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地震雞翅擴大範圍惡保母剴剴氣象禁令楊登嵙淹水
  • 搜尋:

    郵務 結果共147筆

  • 高雄超狂郵差!郵務車逆向違停又闖紅燈 騎士嚇傻狂回頭

    高雄鳳山區昨(20)日驚見郵差離譜的行徑,一名高雄郵局的郵差駕駛郵務車執行公務,沒想到郵差不但逆向違停紅線,上車後甚至還大膽闖紅燈,讓一旁經過的腳踏車騎士看傻眼。對此,警方表示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最重可罰4200元。
    2024/02/21 13:47
  • 郵務士告贏! 中華郵政遭判「補發9.3萬」退休金

    中華郵政公司2020年開始把獎金納入薪資,卻沒有溯及既往,郵務士王耀慶因而提告,一、二審法院都判郵政公司得補發9.3萬元。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說,2月1號將開會討論,就怕有約1.5萬名郵局員工,會想跟進追討。而其他國營事業,像中油、台電等員工可能也會效法。
    2024/01/29 19:11
  • 高雄郵局公務車「人行道上狂飆」!學生掏手機拍下險遭撞飛

    高雄市一名郵務士昨(14)日下午2時許,在苓雅區和平一路遞送包裹時,於人行道違規行駛公務車輛,嚇得學生往旁邊閃躲,險遭撞上,由於該處是高師大校門口,學生拍下後張貼於網路社群上。影片曝光,警方對此說明,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1項6款,若遭人檢舉,恐遭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2023/09/15 12:44
  • 自撞路旁郵務車!騎士太陽穴遭艙門把手劃破 送醫不治

    台南市傳出死亡車禍!61歲男騎士,7日傍晚沿健康路外側車道行駛,擦撞停放路旁卸郵件的郵務車,安全帽疑似撞掉了,他的太陽穴慘遭郵務車艙門把手劃破,頭部重創,當場血流如注,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3/07/08 19:32
  • 離奇!機車擦撞郵務車 「門把刺進太陽穴」騎士慘死

    台南市昨日上午發生一起離奇死亡事故!61歲黃姓男子,昨(7)日下午5時許,騎機車行經中西區健康路時,不慎擦撞到停在路邊的郵務車,不料,車艙門把竟不偏不倚刺進黃男的太陽穴,導致黃男頭部外傷、鮮血直流,經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
    2023/07/08 15:59
  • 好窄! 郵務車進「九份老街」遭怨人車爭道

    新北九份老街,是北台灣知名景點,自從疫情解封後,人潮逐漸回流,不過有遊客發現,每到傍晚人車爭道問題嚴重,尤其是郵務車和垃圾車,而當地里長出面回應。
    2023/06/09 17:38
  • 外包人員遭2百公斤籃車重壓「斷肋骨」 中華郵政:疑操作不慎

    中華郵政的郵務量大,許多地區大量使用外包人力,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昨(12)凌晨4點就發生有外包員工疑似未依SOP操作包裹籃車,導致另名外包員工摔落地面後遭200公斤籃車重壓,最後肋骨斷裂。
    2023/04/12 18:16
  • 40年前舊地址! 郵差苦找3天「幫續同袍緣分」

    新竹一名郵務稽查,去年8月整理信件的時候,看到一封信上備註,是40年前的舊地址,引起他好奇心,花了3天時間找到收件人,這才知道,原來他們40年前,曾經在金門一起當兵,原本寄件人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寄出手中的信,因為郵差不放棄的精神,才得以讓這段緣分重新牽起。
    2023/03/20 12:55
  • 郵局現「包裹山」!要過年了笑不出來 配送量增加2倍

    再過四天就要放年假,不過郵務人員笑不出來,因為郵局這2周出現爆量的「包裹山」,工作人員忙翻天,禁休加班趕工,為的就是要在過年前,把郵包全都消化完,每人配送量增加2倍。
    2023/01/16 12:20
  • 大陸喊請支援「清冠、普拿疼」台灣民間補給包裹輸出 郵務量增

    大陸疫情嚴重,最近,不少台灣民眾特別準備普拿疼、退燒藥,甚至是清冠一號,將這些藥物寄包裹到大陸對岸,由於藥物不屬於違禁品,因此郵局正常收件,而台灣民眾表示,一次寄不能寄大量,最好保持完整包裝盒,比較能通過大陸海關。
    2022/12/22 19:02
  • 疫情網購爆量「i郵箱」使用反降? 不到5成

    明明受到疫影響,網購增加了,郵務輛也明顯暴增,卻唯獨郵局推出的I郵箱卻被立委質疑,是否使用量不增反減,其實2016年建置以來,培養出不少死忠客戶,因為24小時全年無休,要寄貨取貨都不用排隊或是等要得店員幫你找,價格還相對便宜,根據統計最大使用量就在新北市新店的站點,因為不少網拍業者認為隨時隨地,都能使用,大大減少不便。
    2022/12/21 19:03
  • 職災討嘸!郵務士因公受傷無即就醫 賠償卡關

    台北市一名郵務士去年送信時受傷,當時以為只是小傷而沒就醫,沒想到事後造成髖關節缺血性骨頭壞死,還得手術,請醫師開診斷證明,也有職災評估報告,但郵政公司表示,因為無法舉證事發當下證明,難通過公傷申請,對此,勞工局表示,雇主確實可以要求證明,也提醒民眾,因公受傷,除了當下立即就醫,也要告知雇主,不讓勞工權益受損。
    2022/11/29 18:25
  • 夢幻工作「去南極數企鵝」! 僅開4職缺6000人瘋搶

    英國在南極大陸的屬地洛克羅伊港(Port Lockroy)有一間世界上最偏遠的郵局,同時附近也是企鵝的繁殖地,因此也被暱稱為「企鵝郵局」。企鵝郵局今年釋岀四個職缺,工作內容除了維持郵務運作,還要負責「數企鵝」,結果竟有高達6000多人前往應徵。
    2022/10/13 14:43
  • 影音/「老婆的洗衣板都用上」 累癱了的綠衣天使 要被包裹壓誇了

      
    2022/10/05 12:54
  • 狂!郵務機車堆疊「包裏山」 屏東郵務士賣命投遞

    郵局信件量衰退,但包裹量大增,因此郵務士送信也要兼送包裹,像是屏東萬丹郵局,礙於規模及信件量,沒有快遞包裹專投區,而是讓郵務士兼送快捷包裹,出現了機車堆滿滿的包裹山,一口氣要載20個,超載運送,非常危險。
    2022/10/04 19:31
  • 6旬女騎士遭郵務車撞 一度OHCA搶救回來

    桃園市平鎮區今天(9/23)下午,發生郵務車跟騎士擦撞的事故,68歲女騎士直行,疑似沒注意到郵務車要右轉,人被車輪壓傷,造成多處骨折,更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過搶救恢復心跳,而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2/09/23 23:54
  • 中秋柚子禮盒爆增!郵務士奔命 上級要求「9/8」前送達壓力大

    這周末就是中秋節,近期文旦禮盒等包裹量爆增,中華郵政貨物量飆升3到4成,全台湧入32萬件中秋包裹,各地郵務士加班疲於奔命,屏東郵局更傳出有發公告,延誤投遞將追查延誤單位,要求最晚9月8日送達,挨批是甩鍋給基層,但中華郵政公司澄清,只是要督促主管階級,做好工作調派。
    2022/09/08 12:43
  • 疑閃郵務車!600萬GT-R跑車撞 車頭毀

    百萬跑車和郵務車碰撞,還波及多元計程車。台北市士林發生一起車禍,警消到場發現,其中一輛車,是新車要價六百多元的「GTR」跑車,這起事故沒有駕駛喝酒,也沒有人受傷送醫,到底車禍責任是誰比較大,警方後續還要釐清,對此郵政公司說,他們的車都有保險,會交給產險公司處理。
    2022/08/17 12:58
  • 東瀛戰神掰了!疑高速閃不及 GT-R撞迴轉郵務車噴路旁再撞

    Nissan GT-R系列過去在日本參加比賽,往往都能拿下冠軍,還曾創下50場不敗紀錄,因此被車迷封為「東瀛戰神」,不過昨(16)日晚間在北市士林區忠誠路附近,一輛白色東瀛戰神竟撞到車頭全毀!據悉劉姓車主開車行經上述路段時,疑似車速過快,加上前方剛好有郵務車要迴轉,為閃避而失控,衝撞路旁的多元計程車。
    2022/08/17 10:11
  • 麻豆6成郵差確診!包裹遞送吃緊 總局急調人

    台南麻豆郵局傳出有超過半數,將近7成的郵差確診,擔心端午節將至,民眾送禮郵務大增,人力無法負荷,台南總局澄清,表示目前已經有補10人,投遞暫不受影響,但對於職場染疫狀況,也擬出新規定,要求員工禁止共餐和群聚聊天。
    2022/05/23 15:32
  • 物流吃緊!快篩改當天配送 藥師:買不到別罵

    五一連假結束了,返回工作要快篩,台南民眾卻買不到快篩試劑頻抱怨,但藥師說,是因為物流公司運量吃緊,在連假改由郵局配送,郵務士被召回上班,當天的試劑當天才能配送,大家都很盡全力配送,不該責怪;在澎湖、金門、馬祖3個離島,因為物流人力吃緊,快篩暫時斷貨,新一批要等到5/3運送,民眾忍不住抱怨。另外,因為藥局動作太慢,中寮鄉竟成了南投縣內唯一沒有快篩試劑配售的鄉鎮。
    2022/05/02 19:09
  • 基隆爆19名郵務士染疫 外勤人員「快篩陰」才能上工

    基隆市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基隆郵局截至今天為止,已有19名郵務士確診,為避免疫情擴散,所有外勤人員已在4月25日起,值勤前必須快篩,陰性才可出班投遞郵件。
    2022/04/28 21:17
  • 碰碰碰!大貨車追尾連撞12車 郵務車急閃

    彰化發生連環撞車禍意外!一輛大貨車在路口追撞前方停等紅燈的車輛,一共12輛車被波及,幸好沒人受傷!事後肇事駕駛聲稱,因為煞車失靈,路口紅燈煞不住,才會釀禍。
    2022/03/24 13:30
  • 郵務車門沒關!「金牌畫家」參賽作品慘遺失

    「金牌畫家」陳炳臣參賽畫作郵寄時遺失,警方查出因郵車車門沒關好,畫作掉落路旁被撿走,員警循線找到油畫物歸原主。陳炳臣說,失而復得很開心,後續會親送畫作參賽。
    2022/02/19 16:09
  • 找回百萬名畫! 郵務車門沒關「掉落」遭撿走

    作品多次參賽獲得金獎,彰化畫家陳炳臣老師,日前要寄去韓國比賽的畫作,在郵寄過程中遺失,警方17日接獲報案,不到一天找回來,原來是掉路在路旁,被一位騎士給撿回家,所幸及時找回,還來得及修復畫作,送出國參賽。
    2022/02/19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