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河粉滅火器健康台北市高效運動外遇內閣加班黎明詩營運成本
  • 搜尋:

    醫療隊 結果共27筆

  • 台首支災難醫療NGO赴日!虎航送6箱物資

    儘管日本政府婉拒各國官方賑災援助,民間團體的協助還是不間斷,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也挺進重災的珠州市協助醫療救援,也是台灣首支到日本賑災的NGO團體。另外虎航也運送6箱物資到當地,衛福部也開通了賑災專戶來協助捐款。
    2024/01/06 12:23
  • 提升美台災難防救合作 AIT在澎湖辦培訓工作坊

    為提升美台人道援助、災難防救合作,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及澎湖縣政府,今天在澎湖科技大學舉辦「援手」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計畫工作坊。
    2022/10/14 14:25
  • 秀傳醫療隊上山駐點 玉山醫療站照常服務

    一句「防疫新生活」的精神,指揮中心希望大家能夠「正常生活,積極防疫」,很多人為了遠離人群,乾脆去爬山,但過程中常發生高山症等身體疾病;秀傳醫療體系「玉山醫療隊」為了協助進入玉山主峰線登山遊客的安全,每週末上山駐點,為山友們提供醫療服務,保障登山遊客的生命安全‧
    2022/05/10 17:17
  • 大陸單日感染數破1.3萬 上海啟動全員檢測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惡化,3號單日新增超1.3萬例,已經全域靜態管理的上海,反而揪出更多的感染者,當地對全市約2500萬人進行全民快篩後,緊接著又宣布要全市全員做一輪核酸檢測;大量的檢測需求以及患者需要收治隔離,除了大陸各省醫療隊抵滬支援外,大陸中央也大規模調動軍醫防疫,上海這次的疫情相當不樂觀。
    2022/04/04 20:00
  • 香港疫情燒!3幼童染疫身亡 「疫苗通行」恐逾出現倒閉潮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22日新增6208例本土病例,此外,有三名幼童染疫身亡,最小的僅11個月大,專家擔心Omicron病毒可能又變異,港府宣布這周四開始,實施疫苗通行證,違反禁令要罰,港媒報導,這恐怕會有超過1200家餐廳,無法正常營運,甚至一連串倒閉,而港府也計畫強制全民檢測,目前大陸抗疫醫療隊已經前往香港支援。
    2022/02/22 18:17
  • 帛琉本土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評估是否加嚴泡泡檢疫

    COVID-19疫情以來,原是零本土確診的帛琉近期本土病例快速增加,新光醫院規劃22日將派醫療隊送1萬劑快篩等物資,協助圍堵疫情;疫情指揮中心則研擬評估是否加嚴「帛琉泡泡」。
    2022/01/19 22:31
  • 建立正面形象 中國派多組醫療專家四處助抗疫

    被指為緣起於中國湖北武漢市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全球蔓延,中國正用各種方法建立正面形象。陸媒報導,中國正派出多支由各省級單位建立的醫療專家組,赴各國協助抗疫。
    2020/03/30 15:40
  • 階段性任務完成 中國撤離湖北3千餘醫療隊員

    中國今天安排3675名從各地支援湖北的醫療隊員撤離,官方指,先安排支援方艙醫院的醫療隊離開;待全部患者出院、武漢恢復正常醫療供需,就是所有醫療隊撤離的時候。
    2020/03/17 12:41
  • 有陸人主張為疫情向全球道歉 中共官媒:很荒唐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引發中國應否鞠躬道歉爭論,北京日報今天刊載評論員文章稱,中國疫情已有效控制,醫療隊出征協助外國,彰顯負責任大國應有擔當,「道歉之說豈不荒唐?」
    2020/03/04 15:42
  • 醫患上群組聊天 減少近身接觸又紓壓

    為了安撫病患的心情,援助武漢疫區的山東醫療隊特別在社交平台上開設群組,讓患者和醫護人員上網聊天,溝通病情,舒緩大家的壓力。
    2020/02/24 15:52
  • 15名女護理師赴湖北支援 遭剃光頭引爭議

    大陸武漢疫情嚴峻,各地的醫療隊相繼前來支援,但最近在甘肅有一批醫療隊中,14名女醫護人員因為方便工作、避免滋生細菌等理由被剃光頭髮,影片曝光後引起討論,質疑剃髮的必要性,隨後大陸官媒環球網發表評論,應該要尊重醫護人員。
    2020/02/18 18:13
  • 情人節無法相聚 陸醫療人員隔玻璃傳情

    新冠肺炎在大陸的確診人數已經突破6萬6000人,第一線醫護人員愈來愈無法應付,許多人也無法過情人節,只能隔著玻璃門窗傳情;另外大陸中央從各地調派了217支醫療隊、超過2萬名醫療人員到湖北支援。
    2020/02/15 14:27
  • 美軍艦爆病毒感染 中東海上隔離2個月

    美國軍艦爆發病毒群聚感染,海上隔離超過2個月!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聲明指出,美國海軍兩棲突擊艦「麥克亨利堡壘號」(USS Fort McHenry),自去(107)年底至今年3月,陸續有25名船員罹患類腮腺炎。但海軍官員也強調,24名患者已康復,並派遣軍事醫療隊後續評估。
    2019/03/30 10:00
  • 北醫大楓杏醫療隊 連3年獲教部表揚

    台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連續3年獲選教育部青年志工績優團隊,長期投入澎湖衛生教育、社區關懷、義診,目前已將服務地點擴展至偏遠的西嶼鄉。
    2018/02/28 15:32
  • 上合歡山遇狀況 「全國最高」雪季醫療隊服務

    賞雪景點合歡山每到冬季總是吸引眾多遊客,特殊高山地形與冷冽氣候易讓人失溫或產生高山症狀,花蓮縣衛生局在合歡山開設緊急醫療站,堪稱「全國最高」醫療服務。
    2018/01/12 12:23
  • 杰樑病逝/林杰樑受中醫祖父影響 創醫療隊義診

    良醫林杰樑病逝第二天,還是有許多的親朋好友、病患,無法相信,他就這麼離開了,林杰樑俠骨風範,對於食品安全有話直說的個性,讓許多人感佩,其實林杰樑會行醫跟中醫祖父有很大關聯,從小他由祖母帶大,就不斷聽到祖父對病患很好,即使祖父過世後,仍有病患找上門,良醫風範引導林杰樑走上行醫之路,而除了救人,林杰樑儘管看起來瘦弱,但小時候可是棒球強投。
    2013/08/06 12:07
  • 【FOCUS新聞】救災與重建 雅安強震考驗習李動員

    四川雅安大地震,可以說是對「習李體制」接班不滿半年,最艱鉅的考驗,最上層的動員核心,當然是大陸「中央軍委主席」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他以下,解放軍成都軍區 四川武警總隊,第一時間都派出了作戰部隊和醫療隊救災,解放軍三軍的航空兵種再分別出動,負責空拍災區和運輸人員物資,同一時間,李克強領導的大陸國務院則啟動了抗震救災1級回應,針對災區統籌協調,交通、醫療、消防救災,一起來觀察,中國大陸官方體制,從中央到地方這次救災救援運作的方法。
    2013/04/22 21:22
  • 四川地震/把握黃金72小時 陸搜救隊披星馳援

    大陸四川雅安地震,稍早官方公布傷亡數字,目前193人確定死亡,但隨著道路搶通,傷亡人數還在清算,大陸軍方部署5支醫療隊在現場支援,還有200名搜救隊員趁夜集結挺進災區;在下午的時候,更是派員搶通道路,用直升機、步行等等方式,進入重災區,很多受災民眾,都只能靠著野炊烹煮糧食非常克難,大陸地震預測中心則表示,未來幾天,天氣多雲可能飄雨,就怕造成土石鬆軟,擴大災情。
    2013/04/21 17:31
  • 四川地震/當街野炊!3.5萬救援隊 考驗救災後勤

    大陸四川雅安地震,稍早官方公布傷亡數字,目前193人確定死亡,但隨著道路搶通,傷亡人數還在清算,大陸軍方部署5支醫療隊在現場支援,還有200名搜救隊員趁夜集結挺進災區;在下午的時候,更是派員搶通道路,用直升機、步行等等方式,進入重災區,很多受災民眾,都只能靠著野炊烹煮糧食非常克難,大陸地震預測中心則表示,未來幾天,天氣多雲可能飄雨,就怕造成土石鬆軟,擴大災情。
    2013/04/21 08:03
  • 【舊異域,新人生】〈獨家〉「台灣來的義肢」! 孤軍在異域展新生

    相信不少五六年級生對這部片都還有印象,90年代國片「異域」,描述一群國軍死守泰北伺機反共復國,卻因歷史弄人,成了亞細亞孤兒。TVBS從今天起推出【舊異域,新人生】的專題報導,要為您呈現這群孤軍的後代,在異鄉努力扎根的故事。透過TVBS的鏡頭,第一集先帶您看到泰北孤軍的第二代,無奈之下幫泰國打仗,用鮮血換居留權,很多人卻因此肢體傷殘,歷經多年,舊義肢早已殘破不堪,為幫助他們,台灣派出醫療隊遠赴泰北,替他們換新腳。
    2010/12/20 19:52
  • 桃源堰塞湖潰堤 上山醫療隊拚命逃

    八八水患肆虐,高雄縣桃源鄉山區的堰塞湖連續潰堤3次,由高雄出發的醫療團隊,背著醫療器具直接到了高雄縣那瑪夏鄉,就連續2次遇上潰堤,第一次遇上時,200多位村民和國軍以及醫護人員,拔腿狂奔2個多小時的路程到山上避難,居然在第2個晚上又再度遇到,連續2次的潰堤面積,讓下游的六龜鄉整個被大水襲擊。
    2009/08/13 18:43
  • 嫣然醫療隊成軍 劉嘉玲現身相挺

    藝人王菲跟李亞鵬這對銀色夫妻,為了女兒所成立的「嫣然基金會」,因為有著明星爸媽的光環,已經募集不少善款,不過也因此壓力更大,甚至引起一些爭議;李亞鵬坦言壓力絕對有,不過秉持著善心助人,他們會淡然的看待這些外界輿論。
    2007/08/07 17:46
  • 前進WHO 醫療隊酒會花掉200萬

    為了爭取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政府特別成立「台灣國際醫療行動團隊」,還在台北圓山飯店租了3天的場地,不過還沒開始正式運作,一場成立大會就花了將近200萬,引起爭議。
    2006/03/31 16:05
  • 【台灣腳走世界】台灣人在非洲 抓住商機展現勇氣

    主持人蘇宗怡:「我們的志工、我們的替代役男他們也發揮了一些屬於民間人民的力量,那還有就是援外計劃之外,部長,你覺得現在還能再做什麼呢?」 外交部長陳唐山:「已經打拚成這樣了,我們現在是這樣子,有很多國家他們當然是這個農耕方面是已經到某種程度了,那有一些地方是在疾病方面有瘧疾等等這些東西,還有很多是國家有這個什麼蝗蟲這些東西,我們都在想盡辦法來幫忙他們,但是這也是可能在短時間裡面沒有辦法去做到那麼徹底的,但是我們現在從農耕隊以外,我們現在有醫療隊的話,我們國內有很多這個醫療團隊他們非常樂意,很自動自發的也到這個要我們幫忙的這些國家裡面,他們有住進去這裡,所以我們希望在這個WTO就是國際衛生組織裡面,我們能夠有一個某種程度的一個參與,這個也是我們在每一年在爭取的,所以希望這一些東西就是人類生活上在這個地球上面不分彼此,他也是人,我們也是人,我們的生活水準這樣子,他們應該也可以享受這樣同樣的一個生活水準,我們要以這樣的一個公平待遇的一種一種所謂這個...這種人性的一種最善的一個出發點,來做一些能夠來盡量來發揮,我們這個能夠做得到的,這個全力來幫忙我們這個邦交國,這一點我是時時刻刻都謹記在心,那除了這個農技團以外,我們就像我剛剛提到說,那醫療團之外呢,現在也有好多國家,他們對於這一個所謂高科技的一個末端這一方面,他們已經有興趣,他們到某一種水平了。」
    2005/04/30 15:41
  • 李登輝一家人 日簽申請中午送件

    在日本公開表明同意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以私人觀光性質前往日本訪問後,日本交流協會剛剛證實,在今天(17日)中午左右已經收到李登輝的簽證申請,一同申請日本簽證的除了李登輝外,還包括夫人曾文惠女士、孫女李坤儀,還有2、3名醫療隊成員。
    2004/12/17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