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邊境保護局 結果共24筆

  • 三天就452人越境被逮超越一年總合 陸非法移民爆增、美國好頭痛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非法跨越美國南部邊境的中國移民數量急速攀升,根據官方統計,僅在加州聖地牙哥一地,短短3天內逮捕的人數,就超過2021整個財政年度總額,預計將會創下新紀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告訴媒體,光是上週六到本週一,聖地牙哥地區就有452名中國公民,因為違法入境被邊防巡邏隊逮捕,這個數字看似不多,卻超過2021整個年度,美國西南部邊境逮捕的非法中國移民總數:450人,讓美國官方好生頭痛。打從2021財政年度開始,因非法入境被逮捕的中國公民數量持續增加;到了2022年度,上升超過2000人。進入2023年度,硬闖南部邊境的人數,更是極具倍增至2萬4314人。從10月開始至今年1月底,目前2024財政年度已經累積超過1萬8750人被捕,這代表著今年度的人數,很可能又將超過去年的數字創新高。
    2024/02/21 15:09
  • 星宇航空「未確認旅客證件」遭遣返 美開罰逾20萬元

    星宇航空今天公告,11月26日飛往美國洛杉磯JX002航班,因違反美國法規,受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暨邊境保護局裁處罰鍰6696美元。
    2023/12/15 21:08
  • 刑局首任駐美西女警官 偕美HSI破1.2噸走私大麻

    去年11月,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HIS)、美國海關以及邊境保護局(CBP),發現出口貨物當中,有一批家具,由美國空殼家具公司報關出口,準備從洛杉磯送到台灣,裡面夾藏約1,200公斤大麻,立刻與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共組專案偵辦,其中在美國負責聯繫的是初任駐外聯絡官楊力靜,也是美西首任駐外聯絡官。
    2023/07/04 08:36
  • 古埃及「三千年歷史」文物疑遭走私 美國海關急扣押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近日查獲一件疑似「古埃及文物」走私案件,該文物上標示其為「百年古董石雕」,不過經專家證實為古埃及具有3千年歷史的文物「卡諾卜罈」(Canopic);海關已依法扣押這件文物,並移交給國土安全調查局追查來源。
    2022/08/28 13:09
  • 對美政治公關310萬打水漂? 藍委:冤大頭還沾沾自喜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2020年向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申請加入境外預先通關計畫,為了爭取加入這項措施,台灣委託美國政治公關葉望輝(Stephen J. Yates)遊說美方,但葉望輝的公司只打了2通電話給參議院與國務院,駐美代表處就給付約新台幣近310萬元,最後美方仍不同意桃機加入美國境外通關。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怒批,這些經費支出都是人民納稅錢,政府有義務清楚說明、定期公布,而非動則以外交機密理由逃避監督。
    2022/06/18 18:26
  • 驚!高仿「勞力士」價值33億美金 專家教9步驟辨真假

    Rolex名錶保值,人人皆知,尤其是Rolex勞力士,只升不跌,可謂最保值的時尚,加上Rolex的產量無法滿足市場的需求,愈來愈難買,二手市場價愈來愈高,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更發現Rolex的仿冒品愈來愈多,到底一般人可以從哪幾點分辨Rolex的真偽?
    2022/05/14 14:23
  • 美確認台資權宜船涉強迫勞動 沒收大旺號漁獲

    在經過調查後,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今天宣布,確認懸掛萬那杜國旗的台資萬那杜籍權宜船「大旺號」涉及強迫勞動,將扣押大旺號捕撈的漁獲。
    2022/01/29 09:37
  • 快訊/美議員推台灣預先清關法案 挺桃機加入預先通關

    美國共和黨籍參、眾議員,推出「台灣預先清關法案」,法案中提到,美國在阿魯巴、巴哈馬、百慕達、加拿大、愛爾蘭、阿聯猶,有超過600名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人員,在台灣成立美國海關的預先通關設施,凸顯台灣對美國的重要,以及台灣遵從國際航空規則,法案要求國土安全部長在法案通過180天內,向國會提交在桃園機場成立「境外預先通關設施」的評估報告。不過法案只是提出階段,要先通過參眾兩院委員會、才會送交全院表決。
    2021/12/03 08:15
  • 一年抓170萬人!美墨邊境非法移民被捕人數創新高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自上任以來,移民問題一直飽受國內2黨批評。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10月的最新文件顯示,在過去一年內,共有超過170萬人非法穿越美墨邊境被逮捕,該數字不僅創歷史新高,也凸顯了拜登政府在移民問題上面臨的政治和人道主義挑戰日益加深。
    2021/10/21 13:12
  • 德州「墮胎禁令」惹議! 矽谷執行長支持員工搬家

    美國德州9月頒布具爭議性的墮胎禁令後,總部在舊金山的軟體公司Salesforce執行長班紐夫在推特(Twitter)表示,如果員工想搬離德州,公司會幫忙,這是「你的選擇」。
    2021/10/17 12:25
  • 美英加打擊強迫勞動 禁進口新疆棉花.番茄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宣布, 即日起禁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產的, 所有棉花與番茄商品入境美國, 認為這些商品是由被拘留、強迫勞動的維吾爾穆斯林生產。
    2021/01/14 13:00
  • 打擊強迫勞動 美禁止進口所有新疆棉花、番茄商品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今天宣布,禁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產的所有棉花與番茄商品入境美國,因為這些商品是由被拘留、強迫勞動的維吾爾穆斯林生產。
    2021/01/14 10:31
  • 加州查扣陸進口手套 疑來自新疆強迫勞動工廠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今天表示,加州港口查扣的一批女用手套,可以追溯至中國新疆一間工廠,這家工廠涉嫌利用在殘酷的少數族裔鎮壓中被逮捕民眾從事強迫勞動。
    2020/10/16 16:30
  • 川普挑在野執政城平亂?老兵挨打骨折引眾怒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派出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人員,也就是隸屬於美國中央的聯邦武力,介入地方的抗議活動。  但7月21日在奧勒岡州波特蘭市,CBP人員對一位毫無暴力行為的53歲海軍退伍老兵,施以警棍攻擊,還近距離對他的臉噴胡椒水,影片曝光後為川普招來惡評,波特蘭的眾議員與宗教團體聯合提告聯邦政府:濫權違憲。美國媒體認為川普只挑對手民主黨執政的城市,送進聯邦武力藉「平亂」之名,激化衝突。芝加哥市長直接嗆聲:我們不是沙包,不歡迎聯邦特工!
    2020/07/22 19:59
  • 川普真動聯邦武力「處理」抗議 地方首長:濫權違憲 

    儘管疫情當頭,美國各大城市抗議警察暴力與種族歧視的活動,從5月底佛洛伊德命案發生至今,不曾間斷。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已連續第53天抗議,但衝突現場卻出現第三股勢力:身穿迷彩服身分不明的軍人,逮捕示威者,送上沒有任何標示的車。部分被釋放的抗議者說,感覺像被綁架!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證實派出這些武裝人員,而且是根據川普總統簽署的行政命令,要「保護聯邦建築物與紀念碑」。聯邦特工招呼都不打一聲就介入,奧勒岡州州長怒批川普是提油救火瞎搞!波特蘭市市長更痛批這是違憲行為。不過川普毫無愧色,自有一套獨特的詮釋。
    2020/07/21 20:00
  • 收容中心環境擁擠衛生差 美議員爆移民得喝馬桶水

    美國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與其他國會議員參觀收容設施後表示,留置在德州邊境保護局收容中心的移民,待在「可怕的」的環境中,包括受到心理虐待和被要求喝馬桶水。
    2019/07/02 15:56
  • 移民童收容環境差 美海關與邊境保護代局長請辭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桑德斯今天宣布請辭,辭官時間點恰逢德州一間移民兒童安置中心被爆環境奇差,孩童情況堪憂。而這起事件已讓邊境保護局被輿論罵翻。
    2019/06/26 11:15
  • 川普擋愈凶移民來愈多 3月美墨邊界抓超過10萬人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今天表示,3月從墨西哥無證入美並遭逮捕的移民人數驟升至10.3萬多人,且抵美的移民家庭數量同樣上升。
    2019/04/10 15:20
  • 快訊/川普政府人事變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辭職

    美國白宮人事又有新變動,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之前在推特上宣布,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辭職,改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長麥卡倫南接任代理國土安全部長。
    2019/04/08 12:08
  • 本月2移民童喪命 美對所有拘留童進行健康檢查

    一名8歲的瓜地馬拉移民男童喪命後,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宣布,將對拘留所內的所有孩童進行健康檢查。這已經是本月第2起孩童在遭美國政府拘留期間喪命事件。
    2018/12/27 10:48
  • 平安夜悲歌… 又一非法入境童被美拘留後喪命

    繼本月瓜地馬拉移民女童抵美猝死後,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另一名8歲的瓜國男童,今天也在美國政府拘留期間喪命。
    2018/12/26 10:58
  • 美機場移民櫃台當機 現場一片混亂

    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和社群網站的貼文,年終假期結束後,今天美國多個主要機場移民櫃台電腦當機2小時,造成入境美國的旅客大排長龍,有旅客直呼現場一片混亂。
    2018/01/02 14:13
  • 美機場移民櫃台電腦當機 似非惡意攻擊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美國國內多個機場的移民櫃台今天發生電腦當機情形,歷時約2小時,造成國際旅客等候時間比以往還久。
    2018/01/02 12:14
  • 「手機護照」感應通關 入境美國更省時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簡化入境美國又有新進展!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將在2016年底前,在全美國際旅客最多的前20座國際機場,逐步啟用「手機護照通關」措施,原本被列為「禁用手機」的通關區也將開放使用手機
    2015/05/04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