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醫藥記者 結果共58筆

  • 追寶林毒怎來除粿條有疑慮 專家:醬料也得查

    食安風暴愈演愈烈,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多數專家推測粿條保存不當可能出現米酵菌酸毒素,不過如今也有資深醫藥記者質疑醬料是否變質。實際去請教其他賣炒粿條的店家,業者坦言粿條在運送過程中容易變質,如果飄出酸味就要丟掉,另外天氣熱的話,辣椒、醬料也易壞,記得溫度控管。
    2024/03/28 19:18
  • 元凶恐不是「粿條」!資深醫藥記者提疑點:和化學中毒極相似

    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風暴延燒,目前已有2人死亡、累計14人受害,其中有多名患者都吃過炒粿條,粿條供應商也被新北衛生局要求停售、下架回收。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對此提出疑點,認為粿條有可能是清白的,提醒衛生局應徹底檢驗A13寶林茶室的每罐調味料。
    2024/03/28 13:40
  • 為巴氏量表搶破頭!她不忍揭「台灣長照困境」:沒看護無法活

    謝震武律師主持的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長期關注台灣高齡化社會、長照議題,本次邀請資深媒體人楊月娥、醫藥記者洪素卿、家醫科醫師陳柏臣及張恆嘉律師,一同探討「老病殘誰來顧我下半生?子女照顧、請看護爆紛爭怎麼解?」主題。節目中,來賓們聊到當家人老病殘,需要申請看護時,民眾為了申請巴氏量表擠破頭,除外,能否聘請到適合的看護更是另外需要探究的問題。
    2023/10/14 11:04
  • 高齡夫妻「雙失智」!路上擦肩認不出 尪急哭報警尋妻

    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比率也有逐漸上升趨勢!而有些年輕人因為忙碌或是其他原因無法照顧父母親,造成「老人顧老人」的現象層出不窮。醫藥記者洪素卿就分享一個案例,有一對高齡8、90歲的夫妻因都罹患失智症,有天在路上竟「認不得彼此」,讓人不勝唏噓。
    2023/09/29 16:30
  • 寵成逆子!兒缺錢竟逼「下海撈錢」 母報警慘遭痛毆昏迷

    家暴案件時有所聞,不過若因「寵溺過頭」而被家暴的案件也層出不窮。資深醫藥記者日前就在節目中分享,自己先前曾經碰過一位母親因寵溺孩子過頭,後竟被毆打全身是傷昏倒,送醫才瞬間完全清醒,認為自己真的「太寵孩子」。
    2023/09/05 11:44
  • 賴品妤跌倒!林楚茵貼「45秒慢動作片」力挺:講假摔太沉重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24)日出席醫藥記者會,離開前被記者追問父親賴勁麟請辭雲豹能源集團19間公司董座一事,賴品妤一時腳步不穩撞倒腳架摔倒在地,暴怒吼記者「你為什麼推我!」這件事引發外界沸沸揚揚,對此,立委林楚茵也貼出慢動作影片,力挺賴品妤。
    2023/08/24 21:36
  • 吼記者幹嘛推我!賴品妤摔倒「第三視角影片曝光」真兇直接現形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24)日出席醫藥記者會,離開前被記者追問父親賴勁麟請辭雲豹能源集團19間公司董座一事,賴品妤一時腳步不穩撞倒腳架摔倒在地,氣沖沖怒吼記者「你為什麼推我!」事後更發文痛批「下週我還要遇到什麼樣跟蹤騷擾、暴力行為?」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稍早在臉書上公開「第三視角」影片,真兇疑似曝光。
    2023/08/24 13:53
  • 病房撞見黑白無常!他嚇瘋求出院 憶「驚悚鐵鍊聲」:還跟我對視

    在民俗信仰中的「醫院」某種程度來說,是眾所周知的聚陰場所之一,不少體質相對敏感的人也多少有在醫院撞鬼的經歷;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醫院之前就有一名「長期住院」的病患,因為家裡沒人、怕寂寞而常常不願辦理出院,沒想到卻在某次一反常態「主動要求回家」,眾人好奇詢問下才得知,原來他在前一晚親眼見到了黑白無常,這才嚇到不敢再住下去。
    2023/06/22 16:28
  • 「指甲發黑」憂癌症找上門! 洪素卿瘀青2週未痊癒急求醫

    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近日上《樂活so much》,探討如何透過「指甲」讀取健康警訊,並以自身經驗為例,提及有次出門時發現自己腳指頭竟然無故發黑,讓她聯想是否罹患黑色素細胞瘤,嚇得趕緊投醫檢查,所幸醫生告知只是單純「瘀青」,才讓洪素卿鬆一口氣,這段經歷讓她自嘲:「我採訪過什麼病,就會慮病症上身!」
    2023/06/21 07:00
  • 感冒一週昏倒身亡!醫列11警訊「致死率超高」:心臟出問題

    季節更迭乍暖還寒,不少體質本就虛弱的民眾也因此出現大小病痛,但卻要小心「感冒也有奪命風險」;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一則個案指出,患者感冒一個多星期仍不見好轉,卻在一次上班路上被人發現昏倒在地,經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隨後則研判心肌炎應為奪命真凶;新光醫院內臟科醫師陳冠任也列舉11點症狀,提醒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5/20 09:36
  • 前教友再控「藝起發光」!爆教會洗腦話術 滿口謊言:被當提款機

    宋逸民夫妻主導的「藝起發光」教會爆出多起風波,更捲入逃漏稅爭議,遭前教友阿Ben、醫藥記者王瑞玲向國稅局檢舉,不過日前國稅局證實「因證據不足,查無逃漏稅相關證據」,沒想到王瑞玲今(3)日又在臉書控訴,「在列出今年的報稅所得單後,不出我所料,111年每一筆捐贈,完全都沒有報!一個數字都沒有報!」
    2023/05/03 19:43
  • 愛雅接連痛失雙親!母罹癌「3個月就走」 父失智10年她崩潰大哭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今(16)日播出恐怖的隱形殺手「失智症」的主題,邀請藝人愛雅分享父親失智長達10年的過程,以及母親離世後照顧父親的不捨,節目中並邀請神經科醫師林冠宏、游嵥彥律師、醫藥記者洪素卿討論以不同層面照顧失智者,可以預先做的防範及社會上因長照而發生的悲傷案例。
    2023/03/16 17:36
  • 瀉藥別亂用!便祕女吃完竟撐破腸道 染腹膜炎休克險丟命

    瀉藥別亂吃!不少人因為飲食、作息上的不正常,或是受到外在壓力、心理因素影響,導致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為了緩解腹部脹痛的相關不適症狀,會選擇服用瀉藥加速排便,不過醫藥記者梁惠雯也指出,過往就有個案因自行服用瀉藥,導致腸道被撐破、感染腹膜炎出現休克症狀。
    2023/03/04 08:53
  • 前教友揭「宋逸民教會手法」怒控他雙面人 預告公開難看吃相

    阿Ben日前檢舉宋逸民的教會「藝起發光」逃漏稅,不過「藝起發光」隨後發出聲明否認,有教友打臉爆料,直指教會會讓教友「分期奉獻」,每月更會提醒要付錢。身為前教友的醫藥記者王瑞玲今(20)日發文,透露:「還會有更難看的吃相,被更多的受害者揭發出來。」
    2023/02/20 15:52
  • 宋逸民夫婦笑了!現身藝起發光聚餐 陳維齡「顏藝」又搶戲

    藝人宋逸民發起的「藝起發光」教會近日屢爆爭議,曾為資深教友的醫藥記者王瑞玲,更是多次與宋逸民夫婦在社群媒體上交火,一度還傳出夫婦倆被罵到「全身長滿疹」不敢出門。不過,2人昨(16)日現身內湖某餐廳與教友們聚餐,其中就有網友發現,陳維齡的表情「又變了」。
    2023/01/17 12:05
  • 王瑞玲曬收據「捐6位數剩4千」 教會:不實言語自負責任

    藝人宋逸民的藝起發光教會爭議延燒,更直接和身為前教友的醫藥記者王瑞玲槓上。這回王瑞玲又貼出多張收據,質疑奉獻金額與教會給的數據完全不一樣,而針對宋逸民當時反擊說完全沒有拿錢,王瑞伶嗆聲根本是胡扯。
    2023/01/16 13:59
  • 前教友控身心受創2年「曬奉獻收據」 宋逸民教會不忍反擊

    小甜甜(張可昀)退出宋逸民教會「藝起發光」後,風波延燒,前教友醫藥記者王瑞玲接連在臉書上爆內幕,雙方隔空交火,讓外界霧裡看花。王瑞玲今(16)日清晨發文貼出奉獻收據,要求教會提供報稅資料,對此藝起發光接出收據並發聲明,表示:「在此亦再次嚴正提醒王瑞玲小姐,毀謗及張貼不實言論傷害他人,除有良知道德之責外,更需自負法律責任。」
    2023/01/16 12:21
  • 王瑞玲反擊了!還原「想回教會」內幕 再嗆宋逸民:演夠沒

    宋逸民所屬「藝起發光」爭議不斷,接連遭小甜甜以及前教友、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砲轟,他今(14)日發長文首度反擊王瑞玲,但王瑞玲不甘示弱,也發文回擊「不要先殺了人,再和家屬說對不起!打人的人,還在叫救命!」更要宋逸民夫妻還她奉獻擴堂的費用,更怒嗆「我沒說的,別全扣在我頭上,我一直都在等牧者你的電話,也打給你也沒接(應該是被封鎖了)。」
    2023/01/14 18:28
  • 宋逸民痛批王瑞玲「惡意消費艾成事件」 怒轟:對已逝者不尊重

    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日前發文指控宋逸民等人「你們在『藝起製造』第2個艾成事件嗎?」,砲火相當猛烈。對此,宋逸民今(14)日發2千字長文回擊,表明她消費已逝摯友的行為很不妥,對於往生者更是不尊重。
    2023/01/14 17:59
  • 宋逸民重砲反擊王瑞玲!揭「5大指控」怒嗆:敢不敢公開證據

    宋逸民所屬教會「藝起發光」掀起不少爭議,前教友、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爆料許多教會內幕,今(14)日宋逸民再度發表長文,首度反擊王瑞玲,聲稱對方多次要求回歸教會,並針對王瑞玲對他的5項指控一一反擊,怒嗆:「敢不敢公開證據?」
    2023/01/14 17:01
  • 宋逸民不忍了! 2千字揭「王瑞玲求饒要回教會」

    醫藥記者王瑞玲自「藝起發光」事件風波以來,連日以前教友的身分砲轟宋逸民夫婦,甚至抖出多個教會黑幕,對此,宋逸民今(14)日在臉書再度發2千字長文駁斥,「如果妳是因為想要參與在這次的風波新聞中,妳的確已經做到了,但我們想規勸妳,這恐怕會損害妳的人格與誠信度….」,表示相當痛心。
    2023/01/14 16:52
  • 爆宋逸民夫婦要求刪文!王瑞玲揭內幕再轟「別逸起編故事」挺小甜甜

    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連日來狂轟宋逸民領軍的「藝起發光」教會,13日她再度於臉書爆料,指控宋逸民夫婦找人傳話,要她刪除先前所發的所有文章,讓她怒氣滿點,砲轟:「不要再關請起來『逸起編故事』好嗎?只有你們說出所有事件的起頭和真相,才能停止所有的事情和酸民的口舌,讓基督徒真正在愛裡合一!」
    2023/01/14 01:15
  • 怒斥教會借刀殺人 她再轟宋逸民「轉移焦點」:靠素人洗白

    藝人小甜甜與宋逸民「藝起發光」之間紛爭未止歇,演藝圈多位名人均發聲力挺小甜甜,而多次開轟的醫藥記者王瑞玲深夜再度嗆聲,怒斥宋逸民為了轉移焦點、甚至意圖替自己洗白,竟不惜拿素人墊底,質疑其背後真實目的。
    2023/01/10 09:19
  • 宋逸民神隱13天今出面!她控「爽收百萬奉獻金」呼叫國稅局

    藝人宋逸民主理的「藝起發光」教會因和女星小甜甜的紛爭,遭前教友接連指控種種爭議,神隱了13天,宋逸民今(4)日終於決定現身說明。但前教友、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深夜不滿再開砲,列出6點警告,除了要宋逸民別用哭開場,更暗轟教會每月爽收百萬奉獻金、呼叫國稅局。
    2023/01/04 09:34
  • 藝起發光爆「不是教會」 資深教友怒揭真相:所有人口徑一致

    女星小甜甜(張可昀)日前與宋逸民所屬的「藝起發光」教會槓上,許多教友也紛紛出面揭開內幕,讓教會形象大傷。資深音樂人黃國倫更語出驚人,表示藝起發光「根本不是教會」。對此,前教友、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也氣炸曝光,藝起發光從「協會」變「教會」的主因。
    2022/12/31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