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配藥 結果共62筆

  • 冬天皮膚紅又癢!恐是「五臟警訊」 飲食配藥方2招能改善

    中醫師梁世瀅分享案例,有位女生來治療便祕問題,在進行一周治療後,回診時還發現,不僅便祕問題好了,連時常發作的蕁麻疹,也都不太發作,感覺十分神奇,主要是因五臟健康與皮膚表現息息相關,甚至連冬季癢,都能根據飲食、藥方來改善。
    2023/11/29 16:33
  • 不只葡萄柚!「3種果汁」別配藥 藥師:影響藥效

    吃藥時通常會搭配水來服用,不過有些人會選擇「果汁」搭配。有醫師就分享葡萄柚與柚子可能會與一些藥物產生交互作用,進而影響藥的效力,不過包括:蘋果、柳橙、葡萄汁等,也都有可能影響到藥物的果效,提醒民眾吃藥時務必特別注意。
    2023/09/30 20:51
  • 客製減肥配方「60天瘦20KG」 女花1.5萬驚遭騙

    想要擁有窈窕身材,不少人會求助減重門診,但一名李小姐臉書上,看到打著醫師名義,只要線上諮詢,就能調配客製化的減肥配方,標榜60天能瘦20公斤,李小姐因此花了一萬五千多元購買,但收到產品,上頭是簡體字,而且詢問藥師,配方是糖粉跟維他命,懷疑根本遇上詐騙。
    2023/08/11 18:56
  • 通霄吃這古早味酸菜 臭豆腐脆皮水煎包

    苗栗通霄,好吃的古早味下午茶,60年的臭豆腐,天然發酵製成,搭配在地的酸菜和台式泡菜,還能搭配藥膳湯,或麻辣燙。一樣在通霄,還有脆皮水煎包,只賣單一項產品,人氣超旺,假日煎20鍋,熱賣一千個,40多年賣成了當地的家鄉味。
    2023/07/18 18:52
  • 看良心!藥品嘸管制系統 診所把關「過期藥」

    診所怎麼會有這麼多過期藥?其實,各診所都是自行向藥廠訂藥,有沒有過期得由藥師,在配藥過程中隨時檢查,發現快到期就要回收丟棄。也就是說整個過程,主管機關沒有系統上的管制,只有地方衛生局不定期的稽查,得靠診所良心把關。
    2023/06/14 19:44
  • 曾雅蘭怪病纏身!無法運動絕望崩潰 醫授自律神經失調2招自救

    藝人曾雅蘭與老公侯昌明是演藝圈知名夫妻檔,深受觀眾喜愛,不過近幾年忙著經營電商事業的她,日前自曝罹怪病,將近1年無法運動,四處求醫但找不到病因,苦不堪言,「會不會是自律神經失調?」她練習放慢生活腳步,並且爆汗運動,開始感覺到自己一天天進步。身心科醫師表示,現代人普遍因壓力大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及各種身心症狀,運動對紓壓很重要,尤其調整呼吸的運動有助於放鬆,必要時搭配藥物,可逐漸將自律神經調整到身心平衡的狀態,擺脫全身各種不適症狀。
    2023/04/08 23:18
  • 陸核酸採樣亭變身 瘋搶海內外退燒藥

    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後,出現大量的核酸採樣亭閒置,但隨著各地的疫情急速升溫,於是這些逐漸被閒置的核酸採樣亭正改造成為「發燒診療站」或「便民醫療點」,以因應大量出現的確診者。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江蘇蘇州將部分核酸採樣亭改造為『發燒診療站』,為轄區居民看診和配藥,目前設有1035個發燒診療站,居民在窗口前排隊看診,隨後在緊鄰的『藥房亭』取藥,隨看隨走,全程不進入室內,從接受醫生診療,再到開處方完成配藥,整個過程1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優點是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進行簡單的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診療,還能多次使用大陸的醫保結算,同時也讓部分閒置的核酸採樣亭再次利用,避免市民前往醫院群聚,故得到不少大陸網友稱讚。」
    2022/12/20 15:57
  • 慟!熱心藥師「手緊抓藥袋」陳屍大排 鄉親心痛不捨

    嘉義新港一名67歲的趙姓藥師,5日騎機車出去替病人送藥就失蹤,警消獲報協尋,在大排水溝內找到人,但趙男已明顯死亡,手裡還握著要送給病人的藥袋,後續調閱監視器發現,疑似因為風太大,藥袋被吹到水溝裡,趙男下去撿拾就沒爬上來,檢警相驗結果也出爐,死因為心因性休克。而趙藥師平時為人相當熱心,主動替慢性病人配藥、送藥,如今意外離世,當地民眾都感到心痛惋惜。
    2022/12/07 17:21
  • 「喘不過氣」確診康復後遺症纏身?中醫師教戰5秘招化解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國內外都有不少人確診,陸續也傳出許多後遺症的影響。對此,中醫師吳俞璇分享了3處可以增加呼吸順暢度的穴位,再搭配藥浴、顧肺茶,還能潤肺化痰。
    2022/05/26 05:30
  • 沒確診吃「清冠一號」恐引反效果!醫公開正確服用指南

    本土疫情持續攀升,許多確診者服用「清冠一號」後,症狀有明確好轉,讓不少人試圖自己上網找藥方配藥自煮自喝,但這都是不良示範!究竟「清冠一號」誰可以吃?怎麼吃?能不能當保健用品?編編就整理出衛福部彰化醫院中醫科主任馮天祥和中西醫師黃獻銘的提醒,告訴大家正確使用的時機。
    2022/05/07 15:35
  • 輕症藥師送藥! 24hr內送抵「拍照記錄+聯繫」

    輕症在家居隔政策已經上路,現在還搭配藥局,由藥師幫忙送藥,今天(23日)我們請藥師實際來示範送藥流程,送抵後還得和外送員一樣拍照,聯繫民眾,而輝瑞抗病毒口服藥,下一批將會送抵70萬劑,健保署提醒,有10大類藥物,和1千多種藥品,不能交互混用。
    2022/04/23 13:12
  • 美國食藥局放寬限制 墮胎口服藥可郵寄取得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將永久放寬一種用於終止早期妊娠藥物的部分限制,取消現場配藥的規定,讓這款藥物更易透過郵寄取得。
    2021/12/17 13:33
  • 吃藥配開水?公開「4款」母湯服藥組合 茶、果汁都上榜

    最快治療好生病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去看醫生治療,並依照病徵服用適當的藥物,然而「吃藥時要配開水」更是從小到大皆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不過仍有許多人貪圖便利,選擇搭配飲料或果汁等來服用藥物,如此更可能會降低藥效的發揮。對此,食藥署在粉專列出「4款」超NG的飲料配藥組合,並提醒民眾其暗藏的風險。
    2021/10/07 20:24
  • 中秋吃柚配「這些藥」恐傷身!專家:隔2小時也沒用

    又到了中秋吃柚子賞月的季節,藥師游佩雯就提醒,吃柚子搭配藥物恐出現交互作用,且並非兩者間隔2小時就能避開風險,建議平時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若真的嘴饞想吃,剝一小瓣淺嘗即可;而藥害救濟基金會過去也曾示警,長期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與抗癲癇藥的民眾須特別注意。
    2021/09/18 11:12
  • 排隊密醫!豪宅當診療室 女病患控遭伸「狼爪」

    新北市一名女子指控,自己到知名的中醫診所調養身體,沒想到醫師竟趁機對她騷擾,甚至還辯稱,這是診療的一部分。根據了解,這名醫師根本沒有證照和執照,把民宅當成診療室,甚至還租下餐廳店面,偷偷在裡頭替民眾配藥。事情曝光後,醫師不願回應,但警方已經依強制猥褻罪將他送辦,另外衛生局也介入調查。
    2021/01/05 13:34
  • 那不是我!假冒醫隔空問診 險詐得萬元

    你有聽過,可以在通訊軟體隔空看診嗎?最近有不少民眾收到訊息,自稱是中醫師,不斷貼心仔細的問他身體狀況如何甚至問完就說,可以幫忙配藥,但一次就要1萬多元,民眾反問,對方還強調自己是澎湖的醫師,最近有提供這類的網路問診服務,只是民眾聽完覺得還是怪怪的,趕緊打電話到診所詢問,這才發現根本是詐騙,竟然有人假冒醫師的名義,四處行騙。
    2020/10/19 19:22
  • 服抗凝血劑病人中秋「吃這個」搭配藥物 有死亡風險!

    中秋節應景的月餅、柚子是很多民眾過節時必吃的食物,不少人會斟酌高熱量月餅食用份量,其實柚子也是要特別注意,醫師提出警告平常有服用慢性疾病藥物,像是降血壓、降血脂用藥等,千萬別吃柚子,有致死的風險。
    2020/09/29 23:02
  • 柚子配藥小心中毒? 醫揭3水果:分開吃也沒用

    中秋節的應景水果就是柚子,但要提醒有吃降血脂、降血壓藥的人要注意了!服藥避免同時食用柚子文旦,否則會有不良影響!專家也指出,別以為分開吃就沒事,分開吃只是讓副作用發生的機率降低而已,絕對不會是零。
    2020/09/28 11:46
  • 鼻涕狂流還散惡臭 15歲少女鼻腔藏「蹼狀物」10年

    國外一名年約15歲的女孩,她從10年前開始,鼻子不斷散發出一種惡臭味,讓她十分地困擾。女孩的鼻子不斷地流血和流鼻涕,最後受不了就醫檢查,並在她的鼻腔內取出一塊「鼻石」,而且還不斷散發出惡臭。就在這塊異物被取出後,女孩搭配藥物治療,她時常流鼻涕且感到鼻腔疼痛的症狀完全消失。
    2019/04/17 18:07
  • 給藥、判讀、衛教都高科技! 機器幫醫護人員把關

    科技進步,智慧醫療層面也越來越廣!北榮建置資料庫透過大數據,用AI來判讀磁振造影,初步結果只需要30秒時間也給醫師雙重把關,另外北醫則是引進{智慧藥盒},由機器來幫忙分藥、配藥,然後裝進一格一格藥盒裡。
    2019/01/03 20:13
  • 吃藥配這3種飲料 恐影響藥效「體內積毒素」

    大部分民眾都知道,吃藥配白開水最好,不過很多長輩習慣吃稀飯、麥片,吃到最後幾口就順便配藥吃下去,甚至有民眾貪圖方便,喝茶或咖啡的同時就順便吃藥,醫師提醒,不正確的吃藥方式不僅讓藥效無法發揮,甚至會讓藥效無法代謝,囤積體內產生毒素。
    2018/12/11 23:50
  • 大媽自稱「菩薩上身」行醫 癌友吃配藥活活痛死

    生病就去看合格的醫生!一名女子罹患癌症,因聽信友人自稱「菩薩上身」抓藥讓她治病,結果最後身體出現不適的狀況,搶救無效後不治死亡。
    2018/11/28 12:19
  • 他隨手拿咖啡配藥 心跳加速差點「挫起來」

    有民眾日前感冒生病,上班時習慣放一杯咖啡在桌上,卻因為工作忙碌,無暇到茶水間倒開水,竟直接拿咖啡一起配藥吃,不料一段時間後心跳加速、全身冒汗,完全無法專心工作,甚至腸胃不適。食藥署呼籲,服藥最好配溫開水,絕不要配咖啡服用,咖啡可能導致藥效增強或降低,甚至增加咖啡因副作用產生的風險。
    2018/10/14 16:26
  • 老人家愛用藥酒配藥吃 強身不成反傷肝

    不少老人家愛喝藥酒,甚至誤以為用藥酒配藥吃,可以增強藥效、強身健體。藥師表示,藥酒是酒、不是藥,若和藥物一起服用,恐增加肝臟負擔,強身不成反傷身。
    2018/09/19 17:26
  • 6歲童走路怪異 竟患股骨頭缺血性壞死

    6歲陳小弟1年前因走路動作怪怪的,雖沒有疼痛,但媽媽覺得有異帶他就醫,診斷出罕見小孩先天性「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建議先穿髖關節外展支架,搭配藥物治療,持續追蹤觀察。
    2018/04/20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