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重大法案 結果共45筆

  • 接力馬英九!傅崐萁將率藍委訪陸 吳崢酸「去中國賺更多」

    前總統馬英九甫出訪中國大陸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於25日率團展開4天3夜訪中行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消息傳出來讓許多人覺得不可思議,連資深藍委都說不妥、國民黨中央也切割,況且立法院現現在還在開會,國民黨立委爽領人民納稅錢,結果要在會期中拋下許多重大法案審議,落跑到中國去,「這不是薪水小偷,什麼才是薪水小偷?還是去中國可以賺更多?」
    1天前
  • 翁曉玲「質詢是上對下」!陳揆怒問韓國瑜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今(1日)首次質詢,直指行政院長陳建仁現在是看守內閣,因此不該推動重大法案,讓陳建仁無法接受多次想要辯駁,翁曉玲也不滿直說「質詢是上對下」,這話讓陳建仁連問兩次,更要立法院長韓國瑜說公道話。
    2024/03/01 18:47
  • 赴綠黨團被虧「脫下偶包」 蔣萬安:談得很好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前,市長蔣萬安今(18日)到民進黨團進行重大法案及預算報告,一到場就被議員虧「脫下西裝不要有偶包」,而蔣萬安也很配合,但議員關心北流1.9億墊付款爭議,雙方在閉門會談針對北流1.9億墊付款爭議也有共識。
    2023/10/18 19:23
  • 「人類自由指數」台灣還輸13國 法務部:司改持續努力

    根據美加智庫發布的2022年人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第14名。法務部表示,在司法改革持續努力並就人民權益的重大法案主動研修,全面打擊犯罪,讓台灣成舉世聞名的自由國家。
    2023/02/01 21:43
  • 保障同性婚姻平權 兩黨合作美眾院通過法案

    美國國會週四通過重大法案,眾議院通過表決,讓同性戀婚姻獲得聯邦法律的保障。
    2022/12/09 12:13
  • 批藍以疫謀亂 柯建銘:高登案有證據快告、亂講換我告你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8)日批國民黨在疫情之下是「以疫謀亂」,「口水、烏龍,對國民黨有加分嗎?善思!」柯建銘並表示,既然朝野已達共識,疫情下以不開臨時會為原則,5月底休會,須與時間競賽了,但現在還有很多功課,有待朝野共同努力,包含11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紓困條例、預算延長案、3位NCC委員與監察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台鐵公司化等等許多重大法案,他籲要一起努力。
    2022/05/08 14:23
  • 美眾議院推「競爭法」 余文琦:藉「抗中」增加自身競爭力

    美國眾議院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草案,計畫提供520億美元強化美國半導體產業,緩解全球晶片短缺所帶來的困境,並加強對抗中國大陸的競爭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近年來,與中國大陸有關的議題,在美國皆十分受歡迎,華府也是如此,許多政策面臨兩黨意見分歧的情況,但只要談及『對抗大陸』,便能順利團結雙方,因此美國制定該法案其實一大目的是希望能利用與中國大陸的競爭,來增加國內投資,並強化國內競爭力。」 另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瑞爾將要退休,總統拜登兌現選前承諾,有意提名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對於種族及性別平權重要性具重大意義。余文琦認為「目前九名大法官當中,保守派勢力大於自由派,布瑞爾退休後更是只剩兩位自由派人士,再加上現階段參議院雖然是由民主黨掌控,但民主黨年底選情不佳,若拜登不即時提出人選,屆時恐怕更加不利於自由派。」
    2022/01/28 15:18
  • 拜登執政周年 內政外交兩頭燒!支持度剩44%

    1月20號就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一周年,回首這一年,拜登執政恐怕讓不少人失望。在新冠疫情持續肆虐下,美國抗疫陷入疲乏,拜登政府也顯得力不從心;在國會,重大法案屢屢遭少數自家民主黨參議員綁架,讓法案遲遲未能過關;經濟也因為疫情、供應鏈等問題,通膨率創40年來新高。外交除了抗中外,現在烏克蘭更成了與俄羅斯對抗的最新導火線,俄軍在烏克蘭和北約成員國邊境集結,讓俄烏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2022/01/18 19:54
  • 盤點重大法案!立院新會期開議日 10日將朝野協商討論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7日)發出開會通知,預計於本週五(10日)上午10點,研商本會期開議日期。據了解,開議日將落在本月中下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表示,本會期將先處理5大預算案。時代力量黨團則盼能儘早開議,讓重要的預算和法案能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仔細審查與妥善處理。
    2021/09/07 16:34
  • 立院新會期處理5大預算案 柯建銘:朝野不應只對立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程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新會期要面對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等5大預算案及其他重大法案,盼新會期不應只有朝野對立、惡鬥。
    2021/09/01 14:37
  • 全力抗中!美參院外委會提戰略競爭法 加強與台合作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周三(4/8)提出一項重大法案,旨在透過促進人權、提供安全援助及投資打擊假資訊等,以提高美國對抗中國,不斷擴張全球影響的能力。
    2021/04/09 14:29
  • 政治圖謀沒下限!川普再特赦26人 否決國防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倒數27天,除了力圖翻轉總統大選結果,也繼續在華府攪亂一池春水。繼前一天特赦一批自己的親信,川普再宣布特赦26人,包括前競選總幹事、顧問,和女婿庫許納的父親,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直批簡直腐敗透頂。圖謀大選翻盤的川普,因為氣同黨議員承認他敗選,在最後一刻不是否決,就是退回,在國會獲兩黨支持的重大法案,包括國防授權法和聯邦支出及紓困案。但下週國會可能再表決,推翻川普的決定;而預算案卡關,則可能讓美國政府重演關門戲碼。
    2020/12/24 19:59
  • 川普拒簽紓困、否決國防法!張競:不負責任的政治操作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先是反對9千億美元紓困案,23日又否決「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這兩項重大法案均獲共和、民主兩黨多數支持,面對川普的決策,眾議院已召集議員28日返回華府投票,要推翻川普的否決。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川普的目的就是為了展現個人政治意志,恐怕會造成美國內部社會矛盾與衝突,因此在國會中才無法受到共和黨支持。川普此時刻意否決決策,也僅是為了強調自身仍有『政治實力』,是不負責任的政治操作手法。」 另外,台裔美籍楊安澤宣布參選明年紐約市長,但缺乏政治經歷的他,是否有勝選的優勢呢?張競認為「楊安澤政治潛力確實能夠獲得相當高的評價,但紐約市民能否買帳投票,仍有待觀察。」張競也強調「楊安澤為美國公民,無論有任何成就,他必定會站在美國利益角度,台灣須冷靜看待美國政治。」
    2020/12/24 14:43
  • 目標鎖定國會!柯文哲:現沒名單才開始要找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組黨震撼彈,政壇各界都在等著看。今(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組黨的目的。原本外界他的目標是直指總統大位,但柯文哲回應「個人選不選不是重點,但立院處理許多重大法案,因此會將立委選舉列為重點目標。」至於人選方面,柯文哲坦言目前還沒有名單,現在才要開始找人。
    2019/08/01 11:06
  • 政院列優先法案 領陸居住證「不得參選公職」

    行政院昨(18)日公布立法院在第9屆第7會期優先審議通過之重大法案,其中,將提案針對領過大陸居住證的台灣人,未來不能參加任何公職選舉,擔任民選公職人員、軍人、公務員以及公立學校教師。
    2019/02/19 10:26
  • 2018大選震撼彈 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

    2018縣市長大選,黨內支持度高居第一的蔣萬安是否參選,外界一直不斷揣測,今(19)日蔣萬安正式對外宣布,不會參選下一屆台北市長,表示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扮演好監督執政黨的角色,持續關注重大法案,加倍努力。
    2018/01/19 10:12
  • 階段性任務完成? 勞動部長林美珠傳請辭

    立法院1月5日將決定臨時會時間,其中被視為重大法案的勞基法將在1月底前完成三讀,外傳勞動部長林美珠已告知民進黨立委,她將在一例一休修法通過後以健康因素請辭下台,要為一例一休帶來的民怨扛下政治責任。
    2018/01/02 18:05
  • 賴清德與綠委餐敘 溝通一例一休、稅改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與民主進步黨立委餐敘,溝通一例一休再修法,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前受訪時表示,除了勞動基準法修法問題,也會溝通總預算、稅改等重大法案。
    2017/11/29 14:14
  • 一例一休優先修法 資方拜會四大黨團

    新閣揆賴清德定調,一例一休為優先修法的重大法案,工商團體積極運作遊說,25日開始陸續拜會四大黨團,希望凝聚共識,工商團體認為,一例一休最應該修改的是加班制度,希望放寬到每個月60小時,搭配每六個月總量管制的方式,但是這種工時銀行的概念,遭到勞方強力反對,認為要是新法修改成這樣,一定會造更嚴重的過勞情形。
    2017/09/25 22:29
  • 一例一休修法 勞動部:持續蒐集意見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一例一休這樣的重大法案,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對此,勞動部主秘陳明仁用LINE回應,目前勞動部仍然持續蒐集各界意見並審慎研議。
    2017/09/18 17:02
  • 賴清德:一例一休 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一例一休這樣的重大法案,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詳細情形將會在立法院每一個委員質詢後做決定,同時向社會報告。
    2017/09/18 10:31
  • 賴清德上任 柯建銘:重大法案下週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立法院22日開議,總預算、監委與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促轉、公投法等列重大優先法案,下週啟動內部討論,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不變。
    2017/09/08 12:02
  • 國民黨團:賴清德身段放軟 盼勿劍拔弩張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表示,感覺得到準行政院長賴清德身段放軟,希望將來行政立法兩院之間,不要針對重大法案都劍拔弩張。
    2017/09/06 15:11
  • 細數重大法案 蘇嘉全:台灣好還要更好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分享新國會通過的重大法案,像活絡股市交易、多元能源政策、推動老屋更新與社會住宅、保障醫療食安、規劃老年長照與安心托育等,「讓台灣好還要更好」。
    2017/05/22 16:59
  • 審查婚姻平權 藍委批評政府消失

    立院司委會今天審婚姻平權法案,對要立專法或修民法,國民黨立院黨團鬧內鬨,但皆批評民進黨政府在這重大法案中消失,只看到幾個綠委拚命猛加柴火,讓社會加劇對立。
    2016/12/26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