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配天宮 結果共46筆

  • 王識賢曝片場「驚人神蹟」 導演一喊卡瞬間下雨

    台劇《阿叔》深受觀眾好評,播出期間收視十分亮眼,更衝上Netflix十大熱門台劇排行,也將在《緯來綜合台》登場,讓觀眾再陷「國民阿叔」風潮。王識賢表示:「很開心這部戲受到觀眾熱烈的迴響與喜愛。」也分享拍攝過程中,感受到嘉義朴子配天宮天上聖母的保佑:「幾次烏雲密佈,眼看著隨時都可能一秒下大雨,但都在如計畫完成拍攝,甚至當導演喊『卡』的瞬間,天空才下起雨來,這樣神奇的事,不只一次!」除此之外還有嘉義當地鄉親朋友濃濃的人情味,期盼《阿叔》一劇能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嘉義,讓離鄉的遊子一解思鄉之情。
    2024/01/04 17:29
  • 敢在警局前面放炮? 警友會遶境祈福恐挨罰

    嘉義朴子配天宮舉行12年一次的賜福遶境活動,15日經過朴子警分局前,被民眾拍到,現場點燃大量炮竹,煙霧瀰漫,而且還是員警點的火,被質疑煙霧造成空污,而環保局則表示,如果查證屬實,將對行為人依照空污法開罰。
    2023/12/16 12:36
  • 藍白合破局?侯友宜「尊重柯決定」 藍基層不滿:3次禮讓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11/20)清晨6點,回到家鄉嘉義,到朴子配天宮參拜,被問到「藍白合」是否宣告破局,侯友宜認為「尊重柯主席決定」,只是藍營基層不滿,為了藍白合,國民黨已經做出3次讓步,包含開放式初選、日本和德國模式、取消比較政黨實力,希望「這禮拜三」是最後期限。
    2023/11/20 15:01
  • 傳秘婚生子多年 張睿家被拱秀身分證 鬆口認「求婚成功」

    華視、東森超視新劇《阿叔》今(7)日在嘉義配天宮開放媒體探班,王識賢、韓瑜、張睿家、林玟誼、民雄、黃新皓、伊正、張再興和黃西田等人盛裝出席,父親節將至,過去曾傳出秘婚生子的張睿家,感情世界一向低調神秘,今天罕見鬆口表示已跟另一半黃安若求婚成功,但不願正面回答是否已經登記結婚,被拱秀身分證,他說沒有帶,直言想找個時間慎重跟大家分享;至於是否有孩子?他當場綜藝摔表示:「絕對沒有!」
    2023/08/07 18:46
  • 柯文哲夜赴南投配天宮 人海前點起馬炮

    備戰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跟賴清德,這兩天勤跑中部選區,兩人晚間(31日)分別前往彰化和南投,參加宮廟活動,拉近和選民的距離,各自出招。
    2023/07/31 23:20
  • 年輕人較挺柯文哲?40歲以下民調 柯P領先侯、賴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之後,行程幾乎都在南部,也被解讀從南部出發的起手式,他今天(5/23)到嘉義朴子配天宮參拜,支持者稱他柯總統,還送他一瓶花生,而2024三強鼎立態勢,平面媒體民調,以整體支持度來說,柯文哲落後藍綠對手,不過40歲以下選民支持度,他領先賴清德和侯友宜,他說當要做世代和解代言人。
    2023/05/23 14:08
  • 民調支持度墊底 朱立倫:我是來幫候選人提高民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到訪嘉義朴子配天宮,和基層黨員與會座談,對於《TVBS》昨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朱立倫上任3個月接連遭逢四大公投、中二補選、「罷昶」挫敗,民調滿意度僅21%,在13位藍綠政治人物中排名最後,他在受訪時表示,「我不是候選人,我是要幫候選人,要幫國民黨所有的候選人,讓他民調越高越好。」
    2022/01/18 14:18
  • 配天宮贈朴子分局「智能防疫門」 進出全身消毒

    防止新冠肺炎病毒入侵,嘉義縣朴子配天宮今天贈送縣警局朴子分局一座「智能防疫門」,員警、民眾進出時全身自動消毒,降低病毒感染風險。
    2021/07/06 15:49
  • 國內疫情升溫 朴子配天宮取消寶貝回娘家團拜活動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每年正月初三「媽祖寶貝回娘家團拜」活動,群聚人數超過5000人,因疫情加溫,廟方決定取消今年團拜,並呼籲過年期間到廟參拜民眾,務必遵守防疫規範。
    2021/01/28 11:05
  • 國慶日遇火!朴子第二市場火警 店家2樓延燒

    嘉義朴子第二市場一間店面的2樓,10日早上7點傳出火警意外。剛好遇上國慶連假第2天,附近有早市,又有求子聖地「配天宮」,不少遊客一大早來參拜順便到市場逛逛,吃小吃買伴手禮時,都被突如其來的大火嚇了一跳,幸好只有一戶攤商受到波及。
    2020/10/10 13:08
  • 前腳走總統後腳到! 郭嗆:來廟裡懺悔嗎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5/26)到嘉義視察水產業,還到配天宮參拜開講政績,但好巧不巧,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上午也在配天宮參拜,郭台銘對於自己前腳走,總統後腳到,相當不以為然,直嗆總統是不是要到廟前懺悔政績跳票,不過總統也反嗆郭台銘!
    2019/05/26 20:15
  • 虎爺趕流行! 神轎遶境得來速點炸雞

    神明也趕流行想吃漢堡、炸雞!嘉義朴子配天宮舉辦慶典,大批寺廟團體在市區遶境,有虎爺神轎在遶境過程中,突然從大馬路走進速食店點餐,還指定說要吃炸雞,當地人說這尊虎爺去年也是點同樣餐點,速食店員工面對尊客,將炸雞放在托盤上,下跪將餐點供奉給虎爺,罕見景象也讓民眾感到相當新奇。
    2018/05/10 13:05
  • 影/今晚吃炸雞? 虎爺遶境一半直闖麥當勞

    虎爺今天不吃炮,今晚要吃雞!嘉義朴子配天宮8日舉辦天上聖母聖誕千秋大典,大批寺廟團體跟隨遶境,其中嘉義朴子金虎會供奉的虎爺,遶境到一半徑突然從大馬路走進麥當勞得來速車道「點餐」,要求吃炸雞,最後整座神轎更直接衝進麥當勞店內,讓店員又驚又喜。
    2018/05/09 21:56
  • 翁章梁感恩謝票 盼誠意弭平初選裂痕

    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通過民進黨中執會提名參選嘉義縣長,今天除了在朴子配天宮發誓絕無使用語音電話干擾民調外,並開始感恩、謝票行程,希望以最大誠意弭平初選裂痕。
    2018/03/15 14:49
  • 民進黨嘉縣長提名鬧內訌 翁、張陣營再攻防

    民進黨嘉義縣長黨內初選被形容為是張花冠與陳明文的爭戰,就在黨中央14日公布提名翁章梁出馬角逐後,張花冠支持的議長張明達立刻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不滿,堅持民調干擾,爭議未消除不該公布人選,他說是否退黨參選還要評估。這讓翁章梁一早就前往配天宮發誓,強調自己陣營絕對沒有進行電話民調干擾初選。
    2018/03/15 14:19
  • 朴子配天宮鎮殿香爐失竊 流落大陸尋回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鎮殿香爐,6年前整修時不翼而飛,透過地方人士懸賞,縣議員黃嫈珺日前經由友人牽線,找回疑似遭竊的香爐,今天經廟方董監事檢視證實,將擇日迎回廟方。
    2018/02/26 16:41
  • 燈會紀念酒亮相 加入媽祖元素吸睛

    2018台灣燈會紀念酒今天發表,紀念酒瓶及紀念杯設計加入在地朴子配天宮媽祖元素,且盛裝台酒公司生產的玉山8年陳年高粱酒,限量發行2000套,值得珍藏。
    2018/01/26 17:09
  •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登記 張明達搶頭香

    民進黨下屆嘉義縣長黨內初選今天起開始登記。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下午北上登記參選,並先前往朴子配天宮參拜;另外,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預計於明天上午登記參選。
    2018/01/15 16:12
  • 超尷尬!對簿公堂後 「冠文」同台零互動

    「冠文」之怨超尷尬!嘉義縣長張花冠槓上立委陳明文還對簿公堂提告性騷擾,兩人凌晨參加朴子配天宮入火安座大典首度碰面,雙方就算並肩依舊未握手交談零互動,廟方安排兩人站一起拉紅線揭匾,現場人聲鼎沸,與兩人之間的「冷氣氛」有明顯對比。
    2017/09/22 11:43
  • 朴子配天宮入火安座 典禮莊嚴隆重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4年前遭祝融肆虐,歷經整修,今天凌晨舉辦入火安座大典,典禮莊嚴隆重。縣長張花冠參與祭典,並祈求媽祖保佑2018年台灣燈會順利進行。
    2017/09/22 08:53
  • 偷配天宮木材後撞車 賊廟裡焚香求原諒

    雲林有一名男子異想天開,跟朋友開貨車跑到嘉義朴子配天宮偷木材,想說拿來蓋工寮當樑柱可以保平安,沒想到,偷的是4、5年前被焚毀的木材根本不合用,他只好把木材丟到溪邊去。巧的是行竊後沒多久,載木材的貨車就莫名撞上樹幹及電桿毀損,把竊賊嚇壞了,他認為是神明在懲罰他,趕緊把丟了的木材全撿回來,乖乖交給警方。
    2017/09/19 16:16
  • 朴子配天宮樑柱遭竊 2嫌自撞投案歸還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4年前遭祝融,經整修將於22日入火安座。不料,日前所燒過的梁柱遭竊,警鎖定嫌疑人,通知到案說明時,事後駕車發生自撞的2嫌投案,並歸還梁柱。
    2017/09/18 17:09
  • 進香遊覽車驚傳氣爆! 疑香爐未熄釀禍

    高雄一個進香團,30名團員搭遊覽車到嘉義朴子市配天宮參拜,沒想到人才剛下遊覽車,車子竟然發出爆炸聲響,冒出陣陣濃煙,嚇壞大家,儘管司機發現後趕緊用滅火器滅火,但車子行李廂已經被燒毀,警消研判,意外原因很可能是進香團員燃燒的香爐沒有完全熄滅,就放進遊覽車底層的行李區,引燃了鞭炮跟香紙釀禍。
    2017/03/12 17:07
  • 進香遊覽車驚傳氣爆 疑香爐未熄釀禍

    高雄左營壽山宮的進香團,一早30名團員,到嘉義朴子市配天宮參拜,沒想到才剛下遊覽車,車子竟然發出爆炸聲響,冒出陣陣濃煙,司機發現趕緊用滅火器撲滅,但整行李廂已經被燒毀,嚇壞所有人。
    2017/03/12 14:19
  • 「警察」他走失了 6歲童帶4歲走失童報案

    嘉義朴子配天宮昨天有一名4歲男童和家人走失,一時間找不到家人,沒想到有另一名6歲大,獨自在廟前玩耍的男童看到比他小的4歲男童找不到爸爸媽媽,於是機靈地直接帶著他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後來透過廟方廣播方式,即時找到4歲男童的爸媽。
    2016/05/11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