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醫療事故 結果共26筆

  • 割闌尾慘截肢!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衰男崩潰:妻才懷第4胎

    一場闌尾炎手術,竟奪走他雙腿!馬來西亞一名助理工程師因重大醫療疏失,雙腿被迫截肢,醫院事後卻規避責任,造成他身心受創,憤而提起訴訟,向醫院索賠5,500萬令吉(約新台幣3.7億元)。
    2024/04/18 16:57
  • 義7旬翁「誤注10倍胰島素」!昏迷16天慘死 護士全不知情

    義大利熱那亞一名罹患糖尿病及癌症的70歲義大利男子,日前因醫護人員操作失誤,被誤注射了10倍劑量的胰島素,導致他陷入長達16天的昏迷,最終不幸身亡。這起醫療事故引起當地媒體關注,警方也已展開對醫院的調查。
    2024/04/10 10:54
  • 鋁工廠爆炸2移工慘死!遭停工開罰30萬 陳其邁奔醫院探傷者

    今(23)日上午8時許,高雄市湖內區佳豐鋁業工廠傳出劇烈爆炸聲響,消防緊急派出15車33人趕往現場,發現有6人出現輕重傷,而2名泰籍移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勞檢處已勒令佳豐鋁業立即停工,並開罰30萬元。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立即取消出席原訂行程,動身前往台南成大醫院與新樓醫院探視傷者,並表示將協助罹災傷亡移工後續補助及醫療事宜,而事故原因交由相關單位調查中。
    2024/03/23 14:32
  • 陰道出血被判罹癌!醫「摘除卵巢子宮」 看報告驚:錯人了

    香港醫界日前發生一起驚世的「醫療事故」。一名59歲婦人因陰道出血到醫院掛號採樣,化驗報告指出她罹患子宮內膜癌,於是院方便安排開刀切除子宮、卵巢、輸卵管,豈料,手術後卻發現其實婦人根本就沒有罹患癌症,結果竟是因為院方化驗時不慎混雜到了另一位癌症病患的DNA樣本,導致這件離譜的案例發生。
    2024/03/17 16:52
  • 刺激旅遊新招 泰國免費提供遊客醫療事故保險、最高賠86萬

    為了提升國內旅遊業收入並保障外國遊客的安全,泰國政府推出新計劃。外媒報導稱,這個新計劃規定,如果外國遊客在泰國發生意外,可以依照免費保險,獲得最高50萬泰銖(約新台幣43萬元)的醫療補貼;如果不幸身故,則可以獲得100萬泰銖(約新台幣86萬元)的賠償金。泰國在2月14日正式推出此計劃,目的是確保外國遊客,在泰國能得到適當的照顧。旅遊體育部已撥出5000萬泰銖(約新台幣4300萬元)的緊急預算,用來資助此項保險計劃。
    2024/02/16 17:03
  • 日少年全身麻醉拔牙「腹部脹起」 疑插管誤插食道缺氧死

    日本《讀賣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大阪府堺市一家牙科診所今年7月發生嚴重醫療事故,一名就讀於特殊支援學校、發展遲緩的17歲少年進行拔除智齒的手術,並在過程中接受全身麻醉,但最後少年卻因缺氧而身亡,過程中還出現腹部膨脹的狀況,警方懷疑牙科醫師誤將輸氧管插入食道而非氣管,才會導致少年死亡,目前正在進行調查;而少年的父親難以接受兒子的死訊,痛心表示:「只是拔個牙齒,居然會弄到失去生命,誰能夠想像這種事?」
    2023/12/16 16:13
  • 72歲男動刀「闌尾誤切成結腸」 術後腹炸痛慘掉18kg

    開錯刀成終身噩夢!一名美國72歲癌症患者去(2022年)因闌尾炎前去醫院動手術,沒想到術後疼痛感加倍,醫師檢查後驚覺「切錯部位」,竟將部分結腸切除而非闌尾,術後男子開始了一連串的地獄復原之路,隨後向醫院與外科醫師提告求償。
    2023/11/09 20:31
  • 徐玄振《為何是吳秀才?》收視贏蘇志燮! 姐弟戀萌芽ing

    最近的熱門韓劇都和律師有關係!蘇志燮結婚後的第一部戲劇作品,飾演醫療事故辯護律師,巧的是和他同時段的電視劇,也是一部律師職人劇,由徐玄振詮釋一位明星女律師。
    2022/06/12 12:25
  • 蘇志燮回歸了!《醫法刑事》遭撤醫師執照 轉型辯護律師

    韓星蘇志燮,睽違小螢幕四年,終於回歸!出演新韓劇《醫法刑事》DR.LAWYER,飾演一名遇到醫療事故的明星外科醫師,被撤銷執照後轉為辯護律師,與劇中「前未婚妻」林秀音,大飆演技!另外最近熱度超高、療癒系的《我的出走日記》,最新12集的收視率創新高。
    2022/05/19 12:35
  • 陸女挺8月肚求診被拒流產 醫院急道歉停業

    陝西西安自本土疫情爆發後,因嚴厲的封城措施導致多起醫療事故發生,其中孕婦求診遭拒導致流產一事引發廣泛關注。在13日,涉事醫院西安高新...
    2022/01/14 15:43
  • 手術麻醉量不足清醒 陸女體感「刀劃開皮肉」痛楚

    醫院麻醉師疏忽職守!大陸廣州一名女病患日前進行婦科手術時,負責麻醉的醫師居然為了接電話中途離開,導致她麻醉不足醒來,但因說不出話,只能感受器械劃開皮肉帶來的疼痛,身心狀態更因醫療事故遭受極大創傷。
    2021/05/07 10:40
  • 護理師安胎「離譜原因」錯拿墮胎藥 孕婦淚崩放手

    中國大陸安徽近日發生1起醫療事故。一名孕婦本月初到合肥一家醫院安胎,護理師拿藥給她服用,怎料,服用後才被告知拿錯藥,不慎拿成墮胎藥。雖然已立即送去洗胃,但效果不好,夫妻決定放棄胎兒,事件引社會譁然。
    2020/11/25 14:06
  • 人妻偷偷隆乳死在手術台! 一年後丈夫揭驚人真相

    有些女性不滿意胸部大小,因此選擇冒險去隆乳。大陸去年就爆出一名32歲王姓女子,不滿自己的胸部大小進場維修。最後手術失敗斷送生命,事隔一年,事故鑑定結果震驚眾人,更讓王女老公氣憤不已。
    2020/07/22 18:50
  • 扯!護士輸錯液…5歲兒心臟驟停亡 母崩潰哭慘

    大陸江蘇省日前發生1起離譜的醫療事故,1名5歲的男童因發高燒就醫,當時醫師診斷罹患病毒性腦炎,豈料當班護士替男童打針時,竟注射到錯誤的藥物,導致男童病情加重,當晚搶救無效、不幸身亡。據了解,目前醫院已承認出錯,當天值班的2名護士也遭院方開除。
    2019/10/15 23:08
  • 驚!男下葬4年宛如木乃伊 沒注福馬林遺體完好還能站

    家中若是有親人過世,通常家人都會將亡者下葬安息。但日前泰國一名男子,因為醫療事故而往生,家人決定先將他下葬,直到案前官司結束,再準備將他火葬。沒想到近日家人委託工作人員挖掘時,發現男子的遺體不但保存完好,甚至還能站立,讓人看了驚訝不已。
    2019/05/22 13:43
  • 民團憂醫爭法倒退 衛福部:助排除醫病障礙

    醫改會今天質疑,行政院版「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草案比過去機制倒退,未兼顧醫病權益;醫事司回應,新草案協助排除醫病溝通障礙,未來會比現在好,絕不會倒退。
    2018/05/21 15:58
  • 韓女星曝傷口潰爛照 獅子大開口求償1億台幣

    韓星韓藝瑟上個月做脂肪瘤切除手術失敗,且醫院縫合技術差,讓她在IG自揭傷口潰爛照,並為此感到崩潰;醫療事故鬧上新聞版面,院方火速公開道歉,並表示會與她商討賠償事宜,但昨(10)日有韓媒指出,韓藝瑟獅子大開口要求賠償35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元),以及免費治療3年的特權。
    2018/05/11 08:45
  • 慎入!韓藝瑟「手術失敗」崩潰公開拆線傷口潰爛照

    韓星韓藝瑟日前入院接受脂肪瘤切除手術時,遇上醫療事故,她在IG公開傷勢,並自言為此事感到崩潰。今(23日)天韓藝瑟在IG又公布了最新的傷口照片,情況比之前變得更加嚴重,讓粉絲看了相當心疼。
    2018/04/23 22:27
  • 盼改善醫病關係 行政院通過醫療事故法草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近年國內醫療糾紛日增,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草案,內容包括「醫療事故即時關懷」等3大原則,將有助促進醫病關係與提升醫療品質。
    2018/04/12 14:57
  • 降低醫療糾紛 推草案強制3個月調解

    為了降低醫療糾紛對簿公堂,衛福部現在研擬了「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其中包括強制醫病雙方必須進行三個月調解,也打算要成立第三方公正單位,但這個單位到底是由誰來組成是否能達到公正性,將影響這套機制的公信力和推行成效。
    2018/04/03 23:21
  • 賴揆拍板醫療事故法草案 盼改善醫病關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籍立委便當會,會中對「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立法草案達成共識,盼藉此立法,導入醫療訴訟前的爭議調解機制,改善醫病關係和醫療品質。
    2018/03/29 16:40
  • 賴揆關心醫療事故處理法 29日與綠委溝通

    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將與綠營立委討論「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草案。政院人士今天表示,醫師出身的賴清德,盼藉由立法,預防醫療事故或糾紛發生,並完善處理機制。
    2018/03/27 15:19
  • 男探病被MRI儀器吸入! 全身腫脹爆血身亡

    驚悚醫療事故!印度孟買一名男子日前到醫院探病,並在病患檢查時,幫忙在一旁拿著氧氣鋼瓶,不料卻不慎被運作中的核磁共振造影(MRI)儀器吸入,雙手被鋼瓶卡住無法脫困,雖然醫護人員立刻將人救出,但男子已全身腫脹出血,搶救不到10分鐘就死亡。
    2018/01/29 23:54
  • 不聽勸!輪椅推進核磁共振室 吸住了…

    大陸上海的一家醫院發生離奇的醫療事故,得動用7名大漢才能解決,因為一台輪椅竟然被牢牢地吸住,「黏在」價值好幾百萬的醫療器材上,原來是有患者家屬不聽勸告,將輪椅推進了核磁共振室中,而這個核磁共振設備原本就具有強大的吸力,會強力地吸住金屬。
    2016/07/06 13:01
  • 白內障手術 10患者感染摘除眼球

    大陸的醫療衛生安全令人不敢恭維,去年底大陸安徽又發生一起有10明接受白內障手術的患者,術後集體感染,因而被迫摘除眼球的重大醫療事故,調查發現,手術用的器具,應該要用高壓蒸氣消毒,結果醫生為了節省時間,竟然只用75%的酒精清洗器具,才會造成嚴重後果。
    2006/01/18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