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醫療能量 結果共26筆

  • 小三通回來了!開放春節專案 1/7起限金馬民眾與陸配

    因新冠肺炎停航的小三通是否能恢復,成為近期焦點之一。陸委會今(22)日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宣布,將重啟小三通,但考量金門的醫療能量及中國大陸的疫情不透明,因而將採分階段開放,第一階段「春節專案」將以金馬地區的民眾及陸配為限,自2023年1月7日起至2月6日開辦。
    2022/12/22 11:37
  • 上海疫情嚴峻之際 官媒評論再批「與病毒共存」言論

    上海疫情嚴峻,病例數不斷刷新紀錄,連帶影響醫療能量配置,長期封城也引起影響經濟的擔憂,「與病毒共存」再被提起。官媒7日刊發評論,稱防疫越吃緊,越要摒棄躺平心態。
    2022/04/08 14:24
  • 南韓啟動「輕症者居家療養」 安排醫師遠距看診

    南韓週二,新增超過8500人確診,寫下疫情以來新高!Omicron病毒已經取代Delta病毒,成為南韓的主流病毒株,而且這波疫情大多以輕症居多,為了避免壓垮醫療能量,南韓採取一項新措施,讓輕症患者居家療養,究竟該怎麼有效執行?TVBS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的獨家報導。
    2022/01/25 17:57
  • 網傳返台4步驟免隔離 內政部駁斥假訊息

    內政部今(18日)指出,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群流傳「返台四步驟,免隔離鑽漏洞」,錯誤教導在國外染疫後,先花68美元買PCR檢驗陰性報告,立即搭機回台,將會因台灣醫療能量問題不需隔離,對此,全美台灣同鄉會已於臉書澄清,此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輕信,也呼籲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2022/01/18 12:01
  • 東京疫情持續擴大 新增確診及重症人數雙創新高

    日本東京都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5773例,重症病患增加9例達227例,都創下新高紀錄。
    2021/08/13 17:21
  • 1.7萬病患被迫在家治療! 日男求治百家醫院遭拒

    日本Delta疫情升溫,醫療能量不足,有多達1萬7千名確診病患,被迫在家療養,另外在東京還有一名病患,病情突然惡化,他花了五個多小時,向120家醫院尋求治療,都被拒絕,而南韓已經連續35天,單日確診破千,首爾和釜山的防疫令,宣布延到8月22日,南韓因為莫德納疫苗,交貨再度延遲,也決定第2劑施打間隔,延長為6周。
    2021/08/10 22:31
  • 施打率低! 綠島、蘭嶼滿18歲民眾可打疫苗

    全台疫苗擴大施打,而在台東縣綠島跟蘭嶼,施打率不如預期,因此從上週五開始,開放18歲以上民眾都能接種;因為蘭嶼有很多長輩,認為自己很少跟外界接觸,沒有必要施打,加上很多人打完疫苗會有副作用,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當地的醫療能量不足,一旦有狀況,得把病患後送回本島,這1-2個小時的時間,恐怕不是每個人都能負荷。
    2021/06/29 18:28
  • 北市挨批「疫苗施打不力」 柯文哲:800瓶中央寄放

    台灣因本土疫情爆發,醫療能量吃緊,疫苗短缺,台北市卻還因為疫苗問題接連爆發不少爭議,甚至被批評施打疫苗進度緩慢,今(9)日下午北市府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公布「0602疫苗專案執行進度」及疫苗統計資料,截至7日為止,北市已有134817接種人次,且某些剩餘疫苗,是中央寄放在台北的醫學中心,並非北市庫存。
    2021/06/09 17:44
  • 不斷更新/醫護染疫風險增 全台醫院防疫措施一次看

    全台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持續上升,大量病患被送至醫院進行治療,也變相導致醫護感染風險遽增,多家醫院驚傳前線醫療人員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案例,讓原先緊繃的醫療量能雪上加霜。指揮中心於25日宣布延長全台三級警戒至6月14日,各地醫院紛紛啟動遠距看診更宣布門診、急診異動。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大醫院的防疫措施一覽。
    2021/06/06 10:01
  • 僅10步距離!中央突徵用福華文教會館「防疫」 周邊住戶慌

    要擴大醫療能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徵用福華文教會館,作為加強型防疫旅館,不過該處緊臨住宅區,且僅10步距離,不只住戶憂心,當地里長也表示,中央完全沒告知徵用一事,是他向相關單位求證,中央才證實,不過經過兩度會勘協調,目前已盡量避免確診者及防疫人員的動線,進入社區!
    2021/06/03 19:59
  • 保護離島!入境金門全面快篩 違者至少罰3千元

    金門縣政府今天公告,即日起抵達金門機場的民眾將全面進行快篩,違者將處至少3000元罰款。由於這是依立法院的附帶決議,因此縣府也強調「裁罰有所本」。
    2021/06/01 13:29
  • 急診爆滿!垂死翁「戶外太陽下插管」棄搶救 醫田知學哭曝現況

    短短6天就增加578例本土個案,使得台灣醫療量能陷入緊繃狀態。就有一名老翁陷入無意識、四肢攣縮的狀態,醫生見狀將該病患送急診,豈料急診室爆滿,最後只能在戶外太陽下替老翁插管,最後家屬哭著放棄急救,這一幕也讓醫生留下眼淚說著現在急診狀況「如噩夢般」。
    2021/05/18 08:17
  • 侯友宜盼輔大醫院扎根社區 擴大醫療服務能量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全力協助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興建與營運,相對也期待輔大醫院多提供社區服務,擴大醫療能量,創造雙贏。院方表示,深化社區整合與彈性的長期照顧。
    2021/03/03 15:35
  • 北市若確診數「千例就封城」 柯:防醫療能量無法負荷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令外界憂心忡忡,北市因此也準備啟動各項應變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日受訪時曾指出,若北市短時間內出現1000例確診個案,將會大規模停班停課。今(27)日民眾黨黨政協調會報時,柯文哲再被問到千人停班課標準是否會再做滾動修正,他表示「那是最嚴重情形」,假設醫院到時出現1000例的話,「大概就得封城,否則會超過醫院處理能量」。
    2021/01/27 14:35
  • 快訊/最後決策!1/16、17金門馬拉松 宣布停辦

    為了考量防疫以及金門的醫療能量,縣府最終決策會議,剛剛最新結果出爐,將在1月16日以及17日舉辦的金門馬拉松,將取消,這回經過深入討論,在防疫、民眾健康為第一的考量下,縣長裁示取消1月17日「競賽組」賽事,原定16號的「休閒組」,則調整至疫情和緩時擇期辦理。
    2021/01/11 17:56
  • 日本大阪醫療告急 13府縣支援27名護理師

    日本大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醫療能量吃緊,雖然治療重症患者的重症中心已啟用,但由於轄內護理師不足,13府縣已決定派遣27名護理師支援,為期約1個月。
    2020/12/16 13:44
  • 流感疫苗之亂衛福部「這兩事」引民怨 專家曾示警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引起很大的民怨,有些專家學者認為這次衛福部誤判情勢,像是齊頭式開打,沒有像以前是分階段開打,導致高風險族群反而打不到,另一方面,疫苗採購量沒有超前部署,在上半年多加購一些,已經錯失了能加購的關鍵期,而如果未來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一起大爆發,病患大增,醫療能量可能會難以負荷。
    2020/10/23 23:25
  • 印尼疫情持續蔓延 雅加達將恢復軟性封城

    印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首都雅加達醫療能量已逼近極限,為降低感染速度,雅加達將自14日起恢復軟性封城,除11種必要行業,民眾應待在家上班,所有娛樂場所也將關閉。
    2020/09/10 09:53
  • 連五天確診破50.東京定新準則 首重醫療能量

    東京今天(30號)確診達到54人,加上昨天(29號)的58人,已經是連續5天單日新增超過50人。雖然數字驚人,不過東京都強調,目前醫療資源相當充足,暫時不用過度擔心;東京都也因此擬定新版準則,不再以確診人數、陽性率為疫情判定基準,而是將防疫主軸放在醫療能量上,並且加強相關症狀時的緊急送醫體制,減少過去的「新冠人球」糾紛。另外,好消息是東京迪士尼與海洋,關閉100多天後,7月1號正式恢復營運,園方也特地公開防疫措施,讓遊客能安心入園。
    2020/06/30 20:00
  • 美國二波疫情捲土重來 翁履中:德州醫療能量已達臨界點

    美國各州在解封之後,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爆發第二波疫情,其中德州疫情似乎有升溫的跡象,據美國媒體報導,德州今日新增了5996個案例,是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目前德州各醫院的醫療能量都已達到臨界點,而德州政府也預計在首府奧斯汀興建臨時病房,來醫治病患,他更表示,德州當地的亞裔人士其實在防疫措施都做的非常警慎,而美國人的防疫似乎已經鬆散下來,導致疫情有升溫跡象。
    2020/06/26 18:05
  • 海巡嘉義艦具海上醫療能量 可投入國際人道救援

    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今天下水、預計年底交船。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表示,嘉義艦主要為海域執法及海上醫療救難,將可投入國際人道救援,爭取台灣國際能見度。
    2020/06/02 12:52
  • 關西解禁!京.阪.兵達標 關東.北海道仍警戒

    21號一早,日本政府與防疫專家召開諮商委員會,進行綜合評估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是否解禁。專家認為,近畿的兩府一縣近一週,不論是新增病例與醫療能量都達到標準,因此同意了中央解禁案。8個特別警戒區如今剩下北海道、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仍處於緊急狀態中。而日本政府將關東的一都三縣視為「首都圈疫區」,四個城市必須全部達標才可能解禁;但東京與神奈川一直不能壓低確診數,關東地區解封還有得等。
    2020/05/21 20:00
  • 黃金週別來玩 沖繩醫護:醫療能量有限

    日本黃金週即將到來,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對外喊話表示「聽到黃金週已有6萬人訂機位將到沖繩觀光,懇求大家取消旅遊計畫」!關於沖繩最新現況,沖繩牧港中央醫院國際醫療合作組主任龍潔 玉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即時連線表示,沖繩縣的確診病例已經來到142例,截至昨日為止仍有90人尚未出院,她也提到沖繩只有24張負壓病床,加上肺結核病床47張,醫療能量有限。
    2020/04/28 18:36
  • 醫護禁出國 醫曝「隱憂」喊:我們不是戰略物資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3日)宣布,為確保國內醫療能量,醫事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引各界熱議。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醫學中心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雖然政策方向是正確,不過,被當成「戰略物資」實在讓人難接受。
    2020/02/24 16:53
  • 備戰病例增加 張上淳:必要時應變醫院清空

    鄰近國家武漢肺炎確診數不斷增加,台灣隔離治療醫療能量是否足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各區應變醫院都有全院清空收治模式,必要時能因應。
    2020/02/23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