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重度身障 結果共23筆

  • 受「監護宣告者」首次收到投票單! 監護人急了

    從這次大選開始,「受監護宣告者」可依法行使選舉權了,不過台中有一位母親,在收到重度身障兒子的投票通知單後,非常緊張,她說以前兒子從未收過投票通知單,這次要投票,她擔心自己沒帶兒子去投票會不會觸法。對此,台中市選委會說,有關「受監護宣告者」無選舉權的規定,在去年6月9號已經被修法刪除。強調要不要投票是個人自由,選委會不會干涉與紀錄。
    2024/01/10 20:27
  • 身障者嘆「居服時數不夠」 家人難照料「現衝突」

    住在新北市的詹先生,有重度身障,需要長時間的照料,但家人因為不堪負荷,家庭照護上出現衝突,社會局介入了解後派社工前往協調,但1週18小時的居服員照護時數,仍讓詹先生感到不足,新北衛生局回應,個案的時數已經滿額,並非人力不足導致,但也有居服員表示,像是重度身障者,通常服務的時間一定超過政府核定時數,通常都必須再加錢,才能有足夠的照護。
    2022/07/21 18:36
  • 曾威豪父過世! 非婚生身障女兒控保障沒了

    「信義區夜店殺警案」主嫌曾威豪的父親,被非婚生女兒家屬指控,擁有上百億身家,然而父女倆第一次見面是在今天(2/19)告別式上,儘管幾年前雙方有簽訂信託合約,非婚生女兒每月可領3萬生活費,但因為簽的是「自益」信託,曾威豪父親過世後就成遺產,而他在生前早就分配好所有的財產,重度身障的非婚生女兒無法得到!
    2022/02/19 20:05
  • 客家山城的光!重度身障者 照護成本高

    「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新竹縣竹東的「世光教養院」,他們專門服務重度和極重度身心障礙者,一天24小時照顧不間斷!世光的院生近八成有多重障礙,除了吃飯要特別剪碎或打泥,避免噎到;不少住民行動不便,上下床、上廁所、移動都需要教保員幫忙,因此照護比例是一比三,人力需求相當大,加上照護成本高,院內80多位院生,一年需要9000萬預算,其中三分之一來自小額捐款,但疫情影響,社福公益團體活動停擺,也讓他們的物資和捐款驟減。
    2022/02/10 11:18
  • 領嘸!兄重度身障因無「指定帳戶」領不到補助 弟嘆:條文壓垮弱勢

    身障補助中規定,要有富邦銀行或是郵局存摺影本才能申請,但意外導致重度身障的陳先生沒有、所以領不到。家人每個月開支負擔大,期盼政府能夠修正這個必要條件,免得弱勢者無法及時領到補助。
    2021/10/31 19:50
  • 高雄鹽埕塌陷老屋拆除 身障兒將送安置機構照料

    高雄鹽埕一間老舊民宅坍塌,同住母子遭壓,兒子幸運逃生,母親送醫不治。市府今天上午將倒塌民宅與隔壁連棟民宅一併認定危樓拆除,領有重度身障手冊的兒子則送安置機構照料。
    2021/07/04 10:05
  • 高雄一家四口陳屍車內 悲慘困境曝:罹癌、重度身障

    高雄市大樹區大坑路高屏溪河流岸旁今(4)日傳出有民眾發現一家四口陳屍車內,引社會譁然。而大寮區長黃伯雄透露簡姓一家人是中低收入戶,都由57歲簡姓男子扛起家計。
    2020/12/04 13:04
  • 月薪23K!重度身障男「交往3月」閃婚 結局逼哭眾人

    近日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自從出社會後就一直從事領基本薪資的工作,原本打算單身一輩子的他,意外在快40歲時遇到女友,小倆口交往3個月後便步入禮堂。最近他在網路上看到一間預售屋,不過沒有錢的事實使他卻步,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向媽媽求助,豈料結局令人超感動。
    2019/12/08 12:28
  • 漸凍人.重度身障者 雙雙入日本參議院

    日本國會的參議院,從新會期開始,將推設施全面無障礙化,因為這次有兩位重度身障者,包括一名漸凍人,當選參議員,日本參院將著手修改議員座位和出入口的坡道。這兩位新科議員,都是日本新政黨「令和新選組」推出的候選人,在出身藝人的黨魁號召下,喊出廢消費稅、政府補償最低薪資等左派政策,再加上弱勢族群的候選人,一舉拿下超過200萬的政黨比例票。
    2019/07/26 20:08
  • 慈父幫女兒拿藥 騎車返家遭大貨車輾斃

    苗栗香山交流道附近,26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大貨車疑似因為視線死角,內輪差,沒看到右前方的姚姓機車騎士,右轉時輾死騎士,死者家中有8個孩子,最小的還在念國小3年級,其中一個女兒有重度身障,姚姓死者就是從苗栗到新竹,幫女兒拿藥,回家途中出車禍身亡。
    2019/02/27 12:58
  • 機器人高科技 帶給身障者「工作機會」 首創

    上個月底,日本東京新開張了一間咖啡廳,店裡只有三名店員,而且通通都是機器人,不一樣的是,這些機器人店員,是由十名重度身障、連移動都很困難的人士,在家裡遠端操控;除了基本的送餐之外,還得懂得和客人打招呼寒喧。由於這間咖啡廳只是實驗性質,因此只開張十天,在上週五結束營業了;不過業者目標2020年,將這類餐廳變成常設店面,讓更多無法外出的人士,也能有工作機會!
    2018/12/10 19:55
  • 氣身障姊搶零食壓壞電動車 16歲狠弟放火燒她

    桃園市一名16歲的邱姓少年,從小就和同父異母、領有重度身障手冊的姊姊有嫌隙,並認為父親都偏袒姊姊,導致他心生不滿。今年5月少年向朋友借來的電動平衡車受損,懷疑是姊姊弄壞的,他竟把煤油到在毛巾,點燃後丟往坐在輪椅的姊姊大腿上,害她全身有35%面積的2至3度灼傷,檢方今(21)日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2017/12/21 17:08
  • 科技創新! 聲控翻身床、機械手臂泡咖啡

    科技創新產品越來越多,靠著視覺系統辨識指令,機械手臂可以蓋章、泡咖啡,還有只靠聲控就能翻身的氣墊床,幫助部分重度患者自理生活。此外還有眼控設備,能讓重度身障患者,靠轉動眼球就能打字,有一名肌肉萎縮的鍾先生,甚至靠這套系統,在家繪圖、翻譯獲得一份工作。
    2017/10/19 14:05
  • 【心內話】為妳我做手天使

    我2年前加入「手天使」,這是一個為重度身障者提供性服務的志工團體。我在擔任性義工進行服務前,很擔心自己看到身障者殘缺的身體,會過不了心裡那關,無法完成任務。這2年,我在手天使的開會討論和分享中,學習放下自我,敞開心胸。我們不是以「正常人」的姿態幫助身障者完成情慾幻想,因為在情慾裡,我們都享有平等的權利。
    2017/09/23 11:33
  • 缺經費... 林佳龍助身障選手陳銘哲出國比賽!

    重度身障地板滾球選手陳銘哲出國參加比賽沒有經費,台中市長林佳龍得知後代為尋求企業及台灣青年基金會贊助,有了出國比賽機會,讓陳銘哲世界排名突飛猛進。
    2016/12/05 11:49
  • 悲!妻兒4死 一家7口平日靠補助過生活

    昨晚發生的4死火警,其實屋主一家是社會局列管的高風險家庭,7月才從台南搬到桃園,9月住進事發的透天厝2樓,死亡的妻子患有身心障礙,倖存的先生領有重度身障手冊,一家7口幾乎全靠著補助過生活,一個月3萬多元,生活相當清苦。
    2016/10/17 12:34
  • 身障女被遺棄1個月無人顧 陳屍租屋處

    上個月,新竹市一名患有重度身障的26歲女子,疑似遭母親遺棄在租屋處,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多時,31日警方終於找到女子的母親,婦人到案後說離開前有傳簡訊請女兒的生父幫忙照顧,但男子說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完全無法生活自理的女子長達將近1個月時間沒有人聞問,孤獨死去,儘管2人都否認惡意遺棄,但還是遭到法辦。
    2016/09/01 18:06
  • 快訊/棄身障女致死  母到案稱:有請生父照顧

    新竹一名重度身障的女子,生活仰賴母親高姓婦人照料,日前租屋處傳出惡臭,房東才發現重度身障的女子死亡多時,高姓婦人已經搬走,不知去向,凌晨警方找到婦人到案說明,婦人聲稱有找女兒父親幫忙照顧,不知道女兒怎麼會死亡,但疑點重重,檢警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2016/09/01 11:42
  • 「租屋處惡臭」身障女亡 母搬家落跑涉遺棄

    怎麼會有媽媽遺棄女兒,還導致她死亡呢?新竹有1名高姓婦人,他的女兒重度身障,生活無法自理,26年來都是由高姓婦人照顧,日前高姓婦人租屋處傳出惡臭味,房東查看,發現高姓婦人女兒已經陳屍床上多時,婦人不知去向,由於房屋內收拾相當乾淨,懷疑婦人遺棄女兒,目前正在追查婦人下落。
    2016/08/30 11:42
  • 坐「家牢」!4萬戶沒電梯 爬梯機僅一台

    沒電梯的公寓,變通之道是臨時的「爬梯機」,只要坐上椅子就能上下樓,但全北市3萬7千多棟公寓沒電梯,卻只有1台爬梯機,政府補助民眾購置,一棟樓可領8萬,但爬梯機一台要價20萬,只針對重度身障和植物人;議員認為等於是讓4萬名老人「在家坐牢」,建議市府應該每個行政區都購置。
    2012/10/11 23:43
  • 天生無眼鼻 重度身障兒母親出書

    一名住在紐約的日本媽媽,9年前產下女兒後,才發現女兒罹患無眼球症,不但兩眼沒有眼球,也沒有鼻子,被醫生說是相當罕見的病例,面對重度缺陷的孩子,曾經徬徨、痛苦,陷入人生谷底,如今這位媽媽把和女兒相處的過程和心情,寫成文字出版,獲得廣大共鳴。
    2012/10/10 22:38
  • 【一步一腳印】都市妙管家 「1999」幫市民解決問題

    加寬走道,是為了更方便輪椅往返,因為在高雄1999市民專線的辦公室裡,鍾雅雯和她6位屬於重度身障的同事們,都是坐在輪椅上接聽市民的電話。高雄1999話務人員鍾雅雯:「話務中心,您好,敝姓鍾,很高興為你服務。」
    2009/11/29 22:50
  • 重度身障者 補助津貼納入國保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民眾超過102萬人,多半需要社會福利救助,國民年金將身心障礙補助津貼整合之後,提供不同比例的保費補助,身心障礙年金以較高的金額4000元起跳,希望身障者得到更足夠的保障。
    2008/10/17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