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重啟偵查 結果共8筆

  • 士官冤死12年 「草率結案」藏軍中恐怖祕密

    空軍士官蔡學良2008年5月在台東縣太平靶場中彈而亡,軍方一口咬定蔡學良含著65k2步槍自戕,蔡母尤瑞敏不願相信,奔走12年希望找出真相,終於在今年1月,台大法醫研究所教授李俊億透過實彈測試完成鑑定報告,確認奪走蔡學良生命的兇器並非步槍,犯嫌恐另有其人,台東地檢署已依殺人案重啟偵查。
    2020/03/31 13:50
  • 3歲兒作證父行兇沒人信 26年後修屋挖到母親遺骸

    多年前還是3歲幼童的亞倫佛雷澤(Aaron Fraser),目睹了父親對母親行兇,但說法不被警方採信,母親的失蹤成為懸案。他長大後翻修兒時舊屋,沒想到竟挖出一具遺骸,讓這起懸宕超過26年的案件重啟偵查,最後將父親定罪。
    2019/04/14 19:54
  • 國慶冤案╱重啟偵查江國慶案 北檢現場會勘

    台北地檢署重啟調查江國慶案,開工第一天,負責承辦的檢察官,立即前往女童命案地點和松指部會勘,與軍事檢察官共同釐清事發過,由於江國慶曾自白遭到刑求,檢方也將一併追查;另外,檢方也向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調閱與江國慶案有關資料及會議紀錄,近日內也將傳喚,當年負責訊問的反情報部成員說明。
    2011/02/09 00:06
  • 國慶冤案/逆轉!空軍女童命案 槍決江國慶非真兇

    發生在民國85年,震驚全國的空軍司令部女童遭性侵命案,當時涉嫌重大的福利餐廳售貨員上兵江國慶,受不了刑求,寫自白書認罪,雖然開庭時喊冤翻供,但最後終究被判處死刑槍決,案子經過15年,在江國慶家人不斷四處陳情,去年最高檢察署發函台中地檢署重啟偵查,比對DNA和現場血掌紋,全案大逆轉,揪出當年在警衛連服役的許榮洲才是真正兇手。
    2011/01/29 19:02
  • 國慶冤案/逆轉!空軍女童命案 真兇許榮洲落網

    發生在民國85年,震驚全國的空軍司令部女童遭姦殺案,當時涉嫌重大的福利餐廳售貨員上兵江國慶,受不了刑求,寫自白書認罪,雖然開庭時喊冤翻供,但最後終究被判處死刑槍決,案子經過15年,在江國慶家人不斷四處陳情,去年最高檢察署發函台中地檢署重啟偵查,比對DNA和現場血掌紋,全案大逆轉,揪出當年在警衛連服役的許榮洲才是真正兇手。
    2011/01/29 12:19
  • 連「聽名回頭」駁誤擊說 盼特偵接辦

    連勝文槍擊案昨天偵結,但板檢的「誤擊說」卻引發質疑!連勝文委任律師第一時間就擬定10點疑點,還希望把調查層級拉高,由特偵組接辦;昨晚特偵組以「沒必要」駁回,但晚間連勝文律師表示,此案件已經是「特殊重大危害社會秩序」案件,希望檢察總長考量,由特偵組接手,重啟偵查。
    2011/01/22 12:04
  • 319進展 陳聰明透露有槍枝新事證

    319槍擊案發生到現在已經5年,原本都已經結案,特偵組重啟偵辦,首次透露案情有不同狀況!檢察總長陳聰明在立委質詢時表示,在訪談秘密證人之後,發現槍枝有不同情況,不過媒體再繼續追問,陳聰明立即以「偵查當中不便奉告」來推託。
    2009/10/14 15:33
  • 興票案北檢簽結 宋楚瑜解套!

    備受政壇矚目的興票案,經過台北地檢署3年多的重啟偵查,期間還曾傳喚前總統李登輝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出庭,喧騰一時,今天北檢認為無法查到新事實新證據,將全案正式簽結,也確定宋楚瑜不起訴。最近民親合作甚囂塵上,突然簽結被外界視為時機敏感,不過北檢表示純屬巧合。
    2005/01/17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