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醫護防護 結果共6筆

  • 兩劑AZ難擋變種病毒 醫盼能混打 林氏璧:應發起臨床試驗獲本土資料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表最新聲明表示,施打AZ疫苗後再追加莫德納疫苗,保護力更佳,呼籲指揮中心應盡快研議疫苗混打,提升醫護防護。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未來疫苗混打可能會是趨勢,但現階段不建議混打是因為目前並沒有AZ與莫德納混打的試驗,歐洲國家所做的測試也不見得適用於我國民眾,台灣應發起臨床試驗,獲得本土的安全有效性資料。」 另外,美國CDC發表報告指出,男性青少年及年輕成人在接種第二劑mRNA疫苗後,較易引發心肌炎、心包膜炎。林氏璧提醒「目前施打疫苗引發心肌炎的比例相當低,且近9成患者為輕症,不到一周就會康復,因此不必太過緊張,但接種此類疫苗的青年,還是須多加注意自己是否有胸痛、喘等症狀。」
    2021/06/24 15:00
  • 疫起 生活飲料連續二年暖心物資挺醫護

    挺醫護,謝謝您的奉獻與守護 國內疫情延燒,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日以繼夜的辛苦堅守崗位,嚴堵疫情擴散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宅在家」更是不能少。知名品牌生活飲料再次以具體行動支持防疫
    2021/06/09 01:00
  • 確診者擅離病房、扯醫護口罩 台大醫院:零容忍

    衛福部雙和醫院昨天發生醫療暴力事件,台大醫院也有確診病患行為脫序,擅離病房、拉扯醫護防護裝備。台大醫院今天表示,會設法協助當事人提告,並重申醫療暴力零容忍。
    2021/06/01 17:30
  • 研究:染疫康復醫護防護力達83% 但體內恐仍存有病毒

    英國研究發現,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康復的醫護人員,大多至少有5個月能免於二度染疫,不過研究人員也警告,一些人身上可能仍帶有病毒,並傳染他人。
    2021/01/14 13:15
  • 到處是病毒!院內感染擴及8人 與病人長期共室風險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在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第34案病床欄杆、床墊等驗出病毒,但在醫護防護裝備沒驗出,顯示長時間待在環境中風險才高,凸顯勤洗手重要性。
    2020/03/06 15:29
  • 新冠肺炎「醫療廢棄物」 醫院標準處理程序避免這事發生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負壓隔離病房的病人,使用過的醫療廢棄物,更讓醫護人員不能輕忽,因為必須要做好醫療廢棄物分類,而目前新冠肺炎的醫療廢棄物,需先通過「高溫焚燒」或「高溫高壓蒸煮的方式處理,帶您來看看各大醫院醫護和清潔人員。
    2020/03/02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