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重度智障 結果共32筆

  • 暴力夫領光補助…堅強母苦縫杯套 扶養3精障兒

    高雄市一名50歲的黃媽媽有著縫紉好手藝,年輕還自己經營一間成衣工廠,沒想到婚後一切變調,親生女兒被診斷出中度智障,老公和前妻生的兩個孩子也有重度障礙,還要供養90多歲的年邁母親,且老公對她家暴並領光低收入補助,讓黃媽媽承受超乎常人的經濟壓力,靠著縫杯套的微薄收入苦撐。
    2018/07/09 12:47
  • 一家3口失智失能 社工動員大掃除

    中度智障、長年臥床的70歲何姓男子,有一名重度智障女兒,一家人原靠何妻養家糊口,無奈何妻因腦中風而失智,全家擠在25坪空間,今天由社工清出3垃圾車量的腐爛破損家具。
    2018/01/23 14:51
  • 嬸代母職…重度智障姪子窩心感謝 她擁有最暖母親節

    「我從來不覺得這孩子有什麼不同……」嬸嬸簡單的一句話,充滿了對阿郎的理解與關懷。總是帶著憨厚笑容,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阿郎,4歲時母親就不在了,父親又是長期在外的討海人,就這樣由嬸嬸代替母職,一手拉拔阿郎長大,那句阿郎發自內心的「感謝」,對嬸嬸來說,就是最窩心的母親節禮物。
    2017/05/11 17:30
  • 強化高齡障礙者照護 打造保健套餐

    智能障礙者常出現提早老化現象,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除了成立全國首創高齡重度智能障礙者住宿照顧專區,也量身打造更年期保健套餐,讓高齡智障者活出生命的光彩。
    2016/12/19 16:55
  • 盲父繩繫憨兒困車陣 江蕙呼籲粉絲送飲料

    高雄有一對需要人幫助的父子,64歲的爸爸29年前因為一場意外導致雙眼失明,出入只能靠重度智障的兒子當他的眼睛,5月30日他們出門買飲料,卻陷入車陣,在員警護送下返家,台語天后江蕙看到新聞,在臉書PO文請粉絲每周送一箱飲料到這對父子家中,讓他們不用在冒險外出,引發迴響。
    2015/06/08 14:51
  • 〈獨家〉焦急母協尋兒女 指鐵工廠朋友藏人

    高雄一位焦急的媽媽向TVBS投訴,她說她一名19歲有重度智障的兒子,以及16歲的女兒,在這個月9日說要去朋友家開的鐵工廠打工後,就再也連絡不到,打手機有通卻都沒接,她懷疑是開鐵工廠的朋友不讓兒女回家,不過記者循線找到這間鐵工廠,對方卻說,只在大年初四有看到這對兄妹,但並不是工作,只是來玩,之後也沒再見過他們。
    2011/02/18 21:49
  • 攜智障子自殺 父沒死變殺人判10年

    台北縣一名曹姓男子,前年底因為經濟困頓,有意輕生,帶著重度智障的兒子一起跳海,結果兒子溺斃,他自己卻沒事,法官認為他剝奪兒子的生命,昨天依照殺人罪嫌判他10年2個月。
    2010/05/04 12:06
  • 鄰居指婦虐表弟 驗傷報告無家暴

    重度智障男子疑似遭到家人虐待,被鄰居蒐證報警。半年來,常聽到樓上傳來打罵聲,但警察到現場,已經沒有證據,鄰居索性跑到對面陽台錄影蒐證。但男子家人否認虐待、施暴,社會處將男子送醫驗傷,醫生診斷,他身上只有大片紅色抓痕,沒有家暴受虐的舊傷,所以不需要安置,還是繼續留在表姊家。
    2009/08/02 18:59
  • 啟智生意外亡 保險業拒絕往來戶

    昨天新竹3名華光智能發展中心的院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家屬傷心辦理後事當中,讓外界發現,原來保險公司一直以來,都以先天性疾病患者風險過高,拒絕為重度智障生保險,而家屬也只能無奈地接受這種對待。
    2006/06/19 18:00
  • 3啟智生瓦斯中毒 家屬哀慟招魂

    昨天3名華光智能發展中心院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家屬傷心辦理後事當中,讓外界發現,原來保險公司一直以來都拒絕為重度智障生保險,而家屬也只能無奈地接受這種對待,上午3名家屬傷心地到現場招魂。
    2006/06/19 13:34
  • 3智殘兒誰來顧? 癌末媽媽天天哭

    台南縣永康有一名婦人,她撫養3個智障子女,還要照顧也是重度智障的老公。最近發現罹患了乳癌,而且僅剩下幾個月的生命。她難過的天天哭,無法吃睡,只因為擔心沒行為能力的孩子和老公,以後誰要來照顧。
    2006/04/10 18:43
  • 72歲紅髮酷伯 首航包機廈門過年

    復興航空包機首航廈門,乘客當中還有一位72歲的阿伯十分惹人矚目,因為他染著一頭紅髮,打扮相當前衛,而今天要帶著他28歲重度智障的兒子,一起去大陸過年。
    2006/01/25 12:23
  • 家有重度智障女 宗景宜投入「心路」

    心路基金會創辦董事長「宗景宜。」,她的獨生女是重度智障,在照顧她走過的23個年頭裡,她光訓練孩子拿湯匙吃飯,就花了3年的時間,一直到5年前,女兒因為車禍過世,都沒開口說過話,宗景宜說女兒確實讓她辛苦,但還是帶給她為人母的快樂。
    2006/01/09 22:05
  • 孝兒遇襲 頭破見骨 不擾雙親睡夢

    其實,受虐的22歲喜憨兒,媽媽弱智,母子倆就靠著爸爸打零工、撿破爛養活,他們可以申請低收入補助,曾經獲選為模範父親的李爸爸卻堅持自立更生,還讓重度智障的兒子去打工想辦法自己謀生,兒子卻在下班的途中慘遭施暴,李爸爸十分自責。
    2005/10/14 17:23
  • 四指琴人vs雨人鋼琴家 共譜樂章

    幾乎看不見樂譜,或是只有四根手指,還是能彈一手好琴!來自韓國的四指鋼琴家李喜芽,和台灣的雨人鋼琴家邱仁寧,一個身高不到100公分,踩不到踏板,一個患有重度智障,眼睛幾乎看不到,身體殘缺,讓他們練習鋼琴,比一般人還要困難,卻擋不住他們對音樂的熱愛。
    2005/09/25 17:14
  • 不肖攤商利用智障者 頂替挨罰

    重度智障男子被當成罰單人頭,TVBS找到這個當事人「阿吉仔」,他說有人叫他去賣東西,警察來開罰單,就拿他的身分證,說要給他薪水也沒有給,根本是利用智障者的無知,而警方也坦承,在身分核對上確實有疏失。
    2005/09/17 18:08
  • 離譜! 智障者遭冒名被開46萬罰單

    警察開單拼績效又惹爭議,台北市一名男子,3年來被開了197張違規擺攤罰單,罰金高達46萬,不過罰單錯誤百出,有的還是同時間,在不同的地點被開單,而被罰的,還是一位重度智障者,市議員懷疑警方勾結不肖攤販冒用身分,要求給個交代。
    2005/09/17 12:06
  • 姐控詐領智障手冊 社局:未領補助

    日前TVBS報導,新竹一名楊姓女子遭親姊姊指控,不實領取重度智障手冊,她的戶籍地苗栗縣政府社會局調查後證實,楊姓女子從未請領過生活補助金,2名子女也沒有申請減免學費;不過社會局也表示,該名女子的情況和重度智障標準有出入,將發公文要求她重新鑑定。
    2005/09/14 07:36
  • 姐控詐領智障手冊 社局:未領補助

    日前TVBS報導,新竹一名楊姓女子遭親姊姊指控,不實領取重度智障手冊,她的戶籍地苗栗縣政府社會局調查後證實,楊姓女子從未請領過生活補助金,2名子女也沒有申請減免學費;不過社會局也表示,該名女子的情況,和重度智障標準有出入,將發公文要求她重新鑑定。
    2005/09/13 21:09
  • 「他不笨他是我爸」 台灣真實版

    好來塢電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劇中描述一個重度智障父親爭取孩子監護權的感人故事,在台灣就有,花蓮有一位這樣的父親,為爭取他和大陸前妻所生的兒子,四處奔走,最後被一家法律基金會感動,決定幫他到底。
    2005/07/15 11:29
  • 可憐三歲娃 遭父虐癱瘓 母遺棄

    屏東市有一名年僅3歲的男童,7個月大時被盛怒的父親摔成重傷,變成重度智障,沒想到,爸爸媽媽感情不好離婚,媽媽因為罹患憂鬱症,竟然把他丟在街頭棄之不顧。
    2005/04/21 18:22
  • 老母健康衰退 牽掛智障子無人養

    台東卑南鄉有一位守寡將近半世紀的82歲黃老太太,多年來,都是跟她的重度智障兒子,相依為命,最近她的身體越來越差,擔心有一天她不在了,他的兒子無人照料,老太太哭的老淚縱橫。
    2005/04/18 12:35
  • 台灣雨人!視障自閉男 天生音感十足

    台北縣有一位先天患有自閉症、重度智障及視障的孩子,但他卻有著過人的音樂天賦,只要聽過的樂章就能夠默記在心裡,得過無數鋼琴演奏比賽獎項,怎麼樣從重度智障變成一個鋼琴演奏天才,透過鏡頭,帶您來看這個永不放棄的故事。
    2005/01/09 17:30
  • 電鍋殺夫案 智障兒目睹 現場模擬

    日前發在台北縣板橋涉嫌用電鍋砸死丈夫的李姓婦人,已遭法院收押,檢警今天重回現場模擬。嫌犯患有重度智障的兒子,目睹命案經過是關鍵證人,但嫌犯的母親卻反控智障孫子常打傷媽媽,懷疑女兒是被陷害的;模擬結束時,智障少年還一度情緒失控,大喊有話要說。究竟這是怎樣的一個家庭?我們的追蹤報導。
    2004/11/17 17:38
  • 悍妻殺夫 智障兒目擊 現場模擬

    日前發生在台北縣板橋涉嫌用電鍋砸死丈夫的李姓婦人,已經遭法院收押,檢警上午重回現場模擬。全案關鍵證人是嫌犯患有重度智障的兒子,他目擊命案經過;檢方要釐清,女嫌犯真有這麼大的力量打死丈夫,智障兒子是否參與?嫌犯的母親也到場,說孫子很壞,常欺負媽媽,認為自己女兒是被陷害的。
    2004/11/17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