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邱品齊 結果共12筆

  • 去角質治痘痘粉刺?皮膚科醫揭迷思 恐讓皮膚粗糙、暗沈

    提到「去角質」,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像是在早期,民眾常用挽面的方式去除臉上的角質,現在多半是使用各式各樣去角質的產品。甚至不少患者長痘痘和粉刺,也想透過去角質改善,不過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指出,痘痘粉刺無法透過去角質解決,人為去角質動作可加速汰換老廢角質細胞,使皮膚暫時變得光滑柔嫩,然而,一旦過度去角質,就會影響到皮膚屏障和免疫功能,反而容易造成皮膚敏感、乾燥、脫屑甚至泛紅。
    2024/02/09 09:48
  • 當心!「這常見食材」沒煮熟 皮膚起大片紅疹:像被打過

    不少民眾喜歡食用香菇,不過要當心,如果料理時沒有煮熟,恐怕血管擴張、出血和得皮膚疹!邱品齊醫師就PO一張病患的照片,上面布滿密密麻麻的紅色抓痕,宛如被鞭打過,不過其實是「香菇皮膚炎」惹的禍!
    2023/10/19 13:03
  • 做臉沒用!醫推「4招」治痘痘 抹藥膏依「這點」決定

    現年34歲的蘇先生,長痘痘的經歷長達22年。從小六開始,痘痘長滿臉,嚴重時化膿、流血,被同儕說髒、噁心,飽受言語霸凌,讓他出現容貌焦慮。對此,專家指出,目前治療青春痘的利器不少,掌握預防、治療、追蹤3關鍵,可以讓抗痘過程事半功倍。
    2023/07/21 12:22
  • 沐浴球隱藏2大危機 醫:用這個洗澡最好!

    許多人洗澡時會使用沐浴球,感受細緻又豐富的泡泡,但有醫師直言大部分的沐浴球、海棉等洗澡用品「其實都不太需要」,並指出這類產品可能存在2大隱憂,直言「用手最安全也最簡單」。
    2019/10/27 12:15
  • 照顧頭皮可防臉鬆 醫師:無稽之談

    網傳「照顧好頭皮,可以預防臉部鬆弛、做1次頭皮抵6次做臉」,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說,近年頭皮護理被誇大,亂做去角質、精油按摩都可能導致過敏、紅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關於頭皮護理的說明,包含頭皮的老化是臉皮的6倍;照顧好頭皮,可以預防臉皮鬆弛、皺紋產生;做1次頭皮可以抵過6次做臉等,都是無稽之談。
    2017/01/14 11:17
  • 醫實測35款市售防曬乳 僅3成效果達標

    市售防曬乳效果如何,消費者大多只能從SPF或是PA數值判斷,不過有皮膚科醫師邱品齊,針對市售防曬乳做實測,除了廠商標示的SPF和PA值之外,還要再加入美國與英國慣用的「臨界波長」和「防曬星級」,可能才會比較準確,但卻發現數值有極大落差,只有3成的防曬乳四樣數值都有達到防曬強度。
    2016/11/20 13:16
  • 抗老凍齡、去角質產品 醫師:效果不大

    雲林有婦人1天擦40種保養品,去角質、美白、抗老化,結果皮膚炎,台大雲林醫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說,去角質必須適當,如果皮膚粗糙就去角質,會更傷皮膚,他還說抗老、凍齡等產品功效其實相當有限,擦多了只是擦安心,並不會真的有抗老功效,反而注重清潔、防曬和保濕這3點原則就足夠,顛覆一般人使用保養品觀念。
    2013/02/19 13:18
  • BB霜只遮瑕? 代理商:要看產品成分

    近來在國內風行的女性保養品BB霜,被醫生指控廣告誇大不實。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師邱品齊,1年半前才提出「化妝水無用論」,現在他又質疑BB霜宣稱化妝、保濕、美白多功能合一,但實際上,只有遮瑕功用,不過BB霜代理業者說,產品裡頭的確有美白、潤色、隔離成分,醫生的說法太偏頗。
    2009/03/16 19:19
  • BB霜沒用? 醫師:僅遮瑕效果誇大

    近來在國內風行的女性保養品BB霜,遭醫師指控根本沒效果。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師邱品齊,1年半前才提出「化妝水無用論」,現在他又質疑BB霜宣稱化妝、保養多功能合一,但其實只有遮瑕功用,有誇大效果的嫌疑,但代理商對此還沒有任何回應。
    2009/03/16 13:21
  • 化妝水無效論? TVBS實測保溼度

    台大皮膚科醫師邱品齊發表「化妝水隔離霜無效論」,撼動愛美人士跟業者;到底化妝水有沒有保濕功能,TVBS記者實地用「皮膚檢測儀」測試,發現化妝水確實有「保濕」功能,在受試者臉上,能增加6%,但鎖水度的確沒有保濕乳液來的好。
    2007/10/02 18:18
  • 化妝水隔離霜無效? 醫師驚人之語

    百貨公司週年慶,常見化妝品專櫃業績嚇嚇叫;不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卻發出驚人之語,他認為化妝水、隔離霜、抗痘洗面乳等4種保養品,有些並沒有辦法達到宣稱的效果;不過這位醫師,並沒有提出任何實驗證明。
    2007/10/02 18:15
  • 台大皮膚醫師驚爆:化妝水無用論

    百貨公司週年慶,常見化妝品專櫃業績嚇嚇叫!不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卻發出驚人之語,他認為化妝水、隔離霜、抗痘洗面乳等4種保養品,根本沒有效果,邱主任反而認為民間偏方使用的「絲瓜露」,才能消炎抗痘;不過這位醫師,並沒有提出任何實驗證明。
    2007/10/02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