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鄭世隆 結果共5筆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長新冠狂咳、喘!醫曝「門診7成都年輕人」 輕忽久拖恐傷肺

    「長新冠」成為康復者的難題,亞東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表示,近期在門診中,許多病人因新冠肺炎康復後依然咳得厲害,甚至出現呼吸困難、運動後容易喘的現象,尤其是40歲以下年輕人出現細支氣管發炎的占門診人數7成,可見長新冠的影響不只侷限在年長者。
    2022/07/01 11:01
  • 確診康復後仍咳不停? 醫曝:年輕族群易現1後遺症

    根據指揮中心數據顯示台灣確診數已突破350萬,而如何面對「長新冠(Long Covid)」成為康復者的難題,亞東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表示,近期在門診中收治許多病人在新冠肺炎康復後依然咳得厲害,甚至出現呼吸困難、運動後容易喘現象,尤其40歲以下年輕人出現細支氣管發炎的占門診人數7成,可見長新冠的影響不只侷限在年長者。
    2022/06/30 12:48
  • 3個月前跌倒!高向鵬昏迷「已氣切」 醫曝清醒關鍵

    66歲的台語資深歌手高向鵬,在3個月前傳出跌倒昏迷,送進加護病房搶救,如今友人透露,高向鵬在醫師建議下已經「氣切」,目前仍呈現昏迷,但四肢會動。胸腔內科醫師指出,一般昏迷氣切後清醒的機會,要看腦部缺氧影響及受損程度來評估。
    2022/01/12 17:56
  • 蔡阿嘎自曝氣喘病史!「錯誤1習慣」恐讓死亡風險飆9成

    網紅蔡阿嘎最新一集影片,自曝小時候患有氣喘。他說,20多年前,氣喘一發作,就會趕快吸緩解用吸入劑,「使用過好幾支,好險沒有掛急診」。醫師指出,每年使用3支以上的緩解用吸入劑,容易氣喘反覆急性發作,甚至住院、死亡風險都比較高。
    2021/11/16 2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