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醫護團 結果共46筆

  • 寶林案2死!4人仍在加護病房 1人換肝成功「情況算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未歇,目前累計通報34例,其中2例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而日前傳有1名重症患者將進行換肝,疾管署表示,目前該患者已在昨(15)日完成肝移植,目前症狀穩定,另3位重症患者都還在醫護團隊治療中,症狀穩定。
    2024/04/16 15:05
  • 有片/內馬爾復健影片曝光 痛苦哀號嚇壞百萬粉絲

    巴西超級球星內馬爾(Neymar)因為膝蓋受傷,在拿到天價合約轉會沙烏地阿拉伯不久,就被迫掛病號很長時間。全球粉絲都非常關注他的傷勢,內馬爾20日也在個人Instagram粉專貼出兩段影片,其中一則影片顯示,他目前必須靠著輔助器緩步行走,根本不可能跑跳或進行運動;而內馬爾接受醫護團隊進行復健時,淒厲痛苦哀號聲音,也讓超過200萬粉絲於心不忍,紛紛祈禱這位巨星能盡快恢復健康。
    2023/12/21 16:07
  • 有片/足球隊長今年第二次「心臟驟停」倒地 英超比賽急喊卡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Premier League)近日發生驚悚意外,魯頓隊(Luton Town)29歲隊長洛克耶(Tom Lockyer)比賽中突然心臟驟停倒地,隨後被火速送醫,球賽也緊急取消,所幸醫護團隊及時治療,目前他狀況穩定,正住院觀察。據了解,這是他今年第二度在比賽中因心臟不適昏倒。
    2023/12/17 11:29
  • 預約掛號逾3000人!台中名醫「無預警被解聘」 病患衝醫院抗議

    台中市骨科名醫黃鐙樂,其醫護團隊為台新醫院的外包單位,日前無預警遭院方解約,許多病患不滿,今(1日)上午跑到醫院門口抗議,病患表示院方作法粗糙,不接受院方「換醫師」;而院方表示,係因衛生局規定醫療不能外包,合約有適法性問題,才提早與黃鐙樂醫師解約。
    2023/12/01 20:22
  • 護師「國考門檻降」挨轟!薛瑞元:噴口水沒意義

    護理人力荒,行政院提出編列200億預算加薪,以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2項政策,但考試難度改變,卻引發不滿,衛福部長薛瑞元還說「反對的人邏輯有問題」,再度遭到砲轟,薛瑞元回應,說這些批評都是「噴口水」沒有意義,至於醫護團體,11/19將上凱道舉辦「黑十字運動」,爭取權益。
    2023/11/15 13:24
  • 侯友宜推「取消巴氏量表」!政院秒跟進 網酸:過去7年在幹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80歲以上長者,申請家庭看護移工取消巴氏量表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立刻「拿香跟拜」,他指示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的申請門檻、擴大照顧。醫護團體認為,放寬申請外籍看護工,表面上有利於民,實際是將照顧責任丟回家庭。
    2023/09/02 11:42
  • 基隆彈藥庫爆炸釀9傷!蔡英文今上午赴三總探視重傷士官

    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昨(24)日下午發生爆炸意外,造成9名官兵受傷,其中傷勢較重的洪士官,經基隆長庚醫護團隊緊急手術後,由三總內湖總院接手後續治療,而今(25)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將前往探視。
    2023/07/25 09:14
  • 秦良丰更好了!返童綜合送花 謝醫護團隊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五年前經歷跳傘訓練意外,從將近400公尺高空墜落,一路從昏迷指數3到清醒,甚至可以起身走路,今天(9日)他也回到一開始治療的醫院,感謝醫護團隊。
    2023/05/09 13:58
  • 和死神搶時間! 女兒披白紗病房補拍全家福為癌末父圓夢

    花蓮1名68歲鄭先生罹患肺癌末期,因病況急轉直下,女兒鄭怡亭為和死神搶時間,今天在門諾醫護團隊協助下,披上婚紗和丈夫攜手走入病房補拍全家福,替虛弱的爸爸圓夢,並緊握父親滿是厚繭的雙手,在耳邊傾訴道謝20多年的養育之恩。
    2023/02/25 08:33
  • 春節寒流來襲 統計看診病患暴增兩倍 這類狀況最多

    花蓮慈濟醫院春節假期不打烊,除夕到初三兒科、內科、外科醫師仍提供上午門診服務,不過外地遊客與返鄉民眾意外也造成急診部服務工作量暴增,除夕就診人次較平日增近三成,初一到初三急診人次約平日二倍,甚至出現主動脈剝離、與到院前心跳停止的病人,在醫護團隊和合互協下順利搶救回來。
    2023/02/09 13:22
  • 創門諾記錄 葉克膜裝54天 蘇男出院慶團圓

    45歲的蘇先生去年11月因為重度主動脈瓣膜逆流和重度三尖瓣逆流導致心臟衰竭進行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因術後第二天出現右心衰竭狀況,為避免全身器官受損隨即將患者裝上葉克膜,所幸在醫護團隊的努力救治下,蘇先生右心逐漸恢復也順利移除葉克膜轉一般病房治療,並於18日順利出院,能夠回家與家人團圓,蘇先生說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了!
    2023/01/19 11:00
  • 「沒護理師的病床只是一張床」和信醫院微影片曝台護病比辛酸

    做的事情比過去多,領的卻是跟過去一樣的薪水!這是台灣護理師共同發出的感嘆。而為了讓社會大眾能透過護理師角度,理解醫護人員心中所嚮往的照護環境,和信醫院的醫護團隊創作微紀錄片「伴我同行(Stand by me)」,並以此片參加台灣護理學會活動Power in Nursing護理的力量「國際坎城未來獅競賽」。
    2022/12/13 12:50
  • 台灣生得少又死得多!兒科資源萎縮年輕人少投入 剩白髮醫在大醫院奮戰

    國發會公布最新人口推估報告,今年總生育率可能降到0.89人,創歷史新低,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新生兒死亡率也比鄰近國家日本、韓國來的高,也因為少子化,政府在補助兒科的預算和資源上萎縮很多,越來越少年輕醫師投入兒科領域或留在大醫院,而救治棘手的早產兒、重症兒,需要經驗老道的醫護團隊和完善的醫療設備,這些都是大醫院才能做到,如果國家把少子化視為國安危機,兒科的預算就不能只以人數來考量,需要重新規劃。
    2022/08/23 23:05
  • 「上帝之手」馬拉度納醫護團隊遭控謀殺 被認定照顧不周

    被稱為「上帝之手」、阿根廷傳奇足球明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2020年11月因心臟病逝世,享壽60歲;但正如他充滿傳奇和爭議的一生,去世後死因遭到外界質疑,長期照顧馬拉度納的醫護團隊不僅飽受批評,甚至遭到其子女提告謀殺,認定他們照顧不周導致嚴重後果,讓傳奇球星的死因再次成為公眾話題。
    2022/06/23 10:32
  • 罕見!懷孕8月突胸痛 主動脈剝離急剖腹

    花蓮一名33歲的莊姓孕婦,4日突然背部疼痛延伸到胸部,送醫後經過電腦斷層,是非常罕見的急性主動脈剝離。因為處置難度高,醫護團隊決定先剖腹取出嬰兒,再搶救媽媽。而這名孕婦本來就是妊娠高血壓患者,又沒有規律服藥,血壓升高才會導致主動脈剝離,還好最後母子均安。
    2022/06/09 12:42
  • 疫情下的喜訊 大千醫院成功為染疫婦接生

    近日Covid-19疫情嚴峻,苗栗大千綜合醫院傳來喜訊,婦產科團隊日前成功為兩位染疫孕婦剖腹產,順利接生兩個男寶寶,寶寶採檢為陰性,母子均安讓醫護團隊為她們感到感動又開心。
    2022/05/24 12:25
  • 有圖/振奮!染疫產婦入院 北醫團隊全副武裝喜迎新生命

    疫情下喜迎新生命!北醫附設醫院5月1日收治一名產婦,入院準備催生,結果和丈夫雙雙採檢陽性確診,院方立刻展開醫護團隊評估後啟動相關機制,10多名醫護在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的情況下,順利完成剖腹手術,喜迎新生命到來,術後新生兒直送負壓隔離病房,並由專責團隊24小時照護,在疫情下全力守護寶貴的新生命。
    2022/05/06 11:35
  • 落地採檢首日「旅客等2hr」 王必勝:改善動線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實施第一天,原本希望一小時讓陰性旅客完成入境程序,但有人透露光等結果出爐就等兩小時,指揮官王必勝說會再改善採檢動線,另外負責PCR的部桃醫護團隊也派出15人幫忙篩檢。
    2022/01/11 13:58
  • 北台灣首家! 板橋大遠百最快下週設疫苗接種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大賣場、百貨公司COVID-19疫苗隨到隨打,增加疫苗覆蓋率。遠百今天晚間表示,亞東紀念醫院醫護團隊已至板橋大遠百場勘,配合指揮中心規劃,最快下週設站開打,為北台灣首家開打的百貨公司。
    2021/12/03 19:43
  • TVBS民調/北市民逾半數支持開放餐廳內用 僅2成會去用餐

    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上升一成以上至46%,高於不滿意的33%,20%未表示意見 台北市自五月中旬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由於台北市陸續傳出多起群聚案例,以及特權打疫苗等事件,引發不少爭議。而隨著疫情漸趨平緩,台北市也在8月3日開放餐廳有條件內用,柯文哲市長歸功於警消、醫護團隊、及最高素質的國民。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台北市民對柯文哲市長的施政滿意度由連任兩年時的35%提升11個百分點至46%,不滿意度減少6個百分點為33%,滿意度再次提升至高於不滿意度,另外20%沒有表示意見。
    2021/08/27 13:01
  • 防堵DELTA!「旅館篩檢站」 攔截病毒外擴

    嚴守DELTA病毒入境!入住防疫旅館的旅客,必須在隔離期滿前,自行搭計程車到醫院完成PCR採檢,但為了降低移動產生的風險,桃園市府設立台灣第一個「旅館篩檢站」,每周定期安排醫護團隊巡迴採檢,希望能在第一時間,阻斷病毒傳播的可能性。
    2021/08/09 17:26
  • 歷經死劫重生!南方澳大橋傷患「油罐車司機」贈500杯咖啡感謝醫護團隊

    2019年10月時,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裂意外,造成6死多人傷,其中一名傷患,是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當時連人帶車摔落岸邊,傷勢慘重,幸好經過醫護人員努力搶救下,撿回一命。事發至今已經快要2年,他終於養好傷、準備返回職場,今天他特別跟中油公司東區營業處的同仁,到羅東博愛醫院贈送500杯咖啡,感謝團隊當年的救命之恩。
    2021/07/13 13:27
  • 結褵半世紀!重症夫妻康復出院 翁爆哭:終於看到妳

    花蓮一對老夫妻先後確診,因重症送慈濟醫院治療,經醫護團隊努力,病情轉好,兩人隔離近2週後終於見面可同住一室治療;出院前夕,醫院為他們歡慶結縭50年金婚,宛如重生。
    2021/07/08 21:18
  • 快訊/華岡專案篩檢 快篩+PCR15人全陰性

    昨天南投縣衛生局啟動華岡專案篩檢,醫護團隊上山,針對屏東逃逸移工,匡列的華岡移工以及工作人員,總共15人進行快篩和PCR檢測,結果剛剛出爐,全數陰性。
    2021/07/01 13:27
  • 102歲人瑞染疫康復出院 振奮醫護團隊

    高齡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屬於高危險群,不過,一名102歲的爺爺,挺過疫情,順利出院!張爺爺平常由家人照顧,日前他一個人在家,身體不舒服,打119被送到醫院,事後發現是確診,他一開始身體狀況不穩定,讓醫療團隊很擔心,幸好經過投藥,以及高流量氧氣治療,住院三周出院,他自己和親友,也非常謝謝醫護的照顧!
    2021/06/25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