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邊野古 結果共10筆

  • 反美軍基地搬遷.沖繩告國家 敗訴定讞

    日本沖繩因地緣因素,戰略價值相當高,二戰時是主要戰場之一,如今則是美軍駐守亞洲的重要據點。全日本大約7成的美軍基地都在沖繩,造成當地人反感。當中的「普天間基地」遷址,因沖繩不同意新基地的填海工程,與中央對簿公堂;沖繩在一審敗訴後上訴,最高法院週一(4號)駁回請求,並提醒沖繩有義務按照國家指示批准工程。
    2023/09/05 19:54
  • 沖繩人公投:NO!7成反美軍基地遷建

    日本政府計畫在沖繩名護市邊野古沿岸地區填海造地,以作為普天間美軍基地遷移的新址,但地方政府反對,與中央對立,在這樣的背景下,昨天(2/24)舉行全縣公投,投票率52.48%,七成二選民投下反對票,一成九贊成,另外也有一成的人選擇「兩者皆非」的選項。這項公投並沒有法律效力,但因為持反對意見的人,超過總選民人數的四分之一,因此地方政府得將公投結果通知日相及美國總統,不過日本首相也說了,不會因為這項公投而放棄遷移計畫。
    2019/02/25 19:59
  • 沖繩公投說「不」 美軍基地搬遷問題仍難解

    針對駐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遷至名護市邊野古一事,沖繩縣24日舉辦公民投票,反對填海造地建美軍基地的票數占多數,但這項公投不具法律約束力,美軍基地搬遷問題仍難解決。
    2019/02/25 10:08
  • 日本沖繩美軍基地遷移公投 反對票超過7成

    日本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是否遷至名護市邊野古,沖繩縣昨天舉辦公民投票,最終計票結果今天出爐,反對邊野古沿岸地區填海造地興建美軍基地的票數比例高達72%。
    2019/02/25 10:06
  • 1%國土納74%美軍設施 沖繩不平之鳴

    沖繩美軍基地爭議加劇,日本中央不顧沖繩民意,12月開始在沖繩東北方填海,Focus團隊跟著抗議民眾,前進邊野古填海現場,卻遭到海上保安廳追趕,帶您直擊衝突。另外,在同樣深受美軍基地困擾的宜野灣市,我們也訪問到市長,在接受訪問當中,市長直接透過鏡頭,對美國及日本政府嗆聲,要求遷走美軍基地,還地於民!接下來沖繩還要舉辦公投,中央和地方的對峙,顯然是越演越烈。
    2018/12/19 20:16
  • 反基地派勝! 玉城鄧尼當選沖繩知事

    牽動美日,甚至東亞敏感神經的沖繩縣知事選舉,週末揭曉,反美軍基地派的玉城鄧尼,大勝安倍執政黨支持的候選人。玉城以繼承前知事遺志為號召,獲五成五沖繩選民支持,執政黨推薦的候選人則拿下四成三選票,未來沖繩縣將繼續阻止中央,在沖繩東邊填海蓋新基地,恐再引爆日本中央與地方新一波衝突。
    2018/10/01 19:51
  • 日沖繩撤銷填海造陸許可 再槓中央政府

    日本沖繩縣政府今天以繼承已故知事翁長雄志遺志為由,正式撤銷駐日美軍基地遷址邊野古的填海造陸許可,日本中央政府可能採取法律措施反制,雙方恐再對簿公堂。
    2018/08/31 16:01
  • 沖繩知事翁長雄志 胰臟癌逝.享壽67歲

    曾說過與台灣的關係,跟兄弟一樣親的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8號因胰臟癌過世,震撼沖繩當地。翁長雄志四年前上任後,就高喊反對新設美軍基地,反對把現在位於市區的普天間基地,搬到沖繩東邊的邊野古海岸,甚至不惜槓上日相安倍的中央政府,但美日基於安保考量,強勢進行搬遷工程,預定下個星期,開始在海岸投入土砂,當地反對基地的團體,則預定星期六舉行萬人大會抗爭。
    2018/08/09 19:54
  • 反駐日美軍沖繩知事離世 繼任選戰引關注

    過去一直力阻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至邊野古的日本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昨天去世,繼承遺志的反對遷址派人士將與支持遷址的自民黨人士對決,繼任選戰結果備受各方關注。
    2018/08/09 14:01
  • 日美軍基地搬遷 沖繩縣提告槓中央

    日本沖繩縣政府日前撤銷邊野古填海造陸許可,被日本政府提告敗訴確定。不過,今天換沖繩縣政府提出告訴,要求禁止邊野古工程,沖繩縣政府將與日本政府二度展開法律戰。
    2017/07/24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