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醫福會 結果共163筆

  • 餵藥案汐止幼童北榮質譜儀結果出爐 確認BZD「未檢出」

    醫福會上周公布,新北汐止連鎖幼兒園某幼童尿液測試兩次都驗出「苯二氮平」,分別為20奈克以及29奈克,雖然以標準值來看仍為陰性,不過也讓家長擔心孩童體內有管制藥物殘留。衛福部也再次委託北榮以質譜儀檢測,目前確認結果出爐卻認為「未檢出」。
    2023/06/19 10:49
  • 侯友宜搶先宣布汐止幼童案陰性 衛福部被動證實

    新北汐止幼童採檢進度,侯友宜辦公室認為陰性結果早出爐,醫福會卻等侯友宜宣布後才被動說明,對此醫福會表示是因為家長不願意公開,而對於新北多起的兒虐事件,今(18日)下午新北市民廣場前也有近千人穿白衣抗議。
    2023/06/18 19:27
  • 家長好慌! 幼童「就醫採檢」暴增43尿檢、39陰

    針對幼兒園餵藥事件,幼童檢就醫採量再暴增,醫福會表示,其中43件尿液檢驗中,有39件陰性,另外4件還在檢驗中。目前家長已經同意做質譜儀檢驗,醫福會表示會請北榮送急件。另外,部立台北醫院和北市教育局,都提出配套措施,讓幼童檢驗。而新北市政府也表示,預計明天會由專責醫院,到汐止該幼兒園入園採檢。
    2023/06/16 18:48
  • 餵藥案延燒!家長狂打諮詢專線 汐止幼兒園相關暴增102通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讓不少家長相當憂心,昨日醫福會也指出新北汐止另一間幼兒園孩童體內驗出微量的「苯二氮平類」,雖然檢測結果仍為陰性,但還是讓許多家長很擔心,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下午受訪指出,昨日下午和今日早上新北汐止幼兒園相關諮詢電話突然暴增到102通。
    2023/06/16 15:48
  • 餵藥案家長憂心!台北醫院這「兩項」免費驗 全新北幼兒適用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昨日醫福會也指出新北另一間幼兒園孩童體內驗出微量的「苯二氮平類」,雖然檢測結果仍為陰性,但仍造成不少家長擔憂。對此衛福部例台北醫院宣佈,即日起擴大提供全新北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巴比妥Barbiturate、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之定性檢驗。
    2023/06/16 13:48
  • 童驗出「苯二氮平」 汐止幼園正常營運「布幔遮窗」

    新北市私幼的管制藥品風波,從板橋延燒到汐止,兩家幼兒園雖然同體系,但相距甚遠,為什麼家長會送驗?附近里長透露,餵藥案後人心惶惶,園方原本想要自清,沒想到沒驗出苯巴比妥,卻驗出苯二氮平。而新北市強調驗出的量未達陽性標準,跟毒物專家隔空互槓,醫福會也表示,只要家長願意,將送更精密的質譜儀檢驗釐清事實,最快下週三有結果。
    2023/06/16 13:10
  • 家長小心!感冒藥水若含「這成分」 不聽醫囑恐影響孩童記憶

    新北板橋幼兒園發生幼兒園餵藥事件,讓許多家長人心惶惶,昨日醫福會又指一名新北幼兒園孩童體內也驗出微量的苯二氮平類藥物,也表示來源為何還要再查。先前板橋幼兒園幼童稱老師會餵食「彩虹藥水」,據稱有老師供稱這「彩虹藥水」只是「感冒藥水」。對此專家表示,抗組織胺藥物的感冒藥水,如果不是按照醫囑服用,恐怕會出現心悸甚至影響記憶力。
    2023/06/16 10:18
  • 又1童尿檢有狀況!醫:直接判讀沒意義 應多做1檢驗

    新北市某幼兒園遭控疑餵食三級毒品和三級管制藥品巴比妥,衛福部醫福會今(15)日指出,28名幼童尿液內巴比妥都是陰性,但有名幼童檢體「苯二氮平類」(BZD)殘留量比其他幼童高出許多,目前仍在查幼童就讀的幼兒園,對此,毒物專家指出,現在採用的酵素免疫法做出的尿液檢驗,並沒有判讀的依據,如果真的有高度懷疑,應該用具高度敏感特異性的確認檢驗。
    2023/06/15 14:51
  • 新北幼園案延燒1童驗出 「苯二氮平」來源不明

    醫福會公布29名篩檢「苯二氮平」驗尿結果28人陰性1人檢驗中,但當中有一位孩童驗出另一款安眠藥成分「苯二氮平」來源不明,但劑量仍在標準以下,這位孩童家長也PO文說自己孩子就讀汐止區的幼兒園,和一開始爆發的新北幼兒園相同體系,呼籲家長最好都要帶孩子去檢驗。
    2023/06/15 13:17
  • 又一幼園餵藥?新北一童驗出三級毒品苯二氮平 殘毒來源不明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衛福部已於6月8日委託部利台北醫院成立單一窗口,不過醫福會今(15)日證實,首批送驗的12名孩童中,有一名小朋友尿液檢體發現殘留苯二氮平類BZD安眠藥物,數值遠高於其他孩童,且複驗時指數又更高。
    2023/06/15 11:59
  • 幼兒園餵藥案!27人就醫 12名幼童最新檢驗結果出爐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醫福會今(13)日公布12名孩童尿液檢驗結果,結果都是陰性,並無毒物反應,目前共計有27名孩童就醫,還有1人正在檢驗中。
    2023/06/13 10:30
  • 幼園餵藥案最新進度 2童易怒、焦慮續觀察

    新北市幼兒園餵食巴比妥案件持續延燒,醫福會公布初步尿液檢驗結果,26位學童中,其中有14位檢驗出都是陰性,另外有12位還在檢驗中,醫福會執行長指出,其中有2位學童有失眠、焦慮和易怒狀況,都會再持續觀察,但又有民眾發現,在臉書上已經搜尋不到巴比妥相關貼文。
    2023/06/11 23:35
  • 警所長不當交往遭鍘 游淑慧嘆「綠能你不能」:王必勝還升官

    台北市長安東路派出所已婚吳姓所長遭檢舉與女子有不正當交往,被依違反警察風紀規定,記1大過,並調離主管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4)日在臉書表示,蔡政府連公務人員行為規範都雙標,如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外遇,最後卻升官、接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官大學問大、有關係就沒關係」。
    2022/12/04 12:18
  • 轟「外遇還升官」被出征 律師再開砲:不爽他賺去養小三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日前正式從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手中,接下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職務,也升任為衛福部次長,首場記者會就被追問外遇一事,他先是略過不答,最後更臉色一沉,直接宣布記者會結束,引發輿論一片譁然。律師李怡貞以母親前陣子求醫為例,認為醫生的那些風花雪月會影響到生活與工作,「私德有問題還升官,我其實真的覺得有點幽默,或許指揮官這個職位快被廢了?」結果遭到部分網友攻擊。對此,她毫不怯戰,高分貝回嗆:「不爽給他賺去養小三不行啊?」
    2022/07/22 09:09
  • 蔣萬安諷「落跑指揮官」 陳時中反嗆:老說一些外行話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今(18)日也在疫情記者會中將指揮官一職交棒給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先前開酸,若綠營在防疫上能夠如選舉佈局一樣快,台灣疫情早就被控制。而陳時中也反批蔣萬安什麼都沒做,「只會說一些外行話」。
    2022/07/18 18:56
  • 卸任指揮官!陳時中不捨「拿手帕擦眼角」道別:點滴在心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投入台北市長選戰,本來負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一職,接下來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對此今(18)日疫情記者會,前指揮官陳時中現身進行交接儀式,親手將指揮官背心交給王必勝,隨後在各專家陪同下離開會場,最後一刻陳時中還拿起手帕作勢擦眼角,揮手道別「我點滴在心」。
    2022/07/18 15:18
  • 指揮中心交給王必勝!陳時中親遞「指揮官背心」:再見了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投入台北市長選戰,本來負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一職,接下來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對此今(18)日疫情記者會,是王必勝接任指揮官後首次主持,前指揮官陳時中現身進行交接儀式,將繡有指揮官字樣的背心遞給王必勝,並說「交給他我很放心!」感謝這段時間團隊的努力。
    2022/07/18 14:14
  • 快訊/初登場!王必勝接任指揮官後首開記者會 下午陳時中將交接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將交接衛福部長一職給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之後全力投入台北市長選舉,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將接任衛福部次長一職,兼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而今(18)日下午兩點的疫情記者會,陳時中也將進行交接儀式,這也將是王必勝接任指揮官後,首次主持疫情記者會。
    2022/07/18 10:10
  • 王必勝接指揮官傳「降級」不遠? 專家曝上任三大挑戰

    行政院昨(15)日宣布新任衛福部長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接任衛福部政務次長,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揮官。對此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分析,會選擇王必勝接任指揮官,是因為他長期跟指揮中心配合,薛瑞元則比較擅長跟行政院溝通協調,至於王必勝上任後,面對疫情收尾階段和復原跟重建,洪子仁認為,這會非常考驗王必勝的智慧和決策能力。
    2022/07/16 09:54
  • 政院拍板! 薛瑞元接衛福部長、王必勝「甩誹聞」任防疫指揮官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14日)請辭、正式投入選戰。接任人選出爐!新任衛福部長由原次長薛瑞元升任,而衛福部次長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並兼任防疫指揮官,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當政院首席防疫顧問,人事案在下週一(18日)正式生效。
    2022/07/15 20:23
  • 重大群聚拆彈、基層調度獲肯定!王必勝接指揮官 陳時中揭原因

    今(15)日宣布衛福部長由薛瑞元接任,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接任衛福部次長、指揮官職位,對此,已辭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考量疫情走向輕症化,但會反覆出現,因此防疫措施上需要進行盤點、常態化,這些工作都需要從基層做起,而王必勝從在基層整備上,效率結果都非常確實,因此在這情況下,認為由他來做疫情控制是蠻恰當的。 陳時中表示,其實在整個疫情不斷變化,現在有重複感染等問題一波波來,疫情可能會成為一種常態,疫情規模雖大但嚴重程度是在減,因此這段時間重要的是要把握時間,把防疫作為盤點、簡化,加速轉型、整合比較有延續性的策略,而基層工作上,王必勝的整備能力確實,由他進行疫情控制,是蠻恰當的
    2022/07/15 16:47
  • 卸任前出新書 陳時中曝:最感謝竟是「藍營的盧秀燕市長」

    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公開活動也進入選戰模式,衛福部今(7/12)將發表《戰疫堡壘》,尚未卸任部長的他將親自打書。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透露,這本書主要紀錄檢疫所在2年半來擔任防疫最後一道關卡的成果,且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寫序。
    2022/07/13 09:00
  • 陳時中下一步?一張照片他驚「像畢業」:也許6月底離開

    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診後已解隔離,但仍缺席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媒體人黃揚明日前上政論節目,分享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PO在臉書的一張照片,直言「畢業照嗎?」、「好像部長要離開了」,他認為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許在6月底、7月初就可能解散,「一旦陳時中離開衛福部長的職位,會由誰接任呢?」
    2022/06/22 12:26
  • 陳時中解隔首日快篩陽!仍輕微咳嗽 未出席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月12日因為出現症狀,自行快篩呈現陽性後確診,接著發言人莊人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等人也染疫,記者會改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主持;今(20)日是陳時中解隔的第一天,外界相當關注他是否會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不過,羅一鈞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陳時中今天仍快篩陽,且有輕微咳嗽症狀,因此不出席記者會,採居家辦公及視訊開會進行。
    2022/06/20 14:06
  • 「陳時中確診滿7天」明復出記者會? 羅一鈞指這一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在上週日6月12日時,因為出現症況自行快篩呈現陽性後確診,接著發言人莊人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等人也染疫,記者會改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主持,明(19)日陳已經隔離滿7天是否回歸主持?羅一鈞表示要看他的身體狀況。
    2022/06/19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