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都更計畫 結果共32筆

  • 高虹安「火速核定」房東都更案 律師翻前例:慘了!重判10年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不斷,近期越來越多的爆料顯示,她與當地建商交情匪淺。時事評論員李正皓今(20)日指出,高虹安以不合理的速度核定民主段土地都更計畫,且都更業者又與高虹安和男友李忠庭,以每月5萬租的回建築房東有所關聯。對此,律師黃帝穎表示「高虹安慘了」,按過去有副市長收受不正利益,幫助建商加速通過都更案的前例,最高法院最終認定構成《貪污治罪條例》,並重判10年徒刑定讞。
    2023/09/20 22:41
  • 爆高虹安「火速核定」寡婦樓都更 他揭:一槍斃命的證據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天說,新竹市長高虹安自3月起以不合理的快速核定新竹市民主段土地都更計畫,而都更業者與回建築房東有關聯性。有新竹市議員說,會將相關事證補件給檢調。
    2023/09/20 13:11
  • 孵育獨立音樂 公館「海邊的卡夫卡」2023年1月熄燈

    孕育當代台灣許多獨立音樂的公館「海邊的卡夫卡」Live House,因都更計畫宣布明年1月熄燈,為保存曾走過、經歷的獨立音樂文化,將推出漫畫、地圖、紀錄片等6大系列回顧活動。
    2022/11/10 23:32
  • 釀4死22傷喬友大樓成危樓 限1個月內拆除

    6月大火,造成4死22傷的彰化喬友大樓,被判定危樓後,彰化縣府下令,大樓要在1個月內拆除,並且朝都更計畫辦理,所有權人車過半數希望改建成辦公大樓,而這棟28年,發生過多次火災的15層建築,即將走入歷史。
    2021/12/20 18:25
  • 恐怖地下室!40年老社區 天花板塌鋼筋外露盼都更

    高雄城中城大火,老舊危樓改建問題備受討論,也因為不斷重劃,好幾個區域都有危老建築,和新蓋的豪宅大樓交錯,而高雄鼓山,一處屋齡超過40年的社區,被稱為「最危險海砂屋」,住戶已經成立都更大會,但如果按照一般進度,還要等上好幾年,但三不五時就有水泥掉落,地下室也荒廢,市府已著手協助,經過鑑定程序,會寫都更計畫,並向內政部申請補助。
    2021/10/28 13:00
  • 最牛釘子戶嗆「沒13億不搬家」 18年後淒涼下場曝光

    大陸廣東深圳近年經濟發展飛速,因應都市開發的計畫,不少地方進行了都市更新。2002年間,有建商在進行都更計畫時,有1戶「釘子戶」仗著地理位置優勢不肯搬遷,甚至還要求3億元人民幣(約12.9億新台幣)的拆遷費加補償金,最後雙方談判破局。如今18年過去,這個「釘子戶」的下場也曝光了。
    2020/12/27 16:50
  • 快訊/國泰起家厝「敦南金融」 都更核定市值估破260億

    還記得敦南金融大樓嗎?過去台北敦南誠品24小時營業點亮它的知名度,這國泰集團的起家厝耗時5年,最近總算敲定都更計畫,在上個月25日由台北市府核定,明年上半可以申請建照蓋新大樓,預估工期6年,最快2026上半完工,重建後大樓總值粗估也將超過260億。
    2020/12/20 10:19
  • 快訊/台「住宅加長輩」雙老族增! 欲推「高齡社宅」

    都更計畫在全台縣市不斷推動,因為台灣長輩們住在老宅所謂「雙老族」問題愈來愈嚴重,光近7年來65歲以上銀髮族人數增加33%,內政部研擬開發社宅用地,想打造小而美的高齡社會住宅,地點也優先以長輩們現居的老宅附近來找,學界對此也很支持,不過建議戶數夠多,最好也規劃醫療機構。
    2020/01/20 09:35
  • 「森大廈」最大規模都更案 打造日本最高樓

    以東京「六本木之丘」都更案聞名的日本地產商「森大廈」,再經手超大型都更工程「虎之門、麻布台開發計畫」,總工程面積為8.1公頃,開發費用上看5800億日圓;2023年完工後,高330公尺的主塔,高度將追過大阪「阿倍野Harukas」,成為日本最高大樓。「森大廈」花了30年說服住戶接受都更計畫,規模與溝通時間雙雙創下「森大廈」新紀錄。新的都市建案將會打造成一座微型城市,社區將擁有商場、飯店、住宅、國際學校以及醫院;每年預計能吸引約3千萬造訪人次,而住戶則鎖定在高度專業領域的外國人,期待為日本引進大量海外AI人才,舒緩AI人力荒。
    2019/08/29 20:03
  • 老字號年底熄燈! 隆記、六福皇宮民眾搶吃

    最近宣告歇業的企業名店越來越多,擁有65年歷史的知名上海菜餐廳「隆記」,宣布因為配合都更計畫,即將要在12/31日走入歷史,很多民眾搶在倒數三天,品嘗一番,無獨有偶,六福皇宮也要在31日走入歷史。
    2018/12/28 18:28
  • 力拚住房 林佳龍推17社宅加碼重建國宅

    台中大里,中興國宅今天動土典禮,這裡將近兩百戶,921受損無法居住,19年後終於重建國宅,市長林佳龍主持動土典禮。這是都更計畫重建的國宅,住的部分,台中有17社會住宅在推動,要打造宜居城市。
    2018/11/11 16:48
  • 都更條例修法 時力籲納排黑條款

    時代力量今天呼籲都市更新條例修法納入排黑條款、提高公辦都更同意門檻、維持現行撤回同意書規定、代拆前應協調替代方案、都更計畫資訊公開,落實居住正義。
    2018/06/21 17:48
  • 只要一人不同意都更  未來將強制辦聽證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未來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都更計畫將經過地方政府的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與都更審議委員會審議,且只要有一人不同意,就要舉辦強制聽證,以避免爭議。
    2017/11/16 16:49
  • 【新新聞】永春都更案判決 到底誰才是贏家

    永春都更案北市府似乎鐵了心推到底,面對官司敗訴,市府未來或許會以「一六八」方案來重新審查,且可能大致維持第二次變更計畫內容,將反對戶劃出都更區,全案可能在八個月後捲土重來,屆時反對戶恐怕仍會落得一場空,興訟成反對戶最後一條路。
    2017/08/09 15:50
  • 8棟大樓包圍!民團批柯毀「重現北門」承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為了讓國定古蹟「北門」重見天日,特地拆除忠孝橋引道,但從北市府最新的公辦都更計畫圖發現,北門附近已有一棟26層國際觀光旅館,未來幾年內,周邊因為開發還要再蓋7棟超過30層樓的摩天大廈,等於整整8棟樓圍住北門,柯文哲想重現全貌的古蹟,等於再次被遮住視線。
    2017/04/03 18:07
  • 租金高!正義國宅明年動工 周邊店家難撐

    台北市正義國宅的都更計畫,預計明年動工,觀察附近一帶,復興南路一段不少店家貼上出租布條,今年4月,法國甜點品牌來到這展店,不到半年已經撤離;房仲指出,受都更影響,當地租金一度飆漲,但人潮有限,加上景氣差,導致店家一間一間關。
    2016/12/22 21:38
  • 百貨商戰打到銀座! 日本東京提前搶奧運財

    多年蟬聯日本地王的東京「銀座」展開大規模都更計畫,包括重建中的百貨松坂屋,預計未來2年,銀座將會出現4家新的百貨商場,百貨大戰即將在銀座開打,業者目標都對準2020年的東京奧運,希望能趁機大撈一筆奧運財。
    2016/08/02 22:49
  • 未來30年!臺灣地震規模6.5以上 機率逾六成

    這陣子很多民眾都有明顯感受到地震頻繁,其實台灣位在地震敏感帶根據地球科學中心統計,北中南東部活斷層超過38條,地震專家根據計算未來30年,南臺灣發生規模6.5以上地震機率高達6成,因此現在許多老舊房子全台初步估計高達59萬戶面臨強震威脅,建築師提出建議地方政府應該要積極面對強震警訊,做好完善預防或都更計畫,才能讓人民生命財產獲得保障。
    2015/12/03 22:25
  • ​迎接2020年奧運 東京「虎之門」改造中

    為了迎接2020年的夏季奧運,日本首都東京,正展開一系列的都市更新計畫。其中位於東京車站附近的虎之門地區,因為地產開發商建設了樓高52層的新大樓,成為東京的新地標。目前以這棟複合式大樓為中心,虎之門地區開始許多新的都更計畫。這禮拜的「2014新東京」系列報導,我們就先來看東京的都市改造
    2014/12/19 23:13
  • 東京都更計畫 人造自然復原「江戶綠」

    東京是全球四大都市之一,不過因為過度開發,讓東京失去了江戶時代綠意盎然的景色。東京都政府,開始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展開「江戶綠復原計畫」,希望把原本存在東京的大自然,重新帶回東京
    2014/12/15 23:21
  • 台塑總部「百億」都更! 敦北商圈復興

    位在敦化北路的著名地標「台塑總部大樓」,將要砸百億啟動都更計畫,現有的13層樓高辦公大樓,未來將改建為24層樓的商辦豪宅混合大樓,松山機場直航後、加上捷運松山南京線作多,商辦豪宅行情看漲,敦北商圈復興後的身價,將不輸給敦南東區商圈!
    2014/06/12 12:55
  • 為都更上億佣金 前主委找黑道打住戶

    龐大利益的都更計畫,也引來黑道覬覦!新北市萬華區「成都大樓」前主委鍾姓夫妻檔,因為不滿住戶反對都更,竟找黑幫威脅恐嚇,還找人來站崗,甚至還打傷住戶,整個社區人心惶惶,檢警逮捕12名嫌犯,將鍾姓前主委夫妻,依傷害、恐嚇等罪起訴。
    2014/04/06 13:12
  • 王蘭前夫「愣子」 涉嫌率眾暴力討債

    覬覦中信金控旗下一筆都更計畫,綽號「楞子」的前竹聯幫虎堂朱姓堂主,從中介入、要索討仲介費977萬元,遭到對方拒絕;這名朱姓堂主不只傳簡訊恐嚇,還涉嫌帶著小弟一群10幾個人,侵門踏戶到建設公司打人,囂張行徑,被警方循線逮捕。而這名朱姓堂主的前妻,正是竹聯幫虎鳳隊創始人王蘭。
    2014/01/26 11:45
  • 張金鶚也「搞不定」 文林苑再度法院見

    歷經兩個月溝通,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領軍的文林苑都更協商平台,宣告破功,專家學者經過評估建議維持原都更計畫,加上公共藝術紀念、劃撥公益基金,建商也願意提供另外5戶保留戶供王家挑選,王家一度鬆口願意考慮,但又轉趨強硬堅持「原地重建」,這也意味著同意戶、建商和王家原班人馬,只能法院見!
    2013/06/20 13:50
  • 繪本真實重現! 宜蘭打造幾米世界

    畫家幾米因為畫風細膩,作品深受不少人喜愛,而先前幾米團隊以300萬的預算標下宜蘭縣政府推動的「蘭城之星」都更計畫,準備要將宜蘭鐵路局舊宿舍區改造成幾米廣場,將繪本的場景搬到現實世界,雖然還在施工中,就已經有不少路過民眾特地停下來參觀,而廣場預定5月底完工,到了6月份就能開放使用。
    2013/04/14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