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醫療領域 結果共45筆

  • 4年前「醫生大罷工」恐重演 韓擴招醫學生引爆醫療危機

    韓國政府近日擬於2025年度增加2,000個醫學院招生名額,相當於大增65%,以解決農村地區和基本醫療領域長期存在的醫生短缺問題。此舉引發當地醫生界的猛烈抨擊,認為會破壞國家優秀安全的醫療系統、影響醫療品質,並醞釀於15日發動大規模罷工。
    2024/02/20 14:15
  • 機器人取代人力成趨勢 韓企積極投入研發

    世界機器人市場目前規模約390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增加到1600億美元,南韓企業積極開發自動化,包括現代汽車集團、三星電子,以及LG電子都鎖定醫療領域,擴大研發機器人,南韓央行也建立自動化金庫系統,提升安全性和便利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08 13:53
  • 被惡意評論攻擊!留學牙醫「遭評1星」 恐影響診所團隊士氣

    隨著科技發展,網路上的資訊對消費者的影響日益增加,當今的年輕人在選擇診所或醫院時,首先會查看Google的評價和評論,再決定是否前往。根據最新的市場調查,超過75%的受訪者表示,在尋找診所或醫院時,他們會先在Google上進行搜尋並查看相關的評價。此外,這些評論不僅影響他們的醫療機構選擇,還可能影響他們是否會推薦該診所或醫院給他人。而這種趨勢不僅僅局限於醫療領域。餐廳、零售商店、旅館和其他服務業者也發現,Google評價對他們的生意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
    2023/08/31 14:55
  • 做家事降罹癌風險!研究證實「機率少18%」:體力活最有效

    癌症作為最可怕的疾病之一,對人的影響之嚴重可謂無庸置疑,各國醫療領域的專家學者也不斷在鑽研,尋找在與病魔共存的同時,更能有效根治病症的方法;如今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最新研究發現,「做家事」或許就是一大解方。
    2023/07/31 05:30
  • AI眼鏡提詞機!「魅力GPT」約會.面試神隊友

    不知道如何和人溝通嗎?讓生成式AI來幫你一把!美國史丹佛學生把時下最熱門的ChatGPT和AR眼鏡結合,交談時,能根據聊天內容,生成回應文字,投影到眼前的鏡片上,只要照著唸,就能在約會、面試上展現魅力。人工智慧快速發展,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也加入這波熱潮,開始在菲律賓測試一款名為「Tako」的聊天機器人,協助用戶探索內容。而在醫療領域上也有重大突破,在AI助攻下,能對抗超級病菌的新抗生素問世。
    2023/05/26 19:56
  • 「健康貼片」隔空監測心跳 科技椅墊矯正坐姿

    新科技,開始應用在醫療領域上。有醫院打造VR虛擬人物,降低兒童看病的焦慮感。南韓廠商則研發健康貼片,只要貼在胸口上,就可以監測心跳、呼吸頻率,將數據直接傳給醫生。
    2023/03/03 17:23
  • AI進軍醫療領域 助中醫院健康監測分送藥品

    人工智慧不是只有聊天機器人,在醫藥產業上的應用也是越來越廣泛,中國大陸不少大型醫院,利用AI系統對病患進行健康監測,或利用人工智慧加上機械手臂,協助處理藥品,大幅減少醫療人員的重擔,也有望創造近千億台幣的醫藥AI軟體商機。
    2023/02/20 15:41
  • 電子大廠搶布局智慧醫療 手持式超音波快速診斷又方便

    人工智慧應用在醫療產業的時代已經來臨!台灣科技廠紛紛加速布局智慧醫療領域,像是有電子大廠推出的手持無線超音波,採無線輕量化設計,體積小好攜帶,共有5組探頭,能滿足全身多部位掃瞄需求,讓醫師能快速診斷,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
    2022/10/21 23:01
  • 女性福音!英國發明居家乳癌檢測器獲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乳癌在去年超越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英國發明一款能夠自我檢測乳癌的裝置,讓女性可以在家自行檢查,並透過手機APP追蹤任何異常,及早投入治療。印度血清研究所則開發出首支國產子宮頸癌疫苗,目標是在兩年內生產兩億劑供應全球女性。而在智慧醫療領域也有新發展,美國正在進行AI人工智慧輔助女性分娩的研究,盼能幫助找出對母體和胎兒都最好的生產方式,並降低併發症發生的風險。
    2022/09/09 19:53
  • 輕型洗腎機 奪英工程界「創新」最高獎 靈感來源:果汁機

    健康醫療領域又邁出一大步,美國剛在16日,在全美推出一個全新熱線「988」,提供心理諮詢服務,全天候接聽、免費、又好記,取代以往長達10碼的數字;至於英國則剛剛頒布了,有英國工程界最高殊榮的獎項,今年獲獎的是一台輕型洗腎機器,業者的靈感來源,竟然是自助式的柳橙汁機。
    2022/07/18 19:49
  • 醫療創新! 滴血能預警心臟病 全息投影助培訓

    醫療領域不斷創新,英國開發出一套虛實整合的教學軟體,只要戴上AR頭套裝置,就可以看見「3D全息投影病患」,能夠對他進行模擬練習,像是監測呼吸率、量血壓,有望增加學生的實習經驗。而在澳洲則是推出一款可偵測心臟病和中風風險的晶片,只要一滴血就可以提前預防,一起來看看。
    2022/06/29 20:00
  • 尼加拉閃電斷交! 台灣曾長期援助農業、教育與醫療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但中華民國與尼加拉瓜在農業、教育及醫療領域皆有合作計畫,且雙邊貿易持續成長,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及現任總統蔡英文都曾訪問尼加拉瓜。
    2021/12/10 09:53
  • 蔡英文接見醫奉獎得主 讚替台提升醫療環境

    台灣有不少懷抱理想的人,不求聞達於世,在角落默默奉獻,為了肯定獻身醫療界、不辭勞苦的醫護衛生行政人員,有了醫療奉獻獎,這次第31屆特殊貢獻獎得主,是抗煞英雄葉金川、醫奉獎則有投入兒童醫療的醫師呂鴻基、與改寫世界新生兒罕病治療準則的牛道明醫師等人,而蔡總統也特別在總統府接見「第31屆醫奉獎得主」,感謝他們長期在醫療領域上的默默付出。
    2021/10/29 21:03
  • 87歲能轉身 富士軟片基礎強.進軍「醫療業」

    全球最大的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最近收購動作頻頻,但買下的,都是專做對抗菸癮商品的企業,因為越來越多人因為健康和法規因素,選擇戒菸;而傳統相機市場不再,也讓做底片起家的日本大廠富士軟片,不斷深耕醫療領域,繼之前曝光了抗新冠流感的藥物後,今年更研發出一套,只要75分鐘就能得知PCR結果的試劑,還開發出,用來偵測變種病毒的檢測套組!
    2021/07/14 19:52
  • 注意!長期「搬重物」過度使用 致膝關節退化

    很多民眾長期飽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不得已情況下必須接受置換人工關節,隨著醫學進步,現在幹細胞與免疫細胞也能應用於醫療領域,台灣生技醫藥公司投入36年,技術、執照與人才吸引集團合作,透過整廠輸出,鎖定東南亞等地商機。
    2020/11/13 22:14
  • 強強聯手簽署MOU 細胞領域整廠輸出

    幹細胞與免疫細胞應用於醫療領域潛力無限,台灣生技醫藥公司投入36年,技術.執照與人才吸引集團合作,透過整廠輸出,鎖定東南亞等地商機。
    2020/11/11 22:27
  • 科技多元應用 打VR電動治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虛擬實境技術可以用在電玩、改變消費者習慣外,還可以用在醫療領域。美國南加大的創新技術研發中心,用VR來治療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退伍軍人。患者頭戴VR裝置,重新暴露在模擬戰場,利用暴露治療法,幫助病人克服恐懼。
    2020/10/09 16:54
  • 美國示威潮恐助長疫情擴散 公衛界仍挺群眾上街

    美國疫情未解,示威浪潮恐助長病毒擴散,但公衛、醫療領域有上千人連署支持示威,稱種族不平等是關乎人命的公衛議題,疫情不該是禁止抗議的藉口。
    2020/06/09 14:06
  • 美國21州千萬人醫療個資 存谷歌雲端資料

    美國在健康照護上的花費,去年達到3.65兆美元,可以看得出醫療商機相當龐大,包括蘋果、亞馬遜等科技巨頭,現在都正積極布局醫療領域。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導,Google與大型醫療體系簽訂雲端服務合作協議,推動一項秘密計畫,蒐集並分析數千萬美國人健康資料;儘管Google表示這項計畫符合聯邦醫療法規,並且妥善保護病患個資,不過還是沒能完全解除大眾疑慮,引發爭議。
    2019/11/13 19:59
  • 快訊/國巨砸500億併購基美! 補足車用高端拼圖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再度發動跨國併購,研擬以每股27.2美元,大約26%的溢價幅度,總價16.4億美元,將近500億元台幣,收購美系被動元件廠基美100%的股權,預計明年下半年,完成交易,藉此可強化國巨在消費電子產品、高階汽車、工業、航空、電信和醫療領域的布局。
    2019/11/13 09:36
  • 裸眼觀賞3D全息影像! 《星際大戰》美夢成真

    VR和AR科技如今愈來愈看俏,澳洲一間3D立體顯影公司,最近發表全球第一台「3D互動全息影像顯示器」,不須要特殊眼鏡,就能360度零死角地觀賞,而且立體效果十分逼真。除了娛樂和教育產業,未來也可能應用在軍事和醫療領域。
    2019/10/28 20:26
  • 小小醫師營 仁心德醫核心價值的起點

    每年暑假一到,就是家長在煩惱怎麼安排孩子活動的時候,想讓孩子出外遊玩又擔心過程中遇到危險,這時擁有基本急救技能就是保命的關鍵,在TVBS與輔大醫院合作的小小醫師營中,堅強醫療團隊親自教學,透過深入淺出有趣的教學,穿插親自操作的環節,引發孩子對醫療領域的興趣,讓孩子及早接觸各類醫療知識與素養,其中當然也包括“最不希望大家用到”的CPR,藉此機會培育孩子們的危機處理與冷靜態度。
    2019/06/03 09:00
  • AI成醫師助手 10分鐘給出癌症治療建議!

    人工智慧漸漸滲透我們生活,還包括了專業的醫療領域,北醫大引進Watson人工智慧治療輔助決策系統,只要輸入癌症病患的資料,10分鐘時間系統就能給出建議的治療方案。科技部也推動醫療影像專案計劃,將匯集醫院資源,建置台灣首座跨院所的本土化AI醫療影像資料庫。
    2019/02/08 23:18
  • 拿回病歷使用主動權 區塊鏈掀醫療革命

    早期應用在金融方面的區塊鏈技術,由於具有去中心化、無法竄改、低成本,有效保護隱私的特性,加上能進行複雜的智能契約管理,現在已逐漸導入醫療領域。舉例來說,過去被視為醫院私有財產的病歷,現在只要病人授權,就能供研究單位使用、方便保險公司理賠,或是讓看診醫師掌握過去醫療紀錄,不但更方便,民眾健康也能有效追蹤,提升醫療精確性。
    2019/01/14 20:25
  • 只要10分鐘! 杜拜AI健檢艙.炫酷吸睛

    科技要如何提升醫療品質,並貼近民眾的生活?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斷在突破創新,因為最近在杜拜的街頭,就出現一台,長得像太空設施的大型機器,實際上,卻是可以讓民眾逛街逛到一半,就進去做健康檢查的AI體檢艙;除了人工智慧,3D列印技術也廣泛運用在醫療領域,而現在最被看好的則是,牙齒矯正市場!
    2018/08/14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