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邱志偉 結果共62筆

  • 綠委曝黃子佼緩起訴書內容 受害者最小12歲、涉殘忍虐行

    知名藝人黃子佼持有7部兒少性影像,卻獲檢察官緩起訴處分,引發輿論撻伐。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張雅琳、鍾佳濱、陳素月、吳沛憶等委員今(12日)共同舉行記者會,指出受害者年紀從12、13到17歲不等,內容更非外界認知的穿著清涼,而是涉及殘忍的虐行,呼籲法務部應當重新審視黃的犯罪樣態。對此,法務部檢察司回應,目前該案屬於職權送再議之罪,高等檢察署會盡快做出適當的司法判斷。
    2024/04/12 15:39
  • 海軍艦長爆言語恐嚇!官兵統整18項指控 軍方出手了

    立法委員邱志偉近日接獲海軍內部資料,指控達觀軍艦艦長長期對官兵情緒失控情形,艦上官兵一共統整18項指控,並有官兵集結證據,揭露艦長長期濫用職權、傲慢無禮、領導風格差等問題。對此,海軍艦隊指揮部今(2)日表示,達觀軍艦艦長於春節期間未依規定留值,經主動調查屬實,業依「刑懲併行」原則,於4月1日移法偵辦;另針對其他檢控,已逐項查明,並依規定檢討疏責、核予懲處。
    2024/04/02 20:04
  • 快訊/韓國瑜急著下班?院會議程亂套 綠委抗議「質詢被沒收」

    立法院院會今(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備詢,但下午質詢開始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但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等下位質詢委員到場,宣告未到場後,便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休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賴惠員到場時才發現院會已宣布休息,立即到主席台前反應,但韓國瑜僅說「陳院長辛苦了、委員辛苦了」,就逕自離開。
    2024/03/15 15:32
  • 侯友宜喊重啟服貿!賴清德酸「火車已過站」:別走回頭路依賴中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晚到高雄替黨籍立委參選人李柏毅、邱志偉助選。賴清德說,台灣不能走回頭路依賴中國,繼續走正確的路,台灣才能持續進步。
    2023/12/01 22:11
  • 文化部投1億鼓勵閱讀 立委籲實體、電子不可偏廢

    文化部日前宣布將以1億元預算推「圖書館電子書計次借閱」政策,但實體書公共借閱權政策執行卻成效不彰,立委邱志偉表示,實體與電子同等重要,政策不可偏廢,盼政府真正照顧作家及帶動整體出版產業發展。
    2023/08/30 16:38
  • 秀李清福合照 藍控外役監為陳菊代理人放寬

    國民黨質疑外役監修法,國民黨翻出修法提案,點名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四名提案立委,通通來自高雄幫,質疑就是為了監察院長陳菊的支持者李清福量身修法,讓他可以用累犯身分申請外役監,而陳菊則強調,監察院是事後權,去年甚至還有監委為外役監遴選資格提出糾正。
    2023/07/11 14:51
  • 全黨護一人?徐巧芯爆「高雄幫」放寬標準 讓貪污犯坐爽牢

    資深演員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涉入北市夜店殺警案判刑9年,由於申請外役監成功,引發社會檢討聲浪。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10)日與北市議員徐巧芯踢爆,當初《外役監條例》提案人包括民進黨邱志偉、許智傑、趙天麟、邱議瑩4人主提案,且過去民進黨高雄大樁腳李清福,曾因貪污累犯身份無法進入外役監,直到「高雄幫」立委提案修法後,馬上就申請成功,當中沒有串連很難令人信服。
    2023/07/11 13:43
  • 陳明通風波未止 綠委學生逆風相挺:盼不實影射盡早結束

    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台大指導的論文爭議頻傳,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都遭認定抄襲而被撤銷。也是陳明通學生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1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他2000年在台大的離校手續,僅規範要繳交碩士論文紙本,他畢業時按照規定繳交紙本畢業論文,絕無所謂173位論文不公開的說法,至今他依然相當感謝陳明通的指導,他從不忘師恩,也希望外界許多不實的影射、錯誤的傳言,皆能夠盡早結束。
    2022/12/11 13:12
  • 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暨進駐廠商動土

    內政部、國科會與高雄市政府9月2日共同舉行「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陳其邁首先感謝蘇貞昌院長的支持,接著感謝中央有立法委員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積極為高雄爭取資源,地方有市議員黃秋媖、邱俊憲、李柏毅等,高雄的民意代表從中央到地方的努力辛勞促成這樁盛事,並表示橋科的發展對落實未來南台灣半導體完整產業聚落具有關鍵影響。
    2022/09/05 11:23
  • 立委團與多倫多僑台商座談 推動台灣入CPTPP

    立法院推動台灣加入CPTPP策進會會長邱志偉、副會長鍾佳濱及立委許智傑27日至29日訪問多倫多,與僑台商團體座談並參訪僑台商企業,瞭解台加經貿現況及潛在合作領域;3位立委鼓勵大家積極協力推動台灣加入CPTPP。
    2022/07/31 10:07
  •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 恩師陳明通挨轟「說不通」

    持續追蹤林智堅論文風波!當年指導他的教授,正是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而陳明通其實指導過173位碩博士,卻只有5位的論文有公開,其他知名的學生,包括鄭文燦、潘孟安,還有立委高嘉瑜、邱志偉...等等綠營政要,論文都是對外隱藏。而對於恩師還有自己受到外界攻擊,林智堅怒斥說,這是人格摧毀作戰。
    2022/07/06 13:19
  • 推動北高雄海線觀光 市府提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

    推動北高雄海線觀光,高市府提出「茄永彌梓.海線潮旅行」計畫,預估花費新台幣3.8億元,進行13項軟硬體建設改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籲市府盡速向中央提案,爭取經費。
    2022/06/06 16:33
  • 炸鍋!高嘉瑜控邱志偉是害染疫兇手 內部群組曝光立委齊圍剿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3日確診後,指控同黨立委邱志偉是傳染她的「兇手」,邱志偉重話反批,高嘉瑜為了聲量不惜出賣靈魂,是個「無良、無知的政治工作者」。而在民進黨立院黨團內部群組,包括邱議瑩、林宜瑾等立委都出聲,怒批高嘉瑜用詞太過分!
    2022/05/24 12:56
  • 高嘉瑜確診要他負責 邱志偉怒轟無良:為聲量胡說八道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3)日透露,自身PCR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新冠肺炎,但卻指控可能遭同黨立委邱志偉傳染,嚴厲譴責邱志偉對方要負最大責任。對此,邱志偉火大回應,怒批她「胡說八道」。
    2022/05/23 21:01
  • 才譴責邱志偉要為她確診負責任 高嘉瑜髮夾彎道歉:開玩笑的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3)日PCR結果出爐,CT值18。稍早高嘉瑜表示,她認為同黨立委邱志偉傳給她嫌疑最大,她要嚴厲譴責邱志偉,要負最大責任。但在新聞出刊後,高嘉瑜又改口,表示鄭重向邱志偉道歉,「我是開玩笑的」。
    2022/05/23 19:05
  • 確診Ct值18 高嘉瑜「嚴厲譴責」認為他嫌疑最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22)日快篩陽性,今天PCR結果出爐,Ct值18。高嘉瑜表示,上周五院會坐在她旁邊的綠委邱志偉,服務處助理其實已確診,但卻脫口罩喝咖啡,她認為邱志偉傳給她嫌疑最大,她要嚴厲譴責邱志偉,應該要在意自身防疫,「我覺得邱志偉委員真的是要負最大責任」。
    2022/05/23 17:16
  • 釀303大停電 興達北開關場預計明年3月復建完工

    303高雄興達電廠北開關場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台電公司與內外部專家組成復建小組。立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到興達電廠考察,立委邱志偉今天表示,復建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
    2022/05/06 21:58
  • 掃到颱風尾!綠委向台電「要電腦」 卻遭疑濫用「敦親睦鄰金」

    台電每年編列30億元的「敦親睦鄰金」又引發爭議!因為民黨立法委員邱志偉服務處跟台電要了5台電腦,遭質疑濫用公家錢;邱志偉駁斥,說是幫忙社區大學所需申請。
    2021/12/29 19:17
  • 萊豬攻防第二回合? 福島食品開放「經貿、食安」成焦點

    反萊豬公投結果「不同意票」多過「同意票」,民意展現台灣人在現行國際準則下,願意接受萊豬進口,下一步是否接著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成為網友最關心的話題。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說,想要加入CPTPP最大關鍵在日本,福島食品禁令問題處理刻不容緩,不能比中國大陸慢。面對核食爭議,民進黨想再打出經貿牌,透過網路大數據觀察分析,除了經貿議題之外,網友在意的核食爭議還有什麼?
    2021/12/26 09:13
  • 台日2+2日拋「核食開放」 綠委:未提及時間表

    台日執政黨二度召開2+2會談,早在19日日方就挑明會提「福島食品進口」問題,代表之一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邱志偉轉述,確實日方有表明態度,但他們只回應台灣也很重視這問題,希望用科學方法解決,也提到會中有談及台灣加入CPTPP。
    2021/12/24 15:50
  • 台日執政黨2+2會談24日再登場 聚焦經貿合作

    民進黨與日本自由民主黨24日將再次舉行「2+2」會談,民進黨推派立委羅致政、邱志偉與會,談兩國經貿合作議題;羅致政說,包括高科技供應鏈、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是會談重點。
    2021/12/20 17:46
  • 萊豬進口!綠委:台灣豬價很好 豬肉攤都很高興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邱志偉、王美惠和賴惠員今(8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四個不同意、貼紙黏下去」記者會。希望在公投前10日的最後倒數時刻,以走入市場、街頭廣發標語貼紙的方式,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行列。綠委王美惠也說,遇到一個民眾跟她說,豬肉攤都很高興,進口豬進來後,台灣豬價還是很好,而且到處都有標示來源國,買豬肉請民眾安心,政府幫忙把關。
    2021/12/08 13:06
  • 綠委指各部會加碼券商家數灌水 促擴大合作店家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邱志偉、賴惠員今天表示,配合行政院振興券政策,八大部會加碼券近期將陸續啟用,但盤點後發現,有多個部會加碼券的適用店家數疑灌水,呼籲相關部會盡速擴大合作店家。
    2021/10/26 13:35
  • 陳柏惟捐一日立委所得 助高雄城中城受難者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發生火警,造成嚴重死傷,民間企業、社會大眾善心湧入,高雄市社會局今公布專款專戶,提供救助相關工作。高雄市劉世芳、李昆澤、邱志偉、許智傑、邱議瑩和賴瑞隆等6名立委,自動自發捐出一個月薪水,進入高雄市社會局捐款帳戶。另外,台灣基進暨立委陳柏惟團隊捐出一日所得。若根據立委一個月薪資19.5萬來算,捐出一日薪資就是6500元。
    2021/10/15 17:20
  • 謝志偉「邊搖國旗邊吐血」 邱國正:國軍維護國旗是本務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發布「國旗告白,稱「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引發熱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表示,「國軍維護著中華民國的國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這就是國軍的本務」。
    2021/10/14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