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部長級 結果共210筆

  • 聯合國安理會核裁軍會議 中俄冷回、北韓核武蠢動

    聯合國秘書長3月18日罕見地在部長級會議上,提到今年奧斯卡得獎大片「奧本海默」,他說人類經不起「奧本海默的續集考驗」。諷刺的是,這場呼籲核裁軍的安理會會議,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擁有不少核武,其中美俄中更是互相牽制的擁核大國,美方表示願意立刻談判核裁軍,但中俄兩國卻沒有具體回應。全球核武穩定狀態,還有許多非典型因素影響,包括位於戰區的核電廠,以及核武狀態不透明的獨裁國家例如北韓,都是所有限核國際條約,難以真正控制的。
    2024/03/19 19:54
  • 戴琪與王文濤阿布達比會晤 提關稅與台海議題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週一在阿布達比登場,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也在會議期間會面,包括美國對中加徵關稅以及台海議題,都是雙方討論的內容。
    2024/02/27 15:57
  • 抗議南美貿易協定! 農民開900輛拖拉機包圍歐盟總部

    歐盟26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總部,舉行農業部長級會議,卻被900輛拖拉機包圍抗議,還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大批農民反對歐盟正在和南美國家協商的「自由貿易協定」,因為南美洲農產成本較低,歐盟農民卻還要配合許多歐盟規定,價格被拉抬,他們認為自己的生計已經受到重大威脅。
    2024/02/27 13:10
  • 李強率龐大陣容赴達沃斯 美媒:美官員有點嚇到

    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大陸由總理李強,率領140人代表團,當中包括10名部長級官員,陣容之龐大,引起美方關切。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利用這個場合,再度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堅定表達支持立場。
    2024/01/17 20:12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安倍派」爆政治獻金醜聞 日內閣15高官恐遭撤換

    日本內閣最快在本周,進行大改組。由於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爆發政治獻金醜聞,眾怒難平,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包括內閣官房長官、經濟產業大臣在內,有15名大臣跟部長級官員,可能遭到撤換。
    2023/12/11 21:03
  • 偷親德外長引眾怒 克羅埃西亞外長辯「同僚間溫暖互動」

    克羅埃西亞外交部長拉德曼(Gordan Grlic Radman)2日出席歐盟在柏林(Berlin)舉行的部長級會議,未料竟在大合照時偷親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引爆眾怒,對此他雖然致歉,不過仍堅稱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認為此舉只是「同僚間一種溫暖互動。」
    2023/11/05 12:25
  • 聯大場邊會議 唐鳳出席FOC部長級會議與布林肯同場

    數位部長唐鳳在美國紐約當地時間20日出席聯合國大會場邊舉行的自由線上聯盟(FOC)部長級會議,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多國數位與外交首長一起探討捍衛自由民主及網路人權的核心價值,也參與座談討論如何因應AI帶來的風險。
    2023/09/21 15:32
  • 火車緩緩開兩天兩夜 金正恩「綠皮專列」抵海參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防彈列車,(週二)晚間已經抵達俄羅斯的海參崴,俄羅斯部長級官員在火車月台迎接。金正恩四年來首度出國,就是為了和普欽會面,從北韓隨行官員都是軍方體系,研判會面焦點,就是尋求北韓提供彈藥,俄羅斯會不會用核武技術交換?備受關注。
    2023/09/12 22:18
  • 英國正式簽署CPTPP 預計2024下半年生效

    經過將近兩年的談判,英國商業暨貿易大臣巴登諾克,16日在紐西蘭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部長級會議時,正式簽署加入協議。
    2023/07/17 15:07
  • 《TVBS Meeting Room》台美雙邊聚焦!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將展開直播會談

    深耕國際新聞領域的TVBS,7/17(一)晚間8點30分將於全英文國際訪談單元《TVBS Meeting Room》,獨家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T. Esper),兩位部長級人物將進行雙邊視訊直播會談,共同聚焦討論美中台關係。主持人余文琦將針對台灣熱議的兵役役期與國防策略、美國2024總統大選,以及艾斯培也延伸新書《一觸即發》內的美國決策圈角度,觀察台灣軍備及對中方針等,期待透過不同對話觀點給予觀眾更多思維空間。
    2023/07/16 10:32
  • CPTPP新成員 英國最快7/15簽署協議加入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計畫15到16日在奧克蘭舉行部長級委員會會議,期間預計將簽署英國入會協議,標誌英國正式成為CPTPP一員。
    2023/07/10 12:48
  • 「台灣已經做好準備」 蔡英文盼加拿大助台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6日)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蔡英文期待透過「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持續深化雙方經貿合作關係,並強調台灣已做好準備,希望加拿大協助台灣加入CPTPP。加拿大眾議員蘭絲蔓(Melissa Lantsman)則表示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及CPTPP,並希望之後能有部長級官員來台簽署「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
    2023/07/06 15:51
  • 傳有綠「院長、部長」2大老 曾與im.B主嫌餐敘

    im.B詐騙案持續延燒,現在傳出提供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宜蘭服務處的「陳姓友人」,有幫im.B案主嫌曾國緯拉關係,與綠營府院黨高層走得近!據調查im.B主嫌曾國緯更曾邀民進黨2位綠營「院長和部長級別」的大老餐敘。
    2023/05/20 13:06
  • 挺台參與WHA! 法外長又稱:部長級官員「訪台不妥」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表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將帶來附加價值,且法國已同意台灣參與即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但認為部長級官員訪台並不妥當。
    2023/05/18 08:40
  • 《TVBS國際+談全球》官員頻來訪「歐台關係檯面化」?灰熊挫湖人扳平系列賽

    歐洲官員近期頻繁訪台力表支持,德國還睽違了26年再度派遣部長級官員來台,似乎頗有要把歐台關係搬上檯面的意味。不過馬克宏日前一席「不捲台海衝突」說,讓不少人懷疑若台海爆戰火,歐洲眾多國家是否真的能達到一致共識?
    2023/04/21 18:45
  • 美菲召開「2+2部長級對話」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與菲律賓今天召開外長與防長2+2對話,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是全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
    2023/04/12 09:31
  • 英國若獲准加入CPTPP創先例 日媒分析:下一個就是台灣

    日媒報導,日本、澳洲等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大致同意英國入會,成員國31日將召開部長級線上會議。英國若入會,接下來就是台灣入會。
    2023/03/31 08:47
  • 日媒:英國加入CPTPP有譜 7月將簽署文件

    日媒報導,有11個成員國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31日將召開部長級會議,同意英國加入。
    2023/03/30 14:54
  • 英國傳加入CPTPP!明成員國擬開會同意 台、中申請引關注

    日媒報導,包括日本在內的11個「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31日將召開部長級會議同意英國加入,這將是CPTPP成立生效以來首度有新成員。今後,中國與台灣的申請案將是焦點。
    2023/03/30 09:20
  • 藍委曝宏都拉斯友人示警「斷定了」 恐挑蔡英文出訪時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透露,他有一位在宏都拉斯的好友,是前任部長級的官員,該名友人有特別提醒他,「斷交斷定了」,且可能斷交時機點就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時間臨時斷交。
    2023/03/21 14:40
  • 睽違26年部長級官員訪台 德國小心翼翼跨出第一步

    睽違26年後,德國部長級官員於台北時間21日再度訪台。蕭茲(Olaf Scholz)政府執政一年多來,台德關係顯著改善,雙方官員和議員互動頻繁,如今教育及研究部長踏上台灣,可說為雙邊關係進入新階段跨出第一步。
    2023/03/21 10:23
  • 德國研究部長訪台 26年來首名德國部長級官員

    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今天率團訪台,這是26年來首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國科會、外交部及駐德代表謝志偉都前往接機,不過史塔克-瓦特辛格未發表談話。
    2023/03/21 10:23
  • 26年來首位!金融時報:德國部長級官員下週訪台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定於下週造訪台灣,這將是26年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
    2023/03/17 19:13
  • 澳洲官員籲中國消除貿易壁壘 雙方同意部長級對話

    澳洲貿易事務部助理部長艾瑞斯(Tim Ayres)辦公室表示,艾瑞斯在世界經濟論壇(WEF)期間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會面時,呼籲中國消除對澳洲出口的「貿易壁壘」。
    2023/01/20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