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酸鹼度 結果共11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別用肥皂」洗私密處!4習慣快改掉 清潔才是保養關鍵

    保養私密處對於每個人來說都相當重要,不過若使用錯誤的方法,不但無法保養還可能加重感染,不可不慎。醫師點出民眾保養私密處的4大迷思,同時也強調「清潔」才是首要重點,務必避開錯誤方式,免去感染的機會。
    2023/11/10 19:49
  • 酸性體質易致癌? 國衛院揭秘:癌細胞不怕酸、可增生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多年,而坊間經常流傳「酸性體質容易致癌」的觀念,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癌細胞酸性微環境壓力下得以生長增殖,進而演繹成為更具侵襲轉移能力的惡化致命狀態。但國衛院強調,切勿和「酸性體質」混為一談,因為人體酸鹼值在正常生理狀態下,波動幅度極小,如果血液酸鹼度失去恆定,恐怕是身體出了嚴重問題。
    2022/12/20 11:52
  • 好刺!南科女員工打翻「化骨水」 噴濺左腹部

    一名在南科科技公司上班的女員工,在製作晶片的過程中,不小心手打翻化骨水還潑到腹部,因為當時有穿防塵衣,沒有特別注意,直到腹部有刺痛感,才發現已經灼傷,同事趕緊叫救護車,同時也幫她敷上專用藥膏,中和化骨水的酸鹼度,消防隊員到場後,用急救的六氟靈清洗傷口,送醫後沒有大礙。
    2020/07/24 23:42
  • 吃素變「酸性體質」可抗癌? 專家打臉:都是偽科學

    近年來不少人基於健康而開始吃素,甚至認為長期吃素能夠讓體質變成鹼性,來降低罹癌率,但事實上,這種想法在專家眼裡是大錯特錯。加州大學醫學院教授林慶順表示,只要腎臟、肺臟功能正常,血液酸鹼度就會一直維持在7.35到7.45之間,目前尚無科學證明吃素能影響身體酸鹼值。
    2019/01/19 12:05
  • 中正大學用太陽熱偵測空氣酸鹼值 提供預警

    中正大學光機電整合工程研究所花費4年時間,將太陽能的光、熱分離,所分離出來的太陽熱,能偵測空氣中的酸鹼度(pH值),可應用在工廠環境檢測,避免氣體、液體外洩。
    2018/03/27 15:46
  • 全台「這城市」雨最酸! 連18年酸鹼度值飆紅字

    基隆地區氣候多雨,幾乎一年四季都在下雨,又被稱為「雨都」,但令人驚訝的是,基隆的雨不只是特別多,甚至還「特別酸」。根據氣象局資料,近20年來,基隆的雨水除了1998年的P.H值為5.0外,其餘19年的雨水酸鹼度值全都是小於平均值的酸雨,高居全台之冠。
    2017/11/21 20:11
  • 粉筆灰入眼怎麼辦? 大量沖水才是正解

    粉筆灰跑進眼睛該怎麼辦?眼科醫師表示,大量沖洗乾淨水才是正解,一方面可沖洗異物,另一方面可平衡眼球酸鹼度,切記不要揉眼睛,避免表面異物跑進角膜深處。
    2017/10/23 14:19
  • 【科學不一樣】廢棄物製作濾水器 調整酸鹼保護河川

    汙水排放會影響河川的酸鹼度,利用自製的過濾器,就能動手做環保,還給河川一個乾淨的空間
    2015/01/08 21:53
  • 泡湯嚴選! 北縣推「溫泉標章」認證

    冬天冷颼颼,很多人旅遊的第一選擇,就是去泡湯,但您知道一種象徵安全,又合法的溫泉標章嗎?北縣萬里鄉一家大型溫泉會館,剛剛獲得這種紅底白字的溫泉標章,但是審核相當嚴格,從溫泉水質、溫度,甚至是酸鹼度都要符合標準,才算通過,而業者希望能藉此抓住消費者的心。
    2010/11/20 19:14
  • 地熱谷原湯=鹽酸 稀釋後才能泡

    很多人喜歡泡溫泉養身,有些業者甚只打出「原湯」號召民眾,但是台大今天公佈一項調查,發現部分溫泉酸鹼度過高,像是地熱谷的溫泉PH值只有1.3, 跟鹽酸差不多, 如果皮膚有傷口, 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2006/03/10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