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醫官 結果共70筆

  • 台灣醫衛揚威!菲律賓中醫跨海取經 醫材廠蹲點瞄準東協商機

    台灣醫療技術和服務水準揚名國際,近年在政府民間積極推動下,台灣與菲律賓交流日益密切,也替國內醫衛產業立足東協市場、打下良好基礎。像是台灣的隱形冠軍、專做血液迴路管的高階醫材廠邦特,2013年就瞄準當地洗腎人口增加的趨勢,在菲律賓設廠、並拿下5成市占。另外菲律賓為了提升醫療水準,近年也認可了中醫官方地位,有不少當地的中醫師陸續來台,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培訓,也把在台灣學到的技術帶回家鄉。
    2023/05/18 22:46
  • 圖輯/烏克蘭前線醫院忙翻天 醫官拖疲累身軀搶救人命

    俄烏戰爭將屆滿一周年,但是戰事絲毫不見結束跡象,日前普欽也對外宣布這場戰爭「將持續下去」,停戰遙遙無期。隨著戰爭持續,烏克蘭境內多個城市都成為前線戰場,俄軍不停地利用無人機轟炸及傭兵打擊烏軍戰力,使傷亡人數不斷增加。而在前線的醫院也因此成為了重要的救命場所,醫官每天疲於奔命,治療傷者、搶救生命,刻刻分秒必爭。路透社透過鏡頭,帶讀者一窺前線醫院的樣貌。
    2023/02/23 12:00
  • 1500支持者鬧總統府被逮 波索納洛腹痛送醫官方簽過期恐遭遣返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的右翼支持者大鬧國會,現在巴西警察出動,強制拆除示威民眾駐紮的帳篷,同時也逮捕超過1500名示威人士。只不過人已經在美國的波索納洛,卻傳出因腹痛送醫,他在美國停留的簽證也再次引發質疑。
    2023/01/10 13:48
  • 快訊/台南空軍飛彈指揮部傳命案 上尉醫官寢室斷氣

    台南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1名上尉醫官,今(4)日上午被發現在寢室無生命跡象,同仁見狀立即為他施予CPR,並緊急送醫,但他經過搶救後仍是不幸宣告不治,目前詳細死因仍等待檢察官相驗中。
    2022/07/04 17:54
  • 軍醫官收賄弊案「最高貪184萬」 一審無罪二審重判

    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左營分院軍醫官日前爆出收取藥商回扣弊案,13人一審最重被判7年8月徒刑;二審今天改判全案最高收賄184萬元、一審判無罪的急診部主任鍾立民8年6個月。
    2022/04/14 18:47
  • 幻象獲救飛官復原佳 身心經評估許可有望重返藍天

    空軍1架幻象2000戰機14日執行任務時失事,飛行官黃重凱跳傘獲救。軍方今天指出,他的身體狀況恢復不錯,如果身心經航空醫官評估許可就能重返藍天。
    2022/03/22 17:11
  • 國軍高雄醫院藥品採購弊案 13名軍醫官被判刑

    國軍高雄總醫院爆發藥品採購弊案,岡山、左營分院13名軍醫官被查出收取藥商17萬至99萬元回扣。高雄地方法院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1年9月至7年8月不等,全案可上訴。
    2021/07/06 15:55
  • 「人在海上誰能確診新冠?」 前立委質疑:怎能全怪醫官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集體染疫,截至目前累計的28名確診個案足跡遍布全台,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前民進黨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指出,假如航行過程中無法接收新冠肺炎的通報定義,「4月9日回到左營軍港之後,一直到4月15日放大家下船之間,做了什麼?」
    2020/04/23 13:29
  • 敦睦艦隊染疫惹議 醫揭官兵困難處:獵巫不利於防疫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台灣嚴防病毒守了三個月,卻因國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確診27人,引爆許多人怒火。對此,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提醒,「獵巫和檢討被害人絕對不利於防疫」,感染者怕被公審、店家怕被停業,因而隱瞞疫情的話,台灣人民恐付出更大的社會成本。
    2020/04/22 16:00
  • 海軍專案報告 敦睦支隊長等人不接受視訊備詢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原擬以視訊方式,對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磐石艦長、醫官進行質詢,不過,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表示,昨天聯絡結果,支隊長等人不願接受視訊詢問。
    2020/04/22 11:17
  • 立院委員會擬視訊磐石艦醫官 綠委憂獵巫效應反對

    立法院今天要求國防部針對敦睦艦隊染疫進行專案報告,其中增加要求磐石艦中尉醫官視訊備詢的程序,引起朝野立委僵持不下;多名綠委批評這是找小官麻煩、並擔憂獵巫,質詢對象應是將官高層。
    2020/04/22 11:00
  • 國防部:艦指部延遲通報肺炎症狀 醫官也未回溯追查

    國防部今天將針對敦睦艦隊風波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報告內容指出,疾管署4月3日新增武漢肺炎可能出現「嗅味覺異常」症狀,國防部7日轉發艦指部,艦指部9日才通知艦隊,而醫官9日得知後也未回溯追蹤。
    2020/04/22 09:13
  • 海軍確診達27人 呂玉玲曝破口恐是這原因!

    海軍磐石艦傳出確診案例再增,今日新增三例,截至21日艦上已累計27人感染;追蹤軍艦群聚感染的原因與源頭,《新聞大白話》節目主持人彭志宇即時與立委呂玉玲對談。呂玉玲呼籲「國防部要誠實面對,應該要讓軍醫官明(22)日視訊上線與國人報告真相。」此外,呂玉玲也指出「國防部公布的艦上就醫人次數度更改,也未詳細說明如何處理與後續就醫情況,恐怕就是這次軍艦染疫的最大防疫破口。」
    2020/04/21 18:00
  • 更新! 磐石艦求診226人次、10人上呼吸道症狀

    磐石軍艦出航有幾名官兵看過醫生?國防部再度更新數字!原本初步了解只有71人次,沒想到20日深夜發新聞稿,人次暴增三倍來到226人次,其中5人還發燒,10人有上呼吸道針狀!立法院明天要進行專案報告,更會視訊船艦上中尉醫官,藍營立委憂心,醫官恐怕會有上層壓力,呼籲醫官如實把真相來龍去脈說出來。
    2020/04/21 12:49
  • 敦睦艦隊惹議!醫揭「困難之處」:若我是船醫也無法診斷

    國軍敦睦艦隊截至目前共計24人感染新冠肺炎,依照發病日來看,有人在長達數十天航程中出現症狀,國防部也在任務中派遣隨艦醫官,但最終回報船員健康狀況良好,疫情指揮中心對此表示,將透過疫調釐清確診者是否回報不實。然而,急診醫師白永嘉日前指出,相較於一般醫院,船上設備相對不足,落實篩檢有難度,對於不少人將矛頭指向船醫,他也直言「台灣需要的是一起團結,最不需要的是嘴砲專家」。
    2020/04/20 19:22
  • 軍艦染疫是醫官疏忽?施孝瑋:環境使然不該責難

    海軍磐石艦發生群聚感染,航行途中共有70人身體不適而找醫官看診,並且其中有5人發燒,比例過高,外界質疑醫官是否有未通報艦上疫情的責任?對此,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表示,由於航行環境使然,可能一開始就主觀排除是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不該過於責難。
    2020/04/20 18:28
  • 海軍爆群聚感染!疫情缺口檢討誰? 醫:別讓他們背黑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我國海軍敦睦艦隊爆出群聚感染,累計24人確診新冠肺炎,不過,外界質疑案396於13日在艦上有頭痛症狀,醫官卻診斷為一般頭痛。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認為,一位醫官在檢驗裝備不足的船上,不能把問題丟給無辜的第一線人員去背黑鍋。
    2020/04/20 13:41
  • 官兵染疫有輕忽?過來人曝「真相」:軍中常見

    台灣在經過海歸人士確診潮後,一度回歸0確診,不過昨(18日)海軍敦睦艦隊上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出現3官兵染疫,700多人需隔離,外界質疑是否有隱匿疫情?對此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軍中是個相當特殊的環境,「士兵隱瞞病情本來就很常見」。
    2020/04/19 15:00
  • 總統防疫揭秘! 特勤中心:總統每天由醫官量體溫2次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全球不少國家元首都傳出確診案例,這也讓國家元首的健康被受關心,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5號在會議上質詢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為了保護國家元首不受疫情影響,國安局有沒有訂定SOP。」
    2020/03/25 15:52
  • 武漢肺炎延燒 國安特勤:蔡總統一天量2次體溫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個人防疫,負責總統維安的國安特勤中心今天表示,蔡總統一天量測體溫2次,由24小時待命的醫官執行。
    2020/03/25 11:29
  • 女挖出70年前舊照 爺軍裝「手握武士刀」帥翻

    許多人在清理家中雜物時,總是會翻起一些舊東西而陷入回憶當中。最近有女網友分享,他在清理舊物時翻到爺爺的照片,看到他在日據時代所拍攝留下的照片;原本對爺爺的印象,只知道他是個中醫師;可惜爺爺已經上天堂了,熟知爺爺事蹟的人也是,讓女網友直呼「總覺得爺爺他的一生是個傳奇故事!」
    2019/11/07 20:27
  • 下藥猥褻女兵 前空軍醫官判刑4年6月定讞

    劉姓空軍醫官在奶茶中下藥(FM2)迷昏女兵猥褻得逞,犯後遭汰除退伍。二審依以欺瞞方法使人施用第三級毒品罪,判處劉男4年6月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9/05/24 12:38
  • 總統特勤突開車門撞重機 壓傷圍觀民眾

    總統蔡英文5日上午,前往板橋潮和宮參拜,沒想到隨扈人員,沒注意到騎著前導重機的員警,停在旁邊,一開門撞個正著,側倒的重機還壓傷一旁的民眾,但離譜的是,隨扈當下沒有上前關心,只瞄了一眼,就轉身走開,對此,總統府表示,現場處理流程,按照SOP走,安排醫官上前檢查。
    2019/05/05 19:21
  • 軍人早退先賠錢 醫官最高賠15倍破千萬!

    如果軍人想提前退伍,軍方提供「賠錢退場機制」,軍醫官最高得賠15倍金額,飛官跟醫官的賠償金也上看3千萬,有前飛官感嘆這根本遙不可及。
    2018/10/04 13:43
  • 志願役退場機制出爐!醫官提前走人 最高恐賠3000萬

    立法院6月通過軍士官服役條例修法,除大幅更動退休俸制度,並新增退場機制,志願役軍士官經人評會審核通過並賠償相關費用後,可提前退伍,外界揣測一旦能申請提前退伍,國軍將大量流失醫官和飛官;國防部近日公告「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未服滿最少服役年限志願申請退伍賠償辦法」草案,若醫官、飛官想提前走人,最高恐怕得付3千萬。
    2018/10/03 2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