府於去年12月起開始從伊拉克最重要的水庫摩蘇爾大壩(Mosul Dam)中引水。而由於水庫水位降低,在幾十年前被徹底淹沒的一個古城得以重見天日。
    2022/06/21 15:21
  • 烏戰70天!烏克蘭人身心創傷 截肢護理師完婚

    俄烏戰爭第70天,儘管俄軍堅稱攻擊鎖定軍事目標,但遭俄軍猛烈轟炸的城市,仍有無數烏克蘭平民遭殃。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100多人在地下碉堡生活兩個月後,終於重見天日,許多逃出來的人說,每天晚上入睡,都不知道自己能否見到明天的太陽。一位在烏東盧甘斯克地區的護理師,則是因為踩到未爆地雷,雙腿被迫截肢,一個多月下來,因戰火換了多家醫院,現在與男友決定完婚,兩人還跳了婚禮第一支舞。
    2022/05/04 19:54
  • 烏克蘭奪回東北城 俄軍轉東部.拜登疑聲東擊西

    烏克蘭軍的氣勢正盛,陸續從俄軍手中奪回東北部城鎮,基輔西部的伊爾平市收復後,在地下室躲了幾個星期的民眾,終於可以重見天日。在基輔外的部分俄軍開始撤離,情報顯示,俄國可能改變策略,要集中火力到東部頓巴斯區;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抱持懷疑,認為這是俄軍聲東擊西的伎倆。英國最新情報顯示,俄羅斯調派駐守在喬治亞的1200名士兵進入烏克蘭,由此研判,俄軍在前線的損失十分慘重。
    2022/04/0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