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醫事 結果共377筆

  • 快訊/阿沁不忍了!嫩妻花花持大麻染毒 求自清公開檢驗結果

    「F.I.R.飛兒樂團」前吉他手「阿沁」黃漢青和老婆「花花」李汶靜結婚近10年,但花花日前驚爆染毒,警方在她台北住家搜索查扣二級毒品大麻,依法將她帶回偵訊並釐清毒品來源、用途,阿沁主動配合警方進行毛髮以及尿液檢驗,不過警方報告尚未出爐,他今早為了自清,前往UCL大安聯合醫事檢驗所,稍早報告出爐了。
    2024/03/15 15:46
  • 掛號費即日起不設上限!衛福部:遇爭議由公平會處理

    衛生福利部停止適用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今天說,即起不對掛號費設上限,若遇爭議由公平會處理。醫改會則呼籲,應重新擬定可參考的掛號費範圍。
    2024/03/05 20:14
  • 吃火鍋整桌送醫!陸14人聚餐「一氧化碳中毒」 餐廳遭勒令停業

    吃到暈倒!中國大陸江蘇省發生一起吃火鍋送醫事件,一行16人相約吃炭燒火鍋,怎料,用餐期間接連感到身體不適,甚至有小孩突然暈倒,緊急送醫發現是一氧化碳中毒,所幸皆無大礙,該火鍋店已被勒令停業。
    2024/02/01 12:57
  • 民眾黨不分區又變化!22名吳梅壽婉拒 「醫界代表」換成他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昨天截止,民眾黨表示,不分區立委名單第22名原為台灣醫療發展全聯會理事長吳梅壽,但其以個人因素婉謝,替換為台灣醫事人員大聯盟發起人蔡豐州。
    2023/11/25 13:42
  • 「賭賭看」挨批失言 薛瑞元:開玩笑、醫護:很認真

    衛福部長薛瑞元又失言了嗎!?昨天衛福部和醫事相關團體,開意見交流會,面對問題部長頻回應「三個月後再說」,就遭嗆三個月後可能都換政府了,薛瑞元卻回說「賭一賭啊」引發熱議。而今天薛瑞元解釋,當時是半開玩笑,只是當事護理師卻反駁,從來沒在跟他開玩笑。
    2023/11/23 21:45
  • 夜早診都同人!護理師「感冒燒聲撐7天」 醫師1暖舉神救援 

    護理師荒目前仍未解,不管是三班制、上班時間的不穩定還有薪水偏低等,都成為不少人相繼離職的關鍵。而近期各職類醫事人員更走上街頭抗議勞動環境與薪水的惡劣,對此行政院也祭出明年度預算藉以補貼薪資,同時也將持續商討護病比相關議題。近期有醫師就點出護理師抱病上班,應證「護理師荒」正在進行式。
    2023/11/17 08:52
  • 醫界爭民進黨不分區提名!王必勝讚陳時中1特質:他是好人選

    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談及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時說,正面看待各醫事團體爭取問政機會,但他認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好人選。  
    2023/11/14 13:20
  • 優化醫病關係 蔡英文:盤點健保資源改善醫事待遇 

    總統蔡英文今天再次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守住台灣,承諾疫後致力改善醫療工作環境,未來每年至少新台幣200億元穩定挹注健保,提升待遇,同時透過機制優化醫病關係。
    2023/11/12 16:20
  • 陳建仁:113年擬投入200億元 改善醫事人員待遇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健保不能在醫護血汗上發展,明年預計投入至少200億元經費,提升所有醫事人員待遇,讓所有醫事人員得到應得的薪資或加給。
    2023/11/11 12:49
  • 較勁賴柯?侯友宜全國第3場醫事後援大會 名醫二哥出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全國第三場醫事後援大會在高雄成立,這也是他名醫哥哥侯明鋒,首次公開站台輔選,他說醫師是要真正有在位置上的人,才可以信任,這話似乎是按酸柯賴,兩位醫師出身的對手。
    2023/11/05 13:44
  • 醫療勞權遊行前 衛福部邀公會交流承諾定期開會傾聽

    台灣醫護人員長期面臨短缺困境,在COVID-19疫情後更大量流失,將上街頭抗議。衛福部今天趕在活動前夕找來21個醫事相關公會全聯會意見交流,盤整薪資、人力2問題,承諾將定期開會傾聽。
    2023/10/21 22:40
  • 尬賴柯!頻搶醫界票 侯友宜喊「風雨生信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然不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都是醫生從政;對於醫界票群的經營還是很積極。像是今天,他就前往台中,出席自己的中區醫事後援會成立活動,喊話「風雨生信心」!
    2023/10/15 19:23
  • 鬼月說鬼/大體實驗室傳說

    我是位醫事人員,在求學的歷程中,有一門課是大體解剖學。我母校的大體實驗室,位置在一樓,裏頭有個佛堂,而在地下室,是保存大體老師冰櫃的所在,這裡也有個佛堂,供奉著地藏王菩薩,上課的老師們會定期下來拜拜,算是保佑大家上課順利吧。
    2023/09/05 16:30
  • 控「CPR不當」致母死亡!台大醫院:交給法律

    有民眾控訴,兩年前母親因大腸癌,在台大醫院手術,術後病況惡化,醫師、護理師做CPR後,母親出現內臟破裂情形,當晚宣告不治,他控訴醫護人員「CPR不當」導致母親死亡,後來提起刑事、民事告訴,以及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不過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台大醫院則說進入司法程序,不再多談。
    2023/08/31 19:18
  • 柯文哲喊「不預設當副手前提才能談」 侯友宜:尊重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頻往艱困的中南部選區跑,今天中午(27日)也將到雲林,拜訪挺郭的前縣長張榮味,不過一早也抽空先回防北部,成立北區醫事團體後援會,侯友宜被問到柯文哲說,要在不預設當副手的前提下,才可能坐下來談,對此侯友宜只說尊重他的意見。
    2023/08/27 13:22
  • 日本也好熱! 未來一週預測:東京名古屋34-36度以上

    台灣熱,最近的日本也是燒燙燙,連日高溫,七月的東京,常都是超過攝氏35度的猛暑日,週日福島京都也都超過38度,各地民眾中暑送醫事件頻傳,28日山形縣有一名13歲女學生,參加學校社團活動中途,因為身體不適送醫不治。連北邊的北海道,同樣氣溫頻創新高,29日道內174個觀測點,光是十勝,就有7處達到猛暑日的標準。
    2023/07/31 04:03
  • 累犯!藥師「酒駕」送貨撞倒騎士 酒測值1.38

    身為醫事人員,卻一再酒駕!新北市一名藥師,開車追撞前方女騎士,對方控訴他企圖落跑,而警察趕到現場後,查出他是一名藥師,供稱開車出門要到醫院送貨,強調是前一晚喝酒,疑似酒沒退肇事,不過酒測值高達1.38,甚至五年內就曾有酒駕紀錄,是酒駕累犯。
    2023/07/16 19:23
  • 別苗頭!賴清德成立醫事後援會 柯文哲8/4設立

    2024總統大選兩位參選人都是醫界出身,民眾黨的柯文哲預計再8/4成立醫事後援會,而民進黨賴清德則是搶先在今天(2)成立,只不過指標人物之一,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卻沒到場,據了解是因為陳時中有行程到美國,因此缺席。
    2023/07/02 19:28
  • 快訊/汐止童餵藥案質譜儀確認「未檢出」 士林地檢署查無犯罪簽結

    日前新北市幼兒園被爆出疑似餵藥案,其中汐止區某幼兒園一名學童尿液檢驗疑似異常,士林地檢署於這個月15日展開調查,經專案小組調取相關監視器、密集訊問負責醫療院所醫事人員、幼兒園相關人員,並囑託專業醫療機構進行該名學童的尿液及毛髮等檢驗後,偵查結果認為「尚與犯罪無涉」,士檢於今(28)日將全案簽結,請家長及民眾放心。
    2023/06/28 15:49
  • 只要10隻就中鏢!兒科醫示警「2病毒」傳染力強:快打疫苗

    衛福部估計整個6月新冠疫情都維持在高點,「醫療機構、醫事機構、老人福利機構」等3大場域強制戴口罩,其餘室內場所跟空間由民眾自主決定。近來不少孩童在學校上課期間,被同學傳染各種疾病,回家再傳給更年幼的弟弟妹妹,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水痘病毒跟輪狀病毒,不只傳染力高,更會讓孩子非常不舒服。
    2023/06/04 11:52
  • 新冠、流感雙重夾擊!「這些場域」強制戴罩 至少戴到7月

    目前國內面臨新一波新冠疫情,加上流感、腸病毒夾擊,疾管署決定延續口罩政策。今(31)日公告,包括「醫療機構、醫事機構、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等場域仍要求強制戴口罩,違反規定可依法裁罰最高1萬5千元。
    2023/05/31 14:25
  • 男大生騎車自撞送醫 機車留原地遭「殺肉」

    台中一名男大生騎車發生車禍,第一時間被救護車送醫,當天他的家人忙著處理他就醫事項,隔天要去牽機車,才發現機車竟然只剩車殼,好幾個重要零件像是避震器等都被人拔走了,而涉嫌犯案的同行朋友還拍下影片,騎士的家人報警處理!
    2023/05/17 23:46
  • 無照獸醫執業 飼主控疏失:狗隔天死亡

    新北板橋一家動物醫院有醫事助理,被控沒獸醫執照卻從事醫療行為,因而引起醫療糾紛,院方被開罰停業後就神隱,連調解會都不出席,今天(3/7)就有飼主不滿站出來,控訴狗狗入院之前還好端端,結果隔天就接到醫院通知愛犬已經死亡,還有飼主的狗狗是骨折,結果出院後鋼板竟插出來。
    2023/03/07 14:36
  • 電商遇「親自登門抽血服務」疑詐騙! 醫檢所澄清

    有團購電商發文指出,3月1日遇上有自稱醫事檢驗所的護理人員,到辦公室門口表示,可以到府抽血服務,員工懷疑是遇到詐騙因而拒絕,不過對此,醫檢所出來說明,院址設在新北市板橋,那個人確實是員工,不是假的,但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依規定醫檢所人員不得以不正當方式招攬業務,最高可罰10萬元罰鍰。
    2023/03/02 19:30
  • 23軍校生橫紋肌溶解!訓練逼做上百蹲跳 家長心痛控訴

    位於泰國的一所軍校驚傳集體送醫事件,家長控訴指出,校方在炎熱高溫的惡劣天氣條件下,要求學生連續做完200次深蹲跳(jump squat),導致訓練後多名人因身體不是被送往醫院,最終確認多達23人都被診斷出橫紋肌溶解症。
    2022/12/09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