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酒癮者 結果共8筆

  • 戒酒「最高領4萬」補助 高市府公布提供對象

    為協助酒精成癮者戒酒,高雄市衛生局推出酒癮戒治服務方案,只要經評估,福和低、中低收入戶以及經濟困難之對象,每人每年最高可領4萬多元補助。衛生局補充,只要加入官方LINE帳號,每日回報飲酒情況,戒酒持續90天還能獲禮券、禮品。
    2024/02/25 22:23
  • 愛喝1物!65歲女「急性腦病變」 3徵兆快就醫

    一名65歲女性最近一周很少說話,且出現意識混亂、雙眼無法看外側情形,被家屬帶到急診,檢查發現是「魏尼凱氏腦病」,經給予高單位維生素B1症狀才逐步改善。醫師表示,營養不良、做過腸胃切除手術、癌症化療、嚴重孕吐、本身有慢性感染或發炎疾患者、酒癮者,都要小心缺乏B1引起的腦部病變。
    2023/06/16 15:57
  • 耶誕願望:健康 佳節「飲酒不過量」留意心臟病兆

    對歐美民眾來說,疫情過後第一個回歸「正常」的耶誕節,剩不到兩週登場,更多人體悟到健康的重要,許下「身體健康」的願望。美國心臟協會已經跳出來提醒,注意各種身體警訊,並且節制飲食,特別是飲酒,因為在美國,每5名成人死亡案例,就有1例和飲酒相關;英國則對280名重度酒癮者進行實驗,以藥物和心理治療雙管齊下,幫助他們戒酒,擺脫各種飲酒相關的健康風險!
    2022/12/14 19:57
  • 過來人同理關懷! 毒酒癮者「重生」助戒癮

    今天「分享愛無限」要介紹高屏地區的「沐恩之家」,它專門收治身陷酒癮、毒癮困擾的患者,進入機構展開一年半的戒癮療程,收容人完全免費,而支撐機構經費的來源,有七成靠民間募款,疫情衝擊下,教會活動紛紛取消,辦不了義賣,經費來源減少,但收容人全天候24小時待在家園,人事成本、生活開銷卻變多了,增加營運困難。
    2022/02/10 11:21
  • 有片/酒癮新入監比例竟超越毒癮! 醫師:啤酒日喝超過「這個數量」要當心!

    你有喝酒的習慣嗎?近年各種啤酒推陳出新,風靡年輕人,雖然有趣,但也有隱憂。因為酒癮新入監比例已超越毒癮。醫師觀察,台灣便利商店24小時賣酒,對酒癮警覺性不足,今年新入監酒癮者比例上升、成癮程度高,應提高警覺。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酒精對身體的危害恐怕更甚毒癮。
    2021/11/10 23:18
  • 戒酒癮治療!每人每年補助4萬 南投暴增

    7月1日酒駕大執法,全國仍然到處抓到酒駕,這當中很多人其實已經酒精成癮,醫師說,醫院有一套評量標準,如果出現,還沒吃飯就想來一杯、喝酒後忘記昨天的事情等這類症狀,有可能就是酒精成癮,各縣市指定醫院目前都有中央補助戒酒癮門診,每人1年最高4萬元,南投縣去年一整年50人求醫,今年到現在半年多已經50人,增加一倍,好消息是,衛服部沒定上限,想戒酒癮的人,目前都可以獲得補助。
    2019/07/03 20:45
  • 酒駕修法三讀 柯文哲:只處罰無法解決問題

    立法院為嚴懲酒駕行為,修法條文昨天三讀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只有處罰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在某種條件下要強制治療,否則有酒癮者,怎麼處罰都沒用。
    2019/03/27 12:02
  • 逃避貧窮的深山部落 酒癮者懺悔:兒子1歲多就學我乾杯

    我姓王,我是個酒鬼。我生長在南投一個很貧窮的部落,父親非常嚴厲,媽媽會離家改嫁也是因為他動不動就生氣打人。不讀書也打,也許他希望我有出息吧!
    2019/02/06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