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休三天0423地震花蓮6.3地震地震花蓮地震災情地震李靜唯雙北徐巧芯大姑3天連休
  • 搜尋:

    醫用級 結果共6筆

  • 量販店首開賣兒童口罩 民眾託代買引眾怒

    口罩在6月後回歸市場機制,民眾除了一樣能實名制購買,也能在超商網路等管道買到,有量販店搶先其他實體通路,在6日晚間開賣兒童口罩,一盒50片賣250元,等於和實名制口罩價格相同,吸引不少民眾早早來排隊,但因為一人只能限購一盒,有婦人1個人來,想託人代買,引起其他排隊民眾不滿,而她隨即被賣場人員勸離。
    2020/06/07 00:42
  • 1片5元!愛買今晚開賣兒童口罩 家樂福明到貨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6月開始民眾能夠於連鎖超商、超市買到口罩,各通路業者紛紛公佈開賣資訊。愛買量販店於今晚6時全台14家門市開賣兒童口罩,同時也販售醫用級成人平面口罩;家樂福醫療口罩將於明(7)日到店5000盒MIT醫療口罩,民眾可於全台68間門市購買。
    2020/06/06 14:46
  • 解剖口罩!醫用3層、活性碳5層 非厚就有用

    網路上有說法要檢測口罩是否有阻擋細菌效果,可以用火燒中間層如果只熔不燒就有效果,但食藥署說這只是其中一項,並不代表檢驗完成,目前醫用級口罩都是三層,一般沒認證過的活性碳口罩竟然還有五層,但幾層並不是辨別效果的關鍵。
    2020/03/11 19:19
  • 怎分辨醫用級、一般口罩? 看有無「口罩身分證」即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掀起一股口罩掃貨潮,但市面上口罩百百種,其實不是每1種都能防病毒,究竟該如何分辨是醫用級還是一般口罩?對此,衛福部提醒民眾,購買口罩時可以注意有無「衛福部許可證號」,若盒裝上有註明許可證號,就代表這個口罩是醫用級。
    2020/01/29 14:51
  • 醫用含粉手套 「敏感體質」醫護易誘發過敏

    現在醫療院所都有使用醫用級手套,不過有些含粉,也有些不含粉,其中含粉手套的粉類成分以玉米澱粉為主,國內、外都曾發生過敏等不良反應事件,因此德國早在1998年就全面禁止使用,醫用含粉手套,美國2017年也宣布禁用,日本、菲律賓歷經兩年緩衝期,今年起也全面下達禁令,臺灣食藥署決議跟進美國,訂2021年起禁止製造、輸入。
    2019/06/04 23:02
  • 口罩印許可證字號 代表「醫用級」

    市面上口罩百百種!您知道買的口罩是醫用級還是一般口罩嗎?TVBS調查追蹤發現,現在坊間賣的口罩有許多標榜醫用級,其實是由食藥署管轄,但一般口罩就是經濟部了,很多民眾都以為口罩都屬醫用級,其實要如何分辨,很簡單!購買口罩只要看到有位衛福部許可證號,就是代表這個口罩是醫用級,TVBS口罩調查報導要帶您獨家來看看,在無菌空間裡,一天產量50萬片醫用級口罩是怎麼辦到的!
    2016/03/28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