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冰冰毒素黎明詩摯友楊大正寶林茶室傷重不治汽車性侵朋友
  • 搜尋:

    醫療紀錄 結果共27筆

  • 美近5千機師瞞健康問題續飛 領退役軍津貼卻「誇大病況」

    機師的身心健康與飛航安全密可不分,然而《華盛頓郵報》透過最新文件和訪談披露,美國聯邦官員正調查約4800名機師(大部分仍在飛行),懷疑有人偽造醫療紀錄,一面向飛航當局匿報身心障礙開飛機為業,一面又靠各種殘疾領取退伍軍人福利。
    2023/08/28 15:39
  • 中國附醫首創「AI醫療系統」!解放醫師雙手 口述幫寫病歷

    AI運用更升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台灣微軟合作,推出生成式AI智慧醫療紀錄「智海系統」,只要經過醫護口述,AI引擎就能快速撰寫病歷,減少醫護人員輸入病歷75%時間,這也是全球醫療系統第一個以華文建構的生成式語音智慧醫療系統;醫師指出,此系統上線一年,在統整問診記錄後,會藉由背後的龐大醫療資訊,跑出許多疾病診斷,有些是醫師可能沒有想到的,能減少處置上的遺漏,預計3個月內全面上線。
    2023/07/24 11:28
  • 李坤城兒公開爸醫療紀錄 被醫生宣判「死馬當活馬醫」 

    已故音樂人李坤城兒子李卓軒在爸爸過世後,公開槓上「後母」林靖恩,不僅指控她偽造文書、霸佔老家,更指稱林靖恩喝酒鬧事甚至涉及吸毒,風波不斷,而李卓軒日前又公開發聲,公開爸爸的醫療紀錄,可看到李坤城15天內進行2次化療,從2022年9月開始就已經下半身癱瘓無法自理,狀況差到連醫生都表示「死馬當活馬醫」。
    2023/06/13 16:53
  • 詐保!大陸山東全村「腦中風」 最小5歲、死人也有48次醫療紀錄

    位於中國山東省菏澤市單縣內竟然出現「腦中風村」,多數村民名下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帳戶在近5年來,莫名其妙出現腦中風的醫保紀錄,最小患者才5歲,更扯的是,有老人去世後還有48次的醫保消費,因此當局也懷疑是衛生單位從中搞鬼,刻意詐騙醫療保險金。
    2021/10/18 15:34
  • 打AZ疫苗後猝死增2例 大學院長、空軍飛官不治

    真理大學教授兼任人文學院院長田啟文,30日去台南玉井材料行時突然昏倒,急救後不治,檢察官相驗研判死因「心因性休克」,但根據田啟文醫療紀錄,7月20日他曾打過AZ疫苗。另外,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也傳出有副隊長5000公尺健走體測時,突然休克,據了解,副隊長一個月前,也注射過AZ疫苗,但真正死因,還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2021/09/01 21:02
  • 傳復星藉疫苗蒐集港人資料 港府:不實報導

    針對有報導指中國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借助新冠疫苗蒐集港人資料,港府指報導不實,並對「誤導性報導表示極度遺憾」。
    2021/07/14 09:55
  • 首創大數據整合人工智慧 南韓醫療新系統造福病患

    臺灣中央健保署,將民眾就醫與用藥資料整合到雲端系統後,南韓當局也投入鉅額預算,將醫療數據庫推上路,整合病患的病歷、診療紀錄與臨床資料,更開發出人工智慧診療系統,希望在疫情結束後,讓民眾享有更完整、更有效率的醫療保障。
    2021/04/06 13:10
  • 國防部再次清查 磐石艦就診226人次、5人發燒

    國防部昨天深夜表示,經調查人員再次清查,已確認磐石艦就診人數148人、226人次,其中包括發燒5人次、上呼吸道10人次等;各項病歷及醫療紀錄,已全數移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絕不會有任何隱瞞情事。
    2020/04/21 09:25
  • 加拿大醫學實驗室被駭 國內近半人口個資恐外洩

    加拿大醫學實驗室公司LifeLabs今天表示,全國近半數人口、高達1500萬人個資可能外洩。隱私監察機構已對這起醫療紀錄被駭事件展開調查。
    2019/12/18 13:21
  • 補牙、洗牙記錄不符! 病患質疑浮報健保費

    高雄民眾看牙醫被告知,先前的醫療紀錄有出入,一查之下發現,明明沒有補的牙齒,竟然顯示補牙,疑似遭浮報,而其他牙醫也表示,這樣的情況會壓縮到真正需要資源的病患,希望健保能花在刀口上,為此健保署推出健康存摺APP,只要綁定帳號,所有病例一清二楚,避免重複的醫療浪費。
    2019/11/11 20:44
  • 拿回病歷使用主動權 區塊鏈掀醫療革命

    早期應用在金融方面的區塊鏈技術,由於具有去中心化、無法竄改、低成本,有效保護隱私的特性,加上能進行複雜的智能契約管理,現在已逐漸導入醫療領域。舉例來說,過去被視為醫院私有財產的病歷,現在只要病人授權,就能供研究單位使用、方便保險公司理賠,或是讓看診醫師掌握過去醫療紀錄,不但更方便,民眾健康也能有效追蹤,提升醫療精確性。
    2019/01/14 20:25
  • 破紀錄!她懷龍鳳胎 兄妹生日竟差12天

    英國1名產婦日前產下1對龍鳳胎,但她先產下其中1名男嬰後,隔了12天才又產下另名女嬰,打破當地雙胞胎相差時日的最高紀錄。更離奇的是,她在懷孕期間沒出現明顯孕肚,一直到首次分娩前4週才被產科醫師告知有喜。
    2019/01/01 21:20
  • 分析170萬人 美研究:帕金森氏症源頭可能在盲腸

    一個在美國密西根州的研究團隊發現,困擾不少長者的帕金森氏症,其致病源頭可能就在盲腸,而不是在腦部;在分析超過百萬人的醫療紀錄後,更發現切除盲腸的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風險比沒切除者低19%。
    2018/11/01 22:01
  • 1/4新加坡人個資遭竊! 獅城史上規模最大

    新加坡日前發生最大規模的駭客攻擊案件,全新加坡有1/4的人口個資遭到盜竊,當中還包括多達16萬筆的醫療紀錄,新加坡政府調查後發現駭客並不是有組織犯罪集團,而是針對總理李顯龍有目標性的一起攻擊。
    2018/07/23 23:03
  • 快訊/駭客盜竊16萬星國病例 李顯龍也受害

    來自新加坡最新消息,新加坡政府傍晚證實,保健集團的資料庫遭到駭客大規模入侵。包括總理李顯龍的個人醫療記錄在內,總計有16萬人的病例資料遭盜竊 。新加坡當局研判,駭客是針對李顯龍而來,而這也是新加坡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駭客入侵,當局正在全面調查。
    2018/07/20 19:14
  • 年輕孕婦罹罕見癌 堅毅保子也抗病

    大陸有一位罹患罕見印戒細胞癌的準媽媽,用堅強的毅力保住孩子也和病魔搏鬥,大陸一部醫療紀錄片記錄了她的故事,感動了許多大陸民眾。
    2018/04/12 15:39
  • 外交人員受襲事件 古巴指美方阻礙調查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相繼生病後,古巴今天指控美方阻礙當局調查這起神秘攻擊事件,並稱調查員嘗試訪問受害者及取得相關醫療紀錄卻遭拒。
    2017/10/27 16:27
  • 勞保黃牛橫行 單親媽生計斷求助無門

    三軍總醫院神經科部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涉嫌勾結勞保黃牛製作不實醫療紀錄以詐領高額保險費,不到3年就不法獲利超過6千萬元。此事引發社會譁然,其實勞健保黃牛並不罕見。
    2017/02/02 13:15
  • 快訊/三總醫師林俊杰 涉詐保獲利逾6千萬

    最新消息,三軍總醫院爆發詐保弊案!和藝人同名的神經科主任醫師林俊杰,涉嫌從2014年起勾結勞保黃牛,製作不實的醫療記錄,每次佣金1.5萬元,估計不法獲利超過6千萬元,檢調今天兵分5路搜索,約談15人到案,將依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移送北檢複訊。
    2017/01/12 18:57
  • 竊聽風暴擴大! 「太陽報」涉竊聽英首相

    因為透過竊聽取得獨家新聞的英國八卦報-世界新聞報,已經被迫停刊,然而竊聽風暴越滾越大,梅鐸新聞集團旗下的太陽報以及星期日泰晤士報,現在也被指控,涉嫌竊聽前首相布朗的電話,以及違法取得銀行戶頭、醫療紀錄等,新聞集團的醜聞風波,現在如同茶壺裡的風暴。
    2011/07/12 17:58
  • 離島公費醫護人員 15位得醫療獎

    儘管離島和偏遠山區的醫療資源嚴重匱乏,不過還是有許多熱心的醫護人員,願意在去到最遙遠的地方服務,衛生署花了2年時間,用影像紀錄山地離島醫療紀錄片發現,來看他們無私奉獻的故事。
    2007/12/15 19:16
  •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抗萎勇士林育緯 活出希望不放棄

    屏東高中3年級的學生林育緯,罹患先天肌肉萎縮症,從小就以醫院為家,慘的是,他的兩個姊姊也跟他罹患同樣的疾病,並且相繼過世了,雖然這種病醫療紀錄活不過20歲,但是,林育緯卻不向命運低頭,積極樂觀,勤奮向學,榮獲熱愛生命獎章。
    2006/03/10 08:43
  • 《讀報新聞》假造醫療紀錄 詐領寶路和解金

    寶路毒狗食事件發生至今,廠商已經跟八千多位飼主達成和解,但是昨天廠商卻控告一名林小姐,涉嫌假造資料,詐領和解金。
    2005/10/06 07:45
  • 嬰臍帶植入回春? 衛生局稽查診所

    「幹細胞移植回春」還沒有醫學根據,三重的中醫師粘誌仁被踢爆違法醫療,上午北縣衛生局特地前往稽查,調閱醫療紀錄,結果發現粘誌仁的確有中醫師執照,但是開刀屬於西醫範疇,如果真的有開刀值臍帶,粘誌仁將觸犯醫師法。
    2005/09/02 12:01
  • 質疑槍擊真相 國親律師聲請保全證物

    針對320總統大選前一天,陳總統遭槍擊事件,國親下午委任律師,向台北地檢署聲請刑事證據保全,要求查扣彈殼、醫療紀錄等11項證物,並勘驗槍傷。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則表示,相信醫院提出的證明,但有必要的話,會針對醫護人員進行調查。
    2004/03/21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