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重大傳染病 結果共6筆

  • 大陸疫情嚴峻「現階段仍堅持動態清零」 專家詳解5原因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會上逐漸出現抗疫疲勞,甚至有人以「躺平」心態應對疫情。對於為何必須堅持「動態清零」,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專家組成員、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副院長、上海市重大傳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院長吳凡接受《澎湃新聞》專訪時,從五個維度分析了現階段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的決策考量。
    2022/04/10 13:00
  • 因疫情停業 勞動部:期間薪資不列入平均工資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許多行業停班,勞工不能工作,勞動部今天表示,重大傳染病屬勞基法所稱事變,可不列入平均工資計算,不會影響退休金、資遣費等計算。
    2021/07/28 12:09
  • 因天災事變放寬7休1 勞動部:一週內須補休

    勞基法所訂「事變」包含重大傳染病,勞動部日前釋疑若經濟部認定產業有復原重建而有特殊加班需求,可不受加班上限及7休1規定。勞動部今天說,挪移的假日須在一週內補休。
    2020/09/22 16:16
  • 武漢肺炎屬「事變」 經濟部認定產業可放寬7休1

    勞動部今天指出,勞基法所訂「事變」包含重大傳染病,因此只要是經濟部所訂因武漢肺炎影響導致營運困難的產業,因要復原重建而有特殊加班需求,可不受加班上限及7休1規定。
    2020/03/24 13:01
  • 連WHA觀察員都當不成 台灣防疫難接軌?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受限於政治因素,確定被排除在外。由於台灣並非WHO會員國,10幾年前爆發重大傳染病SARS的時候,就因為無法取得第一手防疫資訊,付出慘痛代價。醫界和公衛專家都指出,WHO關注的議題橫跨食安、空汙和傳染疫病等,如果不能實質參與,獲得的都是落後資訊,恐怕非台灣民眾之福。
    2017/05/23 19:14
  • 抗SARS經驗 北市防疫機動隊成軍

    台北市衛生局上午舉行機動防疫隊的授旗儀式,總共有來自5家市立醫院,共21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機動防疫隊,將分組巡迴調查疫情,培訓防疫種子,希望未來在遇到類似SARS這種重大傳染病時,能夠立即發揮最大戰鬥力。
    2003/07/14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