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鄭文龍 結果共101筆

  • 韓國瑜61歲是年輕人? 25歲的他自嘲:我是受精卵

    民進黨日前有6名青壯派代表,包括律師鄭文龍、教授賀德芬、醫生陳永興、作家金恆煒等人,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不過有網友質疑,6位平均年齡64.8歲,憑什麼代表青壯年,對此,網紅「視網膜」拍攝影片嘲諷,台灣的年紀算法可是相當特別,57歲能自稱台灣女孩,61歲被叫年輕人,因此視網膜自嘲正值25歲的他是顆「受精卵」。
    2019/05/22 22:43
  • 他爆小英曾說「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 總統府深夜急反駁

    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引發綠營人士反彈,隨即他也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書面辭呈,以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而律師鄭文龍昨晚在節目《政經看民視》上透露,有社團朋友提供消息,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跟社團朋友對談時,說出「你民進黨沒人才,所以葉俊榮要來做,還要感謝他」及「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等話。對此,總統府今天(26日)凌晨緊急發出新聞稿澄清,反駁鄭文龍所述。
    2018/12/26 07:44
  • 【命運交叉點】扁能出庭嗎 醫生這樣說

    負責前總統陳水扁醫療的長庚醫院教授陳順勝認為,扁的身體狀況無法出庭7月7日庭訊,因為扁5月19日到台北參加餐會面對的都是支持者,是正面的,是溫暖的;而到法院都是負面的,是水深火熱的,無法相提並論;扁的律師鄭文龍說,扁還有失智等問題未復原,已在今(5日)向高院遞交請假狀,高院尚未准假,但將如期開庭,聽律師及檢察官意見後,再決定後續如何處理。
    2017/07/05 15:47
  • 遵守承諾! 扁「海角7億」已匯回千萬

    前總統陳水扁遭羈押至今542天,扁家在瑞士的海角7億,終於有部分匯回!扁家律師鄭文龍證實,遭到瑞士檢方查扣的7億台幣,目前已經有大約3千2百萬台幣匯回台灣,在押的陳水扁得知消息後,要求律師遞狀聲請撤押,有信心能夠重獲自由。
    2010/05/22 12:16
  • 扁親擬7頁羈押抗告 3律師確定回聘

    陳前總統24日確定被羈押,當時他並沒有委託律師,主要是自己答辯,不過二審在即,陳前總統還是透過辦公室,確定要重新委任原本的3位律師,分別是石宜琳、鄭文龍和洪貴參;對於重新委任,律師費等是不是比照前一次,石宜琳相當低調,只表示,之前和現在情況不同,是不是意味著變少?石宜琳尷尬的笑而不答。
    2009/09/28 17:54
  • 歸隊幫扁辯護 鄭文龍:會跟扁討論

    陳水扁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審理期間,他解除委任律師,包括鄭文龍在內的委任關係,不過鄭文龍今天現身在呂前副總統舉辦的挺扁座談會,鄭文龍痛批法官,但被問到如果陳水扁上訴,會不會歸隊?鄭文龍很低調,說還要跟陳水扁討論,但他有信心,二審一定會獲判無罪。
    2009/09/13 18:48
  • 扁恐遭重判 二審擬重聘律師奮戰

    強調已經對司法死心,不會再上訴的陳水扁,面對可能在9月11日一審法官判處重刑的結果,目前已經和律師團,研擬上訴策略;上午陳水扁前委任律師鄭文龍,前往北所探視時,對於即將宣判的結果,他並不樂觀,認為法官可能會對陳水扁裁定繼續羈押,即使能夠交保,交保金也可能創下6億的天價;同時陳水扁也在即將出刊的「蓬萊島雜誌」投稿,開闢專欄。
    2009/09/09 12:56
  • 〈快訊〉扁鬥志再起 二審重聘律師奮戰?

    對司法判決心死的陳前總統,之前已經解除辯護律師,並表示二審不會再上訴,而扁家洗錢案將在9月11日宣判,可能擔心自己被判處重刑,上午前委任律師鄭文龍到北所探視陳水扁,透露陳前總統可能重新聘請他們擔任辯護律師。
    2009/09/09 10:34
  • 不得喊冤?扁律上call-in 裁為「干擾審判」

    陳前總統三度被延押,在裁定書上除了詳列涉犯重罪,有滅證逃亡之虞的理由之外,還強調陳前總統利用接見的機會,指示解除委任的律師鄭文龍要上節目為他發聲,因此認為陳前總統嚴重干擾審判;不過前律師之一的石宜琳大表不滿,他說,律師要上節目是個人行為,而且被告希望對外發聲,也被當成干擾司法,難道還沒有定罪的人連喊冤的權利都沒有嗎?裁定三度延押的理由,頗受爭議。
    2009/07/14 12:47
  • 扁認罪可助子女脫罪? 法界不看好

    雖然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寫信責罵陳水扁,氣他只顧政治,但是陳水扁對於官司仍然採取強硬的態度,今天上午律師鄭文龍前往探視,鄭文龍轉述陳水扁說法,這是大人的政治紛擾,司法不要牽扯到小孩子身上,陳水扁意志堅定,絕對不會認罪。不過法界分析,陳水扁如果認罪,短期內的確可避免陳幸妤被限制出境,但是對於日後官司,卻是沒有幫助。
    2009/07/02 10:32
  • 扁解除委任 1律師費約300萬

    陳水扁當庭解除委任3位律師,律師費該怎麼算?面對媒體追問,律師鄭文龍、石宜琳、洪貴參通通拒絕透露;但從過去扁家委託打官司的經驗,或許有脈絡可循,包括過年前,傳出律師李勝雄曾向吳淑珍要500萬律師費,還有2004年陳水扁的無效當選官司也花了300萬的律師費;有律師估計,這回每位律師至少收入300萬。
    2009/05/21 18:52
  • 〈快訊〉陳水扁就醫 民眾院外鼓譟要求釋扁

    陳前總統目前仍然在板橋縣立醫院接受治療,律師鄭文龍、石宜琳現身,來探視陳水扁,也讓板橋醫院外的挺扁民眾精神為之一振,一度在院外鼓譟,甚至有一名老翁下跪啜泣,要求釋放陳水扁。
    2009/05/11 15:25
  • 要求就醫遭拒 挺扁民眾不滿抗議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召開陳水扁的延押庭,陳前總統在法庭上不但咳嗽連連,最後甚至出現發抖冒汗的狀況,法官蔡守訓當庭裁定陳水扁先還押看守所休息,但這樣的決定卻引發現場挺扁民眾以及律師鄭文龍的不滿,現場亂成一片。
    2009/05/07 18:03
  • 〈快訊〉調查員就訊扁 律師:起訴外案件

    台北市調處肅貪科幹員進入北所,就訊陳前總統,扁律鄭文龍大打太極拳,表示起訴的案件就不能再就訊,但對於陳前總統是被告還是證人的身分,鄭文龍以「偵查中」避談;另外,「國師」蔡子盛前往探望,他說阿扁是有智慧的,經過在北所冷靜過後,仍然還是能夠過關。
    2009/03/23 15:26
  • 〈快訊〉扁還押北所 律師再談沒必要羈押

    扁家弊案最後程序庭結束,下週進行實質審理,律師鄭文龍步出法庭,又再次公開提到,沒有必要羈押陳水扁。
    2009/03/18 16:18
  • 不傳陳致中 改傳馬英九!扁新招

    陳水扁傳喚證人策略大轉彎!幾經考慮之後,他決定「不」再傳喚兒子陳致中,還有彭明敏來做證,但是針對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陳水扁要請總統馬英九出來當證人,證明他使用的支出是合理的,另外,針對4名檢察官有教唆作偽證的嫌疑,律師鄭文龍也已經具狀提出控告。
    2009/03/17 17:22
  • 有機會釋放! 陳水扁沮喪變開心

    陳水扁不滿遭到地院羈押,日前跟高院提出抗告,上午高院裁定出爐,陳水扁抗告成功,發回給北院重新裁定,律師鄭文龍下午跟陳水扁報告好消息,陳水扁心情從沮喪到開心,而且律師還帶了自己的梳子幫陳水扁梳頭,讓60天沒有整理儀容的陳水扁相當高興,而對於檢方審前羈押,律師相當不以為然,不能因為陳水扁曾經擔任總統,就推定他會逃亡。
    2009/02/27 15:58
  • 制止扁律插話不聽 法官也動怒!

    扁案連續開庭第3天,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累壞了,院檢辯,今天都帶著火氣上場!先是陳水扁律師鄭文龍發難,庭期時間太長,要求取消今天的開庭,檢方不滿,回批開庭時間會拖這麼長,始作俑者就是辯方律師,此話一出,鄭文龍當庭抗議,審判長制止,鄭文龍卻不聽,使得蔡守訓罕見動怒,高分貝喝斥,出現開庭以來最火爆場面!
    2009/02/26 12:09
  • 庭訊11小時 扁看完筆錄押回北所

    扁案再度開庭,長達11的小時的庭訊停,在晚間8點半結束,陳前總統的委任律師鄭文龍,再出招!他們認為,陳前總統已經被羈押將近90天,同案的10名被告,都已經被釋放,因此沒有再羈押的必要,因此,向法官提出撤銷羈押的申請狀。
    2009/02/24 22:02
  • 遭檢脅迫? 李界木律師在場沒抱怨

    陳前總統開庭前夕,律師鄭文龍、石宜琳公佈偵訊光碟,質疑檢方以脅迫、利誘方式要陳鎮慧、李界木作偽證,陳前總統的律師團大動作替兩人叫屈;不過,陳鎮慧、李界木每次偵訊完後都親自簽名,之前開庭也都當庭認罪,事後也沒有委任律師,質疑檢方訊問過程不法,也因此不免讓外界感覺,扁律師團公佈偵訊光碟,都是為了陳水扁的訴訟利益。
    2009/02/24 12:09
  • 〈快訊〉鄭文龍律見 提李界木筆錄扁動怒

    前總統陳水扁再度絕食,已經第四天,由於明天就要出庭,他是否能夠負荷,外界相當矚目;今天下午,前陳總統的委任律師鄭文龍,下午在質疑檢方違法取供,公開提出扁案相關證人被告的偵訊光碟後,火速前往看守所律見陳前總統。
    2009/02/23 15:59
  • 〈快訊〉公布偵訊影帶 扁律質疑證據力不足

    陳水扁委任律師鄭文龍,下午2點,準時在扁辦召開記者會,公佈辜仲諒、辜成允、陳鎮慧、李界木等人偵訊光碟內容,律師會針對光碟部分內容有影無聲,或是有跳接狀況,質疑證據力不足。
    2009/02/23 14:00
  • 控筆錄瑕疵 扁律將公佈偵訊光碟

    台北地方法院明天開始,連續3天提訊陳水扁審理扁家弊案,但律師鄭文龍下午將在扁辦,公佈辜仲諒、辜成允、陳鎮慧、李界木等人偵訊光碟內容,律師將針對光碟部分內容有影無聲,或是有跳接狀況,質疑證據力不足,但特偵組認為,律師對外公佈偵訊內容很不恰當。
    2009/02/23 12:18
  • 法界「師祖」級人物! 3大老為扁獻策

    陳水扁訴訟官司,由鄭文龍等3名律師應戰,現在又請出法界大老陳傳岳、陳繼盛以及許志雄組成顧問團,其中陳傳岳和陳繼盛,是司法官6期,在法界輩分比現任的檢察總長陳聰明13期,高出許多,讓特偵組的檢察官不敢輕忽大意。
    2009/02/18 17:52
  • 羈押51日 扁生日家人並未探視

    前總統陳水扁再遭羈押第51天,今天也是他身分證上的生日,但是因為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家人上午並沒有特別來探視,不過除了鄭文龍3名律師為扁辯護之外,還特別由法界大老陳傳岳等3名律師,組成顧問團,討論陳水扁的訴訟策略。
    2009/02/18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