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重複用藥 結果共9筆

  • 重複用藥恐要命!健保署推警示系統 年省940萬藥費

    一名男子在不同醫院治療糖尿病及高血壓,但醫師開立藥物中都有降血壓藥,重複使用恐致低血壓、昏迷。健保署近期增列5類同藥理機轉的高風險藥品,於醫師重複開藥時主動提醒。
    2022/01/18 14:12
  • 健保重複領藥年逾億元 108年起擴大核刪

    部分民眾愛逛醫院領藥卻不吃藥,浪費健保資源,健保署雖祭出控管機制,但每年仍有約2億元用於重複用藥。健保署今天宣布明年1月起將嚴格控管60類藥物,醫師若重複開藥將不給付。
    2018/11/05 14:43
  • 快訊/患者重複領藥須自費! 元旦起增至6500項

    衛福部預定明年一月起,重複用藥核刪從現行12類、2700項藥品,大增到60類、6500項藥品,包含制酸劑、胃腸道等用藥,如果沒有合理原因,醫師重複開藥給付將核刪,病人重複領藥須自費。
    2018/11/05 09:19
  • 擴大重複用藥核刪! 納「胃腸、抗發炎、止痛藥」

    為了避免重複用藥浪費藥品,健保署宣布,預計從下個月開始,重複用藥核刪將從現在的12大類擴增到60大類藥品,包含抗病毒藥物、胃腸藥、抗發炎、止痛藥等等,如果醫師查詢到患者還要藥沒有領取就不會開新藥,患者想重複領就得自費。
    2018/05/23 14:23
  • 整箱丟?民眾浪費健保藥 6月擴大實施核刪

    台灣民眾濫用健保資源的情況多嚴重,最近有社區藥局藥師拍下照片,一整箱的支氣管擴張劑和鼻噴劑竟然都被同一人放到過期後拿來回收。連健保署長也看不下去,宣布6月份將把重複用藥核刪擴大到60類。也就是醫師如果給藥、開藥前不看雲端藥歷導致重複用藥的話,藥費將核刪不給錢。
    2018/05/23 10:03
  • 健保署推雲端平台 影像病例可跨院調閱

    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健保署推出雲端平台,從1月1日開始各醫院將電腦斷層(CT)還有核磁共振(MRI)等影像上傳雲端,不管是大醫院或小診所都可以互相調閱,醫師可以即時看到第一手的資料,避免病人口述病情的誤差還能減少重複用藥及檢查,不但對病人好,保守估計一年大約可以節省20億醫療支出,民眾也能省下好幾百元的病例影像燒錄費。
    2018/03/08 23:32
  • 治細菌感染! 抗生素若不當使用引抗藥性

    人體遭細菌感染,嚴重時醫生就會開「抗生素」藥物,像中耳炎、泌尿道感染等等,但吃抗生素也得小心細菌產生「抗藥性」。健保署為了避免「抗生素」濫用,制定醫師開藥流程,依藥效輕重,分為一線和二線藥,不過這也要搭配「醫囑用藥」,只要沒按照時程吃完,或重複用藥,體內細菌就可能產生「抗藥性」,未來再遭感染,就得吃更重的藥。
    2016/09/20 18:40
  • 急過頭?孩童高燒 爸媽4天連跑5醫院

    小朋友發燒,爸爸媽媽好心急,4天之內就連跑5家醫院診所,讓外界質疑這樣真的好嗎?家屬還上網PO文,說自己連跑好幾家醫院,只是想查出小孩病因,並且認為台大醫院的醫生態度根本不在乎。不過台大解釋,其實醫師確認病因不是家屬擔心的玫瑰疹,比較傾向病毒感染,沒開藥是因為擔心重複用藥。其他醫生也認為病毒感染都有一定病程,多跑幾家醫院並不會有太大幫助。
    2016/04/19 17:52
  • 1天20種藥? 藥師:太多太離譜

    這起醫療糾紛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但實際拿被控醫生的藥單給資深藥劑師判斷,結果發現,有些不同名稱的藥,分類屬於同一種藥,有重複用藥的嫌疑,藥師說,一天服用5種以上的藥物,藥物交互作用可能導致患者死亡。
    2007/10/16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