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酒精性肝炎 結果共8筆

  • 愛喝酒、高油、高糖食物!導致「這器官」病變 醫警告:死亡風險高

    肝硬化、肝炎目前是死因的第十位,肝病的預防,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了解自己是不是屬於高風險的族群,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須要定期的抽血和超音波的檢查。現代人工作忙碌,肝臟又是一個安靜的器官,許多人會尋求特殊的食療或保養藥物,反倒容易產生藥物型肝炎。因此在保養上,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充足的睡眠、飲食的均衡、藥物的副作用定期的追蹤才是肝病最佳的解方。
    2024/01/18 23:00
  • 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恐罹A型肝炎 醫師:速就醫檢查

    A型肝炎雖然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是約有10到15%的病人在急性發病的6個月後,可能會有症狀復發的情況,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通常發生在老年人患者或者有其他慢性肝病的感染者身上,例如:慢性B、C型肝炎感染或酒精性肝病等,醫師提醒由於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
    2023/05/12 23:15
  • 女星猛爆性肝炎等死「躺4天離奇復活」 醫:1情況需換肝救命

    昔日歌仔戲花旦、67歲女星易淑寬從小有敏感體質,更有死而復活的離奇經驗。她表示曾因喝酒導致猛爆性肝炎,被醫院判定沒救回家等斷氣,沒想到躺4天竟奇蹟復活。醫師表示,過量飲酒會導致急性肝炎,若肝功能還可解毒,等酒精代謝後就能恢復,但如果是長期飲酒,已經慢性肝炎、肝硬化的人,就可能回不去,必須靠親人捐肝、換肝才能活命。
    2023/03/15 15:41
  • 睡太少要注意!營養師曝「10大傷肝壞習慣」  久坐也上榜

    根據110年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肝癌高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它的主要成因與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以及肝硬化有關。但其實睡太少也會傷肝!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大部分肝病不一定會有明顯症狀,當有症狀時通常是很嚴重了!」 她說,護肝保肝最好辦法,就是避免「10大傷肝壞習慣」。
    2022/12/30 13:30
  • 金馬得主肝癌病逝!腫瘤半年可增3公分 2族群須終生追蹤

    又是肝癌奪命!2018年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今年3度入圍金馬的許志遠驚傳肝癌去世,年僅48歲!創作包括「哭砂」等無數感人感詞的音樂人林秋離,日前也是因肝癌去世。醫師提醒,肝癌從1公分長到10公分只要10個月的時間,B、C肝炎帶原者「終生都要追蹤檢查」,千萬不要因為沒有症狀就輕忽,可能失去寶貴生命!
    2022/12/28 12:16
  • 全國癌死第2名!醫曝肝癌「5危險因子」 3類人快就醫

    根據109年衛生福利部統計,肝癌佔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第2名,造成肝癌的原因相當複雜,通常是多種因子共同作用造成,包括肝炎病毒、環境污染物和飲食等。
    2022/01/23 16:30
  • 肥胖者當心!2成肝癌和它有關 脂肪肝無症狀難察覺

    肥胖者注意了,國健署統計發現,全台每年1.1萬名確診肝癌患者中,約有2成和脂肪肝、酒精性肝炎有關,尤其脂肪肝沒有症狀,恐默默危害肝臟,但只要均衡飲食、減肥就能有效改善。
    2020/06/05 13:53
  • 過年期間暴飲暴食+大量飲酒 恐患「三炎」

    歲末年終,免不了尾牙的大吃大喝再加上過年期間,家人、朋友相聚,一起聚餐喝酒更是過癮,不過民眾可得注意「年節三炎」,包括逆流性食道炎、急性胰臟炎、酒精性肝炎,營養師提醒春節期間不要一下子吃太多的東西,適量就好,而高熱量、高油脂的炸物淺嚐即可。
    2016/02/01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