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邊界管制 結果共19筆

  • 防疫邊界管制近兩年 紐西蘭2月底逐步開放入境

    紐西蘭為因應Covid-19疫情,執行全球最嚴格邊境限制措施將近兩年,總理阿爾登今天表示,今年2月底起逐步開放特定對象入境,但預期10月以前還不會全面開放邊界。
    2022/02/03 13:25
  • 澳洲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Omicron擾亂經濟重新開放

    澳洲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數今天再度創新高,高傳染性Omicron變異株的疫情爆發,擾亂澳洲經濟重新開放進度,各州領導人則爭論邊界管制問題。
    2021/12/28 18:00
  • Delta燒出最大城市!紐西蘭祭更嚴格旅遊疫苗規範

    紐西蘭Delta變異株疫情蔓延出最大城市奧克蘭,過去沒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的地區傳出新增確診,促使當局對更多地區實施緊急封鎖,並升高邊界管制。
    2021/10/03 15:40
  • 英國不滿非法移民暴增 赴法協調加強邊界管制

    今年初至今,企圖從法國偷渡至英國的難民人數倍增。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大表不滿,特派移民官員赴法與內政部協調。雙方11日會面後同意加強管制,不排除打造專職軍事單位。
    2020/08/13 11:14
  • 航空減班機票貴 台北飛洛城貴三倍

    疫情期間各國邊界管制,航空公司大幅砍班,機票價格也比平常要高出許多,以六月份為例,如果打算從台北飛美東紐約的話,經濟艙來回機票票價大概落在 5萬8 到 9萬2之間,而且航班非常不固定,要是等到今年十月飛紐約的話, 屆時有固定航班的前提下,票價馬上落到 1萬7 到 3萬5之間,跟6月份的票價差距將近3倍之多。
    2020/06/20 22:00
  • 歐洲重開內部邊界 離自由旅行還差得遠

    歐洲國家自疫情封鎖邊界後,從今天起鬆綁部分邊界管制措施。不過西班牙仍維持關閉邊界,加上其他地區的限制措施與新工作型態,距離疫情前的自由旅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020/06/15 13:37
  • 禁足 封城 邊界管制 疫後時代全球新秩序

    新冠病毒疫情形成全球公衛危機,全球各國紛紛採取因應措施,仿效武漢,實施封城令,甚至關閉邊界,原本亞洲人才會戴口罩防疫,現在各國民眾不得不開始養成戴口罩習慣,宅商機也因為疫情而發燒,股市和油價卻是慘兮兮。
    2020/05/16 22:00
  • 荷蘭「智慧封城」靠自律 關注台防疫經驗

    歐洲疫情趨緩,荷蘭在這一波防疫,推出「智慧封城」,靠的就是民眾自律和公德心,而現在進入「後疫情時代」,對歐盟申根區來說,是一大考驗,因為過去沒有邊界管制,民眾可以自由移動,但現在不一樣了,各國防疫不同調,可能迫使歐盟做出改變。
    2020/05/15 20:09
  • 歐盟拯救旅遊業 計畫夏季分階段重啟境內旅行

    歐洲聯盟(EU)今天公布要在今夏分階段重啟境內旅行的計畫,希望藉此挽救歐洲旅遊業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威脅的數以百萬計工作機會。
    2020/05/14 09:32
  • 快訊/曾接觸確診官員! 大馬前總理馬哈地隔離14天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地因為近距離接觸一名確診的國會成員,宣布將自主隔離14天。馬來西亞19日新增100例確診, 總確診數900例。另外,馬來西亞軍方表示, 周日起將出動陸軍協助當局進行邊界管制。
    2020/03/20 15:22
  • 確診激增!法國人非必要禁外出 歐多國封邊境

    全球疫情「震央」從中國轉移到歐洲大陸,歐洲國家確診人數加總超過五萬人,為了避免病毒加速擴散,歐盟執委會主席建議對非必要旅行採取為期30天的臨時禁令,目前包括丹麥、西班牙、波蘭以及匈牙利都先後宣布關閉國界。德國對鄰國的邊界管制令已經生效,境內疫情不見好轉,確診人數超過7千人,當局下令關閉酒吧、博物館的非必要設施,限制餐廳營業時間。英國確診人數也不斷暴增,外界所稱的「佛系防疫」出現改變,首相強森呼籲孕婦、健康不佳以及70歲以上的銀髮族,最好自主在家隔離3個月。法國方面,馬克宏發表全國演說,預告將進一步大幅縮限民眾的活動,並且稱法國正處於一場與病毒的戰爭之中。
    2020/03/17 19:58
  • 全球感染數超越中國 義新增死亡均新高

    新型冠狀病毒席捲全球,超過130國都有通報病例,扣除中國大陸之外的其他國家,確診和死亡人數比中國境內還多。歐洲最嚴重的是義大利,24小時暴增3,590起確診、368人死亡,兩項次數據再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人數將近25,000人,死亡病例超過1,800例,報紙上訃聞多達10頁篇幅。第二嚴重疫區是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的西班牙,官方實施類似義大利的全國性軟性封城令,目前感染人數大約八千人,西班牙總理夫人也驚傳確診。在法國,反政府黃背心團體無視集會禁令周末走上巴黎街頭,並與警方爆發衝突,周日登場的市長選舉,有過半人數棄權不投票。德國的確診人數超過5,800人,當局宣布周一(3/16)起實施與數個鄰國的邊界管制。
    2020/03/16 20:00
  •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歐洲各國邊界管制一覽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疫情在歐洲有爆炸趨勢。為避免各國為防疫封鎖邊境恐阻礙物資與醫護流通,歐盟表示要提供制定邊境控管所需的相關指南。
    2020/03/16 14:47
  • 義大利確診病例數增封城隔離 歐盟密切關注

    義大利全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已突破150例,對無邊界管制的申根區威脅漸增,歐盟今晚表示密切關注義大利情勢,並肯定義國採取封城隔離等措施。
    2020/02/24 09:51
  • 川普稱關稅戰奏效 墨西哥讓步嚴管邊界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墨西哥將祭關稅懲罰,要是不加強美墨邊界管制,就要加徵5%的關稅;但川普在期限前宣布取消課稅,他宣稱是因為墨西哥讓步,同意加強管制邊界移民。不過川普的說法立刻遭打臉,因為墨西哥的協議內容,早在幾個月前就談妥了,根本沒因為關稅而退讓半步。另外,即將在6月底登場的G20峰會,川普希望趁次機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大陸方面遲遲未表達意願,川普又把關稅當武器,揚言要是習近平不和他會面,就會再針對大陸3000億美金的商品,加徵關稅。
    2019/06/11 19:59
  • FOCUS/越境通行限額 難民翻牆拆網爆衝突

    敘利亞內戰打了5年,終於傳出休戰好消息,美俄兩國22日發表聲明,在歐巴馬與普欽熱線之後,雙方敲定將於本週六也就是27號起,停止攻擊與轟炸,對象涵蓋所有參與協議的人馬,只是這其中卻不包括ISIL以及努斯拉陣線,這兩個團體都是戰爭的主要參與者,將他們排除勢必導致效果打折,儘管如此還是可以看出國際間對解決敘利亞問題的迫切,因為難民危機持續發酵,奧地利也不堪壓力,宣布限縮放行的人數,一天最多3200人,這個消息一出,塞爾維亞、馬其頓紛紛緊縮邊界管制,現在連阿富汗、敘利亞以及伊拉克3國的難民都無法通過邊境,已經引發激烈反彈。
    2016/02/23 21:13
  • G20重點在反恐 馬尼拉APEC維安警力增

    巴黎恐攻過後,國際上剛好有不少正式會議要召開,像是土耳其的G20峰會、菲律賓的亞太經合會APEC,維安都已拉到最高層級,反恐和難民議題也將成為會議討論重點,這回恐怖份子疑似假借難民潮進入歐洲,引發多國對國土安全的疑慮,現在包括瑞典、丹麥、捷克,都宣布要加強邊界管制,波蘭更表示不再接收難民,歐洲的難民收容政策有可能再一次緊縮。
    2015/11/15 17:39
  • G20、APEC將登場 巴黎恐攻後加強維安

    在巴黎恐攻之後,即將舉行的G20高峰會以及APEC亞太經合會都將維安部署拉到最高層級,尤其是即將在土耳其登場的G20,反恐和難民議題將是討論重點,因為在遇襲的巴黎歌劇院,一名兇嫌遺體旁發現一本敘利亞護照,證實是上個月從希臘入境到歐洲,專家擔心可能是兇嫌假冒難民或是盜用護照,現在包括瑞典、丹麥、捷克都宣布要加強邊界管制, 波蘭更表示不再接收難民。
    2015/11/15 13:47
  • 匈牙利築圍籬擋難民 土耳其加強管制

    難民問題還是無解,匈牙利政府開始實施更嚴格的封鎖令,在邊界築起圍籬,只要有難民試圖跨越就會被逮捕,由於匈牙利和塞爾維亞邊界是中東難民通往其他歐洲國家的主要管道,現在大批難民聚集在邊界抗議,同時,土耳其也加強邊界管制,軍警攔下千名要通往希臘的難民,難民要越界越來越困難。
    2015/09/16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