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邊界移民 結果共18筆

  • 墨西哥變拜登神隊友! 攔下偷渡客闖美更加難

    美墨邊界移民一度出現暴動,不過最近有緩和跡象,因為美國與墨西哥達成協議,現在不僅有國民警衛隊及軍警24小時駐守,還會攔下偷渡客,強行遣返,讓美國邊界壓力減輕不少。另外,德州公益團體砲轟州長,花130億美元架鐵網擋移民,只是政治作秀。
    2024/04/15 22:17
  • 「第42條」到期、新規上路 美非法移民問題難解

    美國《第42條法案》上周到期,儘管美墨邊界移民聚集人數增加,但越境人數意外減少。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表示,條約到期之後,邊境巡邏單位發現移民越境數量減少五成,認為主要受到拜登政府改採一項遏制非法移民的新庇護規定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非法移民的越境數量,每方講法都不一樣,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非法移民問題越來越嚴重,這也是為什麼川普執政時期,會有建築邊境牆的行為,儘管聽起來很荒謬,但卻是很受美國人民歡迎的。新冠疫情給了川普政府方便的藉口,以公共衛生為由讓國土安全部可以不通過移民法院,就將非法移民快速遣送回國。在過去3年裡,《第42條法案》總共使用高達190萬次,因此就引發擔憂,在《第42條法案》到期後,會有更多非法移民嘗試越境。」
    2023/05/16 16:33
  • 美墨邊界移民危機 兩國總統將視訊商討對策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8日表示,他將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移民政策。
    2023/05/09 11:45
  • 邊界移民危機 白俄施壓歐盟無效 安置遣返收殘局

    白俄羅斯和波蘭邊界的移民危機持續,歐盟態度堅定不妥協,表達絕不收容移民的立場,白俄羅斯種種施壓的嘗試都宣告失敗,現在也有意讓情勢降溫。週四,白俄羅斯將數千移民,遷往一個大型的倉庫安置;另外也開始了遣返移民作業,伊拉克派出遣返專機前往明斯克機場,載430人回到伊拉克。不過,絕大多數的移民都不願離開邊界,他們期盼歐洲國家最終會網開一面,讓他們進入。
    2021/11/19 20:00
  • 邊界移民危機一觸即發 白俄羅斯將與歐盟會商

    數以千計移民群聚白俄羅斯與波蘭邊界,危機一觸即發,西方國家稱白俄總統魯卡申柯故意放任移民入境製造問題,以報復歐洲對白俄制裁,白俄政府今天宣布將與歐盟會商。
    2021/11/18 17:07
  • 放假消息.誘導移民闖波蘭 白俄羅斯再遭歐盟制裁

    俄羅斯和波蘭邊界移民危機再度升溫,歐盟對白俄羅斯祭出新一波制裁,包括白俄20多名官員、載送移民的敘利亞航空公司,以及安置難民的白俄羅斯飯店等,通通列入制裁名單中。白俄羅斯為了報復,在邊界放假消息,稱波蘭開闢了人道走廊,誘使大批邊界移民朝波蘭前進;波蘭警方也築成人牆,並以廣播警告,不許移民越雷池一步。
    2021/11/16 19:44
  • 難民童狂喊:我抱歉 白俄邊界移民危機 歐盟祭制裁

    白俄羅斯邊界難民危機持續了5個多月,想要越界進入波蘭的難民,教導幼小孩童朝鐵絲網的另一邊狂喊我很抱歉,博取國際社會的同情。白俄羅斯為了報復歐盟制裁,鼓勵數千中東和非洲的移民,越界進入歐洲擾亂秩序。歐盟不為所動,27個會員國10號一致同意,要再對白俄羅斯祭出新制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也在俄羅斯的撐腰下,回嗆要切斷輸往歐洲的天然氣。
    2021/11/12 20:00
  • 海地移民借道北漂美國 墨西哥再派機遣返百餘人

    行經墨西哥朝美國邊界移動的海地移民人數近來大增,墨國官員表示,首架班機上週遣返一批移民回到海地首都太子港後,今天再派班機將129名海地人遣送回國。
    2021/10/07 15:50
  • 為化解貿易緊張 墨西哥:抵美邊界移民已降4成

    為化解與美國總統川普之間為移民問題帶來的緊張關係,墨西哥政府今天表示,自5月以來抵達墨美邊界的移民人數已經下降4成。
    2019/07/31 09:18
  • 因應移民危機 美國會准撥46億美元緊急援助金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在總統川普所屬共和黨國會議員施壓下,放棄另增移民兒童保護,通過為減緩南方邊界移民危機蔓延的46億美元緊急援助金案。
    2019/06/28 11:34
  • 川普稱關稅戰奏效 墨西哥讓步嚴管邊界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墨西哥將祭關稅懲罰,要是不加強美墨邊界管制,就要加徵5%的關稅;但川普在期限前宣布取消課稅,他宣稱是因為墨西哥讓步,同意加強管制邊界移民。不過川普的說法立刻遭打臉,因為墨西哥的協議內容,早在幾個月前就談妥了,根本沒因為關稅而退讓半步。另外,即將在6月底登場的G20峰會,川普希望趁次機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大陸方面遲遲未表達意願,川普又把關稅當武器,揚言要是習近平不和他會面,就會再針對大陸3000億美金的商品,加徵關稅。
    2019/06/11 19:59
  • 開除名單一波波 川普肅清國土安全部

    美國國土安全部兩位部門首長,接連兩天被總統炒了魷魚,外界認為這是川普整肅國土安全部人事的行動。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在邊界移民問題上,川普認為她的手段太過溫和,因此逼迫她辭職。另一位被摘了烏紗帽的是特勤局局長,上個月發生了大陸籍女子,闖入川普佛州度假俱樂部的事件,特勤人員後知後覺才將她逮捕,引來國會的安全疑慮;川普在五天後,開除了特勤局長。據傳還有更多國土安全部官員,正等著叫號離職;川普整頓國土安全部人事,主要的目的是想貫徹強硬移民政策,因為光是上個月,美墨邊界就又湧入了10萬移民。
    2019/04/09 20:02
  • 關邊界、斷補助!川普轟墨:放任移民入美

    美國總統川普剛擺脫通俄陰霾,立刻就美墨邊界移民問題開鍘,這也是他兩年前競選時的承諾;除了積極築邊境圍牆之外,川普這回將炮口對準墨西哥政府,認為他們放任中美洲移民侵門踏戶,揚言要關閉美墨邊境,而且還加碼喊出,要阻斷中美洲三國援助,引發外界憂心,因為墨西哥是美國第三大貿易夥伴,一旦關閉邊界,將導致美國一天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連教宗方濟各也罕見對川普說出重話,警告川普「築牆者終究只會讓自己被禁錮」!
    2019/04/01 19:50
  • 快訊/川普推特預告 針對邊界、政府關門將發表重大談話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預告,將在明天下午3點,也就是台灣時間20日凌晨4點,從白宮對全國直播發表重大談話,內容包括美墨邊界移民問題,以及聯邦政府關門。
    2019/01/19 11:37
  • 保守派大法官倒戈 美最高法院擋川普庇護禁令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讓總統川普踢到鐵板,拒絕讓政府實施禁止庇護非法跨越美國邊界移民的新規,保守派首席大法官羅伯茲加入4名自由派法官的行列,駁回執行庇護禁令的申請。
    2018/12/22 15:20
  • 美選本周二 超級周末最後催票.川普跑場

    11月6號是美國期中選舉投票日,也被視為川普的期中考,牽動川普後半任期政策方向,也連帶影響,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選前最後周末,兩黨都派出明星級政治人物拚場,川普主攻保住共和黨參議院多數席次,兩天來馬不停蹄趕場,他也不斷強調美墨邊界移民大隊將入侵美國,試圖以製造恐懼催出選票。民主黨則是有前總統歐巴馬和電視名嘴歐普拉助陣拉票。全美17個州今年提早投票人數倍增,預料投票率將大幅提升;而選前預測民調顯示,民主黨有望贏得眾議院多數席,共和黨則會保住參議院的優勢。
    2018/11/05 19:56
  • 數千移民集體「北漂」 川普宣布全國緊急狀態 

    美國面臨新一波的邊界危機!最近在社群網站號召下,超過7500名中美洲人,突然成群結隊,攜家帶眷,朝美墨邊界移動,想到尋求政治庇護。面對移民大軍壓境,美墨警方快壓制不住,川普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不排除派軍隊擋下移民。
    2018/10/23 20:59
  • 川普打擊非法移民後 申請庇護人數日增

    美國打擊非法跨越邊界移民家庭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加上面臨殘酷幫派的威脅,愈來愈多墨西哥和中美洲移民如今選擇在美墨邊界等待申請庇護。
    2018/06/25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