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都委會 結果共23筆

  • 都更可長高了!國父紀念館周遭建物 解除限高

    台北市古蹟國父紀念館周邊建物有限高60公尺,造成附近30年以上老屋都更障礙,沒有建商願意改建,導致老屋漏水等問題不斷,不少居民頻頻爭取限高解禁,台北市都委會終於通過解除限高禁令,除了國館北側還是有航高限制之外,未來不再有限高條款,明年1月公告實施。
    2023/12/15 15:24
  • 議員盼關西外環道速推動 竹縣府將送內政部審議

    新竹縣議員羅仕琦今天說,關西外環道打通後能讓地方交通更便捷,盼縣府加速推動。竹縣長楊文科說,預計明年初案件送到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審議通過爭取經費後,很快可開工。
    2023/11/16 16:22
  • 山坡地擬蓋無障礙電梯遭居民反對 故宮:兼顧便民安全尋共識

    故宮北院擬在至善路入口建置電扶梯及無障礙電梯,但遭當地民眾反對,台北市都委會昨天決定先場勘後續審。故宮今天表示,希望在便民與安全均兼顧條件下,尋求更多共識。
    2023/08/18 23:10
  • 民團憂蓮池潭邊都更破壞景觀 陳其邁:維持天際線

    高雄市都委會審議通過舊左營國中都市計畫變更,引發民間團體擔憂破壞蓮池潭景觀,上午到議會陳情。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會在維持景觀天際線前提下,開發強度不超過容積率上限。
    2021/08/10 13:32
  • 社子島開發案審議 正反意見居民陳情拚場

    台北市都委會今天審議社子島開發案,反對及支持區段徵收的居民皆前往台北市政府大樓前陳情。支持團體提到都委會應加速審議,反對團體認為應防疫優先、暫緩審議。
    2020/03/26 18:06
  • 社子島開發案審議 區段徵收正反意見居民尬場

    台北市都委會今天審議社子島開發案,反對區段徵收的社子島自救會認為北市府未做到內政部要求的3項附帶決議,提出退回主計畫等要求。另一派居民也到場,表態支持區段徵收。
    2020/02/27 16:57
  • 大社工業區降編案 環團要求政府履行承諾

    高雄市都委會已通過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決議,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也將現勘,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今天在大社工業區旁民宅頂樓舉行記者會,要求政府履行承諾。
    2019/08/28 16:07
  • 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可望解套 可住商混合回饋金降

    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台北市都委會今(11日)討論市府提出修正版本,主席、副市長彭振聲宣布通過,包含全區可住商混合、調降回饋金等。他表示,非就地合法,居民仍要繳回饋金。
    2019/07/11 19:56
  • 柯文哲:大彎北段得合法 不能讓法律與現實脫節

    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台北市都委會原則同意放寬住商混合區等新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大彎北段商業宅是歷史共業,還是要合法化,不能永遠讓法律與現實脫節。
    2019/04/18 12:41
  • 工商地變農地 義聯百億投資恐喊停

    義聯集團去年花了8.73億元買下高雄湖內土地,也是20年前新瑞都案的開發地,原本計劃投資110億元蓋綜合性商場,不料,提出的新開發案3月20號才要審查,就在前一天,三月19日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將工商用地改回農地,變成集團無法開發,創辦人林義守認為時間太巧合,讓他們感到錯愕,還說投資案被卡關,對於接下來的水世界的投資案,是否再繼續,將重新考慮。
    2019/04/11 19:14
  • 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 北市設專案小組盼解套

    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未解。台北市副市長、都委會主委彭振聲今天說,將組專案小組討論大彎北段商業宅,為求公正性,由市府外委員擔任召集人,盼在台北市議會開議前再進行討論。
    2019/03/07 15:16
  • 內政部通過社子島開發案 林欽榮:重大突破

    內政部都委會今天審議社子島開發案通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是「重大突破」,盼能在今年底完成防洪計畫、都市計畫、區段徵收計畫及環境影響評估。
    2018/06/26 17:45
  • 社子島開發案通過 內政部三個附帶條件

    內政部都委會今天通過審議社子島開發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有三個附帶決議,包括,做好聚落保存;安置計畫要逐戶列管、合理的安置;區段徵收計畫審議前要辦聽證。
    2018/06/26 16:23
  • 社子島開發案通過 北市將於下午3點說明

    內政部都委會今天通過審議社子島開發案,但要求台北市政府在進行區段徵收審議前,針對安置計畫舉辦聽證會。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8/06/26 14:25
  • 柯文哲出席都委會 表明開發社子島決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市府團隊到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報告社子島開發案,表示社子島已禁建48年,「的確是一個很困難的問題」,親自出席都委會以表決心,強調會用務實態度解決。
    2018/06/26 13:17
  • 社子島開發卡關! 百位居民市府求柯兌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用ivoting票選出的生態社子島開發案,卡在內政部都委會一年多,遲遲審議沒過,社子島居民號召200人到市府前陳情,希望柯文哲兌現承諾,而柯文哲似乎也怕政見跳票影響選情,不只親自拜會內政部長,26日也將率團隊,親自出席內政部都委會審議會議,就盼開發案能順利通過。
    2018/06/25 12:56
  • 京華城容積率修正為560%  北市審議通過

    台北市都委會今天審議京華城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計畫案,委員一致通過,兼任主席的副市長林欽榮會後表示,依監察院糾正文和內政部函文,容積率修正為560%,並刪除分區開發規定。
    2017/12/21 19:02
  • 大埔翻案 劉政鴻批都計反覆國家怎進步

    苗栗大埔張藥房將原址重建,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今天表示,當初縣府依內政部都委會決議執行,若都市計劃案如此反覆,國家如何進步?對於大埔翻案,他說「誰核定誰負責」。
    2017/05/17 11:56
  • 痛批賴清德!反南鐵東移成員遭架離 爆衝突

    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集都委會成員,審議「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1百到2百人,不滿政府為了鐵路東移,要強行徵收土地房子,抵達現場表達不滿,在會議現場,他們不斷朝著市長賴清德猛轟,痛批他說謊,由於發言超過時間,幾次被勸阻不聽,市府最後動員警察將他們架離現場,爆發推擠衝突
    2015/05/14 19:10
  • ​龍山寺天際線「毀容」 後方擬蓋15層大樓

    國定古蹟龍山寺的天際線將來可能被破壞,因為有建商打算在龍山寺後方蓋一棟15層樓的大樓,觀光客聽聞直呼可惜,因為他們認為龍山寺獨特的地方就是,拍起照來不會被周邊大樓影響,而避免影響天際線,都委會介入協調,希望能將高度降到10樓以下,其餘轉為容積獎勵,但建商不願意,強調容積無法再轉移,只願降到12樓
    2015/04/06 13:10
  • 慈濟認輸?自行喊卡內湖園區 柯:尊重撤銷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槓上慈濟,為了內湖開發園區數度隔空交火,而今天慈濟突然丟出震撼彈,宣布自行撤回開發案,柯文哲聽到後表示,他的立場就是不贊成綠地變水泥地,未來園區會交給都委會做評估來決定走向,而重回內湖園區,很多慈濟的志工聽到消息很失落,還有人說話說到聲音顫抖,表示相當難過
    2015/03/16 18:55
  • 駁大埔案跳票 吳敦義引古訓連珠炮

    苗栗大埔案爭議,副總統吳敦義召集官員開會,決定維持依照都委會的決議,由苗栗縣政府執行,雖然話說得跟3年前一樣,但園區的道路開發狀況已經不同,現在已經到了必須要拆的情況,但吳敦義堅持他立場沒變,也沒跳票,甚至遇到媒體詢問,還連續兩度掉頭解釋,更引用古訓,說人要會變通。
    2013/07/06 12:10
  • 江又「挨巴掌」? 吳副總統一令翻轉

    苗栗大埔拆遷爭議,原本行政院長江宜樺信誓旦旦說要依照都委會的決議執行,當時被解讀就是要拆,但副總統吳敦義突然一通電話下令緩拆,像是打了江宜樺一巴掌,5日晚間,副總統吳敦義邀集行政院長江宜樺、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針對大埔案在總統府會商,要求苗栗縣府依照當年的協調結論,還有歷次內政部都委會決議做妥善處理。
    2013/07/05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