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酸化 結果共42筆

  • 年末大魚大肉!男聚餐後腹痛狂吐 急性胰臟炎、糖尿病酮酸中毒

    年末聚餐多、大魚大肉!有一名51歲的男性和朋友一起吃大餐之後,突然出現嚴重腹痛,伴隨著噁心和嘔吐,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血糖、血脂肪及胰臟指數皆嚴重升高,血液呈現酸化現象且驗出酮體,診斷為急性胰臟炎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以及嚴重高血脂;醫師提醒,年末聚餐旺季,民眾仍要注意用餐的份量和用餐細節,尤其是有糖尿病史者,以免血糖失控飆升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2023/12/15 11:23
  • 「媽媽好痛」!怪客竟用鹽酸潑溜滑梯 2兒童慘遭灼傷

    美國麻薩諸塞州週日(11日)發生一起駭人事件,一群人闖入某個游泳池,偷走了泳池用的鹽酸化學品,還將鹽酸倒在兒童遊樂場的3個溜滑梯設施上,結果導致後來到該處玩耍的2名兒童被灼傷。
    2023/06/13 11:22
  • 南投大崙山茶樹、步道飄散粉狀物地方曝真相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來襲,以雲海美景著稱的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日夜溫差變化更加劇烈,「混農林業」示範區的茶樹及部分步道,驚見一層層白色粉狀物,吸引遊客目光,並不禁要問,難不成是冷到結霜?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說,大家別誤會,這並非冰霜,而是農友用來改善土壤酸化的白色石灰粉,盼藉此挽救茶樹生機。
    2023/02/06 10:25
  • 酸性體質易罹癌?國衛院研究發現「癌細胞可逆性機轉」

    酸性體質容易罹癌?要多吃鹼性食物,喝鹼性水才能改變體質,成功抗癌?對此,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當癌細胞長期處於酸化微環境壓力中,能發展出一套極為獨特而緩慢的可逆性適應機轉,並在酸性微環境壓力下生長增殖,進而成為更具侵襲轉移能力的惡化致命狀態,但這也只侷限在腫瘤周邊極微小範圍而已,民眾絕對不要將此與「酸性體質容易致癌」混為一談,尤其人體絕無所謂的酸性或鹼性體質之分。
    2022/12/19 21:57
  • 幫珊瑚「聽」診! 英海洋學家用AI辨識珊瑚健康

    全球暖化,導致海洋酸化嚴重,為了保護珊瑚礁群,英國海洋學家用"聽"珊瑚的聲音,來瞭解它們的健康狀況,據說準確度高達92%。此外,海平面上升,已經嚴重衝擊到美國北卡沿岸的豪宅。
    2022/06/06 19:28
  • 美國周末冰火兩重天 西班牙五月如盛夏

    全球極端災情越演越烈,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到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傳出災情。西班牙部分城市在五月迎來了40度的高溫;美國則是冰火兩重天,東北部提前入夏,西部洛磯山脈部分地區則降大雪,丹佛數千戶停電,而中部地區密西根州上周五慘遭龍捲風襲擊,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加拿大安大略則傳出風暴災情,造成兩人死亡,超過34萬戶斷電。世界氣象組織WMO報告指出,全球溫室氣體濃度、海平面上升、海洋暖化和酸化,四大關鍵氣候變遷指標都創新高,全球抗暖、減排越來越迫切。
    2022/05/23 20:00
  • 睽違兩年!世界經濟論壇疫後首次實體舉辦

    世界經濟論壇因為疫情暫停兩年,22日重返歐洲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舉辦面對面的實體會議,這次會議除了聚焦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也會探討仍在進行中的俄烏戰爭對世界的影響,而氣候變遷更是這五天議程的重點。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海平面上升、海洋暖化、溫室氣體濃度和海洋酸化,四項氣候變遷關鍵指標都破歷史紀錄,期盼參與世界經濟論壇的領袖們,提出解決之道。
    2022/05/23 16:31
  • 含果酸化妝品有效改善痘痘肌?食藥署曝使用關鍵

    你也會挑選含果酸(AHA)成分的化粧品作為保養品嗎?但你知道其實含果酸成分的化粧品會依照不同的酸度擁有不同的保養效果嗎?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含果酸成分的化粧品除了有針對角質代謝,也具有抗老與美白等效果,透過果酸幫助角質代謝正常,讓原本暗沈的膚色較為明亮,但果酸依化學結構和分子的大小,又分為第一代至第三代。
    2021/07/05 15:31
  • 打擊珊瑚白化 帛琉用科技養抗熱珊瑚

    近年來氣候變遷造成海水升溫酸化,海中的珊瑚首當其衝,大規模白化後死亡,太平洋島國帛琉除了呼籲減排,還利用「擇性育種」,培養能耐高溫的超級珊瑚,響應「就地報導氣候變遷活動」,TVBS新聞將從9月16日起,為期一週,和全球近兩百新聞媒體共同參與,從電視新聞和網路新聞上,加強報導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擔負起媒體的全球公民責任。
    2019/09/18 12:32
  • 颱風大雨頻攪局 蚵仔減產、白蝦死3成

    受到颱風和連日大雨影響,嘉義縣養殖蚵仔長不大,整體產量下滑,蝦農也是叫苦連天,有1到3成的白蝦,因為養蝦池酸化染病死亡,平均每斤價格都漲了20元,而且越來越靠近中秋節,民眾烤肉需求量增加,海鮮價格恐怕還會繼續飆高。
    2019/08/22 20:59
  • 眼前一片白!柏油冒煙 竟是貨車漏「鹽酸」

    運在鹽酸潑灑在路上,司機卻跑了!15號早上九點多,台中龍井區中央南路柏油路上,突然冒出大量白煙,濃密到遮蔽視線,附近工廠員工還以為是火燒車拿著滅火器要幫忙,結果又被刺鼻臭味薰回去,只好找來警消處理,初判是強酸化學物質造成,大陣仗穿著A級化學防護衣戒護清除,環保局檢驗出這是鹽酸,是一家塑料公司貨車送鹽酸途中,意外翻倒20公斤的桶子,雖說司機有拿水潑灑,但沒處理乾淨就落跑離開,被開罰最多六千塊罰則。
    2019/01/16 22:54
  • 海水變暖變酸 澳洲大堡礁生存受威脅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澳洲大堡礁過去3萬年間已從5次頻臨滅絕的情況重生,如今大堡礁在海水溫度變暖又變酸的環境下受到龐大壓力。
    2018/05/29 15:31
  • 為海洋危機獻策「魚客松」成科技高手舞台

    全球海洋資源日漸枯竭,除了漁獲量減少,海洋污染、海洋酸化等問題也愈來愈嚴重。美國國務院從2014年開始,舉辦全球同步「魚客松」競賽,邀請物聯網、程式設計等好手,在國際43個城市同時參賽,最後選出最佳解決方案,給予獎金、並且輔導創業。2016年,有支來自台灣的隊伍獲得全球總冠軍,他們研發的水質偵測技術不只取得專利,還成功拉高海馬復育率,成為台灣水產外銷的明日之星。  
    2018/05/17 22:50
  • 鐵腿是乳酸堆積造成的? 醫:凶手另有其人

    運動完鐵腿是乳酸堆積惹的禍?大家普遍認為乳酸是引起肌肉疲勞、肌肉酸痛、的主要原因,但醫師認為乳酸會使肌肉酸化的想法,可能是錯誤或不完整的觀念,凶手應另有其人。
    2018/01/02 18:06
  • 日本分析 海水持續酸化恐加速全球暖化

    日本氣象廳分析,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溶入海水中所造成的「海水酸化」,目前正在全球快速、持續發生,對生態系統與全球暖化恐將帶來很大影響。
    2017/12/04 13:14
  • 直擊沙丁魚風暴 海洋暖化危及食物鏈

    根據聯合國海洋大會主席表示,幾乎每分鐘,就有一部垃圾車的塑料廢物被傾倒入海洋,估計到2050年,海洋裡塑膠重量超過魚類;而海水暖化、酸化也嚴重影響海洋生物,最終影響食物鏈及人類日常飲食,請看TVBS記者李偉華、陳和琳來自菲律賓的報導。
    2017/06/28 19:21
  • 快訊/瑞芳「氫氟酸」化學槽車翻覆 化災車警戒

    最新消息,新北市瑞芳區的濱海公路,台2線83.3公里處,今天凌晨4點多,有1輛化學槽車疑似是駕駛操控不當,翻覆橫躺在路中央,駕駛並沒有受傷,自行脫困,但由於裡頭載著氫氟酸化學氣體,消防隊擔心外洩,也調派化學災害處理車前往警戒,目前維持單線通車的狀況,請用路人提早繞路行駛。
    2017/05/13 08:04
  • 海洋生態拉警報! 海水酸化殺死黃金蟹

    全球海洋不但面臨暖化衝擊,現在還出現酸化危機,目前全球海水的酸度比起兩百多年前工業革命初期要增加30%,根據最新報告北美西海岸盛產的黃金蟹,會因為海水酸化而大幅減產,黃金蟹的孵化期變長幼體存活率也會大減,不但直接影響漁獲供應也會破壞海洋食物鍊。
    2016/05/23 22:03
  • 消防車出動救援反遭撞 撞擊瞬間曝光!

    發生在今天清晨5點多,國道1號北上199K、彰化路段,硫酸化學槽車翻覆意外,消防隊和拖吊車趕到現場處理,但車才停好,後方一台拖板車疑似是因為閃避不及,直接撞上消防車和拖吊車接著失控往前滑,一共造成1重傷、2輕傷,4名消防人員因為還沒下車,平安沒有受傷。
    2016/04/07 11:42
  • FOCUS/暖化釀禍 加州警告螃蟹有毒勿食

    每年11月是舊金山螃蟹季的開始,很多觀光客會特地到這裡吃螃蟹,不過今年老饕們恐怕要失望了,因為加州公共衛生局3日宣布,在當地外海撈捕的螃蟹體內驗出高濃度神經毒素「軟骨藻酸」因此警告民眾暫時不要吃當地螃蟹,這項決定導致當地的漁民、觀光業者以及餐廳都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而螃蟹中毒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海水暖化引發藻華並釋放出大量「軟骨藻酸」,氣候變遷改變環境,不只螃蟹加州的牡蠣也深受其害,碳排導致海水酸化,牡蠣大量死亡,業者只能求助科學家希望保住美食還有生態。
    2015/11/06 21:03
  • 今年恐136年來最熱! 97%科學家:暖化人為

    全球海溫升高加上聖嬰現象,今年可能是136年來最熱的一年!5月全球平均氣溫更是創新高,而面對全球暖化,人類難辭其咎,因為有高達97%科學家認為,氣候變遷是人類惹的禍。而目前全球有20個國家最受暖化威脅,其中有15個國家正好都是低收入國家,他們面臨到海平面上升、海洋酸化,以及嚴重的洪災與旱災,衝擊到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2015/06/19 21:12
  • ​【一步一腳印】古早黑糖香的秘訣

    有時候人對於嗅覺,會有一種特別的記憶,像這個人呢,他(李海石)小時候一直記得聞過一種,人家在做黑糖的時候的香氣,所以他後來呢,自己想辦法在試,但是一直試都不對,他跟他的女兒呢,從熬煮的方式、種甘蔗的方式,試過很多年喔,但後來他終於發現到一個關鍵,原來如果使用的,是沒有用過農藥跟化肥,就是沒有被酸化過的土壤就對了,這個發現對他很重要,於是他很努力的希望這種香氣,能夠成為台南山上區的特色
    2015/02/02 09:52
  • 【科學不一樣】漁業王國海洋危機  海水嚴重酸暖化

    近10年海洋酸化、暖化狀況越來越嚴重,不僅影響到海洋生物的生存,也讓人類對相關議題產生很大的危機感
    2015/01/09 20:56
  • 【FOCUS新聞】美味牡蠣 盤中飧前身:大自然濾水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年巴黎氣候變遷會議舉行前,最重要也是最後一次全球大會,這星期在祕魯利馬登場,這次目標是希望透過中美和歐盟上個月訂出的減碳計畫,向其他排碳大國施壓,達成一個具體量化目標,以提供巴黎會議作為新協議簽署的基礎,取代京都議定書。根據最新報告,2014確定是130年來最熱的一年,暖化效應,這次會議主辦國祕魯衝擊最大,因為這裡擁有全球七成的熱帶冰河,冰河融化成潟湖,成了隱形環境殺手,數萬民眾生命直接受到威脅。另外海水升溫還有另一個問題,這幾年全球各地不斷爆發,牡蠣大量神秘暴斃,後來發現就是因為二氧化碳溶入水中,改變海水酸鹼值,造成海水酸化所引起
    2014/12/03 23:00
  • 海水酸化魚變笨 漸喪失避天敵本能

    動物都有躲避天敵的本能,不過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海洋裡的魚兒開始變笨,慢慢不知道怎麼躲避天敵,原來在暖化衝擊下,因為吸收大量二氧化碳,海水變酸,使得魚群開始忽略敵人的威脅,甚至還會被掠食者的味道所吸引,自己去送死。
    2014/04/15 2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