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釀醋 結果共15筆

  • 快訊/貢寮化學車翻覆釀醋酸外洩 12:57搶通

    最新消息!清晨發生在新北市貢寮,台2線的化學槽車自撞電線桿意外,因為化學物質醋酸外洩嚴重,經過8個小時清理,在剛剛12點57分搶通。
    2018/12/05 14:11
  • 堅持古法手工釀造 南韓食醋活絡經血

    南韓人不只愛吃泡菜,對醋也是相當講究,不只釀醋業長達3千年之久,坊間更有不少釀醋秘方,像是有祖傳35代的穀物醋,堅持傳統古法手工釀造,還有生薑醋,據說也有活絡經血的功效。
    2017/10/05 15:29
  • 醋包裝標示新規定 合成、調理分不清

    當你去賣場挑選柴米油鹽時,會不會特別看一下標示呢?現在針對食用醋,食藥署有新規定,這次明訂要標出合成醋還是調理醋,合成醋就是加入冰醋酸,調理醋則是釀造醋加上果汁等調味,但這樣的標示,真的能夠讓消費者明白嗎?而真正用天然原料古法釀造的醋廠,是否能因為這樣的標示被凸顯出來,帶您一起來了解。
    2017/06/08 18:38
  • 【一步一腳印】為兒子釀的天然醋

    財富、家人只能二選一的話,你會怎麼做呢?蔡福良曾是食品大廠河南廠代理廠長,公司配車配房給優渥待遇,原本以為人生順遂,兒子卻在8個月大的時候被診斷出罕見疾病,蔡福良因此辭去工作回屏東釀醋,相信天然醋飲可以改善孩子體質,改變現代人喝飲料的習慣。他說面對抉擇就是要「捨得」,捨棄百萬年薪,他得到充滿愛的家庭
    2015/05/11 11:09
  • ​【一步一腳印】專注釀醋古法不敗

    專注的精神往往令人感動,我們帶您看這個人,他專心地用古法釀醋,不走捷徑
    2014/12/09 16:57
  • 【一步一腳印】苦學董娘十年再起

    業者資訊:阿蘭城 宜蘭縣員山鄉同樂村蘭城路33鄰42-50號 03-9228596
    2014/09/01 08:29
  • 【中國進行式】不讓一味到底 山西3千年老醋翻新

    中國大陸的山西省,是一個「黑白比」 比例很高的地方,工業生產,重工業比重占了9成,剩下1成才是輕工業,山西為了改變這個嚴重失的黑白比,推出產業振興計畫,鎖定的是中國四大名醋之一,山西老陳醋。 我們記者到了山西,發現當地人真的很愛吃醋,愛吃麵食的山西人,為了幫助消化,要吃醋,重工業空氣污染嚴重,要吃醋殺菌,酸鹼中和,帶您去看山西人如何結合愛吃醋的群眾力量,讓醋業扛起山西經濟轉型的重擔。 ◎如台灣便利商店 出門到處能打醋 三步一哨,五步一崗,醋缸,醋招牌,從山西省會太原,遍布周邊半小時車程的縣城清徐,醋都千家萬戶醋作坊林立,密集程度,不輸便利商店,因此當家裡醋罈子見底了,趕緊就近跑一趟醋店。 沙拉油桶,飲料加大罐,只要是大容量的胖胖瓶,它們全都能派上用場。太原民眾:「打滿吧,三斤。」 TVBS記者彭馨儀:「現在很多山西人還是習慣自己拎著家裡的容器,上醋店打醋,一般人至少打三斤,也就是一點五公斤,不過這樣的量,只夠吃兩個星期。」 ◎自備袋子打醋 特殊需求創造市場 一勺一勺地舀,這些都是一年的山西老陳醋,剛出廠的新醋,自己帶回收桶打醋,5百克不到10塊台幣,比起罐裝,兩年醋,要便宜兩塊台幣。 罐子裝醋,袋子裝醋,還有自己備桶打醋,山西三千萬人,一年吃醋15萬噸,全山西一千一百多家釀醋,年產30幾萬噸,占中國大陸十分之一,鎮江恆順醋的三倍,但是一年銷售收入,22億5千萬台幣,卻不到鎮江恆順醋的一半。 ◎10元台幣打回500g醋 便宜才持久 山西老陳醋董事長郭俊陸:「就一個企業而言,那麼可能是鎮江的恆醋可能做得稍微大一些,作為區域性來講,產業來講,可能我們山西的老陳醋,可能比它大。」 ◎一年吞飲15萬噸醋 收益卻嫌不足 做得大到一個產醋大省,但是名氣卻不如鎮江醋來得響亮,郭俊陸身為六百年歷史的醋窖掌門人,坦承自己的缺點。山西老陳醋董事長郭俊陸:「山西老陳醋來講可以說有醋沒牌,有質但是沒價格,有好的名聲沒有好的名牌。」
    2011/04/03 22:53
  • 山西人愛吃醋! 642年歷史醋窖探密

    大陸山西人特別愛吃醋,這裡是在說真正的食用醋!如果到山西旅遊,您會發現餐餐離不開這一味,當地生產的老陳醋馳名中外,其中有一家超過600年歷史的手工醋坊特別出名,他們的釀醋手藝,甚至被大陸官方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2010/12/30 23:00
  • 夏天開胃 日本流行清爽醋料理

    夏天到了,許多人吃的喝的,都想找清爽一點的。日本最近特別風行醋的料理,醋的口味有很多種,有柿子醋、蘋果醋還有枇杷醋,還有人拿醋烹調料理,可以幫助抑制細菌,或者乾脆利用家中的剩菜,自己在家DIY釀醋。
    2009/06/09 22:39
  • 【發現台灣味】重返故里 釀醋詩人賴鴻文

    一個在日月潭附近,魚池鄉長大的孩子,後來他到都市生活,繞了一圈之後,又重新回到家鄉,他成為一個釀醋人,不過他是一個默默耕耘,有想法的新農民,接下來我們帶您看他的故事。 溪底遙學習農園,疏果下來的綠柳丁沒有農藥可以泡醋。釀醋詩人賴鴻文:「喔,你要不要聞聞看?」 就像柳丁與醋交融,互相激發香氣,因為對農業有相同理念,溪底遙帶我們認識了賴鴻文。 用新米煮出來的飯,暖香和著風,一陣陣撲來,一鍋接一鍋的煮著,對賴鴻文來說,釀造的季節開始了。賴鴻文:「煮飯、上麴、進水缸、發酵、攪拌、後製、泡水果啦,泡什麼的。」 這就是手工古法釀醋。賴鴻文:「麴要均勻,而且麴要好麴,這比較沒特別,這會煮酒的都會。」 說是「不稀奇」、「會」與「好」之間,還是有很多學問的。賴鴻文:「米就是用有機的糙米,為了某一個原則去做的時候,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比較難的,當然不是絕對的難,還是可以克服的。」 突然冒出一句處世哲學,我們當時問的是,用糙米,還講究是有機的會不會比較耗工,比較花錢呢?賴鴻文:「用有機種法,他是比較辛苦的,但是比較辛苦的產出,我們跟他保證的消耗,跟他保証收購之後,他就不用擔心他的通路,我們每年如果都這樣消耗,農民的面積就越種越寬闊,越寬廣,土地就越受到保障。」 一罈好醋的生成,原來包含了對農民對這塊土地的體貼,不過,等一下,一定會釀出好醋出來嗎?賴鴻文:「這就是酒釀。」 從加麴米飯到這個階段,已經3天時間。賴鴻文:「都糊了,你看,一般做酒釀都是用糯米,糯米的養分沒這個高,底下都是湯水,你看,這直接這樣吃,酒味很濃吧。」 之所以這麼問,不是好酒,而是經過發酵的米飯,甜香實在誘人。賴鴻文:「這個階段就是把它糖化的意思,澱粉是多醣,把它變單糖、葡萄糖,葡萄糖就可以變成酒精,喔你看這個正在開始在在冒泡有沒有,酒釀加水就會冒泡,在變成酒精,那是二氧化碳。」
    2006/11/26 22:38
  • 釀醋果渣真神奇,做面膜熱賣!業者?

    Q:釀醋果渣真神奇做面膜熱賣!業者?
    2006/03/21 16:01
  • 釀醋果渣真神奇 做面膜熱賣!

    酒粕面膜美容旋風,現在也吹進了新竹縣尖石鄉,這裡的醋農將果醋釀造過程中原本要丟掉的果渣,廢物再利用,做成「有機純釀面膜」,標榜純天然,現在不但賣得嚇嚇叫,還反客為主,成了醋農們主要收入。
    2006/03/20 17:07
  • 愛醋成癡釀好醋 退休事業成二春

    南投有一位民眾,愛吃醋愛到自己也釀醋,最後乾脆當成事業經營,從自來水公司退休的他,現在年收入千萬,每天他都離不開醋,不但飯菜裡要加醋,就連洗澡也要用醋,一天平均就要用掉1公升的醋。
    2005/04/10 09:52
  • 徐蘭香的故事 環保鬥士變釀醋高手

    被捲入假醋風波的徐蘭香,其實她當年為了尋找可以釀出天然醋的泉水,花了8年時間,跑遍全台灣,最後落腳台東,她堅持用古法釀製出具有環保概念的有機醋,到現在打出名號,一起來看她的故事。
    2004/08/16 14:26
  • 有機釀醋 徐蘭香自許為大地保生機

    台東東河鄉都蘭村,有位釀醋的女高手徐蘭香,她花了八年跑遍全省,終於在兩年前,在台東都蘭找到了乾淨的水源,專心釀造有環保概念的有機醋。
    2004/03/07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