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釋法 結果共50筆

  • 黎智英被控違國安法案待釋法 延至明年9月審理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依國安法起訴的案件,押後至明年9月審理,以待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
    2022/12/13 17:04
  • 黎智英國安法案延期審理 等候人大釋法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控告「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案件原定今天審理,但高等法院批准控方請求,把案件押後至13日提訊,以等候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釋法結果。
    2022/12/01 15:33
  • 譚耀宗:由人大決定是否就黎智英聘英律師釋法

    香港終審法院今天通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為其香港國安法官司辯護,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就此表示,人大會否就此釋法,這留待人大決定。
    2022/11/28 22:17
  • 紐約治安敗壞 新法免繳保釋金.累犯暴增搶案頻繁

    紐約市民感覺治安變壞了,地鐵搶案頻傳,搶匪連鞋子都搶;曼哈頓的商家天天都有小偷光顧,商家不敢展示貴重商品;連鎖藥局也被偷怕了,連關兩家紐約分店。紐約警察市長亞當斯上任11個月,雖然成功降低兇殺和槍擊案,但其他重大犯罪卻創了16年新高;這主要歸咎2019年才上路的「保釋改革」法,讓行為不端和非暴力重罪的嫌犯,不再需要以現金交保,因而導致累犯率急遽暴增;例如一名紐約地鐵扒手慣犯,就被逮捕超過40次。
    2022/11/28 19:51
  • 律政劇夯!李昇基、李世榮譜浪漫愛情 金宣兒、安在旭豪門鬥爭

    韓星朴恩斌主演的《非常律師禹英禑》療癒人心,南韓掀起律政劇風潮,由李昇基和李世榮主演《依法相愛吧》,講述前檢察官和律師展開的羅曼史,還有安在旭和金宣兒的《The Empire:法之帝國》,將詮釋法律界豪門鬥爭,連「2PM」玉澤演也加入《BLIND局中人》,演熱血重案組刑警。
    2022/10/02 11:29
  • 唐宋明清千年古佛 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

    一場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5/6將在世貿一館登場,這場展覽中,有千年樟木雕刻而成的明末清初釋迦牟尼佛像、唐朝後期木雕自在觀音坐姿法像,還有三幅出自於明朝後期宮廷畫家之手的阿彌陀佛釋法圖、淨瓶觀音釋法圖與白衣觀音釋法圖壁畫,對宗教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一次飽覽橫跨唐、宋、元、明、清到民國,古佛法像流轉千年的風格轉變。
    2022/04/26 23:47
  • 聆訊前釋法庭文件 澳政府:沒保證喬科維奇可入境

    澳洲政府律師在法庭文件中說,政府沒有向網球天王喬科維奇保證,他自認可據以入境的醫療豁免會被認可。這一豁免爭議備受熱議,英國名將莫瑞也說此事件對網球而言不是好事。
    2022/01/10 06:31
  • 李銘順新片挑戰公設辯護人 女神級女星消失多年現身

    金鐘視帝李銘順在拿獎後首部作品揭曉,將演出新片《八尺門的辯護人》,在片中挑戰「公設辯護人」職業,他不僅苦學相關法學規條與法庭常識,更感謝導演唐福睿頻頻分享多年律師心得,最特別的是久違台灣影劇圈的女演員潘儀君,她將詮釋法務部長陳令秋,善用情勢以及手腕在政治圈生存,她說:「這角色絕對是挑戰。作風特立獨行的法務部長,抽菸喝酒,不拘泥於世俗常規。重點還有『很大膽』的對手戲。」
    2021/12/19 13:14
  • 釣客漁港垂釣被趕 雲縣府打臉:海巡擴大解釋法條

    國內已許久沒有本土個案,前段時間指揮中心對親水活動解禁,民眾可至漁港邊進行垂釣消遣,不過卻有釣客指出,先前到雲林萡子寮漁港釣魚,遭到海巡人員依法《漁港法》勸離,對方更表示,若不聽勸導可罰3萬至15萬元的罰鍰,釣客表示,這根本前所未聞,特別跑去縣府漁業科詢問,縣府則說海巡擴大解釋法條,釣魚並不在該條文規範中,釣客只要注意自身安全都歡迎垂釣。
    2021/12/07 16:20
  • 重訊仍無法釋疑! 大同7/2列全額交割股

    大同公司派刪除市場派投票權,代表市場派參選獨立董事的前立委黃國昌,砲轟實在太荒謬,董事長林郭文豔晚間親自帶領律師,解釋法源依據,強調就是民事私權,但證交所認為仍然沒有說清楚,宣布7月2日起,大同股票將列為全額交割股。
    2020/06/30 23:36
  • 人大釋法爭議一次看懂 硬幹恐再掀動盪

    香港主權轉移以來,人大有5次釋法前例,卻有高達4次不符程序正義,引發社會反彈。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若人大再度違反程序釋法,將嚴重衝擊「一國兩制」信心。
    2019/11/20 10:53
  • 前立法會議員:人大必再釋法 傷害香港司法獨立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執業律師何俊仁預計,中國全國人大必定會就禁蒙面法的裁決進行釋法,此舉將會傷害香港司法的獨立性。
    2019/11/19 14:14
  • 學者:中國人大可能6度釋法 加強控制香港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禁蒙面法違憲,中國人大嚴詞批評。學者張五岳說,四中全會後,北京除抓緊香港任命權,也勢必加強控制香港司法體系,人大可能以此為由,啟動第6次釋法。
    2019/11/19 14:11
  • 快訊/中藥房凋零 每年300家消失衛福部將釋法

    中藥業者上個月抗議,衛福部明訂從事中藥販賣業務需通過國家考試,但政府不培訓、不考試、不發照,從民國八十七年後就未核發新證照,無視中藥文化即將消失。衛福部將盡快邀集專家開會,解釋法令。不過有中藥業者表示,中藥行恐怕越來越少。
    2018/12/10 10:57
  • 文大宿舍爭議 侯友宜:解約並協助學生權益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透過新聞稿說,又昱公司將與文化大學解約,也請台北市政府儘速與文大協商解決學生住宿權益,又昱全力協助,但對北市府反覆解釋法令表示遺憾。
    2018/07/03 12:46
  • 港議會補選 傳泛民候選人未能參選

    香港立法會將於3月補選4名議員,泛民主派已推出指定候選人,希望奪回議席。但有港媒報導,泛民的兩名指定候選人可能因為2016年中國大陸全國人大釋法結果,而未能參選。
    2018/01/26 14:33
  • 喝2碗雞酒後騎車被攔 婦人哭怨警「沒憐憫心」

    台中一名49歲洪姓婦人到朋友家喝雞酒補身,酒氣沖天還自己騎車回家,闖紅燈剛好被員警目擊,第一時間她苦苦哀求,希望警察放她一馬,還說酒駕會闖禍的都是「年輕人」,結果酒測器一吹果真超標,還觸犯公共危險罪,她一聽要被移送,氣的罵員警,都拜託過了還要對她酒測「絲毫沒有憐憫之心」,警方聽了無奈,只好跟她解釋法律之前,無論是誰酒駕該承擔的刑責都一樣,依法將中年婦人移送。
    2018/01/20 19:04
  • 快訊/反釋法涉「非法集結」 港8名社運人士被捕

    香港警方昨天逮捕兩名宣示無效,硬闖議場的前立法會議員之後,今天又拘捕八名以上的社運人士,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他們涉及在去年11月6日的反釋法遊行中,觸犯非法集結跟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名。
    2017/04/27 11:16
  • FOCUS /香港反釋法大遊行 迎接2017年第一天

    今年香港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元旦遊行,將近有1萬人走上街頭,這比當初提出申請時估計的5萬人還要少,主辦單位認為,應該是受到特首梁振英宣布不參選的影響,讓不少民眾鬆了一口氣;由於去年立法會議員選舉,在宣誓就職時舉黃傘進議場的或是在誓詞當中添加了「我要真普選」等字詞的,都被港府提交司法覆核,重新審查這些議員是否應該被撤銷議員資格,因此這次遊行就包括了要求港府撤回對議員的告訴。
    2017/01/02 19:13
  • 香港萬人元旦遊行 反釋法促撤議員覆核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昨天發起元旦遊行,近萬人上街,反對人大釋法、要求香港政府撤回4名議員宣誓的司法覆核,以及爭取「真普選」,針對遊行,港府回應尊重議員民選事實,但認為法院同樣裁定,立法會議員有責任遵守法律。
    2017/01/02 12:52
  • FOCUS/上訴!香港2喪失資格議員 高等法院駁回

    從佔領中環的黃傘運動起家,香港兩位年輕的立法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因為宣誓風波被取消就任資格,兩人上訴高等法院,法官仍舊根據北京人大的釋法,維持原判,駁回上訴,有此先例之後,港府現在加碼追究,宣誓當天,一個字花10秒,超慢速宣讀的議員劉小麗,港府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重新裁決,劉小麗的宣誓該不該也算無效 ,由於劉小麗和兩位被取消資格的議員,同屬黃傘運動出身的傘兵,此時追加裁決似乎。
    2016/12/01 20:01
  • FOCUS/宣誓嘲諷北京政權 港議員資格被撤銷

    香港2名新科議員宣誓風波,經過北京全國人大釋法之後,香港高等法院遵照其指示做出最後裁決,認定本土派議員當選人梁頌恆跟游蕙禎不能再次宣誓,從宣誓當天算起喪失議員資格,這2人當初在各自的選區都是以3萬張選票勝出,現在選票形同廢票,北京人大針對香港基本法釋法之後爭議多年的基本法第23條,也就是叛亂、分裂、顛覆國家政權罪,再次被拉上檯面討論。
    2016/11/16 19:44
  • 宣誓風波港府勝訴 兩議員遭撤銷資格

    香港2名新科議員宣示風波,在歷經大陸全國人大釋法之後,今天下午有最新進展,香港高等法院做出裁決,認定港府勝訴,本土派議員當選人梁頌恆跟游蕙禎不能再次宣誓,就此失去議員資格。
    2016/11/15 18:42
  • 法院前默哀!香港法界「黑衣遊行」 抗議釋法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阻擋香港獨派議員宣誓就職事件,引起法律界人士不滿,昨天發動「穿黑衣靜默遊行」,還在香港終審法院門口默哀3分鐘,這是香港回歸以來,當地法界人士發起的第4次靜默遊行,主辦方宣稱,有3千人參加,香港警方公布的數字,則是1700人。
    2016/11/09 13:11
  • 快訊/台關注人大釋法 國台辦:勿干擾港一國兩治

    最新消息,大陸人大常委會,7日對香港基本法第104條進行解釋,陸委會對此表示關注,呼籲大陸信守對港承諾。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天表示,台灣有關方面,應停止任何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言行,國台辦甚至用「混淆是非、蓄意誤導」形容,措辭強硬。
    2016/11/08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