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部會首長 結果共413筆

  • 扁系回歸? 卓榮泰笑回:喝咖啡談家常事

    準閣揆卓榮泰公布第5波內閣人事6部會首長。日前卓榮泰被直擊與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喝咖啡,外界好奇是否找林德訓出任辦公室主任?卓榮泰幽默回應,當天因為超商兩杯咖啡第二件10元,談論的都是家常事。
    2024/04/23 13:15
  • 賴清德第4波內閣出爐!「他聲量最高」竄大黑馬 粉專近30萬追蹤

    準閣揆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共5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準環境部長彭啟明被視為黑馬,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彭啟明長期深耕氣象領域,非常專業,在這之前沒人猜到他會成為部長,所以引起高度討論。此外,第三波內閣名單中,將出任經濟部長的郭智輝曾違反《商業會計法》、《證交法》,以及準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的陳金德則曾被彈劾記申誡處分,引起各界批評。賴祥蔚認為,內閣首長曾發生的爭議,相信準總統賴清德在提名前都考量了,就要看接下來怎麼化解外界疑慮。《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2024/04/19 22:12
  • 賴清德第三波內閣!曾遭彈劾申誡「他」聲量最高 昔招標案惹議

    準閣揆卓榮泰16日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共6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5位皆為產學界人士出身,數十年各自深耕於其專業領域,且從未入閣、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520上任的新內閣,至今已公布15位準閣員,分別為13位男性、2位女性。《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2024/04/17 10:35
  • 輔選賴清德有功!傳陳時中接任「這職務」 重返執政團隊回應了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在即,新內閣名單近日陸續揭曉!繼昨(16)日公布包括經濟部長、金管會主委等6位財經部會首長後,傳出輔選賴清德有功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望接棒1職務,他本人也回應了。
    2024/04/17 08:09
  • 交通部長人選也曝光!賴嫡系人馬、蘇內閣核心 李孟諺背景強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繼正副閣揆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除內政部賴清德已拍板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部長,交通部長人選也出爐,將由現任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轉任。
    2024/04/09 22:11
  • 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陳菊愛將掌「天下第一部」 委任原因曝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敲定內閣布局,明(9日)將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正副行政院長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賴也已拍板,將由被視為賴系人馬及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的前立委劉世芳出任部長。
    2024/04/09 21:07
  • 邱國正兒爆涉黃是綠營內鬥?吳思瑤:不實傳言給政府找麻煩

    國防部長邱國正兒子涉黃, 現有傳言指是民進黨內鬥才爆出邱兒醜聞一事。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日)受訪表示,她非常遺憾對於這種小道消息、不實傳言打擊準總統賴清德接棒時刻,給政府找麻煩,給政府增加難度。她不樂見此事以訛傳訛,私人事件無限上綱到國家層級或總統的部會首長任命權。
    2024/04/01 13:15
  • 最想換掉誰?閣員不滿意度出爐 「她近4成奪冠」唐鳳排第2

    隨著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上任,內閣也準備改組,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國政民調,部會首長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不滿意度最高,達38.5%,其次為數發部長唐鳳、NCC主委陳耀祥等。至於蔡英文執政8年的各種面向,超過5成的受訪者認為萬物齊漲跟打擊詐騙做得最不好。
    2024/03/29 11:12
  • 傳賴對內閣表現不滿 綠選後檢討「4部會」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內閣布局受到關注,傳出親賴要角選後,檢討4大部會首長,包含經濟、交通、數發、以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直指是「選舉4大破口」,尤其數發部長唐鳳,更讓賴清德點名表現不佳。
    2024/03/12 19:31
  • 內閣改組前「狠甩」同事 管碧玲仇恨值最高

    「金船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成為在野黨箭靶,在最新的網路聲量分析,管碧玲的負面聲量「狠甩」所有部會首長,等同是目前「仇恨值最高的部會首長」,而排名第二的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會虛心接受並檢討。
    2024/03/09 18:57
  • 柯志恩質疑打詐不力 陳建仁歪樓回「台股兩萬點」:妳不喜歡?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互槓,柯志恩質疑數位部打擊詐騙不力,部長唐鳳是否成了最大戰犯,但陳建仁表示,他給每一位部會首長很大的肯定,並提到股票漲到2萬點,柯志恩則回應,事情不是光看數字這麼簡單,未料卻遭陳建仁反問,「那你不喜歡嗎?」
    2024/03/08 17:26
  • 「我來找韓國瑜」民眾立院找院長 苦駐衛警

    立法院長韓國瑜接任國會龍頭後,立法院幾乎每天都出現,自稱跟韓國瑜很熟要找他的人!不但有人在門口等他上班,還有疑似網紅拿手機拍影片刷流量,讓立院駐衛警疲於奔命,尤其現在開議,除了行政院長陳建仁跟各部會首長會來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會一周來兩次,同樣的警力卻要處理更多的任務。
    2024/02/27 20:13
  • 立院過年後開工!韓國瑜裁示:2/20開議、邀陳建仁施政報告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5)日首次召開朝野協商,經過半小時討論後,韓國瑜裁示,考量過年休假,還有議事人員事前準備,折衷之下可在2月20日周二開議,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
    2024/02/05 15:38
  • 挨批神隱 韓:新國會從化解朝野惡意開始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在花蓮感恩茶會上怒嗆,未來國會改革要把國會證言不得說謊入法,會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因為他們天天說謊,而最近被質疑上班首日不見人影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發文表示,希望朝野能和諧,新國會要從化解惡意開始。
    2024/02/04 13:04
  •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顧立雄、管碧玲送花籃「眾望所歸」

    第十一屆立法院長出爐!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當選,今(1)日下午政府各部會首長也陸續送上花籃,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內政部長林右昌、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花籃都寫上「眾望所歸」。
    2024/02/01 15:57
  • 賴稱邀跨黨派組閣! 藍委爆:賴已拉2民眾黨籍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表態新內閣布局將採「民主大聯盟」模式,閣揆和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是民進黨籍。藍營就認為,別搞私下拉攏,要就黨對黨來談。
    2024/01/31 15:11
  • 若被徵詢是否會留任閣揆?陳建仁:520後希望回到中研院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在直播節目中談到未來組閣,稱閣揆、各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是民進黨,只要是好的人才,不管他是在其他政黨都很樂意去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被問到若被徵詢是否會留任,表示學術研究一向是他的最愛,520之後希望可以回到中央研究院繼續做學術研究。
    2024/01/30 16:17
  • 人選多! 賴清德:閣揆、部會首長「不完全民進黨」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在網路直播上,談到未來組閣,賴清德說,行政院長、各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是民進黨,也會邀請其他政黨的好人才,現在有好幾個人選在思考。
    2024/01/29 23:43
  • 520上任新閣揆、部會首長人選 賴清德:不限民進黨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將於520走馬上任,特別是行政院長一職,未來賴政府的內閣人事布局,引發關注。賴清德今(29)日在Podcast節目中透露,未來組閣仍秉持「民主大聯盟」理念,不限於民進黨,只要有符合社會期望的好人才都樂意邀請,已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屆時會向社會大眾報告,也敬請各界推薦或指教。
    2024/01/29 22:39
  • 納坦雅胡爭議司改案 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無效

    以色列最高法院1日裁定,納坦雅胡政府去年通過的爭議性司法改革的關鍵部分無效。
    2024/01/02 14:41
  • 藍白合變藍白鬥!趙少康不忍了 拋「柯郭配選總統」侯友宜組閣

    2024年總統大選登記在即,藍白合進度遲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0日)拋出方案,籲國民黨退一步,以民調決定總統人選,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副手,但無論民調輸贏,組閣權屬於國民黨及黨參選人侯友宜。他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沒有組閣能力,但部會首長可由柯來指定人選,推動真正的內閣制。
    2023/10/20 14:46
  • 鄭文燦缺席進口蛋報告 王鴻薇轟:有鏡頭搶、有責任閃

    立法院新會期今(22)日開議,面對進口蛋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針對專案進口蛋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今年初蛋荒時,身兼行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傳雞蛋,但鄭文燦在卻缺席專案報告。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怒轟「有鏡頭文燦搶,有責任文燦閃」。
    2023/09/22 16:49
  • 藍委批鄭文燦閃躲!缺席專案報告 政院:慣例副院長未列席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率政院相關部會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宜,但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批,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跟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曾在缺蛋時,一起在賣場說雞蛋充足,後來被罵翻,且鄭又是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結果鄭今天竟缺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解釋,立法院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函請行政院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依慣例行政院長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副院長未列席,另依立法院院會議事慣例,亦不能上台備詢。
    2023/09/22 15:08
  • 藍控「超思」蛋謀財害命 陳吉仲親上火線駁

    因應颱風海葵來襲,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坐鎮災變中心聽簡報,不過部會首長都到了,獨缺近期因為進口蛋,正在風頭上的農業部長陳吉仲,原來他到中部坐鎮指揮,對藍營指控巴西蛋檢驗含有致癌物質,他也再度親上火線反擊,說不合格的蛋都沒有進到台灣。
    2023/09/03 13:13
  • 臺鹽股價飆19年新高!民眾賣場瘋搶鹽 醫師1關鍵解答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22日在「跨部會首長會議」中宣布,8月24日「核處理水」開始排放入海,東京電力公司依據國際指引評估,認為此舉對於人體及環境的影響輕微,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評估此舉妥適。雖如此仍有民眾相當擔憂海水中的放射物質影響到食品品質,近期大陸、韓國等國就出現「囤鹽現象」,連台灣也淪陷。不過醫師對此表示,食鹽雖然從海水提煉,不過不像海鮮容易受汙染。
    2023/08/29 0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