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醫病 結果共242筆

  • 被宣告罹「這疾病」 尋求醫療第二意見前應做好功課!

    身體健康相當重要,如果不幸被醫師宣告罹患癌症,對很多當事人來說心理面對壓力其實相當大,其實有不少民眾會因為疾病狀況,尋求第二意見,專家建議必須找一位您信賴的醫師,好好配合安排,如果有疑問,隨時跟醫師討論,醫病雙方會共享需要的資訊,再來做出決策,而第二意見是為了讓我們自己獲得更好的協助。
    18小時前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花花染毒崩潰!爆深夜送醫病況曝 阿沁揭她「剩31公斤」罹重度厭食

    「F.I.R.飛兒樂團」前吉他手「阿沁」黃漢青和老婆「花花」李汶靜結婚近10年,但花花日前驚爆染毒,警方在她台北住家搜索查扣二級毒品大麻,依法將她帶回偵訊並釐清毒品來源、用途,訊後以無保飭回,昨(20)深夜花花驚傳壓力太大崩潰就醫,令人堪憂。
    2024/03/21 00:02
  • 獨/馬偕藥師荒!夜診剩1窗口領藥 病患等3小時沒藥拿氣炸

    藥師人力不足!台北馬偕醫院昨(19)日夜診竟出現1人藥師包藥的窘境,有民眾表示,自己看完診後,從7點就在等領藥,沒想到一路等到快10點,馬偕突廣播稱「7點多後看診的民眾等到12點都等不到」建議3天內再來領藥,引起大批患者不滿,甚至在櫃檯和藥師、警衛爆發口角,怒嗆「人不舒服可以等2、3天再吃藥嗎?」對此,醫院回應,因昨日是連假的第一個週一門診爆量,藥師加班時數超過,無法繼續加班,才會請患者改為3天內來領。
    2024/02/20 18:03
  • 女星熱心救人竟陷醫療爭議 揭「真實心境」:很委屈難受

    醫療劇《生命捕手》寫實刻畫醫病關係議題,直搗人心的情節,讓廣大觀眾得到共鳴。本週邱偲琹飾演的護理師葉宇恩在百貨商場遇到需要緊急救治的病患,她當機立斷進行治療,潘君侖飾演的程俊堯醫師碰巧經過協助解圍,但沒想到護理師進行急救所引發的醫療爭議隨之而來。
    2024/01/13 13:10
  • 全台急凍!2天69人失去生命跡象 28歲軍人突倒家門口亡

    受入冬首波寒流影響,全台各地陷入低溫,根據各縣市消防局統計,因寒冷天氣,急救案件瞬間飆升,短短2天內竟有多達69人OHCA(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到院前無呼吸心跳。遺憾的是,在眾多送醫病患當中,最後只有10人救回一命。
    2023/12/22 10:30
  • NONO性侵案偵結 3案「證據不足」獲不起訴

    今年六月,藝人NONO陸續遭10名女性,提告性侵、性騷以及強制猥褻,北檢今天(12/19)宣布偵結!針對其中三名女子指控,NONO否認犯案,檢察官認為告訴人就醫病歷不符合,NONO手機也沒有聯繫資料,只有單一指述沒有其他證據可以調查,NONO獲得不起訴處分,至於另外7案則移轉士檢偵辦,也包含小紅老師的案子在內,她下午在臉書回應,表示會繼續抗戰到底。
    2023/12/19 19:12
  • NONO性侵案偵結 3案「證據不足」獲不起訴

    今年六月,藝人NONO陸續遭10名女性,提告性侵、性騷以及強制猥褻,北檢今天(12/19)宣布偵結!針對其中三名女子指控,NONO否認犯案,檢察官認為告訴人就醫病歷不符合,NONO手機也沒有聯繫資料,只有單一指述沒有其他證據可以調查,NONO獲得不起訴處分,至於另外7名的女子則移轉士檢偵辦。
    2023/12/19 13:30
  • 與王識賢樓梯間爆衝突 潘君侖「怒揪衣領」自曝:手超抖

    東森醫療劇《生命捕手》劇情刻畫一群地方醫生努力成為「生命捕手」,拼命接住每一顆危及生命意外的暴投球,以及各自背後的生命故事。細膩的醫病關係描寫,惹哭一票觀眾,上週Ella(陳嘉樺)帶著自閉症男童到加護病房想要喚醒父親的橋段創下收視高點。最新劇情仁泰醫院將面臨全新挑戰,潘君侖的急診病患竟是他這輩子最不想見到的人,糾結心情讓他陷入痛苦兩難的局面,另有游泳戲展露身材,令粉絲大飽眼福。
    2023/12/09 16:22
  • 王識賢被石頭怒砸3次!凶手竟是「電視界大佬愛子」衝突內幕曝光

    醫療生活劇《生命捕手》上週日(11/26)首播兩集後各界佳評如潮,更衝上Netflix 台灣Top10排行榜第二名。除了有台劇難得的大型緊急救護場面調度外,醫病關係的細膩互動也刻畫出許多感人瞬間,寫實的劇情讓Ella(陳嘉樺)不禁感動落淚。劇中王識賢騎重機趕赴現場拯救生命垂危的傷患,讓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杜醫師太酷了吧」、「騎重機救人好帥」;郭方儒登場後不僅展現叛逆的一面,預告中他憤怒地指控王識賢為幫凶,更多角色間的祕密過往與精彩故事即將展開。
    2023/12/02 13:05
  • 黴漿菌肺炎、流感醫院兒童爆滿 中國官媒坦承兒科醫師荒

    中國黴漿菌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兒童感染激增,醫院面臨兒科醫師人力不足窘境。官媒今天坦承,中國醫學院校曾長時間廢除兒科系,且醫院兒科的醫病糾紛頻傳,成為兒科醫師荒的主因。
    2023/11/28 11:41
  • 優化醫病關係 蔡英文:盤點健保資源改善醫事待遇 

    總統蔡英文今天再次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守住台灣,承諾疫後致力改善醫療工作環境,未來每年至少新台幣200億元穩定挹注健保,提升待遇,同時透過機制優化醫病關係。
    2023/11/12 16:20
  • 乳房外科醫同成病友!鄭伃書曝「心路歷程」 建議保險這樣買

    身為乳房外科醫師,每天面對許多前來求診的乳癌患者,有一天自己卻成了病友,是老天爺在開玩笑嗎?鄭伃書走過罹癌歷程,才知道面對疾病誰也沒有特權,而這部「健康啟示錄」不但讓她省思對自己的身心管理,醫病角色的轉換,更讓她上了一門同理心的課程。
    2023/10/03 10:09
  • 不要滑手機!名醫曝「看診10不」要注意 看診快反而要慶幸

    就醫看診時,難免需要等候,你都會做什麼呢?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整理出「看診10不」,獲得上千人分享,下次看診時可千萬別犯!
    2023/08/01 10:28
  • 醫師張振榕診間遇危險病患!抽血怕痛硬扯霸凌 要求「解雇護理師」

    「艾迪昇傳播」經營職人經紀有成,旗下職人張振榕醫師專攻肝膽腸胃科,是電視節目常客,他分享日前碰到一件緊張的醫病關係,讓他頗為無奈。張振榕開設的診所,前不久護理師為一名病患抽血,才剛進針,病患因怕痛立刻將手回抽,另一隻手還要拉開抽血針,由於狀況危急,此舉有可能傷及自己,當下另名護理師連忙阻止病患動作,所幸最終完成抽血,不料該名病患卻指控護理師霸凌。
    2023/07/05 16:52
  • 31歲實習醫情書告白13歲女病患 醫院:已懲處輔導

    台中有民眾在Dcard上發文,指控四年前,自己的女兒才13歲,因為生病住院,沒想到幫忙照顧的31歲實習醫生,卻在住院十天後,寫了三封情書跟女兒告白,甚至出院後還對女兒傳奇怪的訊息,讓他相當生氣,對此遭指控的醫院表示,當時這位醫生,還是學生身份,接獲通報時就有進行懲處,並加強輔導醫病關係,事後這位學生畢業後,也沒有再犯。
    2023/06/16 13:23
  • 人力缺! 北聯醫病房助理控:院方「擺爛」半年

    今天上午,北市聯醫的病房助理,來到台北市政府前,要來協尋「衛生局長」,因為仁愛院區的病房助理人力不足問題,三年來還是沒有解決。30名的缺額,只補了三人,病房助理控訴院方根本在擺爛。對此仁愛院區表示,已經持續在填補缺額。
    2023/05/11 14:30
  • 一個人看病是趨勢!年長者無人陪伴就醫 沒有「它」更可悲

    許多人都有到醫療院所看病經驗,尤其是診間門口經常看到不少人排對等候,深入了解有不少年長者,是自己看病,無奈孩子必須上班無法請假排同,現在許多獨自就醫病友和住院者有增多趨勢,對老人家而言,在醫療門診現場確實經常發生聽不懂現象,通常醫護人員都會主動幫忙,盡可能解決病友問題。
    2023/04/26 23:11
  • 爆身體出狀況!吳慷仁「1器官萎縮」急就醫病況曝:只能面對

    40歲「金鐘視帝」吳慷仁演技精湛有目共睹,近來由他主演的電視劇《模仿犯》再掀超高話題,他在戲中演出正派檢察官,被認為是近年來的最佳作品。然而今(25)日凌晨吳慷仁突證實身體出狀況,苦嘆「只能面對…」讓不少戲迷相當擔心。
    2023/04/25 07:30
  • 男版夜后剛征服韓綜奪優勝!爆「失聲1個月」就醫病況曝

    台灣假聲男高音朱育陞10年前憑藉《夜后》影片爆紅,有「男版夜后」之稱,大學畢業後前往英國皇家伯明罕音樂學院研究所攻讀聲樂,學成後獲邀至世界各地演唱,近期在韓國Mnet實境綜藝節目《看見你的聲音 I Can See Your Voice》第十季首集脫穎而出,成為台灣之光。今(27)日他出席記者會,現場演唱歌劇《茶花女》飲酒歌,天籟般嗓音令人驚艷,不過他也透露,曾經有一個月發不出聲音,讓他相當擔憂。
    2023/03/27 14:41
  • 免再電話按鍵掛號!長庚推AI智能服務 24小時用說的就搞定

    增加就醫便利性!長庚醫院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率先開發出擁有雙向溝通能力「全方位AI智能客服」系統,在體系各院區提供全天候24小時服務,只要撥打市話或到長庚網頁及App,就能啟動刻客服系統,進行掛號、查詢病房等服務,平均能省下50%時間,盼AI智能語音能為醫病間搭起更好的溝通橋梁。
    2022/11/29 10:12
  • DNR恐是致死率高原因之一? 第一線醫點「兩理由」駁斥

    國內從2020年起,因為確診新冠死亡的病例,已經累計8927例,而光是今年1月到今(31)日這波本土Omicron疫情死亡的人數,就已經突破八千人,來到8074人死亡,而今年死亡八千多人當中,簽署DNR(全名為Do-Not-Resuscitate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佔比有36.4%,有醫生、專家認為比例偏高,也可能是導致台灣新冠死亡率高的原因之一。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則駁斥這樣的說法,認為把台灣確診死亡率,歸因於DNR ,反而會導致台灣對於高齡照護與安寧緩和醫療的觀念倒退10年,認為台灣確診死亡率高,除了社會本來就高齡,還有著分母與分子的問題,且就算因為疫情醫病之間溝通時間變短,但這是醫病間的信任問題。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向《TVBS新聞網》表示,DNR比例高低應該跟Omicron死亡人數沒有那麼大的相關性,主要還是跟年齡與有無打完整疫苗有關。
    2022/07/31 15:28
  • 中正紀念堂同時僅2童打疫苗 柯文哲喊話中央:別再弄了

    中央1日在六都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直言是「白癡命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2)日質詢時指出,昨天第一小時200多人打,好像反應熱烈,但之後7小時加總只有169人施打,甚至今天中午12時30分,現場只有2個小朋友,醫病比嚴重失衡。對此,柯文哲無奈呼籲中央,如果這樣,明天就收起來,不要再弄了。
    2022/06/02 15:36
  • 我們不是千手觀音!急診護理籲理性:你擠壓的是別人性命

    迎戰這波疫情高峰,醫護卻有撐不住的風險,護理師公會統計,護病比現在專責病房最多來到1:20,是過去4倍,而醫病比最嚴重也到1:29,尤其每天頂防護裝在戶外幫忙PCR的醫護,前女團成員胡曉菁也確診,她說PCR排4個多小時,但看到醫護那瞬間,汗流浹背的模樣,真的心疼。
    2022/05/11 20:11
  • 炸鍋!張上淳1句死亡率高肇因DNR 基層醫師怒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5)日的記者會上分析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統計自5月11日到7月4日有675人死亡,其中有17.5%的死亡個案有簽署DNR,也就是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有一定比例其實救得回來,這翻話引發許多前線醫師不滿,胸腔重症醫師陳秀丹說重話,不要汙衊執行DNR醫囑的醫師。北市聯醫主治醫師姜冠宇也表示,這無疑是打擊第一線人員的士氣與撕裂醫病信任。
    2021/07/07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