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醃漬肉品 結果共2筆

  • 香腸、火腿、培根 WHO示警:一級致癌物

    還記得早餐吃什麼嗎?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示警,點名香腸、火腿、培根這些加工肉品,具有致癌風險,而且是把他們跟香菸、酒精和砒霜同樣歸類在「一級致癌物」,關鍵在於製程中添加的亞硝酸鹽,到了人體內會轉化為亞硝胺,這是一種致癌物,林口長庚醫師顏宗海就提醒,吃這類加工肉品,避免和具有「胺類」的海鮮,比如干貝、秋刀魚一起食用,不過加工業者也說明,亞硝酸鹽的添加,最主要是為了抑制,有「致死性」的肉毒桿菌,一般來說,它有隨著時間遞減的效用,所以出廠前的完成品,已經符合國內法規,未檢亞硝酸鹽。
    2015/10/27 20:44
  • 〈獨家〉賣場醃肉靠冰塊保冷 實測11度、違規!

    傳統市場肉品少了冷藏環境,如果到了賣場就能比較安心嗎?那也不見得,TVBS記者直擊,賣場販售的中秋醃漬肉品,方便民眾買回家不用再處理,不過這類肉品都直接用塑膠桶裝,底下放冰塊保冷,衛生局規定生鮮肉品必須在7度C以下環境保存,以免變質,但TVBS實際測量,塑膠桶外溫度超過20度,就算桶內的溫度有11度,都不符合規定。
    2014/09/02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