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酯類 結果共6筆

  • 小心!美國速食店8成餐點含塑化劑 嚴重恐引發氣喘

    說到速食,大眾馬上會聯想到漢堡、披薩、炸雞這種高油高熱量的食物。美國近日研究指出,美國多家連鎖速食店的餐點中含有鄰苯二甲基酯類塑化劑(phthalates),其中逾8成含有具有生殖毒性的塑化劑DnB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兩者劑量過高可能會引發生殖器官異常、肝臟或甲狀腺疾病、兒童學習障礙等,而塑化劑DnBP也被發現可能會誘發氣喘。
    2021/10/30 05:26
  • 高市鳥松深夜飄刺鼻臭味 初判丙烯酸乙酯

    高雄市鳥松區17日深夜飄散刺鼻臭味,環保局派員勘查證實中正路一帶有堆置化學混合物及不明鐵桶等,初步判定洩漏刺鼻臭味的黏稠液體是丙烯酸乙酯。
    2020/09/18 07:58
  • 罐裝水放車內「高溫」 恐釋放塑化劑傷身

    外出喝水方便用寶特瓶可得注意,高溫處放置7天後罐裝飲用水可能溶出塑化劑,消基會採樣20件檢測並指出,進行鄰苯二甲酸酯類含量檢測,20件雖然都低於0.05ppm,但高於國際標準,政府應增訂標準,其實就連家中廚房、客廳陽光直曬處,都可能因此溶出塑化劑,影響人體健康。
    2017/03/24 18:07
  • 瓶裝水高溫放7天 塑化劑超出國際標準

    高溫曝曬 7天後包裝飲用水可能溶出塑化劑?消基會採樣20件檢測並指出,進行鄰苯二甲酸酯類含量檢測的20件雖然都低於0.05 ppm,但高於國際標準,政府應增訂標準。
    2017/03/24 15:29
  • 小心致癌! 空氣清新劑、清潔用品藏毒素

    生活許多用品其實暗藏致癌危機,專家研究發現,包括洗衣精和衣物柔軟精等清潔用品,內含有毒化學物質,容易導致哮喘和癌症等疾病,空氣清新劑則是含有鄰苯二甲酸酯類,可能會干擾男性荷爾蒙,另外像是過度使用烘衣紙、不沾鍋,也都有致癌風險。
    2016/05/12 22:31
  • B2柴油塞油管? 能源局「查嘸直接證據」

    國內60多萬名車主開車加柴油,目前只有一種選擇,B2生質柴油,去年10月,傳出數百名車主反應,加B2出現油管阻塞、熄火等狀況,影響車子性能安全,由於生質柴油含硫量10ppm,只有百萬分之一,抑菌力低,可能孳生細菌,結合酯類容易產生油泥,阻塞油管,但能源局調查報告出爐卻認定,沒有直接證據,只發現儲存或運送過程中,降低水分有助減少問題,要求加油站加強管理,專家建議,不常開車的車主不要一次加太多油,放太久,自力救濟,降低損害。
    2014/01/14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